饃都」西安,西安人吃饃能吃出多少花樣

2021-03-21 22:50:27 字數 6690 閱讀 3733

1樓:紙殼子

我第一次吃西安的饃應該是羊肉泡饃,店家給了乙個小鉗子似的東西(用手指甲我是真掰不下來),我跟我老公一人乙個坐在那掰饃,必須得掰的小一點,這樣更入味,掰完以後給店家,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好了,吃著自己親手掰的饃,這碗羊肉泡饃格外好吃。

兩個人掰著饃,聊著天,在說說西安羊肉泡饃的歷史,**的羊肉泡饃好吃,也不知道是聊天心情好,還是羊肉泡饃好吃,反正那頓飯吃得特別香,掰饃根本用不上2小時,不過也需要掰很久,要說一邊聊天一邊掰饃有可能。

西安人把饃吃出了花樣,說起西安的饃其實就是白吉饃,沒有油,沒有糖,純純的白面,吃起來足足的麥香味,胡辣湯可以泡沫,羊肉湯泡饃,豆花泡饃,煮饃,滷汁涼粉泡饃,肉夾饃,只有你想不到,沒有西安人做不到。

除了泡饃,也一定要了解西安的夾饃,萬物接可夾,鹹蛋黃夾雞蛋吃吃過沒有,西安有,西安還有乙個特色就是麵皮,麵皮與膜完美的組合,叫做擀麵皮夾饃,豆腐夾饃,土豆片夾饃,反正只要有菜夾進去就對了,弄得我忍不住想拿臭豆腐夾饃了。

西安人也可以不泡饃,也可以不夾饃,就單單的吃饃,西安人還有乙個愛好,就是油辣子,西安人的菜裡離不開這個又香又辣又透亮的油辣子,饃當然也離不開它,剛出鍋的饃,配上油潑辣子,那味道完全滿足你的味蕾。

2樓:風乾心晴

據說是真的,因為從掰饃2小時,吃饃5分鐘這個小細節都能看得出來,西安人吃饃真的是能吃出很多花樣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掰饃兩小時,只是乙個誇張的說法,說明西安人對這方面很講究,吃法各種各樣

4樓:智商三歲半

這個話聽的很多,應該是真的。西安人吃饃的花樣太多了,具體有多少種這也說不清。反正就是很多。

5樓:酒足飯飽的瘦子

能吃很多的花樣啊,我看到很多人都把饃拆開了就往湯裡泡著吃,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吃法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真的,西安對於饃的吃法非常多,不僅有羊肉泡饃還有肉夾饃等等,每一樣也都是非常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僅僅是吃當地的特色,不管是吃什麼,都有不同的吃法,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8樓:清子2神起

因人而異吧,我就是西安本地人,可能因為我是個吃貨所以每次掰饃都掰的很大塊這樣能快點吃到,不著急的人那就可能掰的時間就一點了掰的小小的這樣下來差不多「兩小時了」。

9樓:老猛子小童鞋

西安人吃饃就像北方人吃麵食可以搞出特別多種的花樣。

10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可以把饃泡在胡辣湯裡吃,可以把饃烤著吃,可以把饃泡在麵片湯裡吃。

11樓:油畫裡的日落

這個應該是真的,因為他們掰饃很講究,會弄的很小,他們會弄出很多花樣,但具體有多少種這個不太清楚

「饃都」西安,為什麼來到西安千萬不要和西安人同桌吃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說法。

