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現在準備考研,一直在糾結是該考古代

2021-03-21 20:04:43 字數 3978 閱讀 2465

1樓:祝福公尺公尺

1、就業趨勢,對外漢語好些;

2、分別考什麼,要看你具體報哪個學校,不同的學校是完全不同的。你要去報考學校的官網上查詢,看參考書目,就知道要考什麼了;

3、對外漢語研究生是學術型研究生,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是專業型研究生,首先就是學術與專業的大方向不同。最終畢業的證書也不同。然後,現在社會還沒有特別接受專業型,這是最近幾年興起的。

不過相信它以後的發展趨勢會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漢語言文字學的,今年研三。身邊很多朋友經歷了考研,也有讀對外漢語專業的朋友。我不清楚你為什麼只在古代文學和對外漢語兩個專業糾結。

首先,語言專業要比文學專業好一些,文學專業的人太多了,當然也看你未來的就業安排了,如果只是要個文憑的話,那無所謂的,而且文學學起來應該也輕鬆很多。其次,語言中也中,那個專業碩士如樓上所言,式新興的,發展起來還需要很多年,我們還敢不上,而對外漢語聽起來是不錯,可是也不成熟,很多讀了這個專業的朋友都覺得有點兒上當,其實教的課程很多依舊是文字學的,只是個名兒而已,而且較之其他的語言專業就業麵兒也窄了很多。希望你再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認真考慮啦~加油~希望你能成功考入理想的學府繼續深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對外漢語專業的學生,對對外漢語研究生和國際漢語碩士都比較了解。對於考研方向是文學文學還是語言,個人比較傾向於語言,首先文學方向的研究生需要記憶的東西很多,特別是古代文學,還需要對文言文有一定的理解力和領悟力,如果想在這方面工作或者成為學者,都是比較難一些的,而且古代文學的好學校大部分在南方。關於對外漢語和國際漢語碩士的區別,之前那位前輩已經說的比較清楚了,我想補充的是,國際漢語碩士可能相對好考一些,分數線稍低,只上兩年,出國的機會也較多,而且聽說各大高校都在擴招這方面的人才,因為現在的孔子學院發展極為迅速,相關教師比較缺乏,薪酬也很高,漢碩也招社會人員報考,因此漢碩的學生素質參差不齊,好教師又很少,不過漢碩沒有公費和獎學金,學費也相對高一些,而且有批量生產教師的嫌疑,如果將來你不想從事對外漢語教師這方面的工作,最好不要報考,因為像公****都對對外漢語專業限制的很厲害。

至於對外漢語研究生,完全是研究型別的人才,當然好學校也有很多出國實踐的好機會。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

我是大三學生想考古代文學專業,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考研?求好心人指點迷津!在此跪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敘述你是對古代文學有一定的愛好的,如果你的興趣愛好足夠大的話,那你必須做出果斷的抉擇。做學術研究是乙個需要耐住寂寞,坐冷板凳的事情,外界的干擾必須要克服,事實上當你真能潛心學術時你是不會在乎外界的很多東西的。興趣是最大的資本,如果你真正能夠潛心做學問,那你所擔心的很多東西到時候都是水到渠成的,想要實現理想就必須先放棄一些東西。

踏實專注是做學問的第一步。

建議你自己考慮清楚了,自己想要什麼,然後果斷選擇。考研不是什麼難事,只要你堅持到底。考研英語是有方法可循的,把歷年的真題仔細研究,平時多做閱讀訓練,並不是難事。祝你成功。

5樓:又如鴿子

考研,考到難以堅持仍要考,考研,考的是孤獨。你能耐得住嗎?當初我們同宿舍的室友們,有開始很早的,但也早早得結束了。

why ?因為太難持守。考研,需要堅持。

你還是找個目標,好好準備工作吧。家人不太支援,是乙個難處。再者,現在考研的,沒個功利心能考上嗎?

你愛好的是文學,而非學術。換言之,你夢想詩人,而非學者。

愛好文學,找個相關的工作,多讀些專業方面的書,多寫作吧。文學源天生活,不源於象牙塔。

考研是幹研究的,是個比較枯的差事兒。即使你找個夢想的專業,進去你就發現,原來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敢誤導,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圓夢的話就去考好了

古代文學考研 南大和南師大糾結 20

7樓:笑看人生

南大的話是985,211兩大名頭學校,報考人數多的話機會也就渺茫了,南師大排外,本人覺得是片面說法,我有個老師就是從山西師大考取了南師大的中國現當代文學的碩士

8樓:成縣小單

大學都上了,為什麼就不去南大呢?不到最後不要放棄相信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若在 愛就在 想著自己的夢想奮鬥 結果不可得知 不必太糾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同,想考就考,選定乙個就開始執著不解地努力,會有收穫的。排外的問題,你如果怕被排那就先聯絡一下導師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普來通二本的一名中文源

系學生,現在大二,想要考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目前在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等江蘇的大學之間糾結,不知道哪個古代文學更好一些?還有哪個好考一點啊?聽說古代文學不好就業嗎?

