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中的神分別叫什麼 分別掌管什麼

2021-03-21 17:24:24 字數 4882 閱讀 3776

1樓:溜溜達達

赫卡忒(hecate):夜之女神,也是幽靈和魔法的女神;最早出現的神,世界的締造者之一,創造了地獄。代表了世界的黑暗面。

該亞(gaea):大地女神,緊隨夜之女神出現的神,世界的締造者之一,創造了大地,海洋和天空。

1.走在大街上名勝古蹟和教堂比比皆是,路旁時常看到一些名人的塑像,但是說明大都是希臘文,很難知道到底是誰。市政廳是一座儲存十分完好的古老建築,至今仍在發揮功效不能不說是歷史的功績。

2.公尺諾斯迷宮: 公尺諾斯文化的發源地, 在古希臘神話中才有提到公尺諾斯迷宮,是很早的文明發源,甚至不為人所知。

除了好吃到令人無視卡路里的食物,島上那些隨處可見的迷人的小酒館,更是閒坐小酌殺時間的好去處。

3.能夠吸引到如此寬廣的受眾群,克里特島必有其過人之處。作為希臘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克里特島的地位。

古希臘神話中的十二主神分別是?以及各自掌管什麼?

2樓:你好嘛

1、宙斯:眾神之王、雷霆之神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人們常用「眾神和人類的父親」、「神王」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羅馬神話中對應宙斯的神祇是朱庇特,被視為射手座的守護神。

2、赫拉:天後、婚姻和生育女神

赫拉(希臘語:ἥρα、英語:hera),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婚姻與生育女神和第三代天後,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第二代神王神後克洛諾斯和瑞亞的女兒,與宙斯分享權力的共治者,宙斯的姐姐和第七位妻子。

3、赫斯提亞:爐灶和家庭女神

赫斯提亞(希臘語:ἑστία、英語:hestia,意為「爐」或「爐邊」),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灶神、爐之女神和火焰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赫斯提亞的信仰起源較晚,關於其傳說在希臘神話裡並不多。

4、波塞冬:海神

波塞冬(希臘語:ποσειδῶν、英語:poseidon),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海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同時也是掌管馬匹的神,傳說他給予了人類第一匹馬,他的坐騎是白馬駕駛的**戰車,他是宙斯的哥哥,哈迪斯的弟弟。

5、德墨忒爾:農業和豐收女神

德墨忒爾(希臘語:δήμητρα、英語:demeter),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農業、穀物和豐收的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6、雅典娜:戰爭和智慧型女神

雅典娜(希臘語:ἀθήνη、英語:athena),也稱帕拉斯·雅典娜,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型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7、阿波羅:光明,**,預言與醫藥之神

阿波羅(希臘語:απόλλων、英語:apollo),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光明、預言、**和醫藥之神,消災解難之神,同時也是人類文明、遷徙和航海者的保護神。還是宙斯和勒託之子。

8、阿爾忒彌斯:狩獵女神

阿爾忒彌斯(希臘語:ἄρτεμις、英語:artemis),又名辛西亞,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狩獵女神,同時也是野獸的女主人與荒野的女領主,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還是宙斯和勒託之女,接生了阿波羅,是其孿生姐姐。

9、阿瑞斯:戰爭和暴力之神

阿瑞斯(希臘語:ἄρης、英語:are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戰爭之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被視為尚武精神的化身。

其形象源於色雷斯人,他是眾神之王宙斯和天後赫拉的兒子。與希臘阿瑞斯對應的羅馬神,則是羅馬的農業、戰爭、王權、春天之神瑪爾斯(mars)。

10、阿佛洛狄忒:愛情和美麗女神

阿弗洛狄忒(希臘語:ἀφροδίτη、英語:aphrodite),是古希臘神話中愛情與美麗的女神,也是性慾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由於誕生於海洋,所以有時還被奉為航海的庇護神。

11、赫菲斯托斯:火焰和工匠之神

赫菲斯托斯(希臘語:οήφαιστος、英語:hephaestu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火神、砌石之神、雕刻藝術之神與手藝異常高超的鐵匠之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是宙斯和赫拉的兒子(或由赫拉獨生),阿佛洛狄忒的丈夫。

12、赫爾墨斯:神使,小偷,旅者和商人之神。

赫爾墨斯(希臘語:ἑρμῆς、英語:herme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商業、旅者、小偷和畜牧之神。

也是眾神的使者,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宙斯與阿特拉斯之女邁亞的兒子,羅馬又稱墨丘利。

擴充套件資料

十二神的名單存在差異,但在古代一般的宗教崇拜、詩歌和藝術作品中規範為:宙斯、赫拉、狄俄尼索斯(或赫斯提亞)、波塞冬、德墨忒爾、雅典娜、阿波羅、阿爾忒彌斯、阿瑞斯、阿佛洛狄忒、赫菲斯托斯和赫爾墨斯這十二神。

雖然哈迪斯的地位神聖性與宙斯和波塞冬相似,在奧林匹斯神系中有相同的影響力,但由於是冥府的統治者,一般被排除在十二神外。柏拉圖聯絡了十二神和十二個月的關係,他認為哈迪斯應當和最後一月相聯絡,代表死者的亡魂。在《淮德洛斯篇》中柏拉圖將赫斯提亞排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十二神分別是:宙斯、赫拉、赫斯提亞、阿瑞斯、阿佛洛狄忒、波塞冬、得墨忒耳、雅典娜、阿波羅、阿耳忒彌斯、赫淮斯托斯和赫爾墨斯。