個人覺得還好吧。但是西安人喜歡吃名吃那倒是真的。

喜歡吃什麼,就會一直認那個。

和西安人聊吃的,張嘴就能說出一溜地名店家。

誰誰誰的包子、誰誰誰的牛肉、誰誰誰的面、誰誰誰的下水,他們都能記得清清楚楚。

而且特別認。就算是你嚐過了覺得和其他家別無二樣,也不要去試圖扭轉他的觀點。他覺得那家的好,就是好。就算換了廚子,沒了之前的味道,就是認這個牌子。

這可能和西安人的性格有關吧。

西安人聰明,但是不會是「精明」。

西安人的聰明,都體現在了高新科技方面。測衛星執行、造飛彈、造飛機,西安的新經濟實力在全國也是位居前列的。

但是西安人不屑於細節,對於制度條文或者是瑣碎的細節,西安人往往頭疼不已。

西安人大氣淳樸,但對於自認的不公,就不會和氣了。

實在、做事認真是我對西安人的印象。一件事情,他可以做得有板有眼不會給你敷衍了事。但是有時候會有一些執拗。就是一條路走到黑。

也許是西安人的骨子裡有一種兵馬俑的沉重和直板。

認真且固執,就想他們吃東西一樣,換了廚子換了味道,只要還是這家店這個名字,就會特別迷信。

其實吧,一種公尺養百種人,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只不過大多數多多少少帶了那麼點特性而已。至於說不要和西安人一起吃飯,這還真是沒有聽說。

13樓:

「饃都」西安,來到西安千萬不要和西安人同桌吃飯,他們會只吃大饃。

14樓:秋子串

因為和西安人聊話題是有競技的,所以不要通過吃飯。

15樓:龍貓小淘

還有這種說法呢,我還是第1次聽說呢,不知道哦。

16樓:古典風

西安人都比較喜歡吃大饃 然而他們每個人掰磨的方式都是不一樣

17樓:ai呀呀

因為西安人喜歡吃麵食,喜歡是肉夾饃,吃的比較單一。

18樓:守護

因為當地人喜歡吃的不一定自己喜歡吃,而且也會不自在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安人與我們的吃的不一樣,他們很喜歡肉加饃,外地人不一定喜歡。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擁有2項世界遺產,2項世界預備遺產,是中國中西部擁有世界遺產專案數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三千年左右的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擁有武侯祠、杜甫草堂、永陵、望江樓、青羊宮、文殊院、明蜀王陵、昭覺寺等眾多歷史名勝古蹟和人

為什麼說「給西安人乙個饃,他能夾起全世界」?

21樓:sunnyd額額

有人說老陝的肚子是面肚子,三天不吃面就渾身不自在。陝西人用一袋麵粉可以做出上百種花樣,除了油潑麵、臊子面、扯麵…還有用面做出來的各種饃,這裡的饃可不止有大白饅頭,白吉饃、月牙餅、鍋盔、石子饃等等,這些在這片土地上都統稱為「饃」。

從巴掌到臉那麼大,饃的種類數不勝數,加工方法也各有不同。從白饃、炸饃、到烤饃,裡面夾的東西更是千奇百怪!市面上的饃除了常見的夾臘汁肉,還能夾臭豆腐、擀麵皮、肥腸…有些腦洞大開的搭配絕對能驚掉你的雙下巴!

在西安,饃是麵條以外最常見的主食。像麵條一樣,陝西也有很多圖案。經過烹飪,翻炒,慢燉,慢燉和煎炸油,陝西人真的可以用麵食打造乙個王國。

肉夾饃分為普通和優質,一般的餐廳都是這樣寫的,優質比普通貴幾塊錢。但如果你這樣點的話就暴露了外地人不懂饃的身份。「老闆,皮肥瘦。

」這是西安人點肉夾饃的黑話。而所謂的「皮肥厚」就是西安本地人最常點的一種,裡面有肥肉、瘦肉、肉皮,三者混合的肉夾饃才是肉感最好,最好吃的。

饃是無法忽略的存在,饃的吃法也很多,大致有這三種:夾饃,煮饃,和泡饃。但其中地位最重的就是煮饃,有名的就是羊肉泡饃。

但其實羊肉泡饃並不是「泡」的,而是煮的。

就算到了夜市上,饃也永遠佔據著西安人的c位。與其他地方的燒烤不同,陝西人會選擇用饃夾住火熱的燒烤,讓饃在黑夜裡,繼續散發出它迷人的光彩。

還有豆花泡饃、三鮮煮饃、粉湯羊血泡饃……陝西的饃似乎是百搭的。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長安城,作為十三朝古都,它不僅僅是一座網紅城市,自始至終都是有顏值有內涵的實力派。 沒有那一座城市配得上「厚重」一詞,除了西安。