麻煩懂的或者是考研成功的大神們指點一下!

我打算考研,但是一直很糾結,不知道是考中國現當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還是考語言學反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為了當教師讀研,那麼不論是現當代還是語言學、甚至古代文學、美學、比較文學,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又都不是全面的。所以最重要的還是看你的興趣和長項。

現當代和語言學雖然都是中文的下屬專業,但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差異相當大的學科。現當代是屬於文學類,而語言學包括漢語言文字學和應用語言學兩類。他們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差異都很大。

語言學更接近於理科,需要嚴密的體系、細緻的分析、大量的材料,而且這些分析是數學公式式的,有對錯之分的。文學類的學科便沒有對錯,只有合理與否。所以,很多人會覺得語言學很枯燥、很繁瑣,也不容易出成果。

這是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的。

另外,語言學下面,包括漢語言文字學和應用語言學兩類。前者主要是漢語本體研究,研究漢語史,漢語的語音、詞彙、語法的演變和規律。後者,應用語言學主要是現代漢語和對外漢語教學的結合。

當然,有些好的學校裡會有頂尖的老師引領著更前沿的學科,如計算機語言學、數理語言學、醫學語言學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當代文學專業,南京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職業是教師,應該是現當代文學專業,讀研也要講究專業興趣。

15樓:s馨霏

語言學也可以當老師的啊,主要看你的興趣了,現在很多高校由於都增設了對外漢語專業,很缺現代漢語方面的老師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考研問題。是否還考現當代,古代,文學理論?本人偏好外國文學,怎樣選學校。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考川大的 不難考 認真複習備考一定能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研時

來,只要大方向相自同試卷就是一樣。例如你報考的學校設有「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這一大方向,下面分有「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兩個具體方向,在初試時你報考的方向只要是這兩個小方向中的任何乙個,試題都是一樣的。一般是專業課是一張,另外現當代文學、古代文學、文學理論等出一張綜合卷。

現在很多學校都偏向於不管你考文學類的還是語言學類的,語言和文學都要考,我現在研究生畢業了,當時我報考中南大學2023年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中的「對外漢語」方向就是碰上這種情況,考試科目是:現代漢語、古代漢語、文學理論、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都要考。

至於報考學校,你就根據自身情況綜合考慮一下。你可以上「考研網」上看看想報考學校往年的考試的大致內容。除了英語和政治是全國統考,不同學校考試的內容和範圍是不同的。

18樓:未來**佳

選專業確實是考研中的一道坎兒,不過綜合自己的能力所學院校的情況等因素,最終決定還是內靠自己容的,不能依賴別人……建議你可以去看看這些學校的研究生院校**,先。此外,如果英語好的話,a區b區其實難度差別並不會太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四川外語學院的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重慶市重點學科,偏重外國文學,師資力量也很好 ,很多都有留學國外的經歷,初試也只考中外文學,應該和適合你的口味!

老師您好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現在正

erberated with excitement.fibona ight 老師你好,我是一名大三專公升本的學生,我想考研,可是英語不好,我考 你想考哪個專業呢?很多學生選擇考教育學類的。考研英語跟四六級的考試方法是不同的,四六級有四六級的做法,而考研英語是另乙個套路。首先她不考聽力,這對於英語不好...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想考研,不知道現在準備來得及嗎,我基礎不

現在準備當然來得及,不過先不要急著準備複習,大三有一些該要準備的,建議如下 先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很重要,如果成績不錯再加上有實力的話,可以參加明年暑期的保研夏令營或者明年9月份的保研免推。認清自己,是否一定選擇考研,考研是為了什麼。根據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規劃,初步確定所報考的學校和專業,然後平時關注...

你好,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準備明年考研,看到你是哈工大電化學的

歧視,當然不會,但是照顧本校的現象還是有的,老師們也說了,主要是本校的學生方便教學。每年有些考進來的外校生,除了考研的那幾門課程之外,別的電化學相關的課程基本沒學過,所以,照顧本校的現象又是也是老師的一種無奈。複試嗎,你若是想來這個專業,他會優先錄取複試選擇考四門電化學的學生。即 電化學原理,電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