22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西安的麼啥都可以加。只要你想吃的都可以加到裡邊。

23樓:夢阿

因為西安的菜夾饃,肉夾饃,辣椒夾饃,雞蛋夾饃,火腿夾饃,還有我小時候吃過的辣條夾饃,什麼都夾

24樓:哈哈哈

這是因為西安人的肉夾饃裡面其實可以加很多東西,是乙個嘲諷的意思。

25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西安人,他們的肉夾饃是比較出名的,並且也很好吃。

26樓:風蜂蜜柚子茶

西安作為肉夾饃的天下,誇張說法,突出西安肉夾饃的特色

27樓:皇家看巨蟹

因為西安的模擬什麼都可以加,可以加肉可以加菜,可以加涼皮。

28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西安人是很喜歡吃夾饃的,什麼都能加進去。

29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西安人的饃裡加的東西很多,什麼菜啊肉啊的都可以加

30樓:精神伴侶海鷗

可能是西安人會吃,啥都能加,加啥都吃.不明白這種言論**來的

西安的饃都是掰的嗎,不會掰饃到西安怎麼吃羊肉泡饃?

31樓:智商三歲半

並不是都是掰著吃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喜好問題,不會掰饃,也可以像以往的方式吃

32樓:酒足飯飽的瘦子

首先一般習慣都是掰著吃的,就算不想掰著吃也可以直接啃啊,吃的方法那麼多,一口饃一口湯也是可以的。

33樓:風乾心晴

一般都是讓食客自己來掰,因為掰的大小,時間不同,別出來的味道也是不一樣的。所以為了讓食客吃到更美味的羊肉泡饃,飯店一般都會讓食客自己掰。

34樓:油畫裡的日落

自己掰肯定更有樂趣呀!一般機器弄得沒有人掰的好,口感也相差很多

3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要自己掰饃這只是一種形式而已,如果自己不會掰饃的話也可以麻煩店家幫忙。

36樓:幽谷百合不倒翁

並不是啊,在西安吃羊肉泡饃沒有規定必須要自己掰。這都是根據個人情況,乙個習俗而已。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吃法,像吃羊肉泡饃也有不同的吃法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覺,吃羊肉泡饃當然是自己手掰的比較好啦~機器切的饃是沒有煙火味道的,講人話就是吃起來不香~ 其實嘛,吃羊肉泡饃正宗不正宗還是看店家的手藝,主要是要味道好~你如果非要再問我到底什麼樣的味道算是味道好

為什麼給西安人乙個饃,它就可以夾住全世界?

39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西安人的肉夾饃是特別出名的,所以就有了這個說法

40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西安人在吃肉夾饃的時候,裡面什麼都會放的,是非常的神奇的。

41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們的肉夾饃是非常有名的,所以說有這樣的說法。

求西安吃羊肉泡饃指導意見,怎麼才能像乙個真正的西安人一樣吃泡饃?

42樓:我愛度桑

如果說想用一種美食來成為西安的代表,我覺得就是羊肉泡

饃,因為在全國各地沒有任何乙個地方有這種美食。

作為乙個東北人,我第1次到西安的時候,就嘗了一下這個羊肉泡饃,總體來說羊肉的味道還算可以,就是饃有一點硬。因為不會吃所以才沒有吃出羊肉泡饃的靈魂。

因為店家不會將膜提前給你泡在羊肉裡面,而作為乙個北方人,我們的吃法是咬一口饃,喝一口羊湯。真正的西安人他們吃羊肉泡饃的時候會吧,饃掰很碎,然後泡在湯裡面。一定要讓饃充分的吸收羊肉湯的鮮味,然後再去吃,吃的時候也最好不要用少大塊大塊的盛著吃,而是像老北京人吃那種滷煮一樣,隨著碗邊慢慢的是這樣,才是乙個真正西安人的吃法。

說句心裡話,羊肉泡饃的味道我不太喜歡,可能是各個地方的人飲食有所差異,在我們東北這邊,羊湯的味道更加的濃郁,因為羊都是那種純正的山羊,平時在山坡上肆意奔跑,所以肉質比較鮮美。

而在我們東北這邊配羊湯並不是這種白**,而是牛肉餡兒餅。一般皮兒薄餡兒大,以海城牛庄餡餅最為出名,吃起來非常過癮。可能是東北人比較豪放,吃東西也不太講究,所以都是大塊吃肉大塊喝酒的那種狀態生活。

所以欣賞不了,那種用白**泡著羊湯來吃的那種感覺,總給人一種小家子氣。

43樓:琵琶山小仙

泡饃掰成手指大小,掰的差不多拿碗抖兩抖,然後把碗端走,加湯煮饃,這樣差不多就是真正的西安人吃泡饃的樣子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泡饃的特別之處,在於它需要食客和廚房互動。從掰到煮,從饃到湯,一碗泡饃經過千般錘煉,才終於可以上桌,自然要認真品嚐才不辜負這般美味。要判斷泡饃的好壞以及燙的濃郁。

正宗西安人吃泡饃也有講究,要從碗邊上,用筷子一點點地扒著吃,以免燙嘴,就像蠶吃桑葉一般,所以又叫蠶食。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吃法都是隨便的,嗯可以自己掰碎了泡著吃,也可以讓店家給你弄好了再吃

46樓:媛大寶

吃泡饃第一步就是淨手掰饃。洗淨手,將饃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再對半劈成兩片(這一步是菜鳥和高手的區別),然後動用「撕、擰、掐、揪」四字訣,將饃仔細掰碎。饃掰好後,交給煮饃師傅,師傅自會根據饃粒大小粗細來煮,這叫「以饃定湯」。

湯汁的量也有講究,從多到少分別是「水圍城」、「口湯」和「幹刨」,這也代表著泡饃入門小白到發燒友的高階之路。老西安人吃泡饃也有講究,要從碗邊上,用筷子一點點地扒著吃,以免燙嘴,就像蠶吃桑葉一般,所以又叫蠶食。

西安人最喜歡抽什麼煙,西安人喜歡抽什麼煙

這就像吃飯一樣,口味不同 大眾煙來講 10圓的 藍白沙 10元以上 黃鶴樓 芙蓉王 10元以下 紅塔山 猴王 白沙 建議根據自己經濟和岳父家經濟區別,一般就藍白沙吧,要是想好點就芙蓉王 西安人喜歡抽什麼煙 西安最常見的煙就是 一般10塊錢的磨砂猴,14塊錢利群,17塊錢黃鶴樓 感覺還不錯,但是好多人...

西安人的性格特點怎麼樣好相處嗎,西安人的性格特點怎麼樣 好相處嗎?

大多數西安人都是比較和善的,也是很容易交往的。西安人的性格受歷史沿襲 地理位置和地域文化的影響,有著鮮明的特徵 1 從歷史的角度看,西安歷史悠久,前後有13個王朝在此建都。時光不僅給西安留下了無數的地上地下寶物,也讓生活在這皇天后土上的人,滋養了一種 王者之氣 反映到性格特徵上就是 巨集闊開放 大氣...

西安人說來到西安,等於去了全世界,這個說法對嗎?

西安是數朝的古都,不僅是國人,而且在世界也令人矚目,由於其名氣大,環境也不錯,去那觀賞旅遊定居打工的人一定很多,所以,我對到西安等於去了全世界這話的理解是,到西安你什麼樣的人什麼洲的人什麼膚色的人你都可以看到。曾有幸去過西安遊玩,個人覺得這裡真的風景很全,各國的遊人都有,真的是來了這裡就相當於去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