分別掌管:

宙斯:眾神之王、雷霆之神;赫拉:天後、婚姻和生育女神。

赫斯提亞:爐灶和火焰。阿耳忒彌斯:狩獵。

阿瑞斯:戰爭和殺戮。波塞冬:海王。

得墨忒耳:豐饒和農業。雅典娜:戰爭和智慧型。

阿波羅:光明,**,預言與醫藥。阿佛洛狄忒:愛和美。

赫淮斯托斯:火和工匠。赫爾墨斯:神使,小偷,旅者和商人。

4樓:伊蓮夏荼

古希臘神話中的十二主神分別是宙斯、赫拉、赫斯提亞、波塞冬、得墨忒耳、雅典娜、阿波羅、阿耳忒彌斯、阿瑞斯、阿佛洛狄忒、赫淮斯托斯和赫爾墨斯。

1、宙斯被譽為眾神之王、雷霆之神,掌管宇宙、萬物、眾神、天空、雷霆、權利。

2、赫拉作為天後,婚姻和生育女神,掌管婚姻、生育、保護婦女。

3、赫斯提亞作為爐灶和火焰女神,掌管爐灶、火焰。

4、波塞冬作為海王,掌管海洋、海嘯、**、風暴、所有海洋生物、馬匹。

5、得墨忒耳作為豐饒和農業女神,掌管農業、穀物、果實、豐收、大地。

6、雅典娜作為戰爭和智慧型女神,掌管智慧型、紡織、藝術、繪畫、園藝、農業、畜牧、航海、軍事、法庭。

7、阿波羅作為光明,**,預言與醫藥之神,掌管光明、預言、**、詩歌、醫藥、法規、畜牧、太陽。

8、阿耳忒彌斯作為狩獵女神,掌管狩獵、荒野、野獸、森林、弓箭、射術、接生、生育、豐產、月亮。

9、阿瑞斯作為戰爭和殺戮之神,掌管戰爭、兵變、戰場、血腥、破壞、尚武精神、戰車比賽。

10、阿佛洛狄忒作為愛和美之女神,掌管美麗、愛情、性慾、航海。

11、赫淮斯托斯作為火和工匠之神,掌管火、火山、鍛造、冶煉、工匠。

12、赫爾墨斯作為神使,小偷,旅者和商人之神,掌管商業、旅行、偷盜、欺騙、雄辯、畜牧、運動、競技、冥界指引。

擴充套件資料

古希臘神話中宙斯的地位及誕生

1、地位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被人們稱為「眾神和人類的父親」、「神王」,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

因為古希臘人崇拜宙斯,因此在神話裡將宙斯說成是自己的祖先,奧林匹斯的許多神祇和許多希臘英雄都是他和不同女子生下的子女。

2、誕生

宙斯是泰坦神族第二代神王克洛諾斯之子。克羅諾斯是時間的創造力和破壞力的結合體,時空的創造與破壞之神,吞噬一切的時間。克洛諾斯推翻了其父,即宙斯的祖父天神、第一代神王烏拉諾斯的統治。

克羅諾斯是通過推翻父親天神烏拉諾斯當上了第二代神王。而在他推翻烏拉諾斯的時候,憤怒的天神對克羅諾斯下達了猶如詛咒般的預言:克羅諾斯也會同樣被自己的孩子推翻。

克羅諾斯十分恐懼這個預言,所以與自己的姐妹兼妻子瑞亞每生乙個孩子,克洛諾斯就吃掉乙個。

當第六個孩子出生時,瑞亞決心保護這個他。她用布裹住一塊石頭謊稱這是新生的嬰兒,克洛諾斯毫不猶豫地將石頭一口吞下肚裡。於是,宙斯躲過一劫,他被送到自己的叔輩提坦十二神的大洋神俄刻阿諾斯和海之女神泰西斯夫妻那裡撫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神譜系,(又叫第三神系。奧林匹斯神系)諸神都居於奧林匹斯山上,有十二主神。

宙斯:(羅馬又稱朱庇特)zeus,天神之父,地上萬物的最高統治者。

赫拉:(羅馬又稱朱諾)hera,宙斯的姐姐與妻子。是女性的代表,掌管婚姻和生育。家庭母神。性格特徵是嫉妒。

波塞冬:(羅馬又稱尼普東)poseidon,海神,海洋和水域的一切主宰。

德公尺特爾:(羅馬又稱賽爾斯)demeter,大地女神,司豐收。哈迪斯搶了她女兒春之女神做冥后。

哈迪斯:(羅馬又稱普魯託)hades,冥王,司掌冥界,統治陰暗的世界。但他並不長住山上,一般都在冥界。

雅典娜:(羅馬又稱密涅瓦)athena,起初被視為女戰神,後逐漸變為智慧型女神和雅典城的守護女神。她掌管著戰勝宙斯的秘密。

阿波羅:(羅馬也稱阿波羅)apollo,在詩與藝術中表現為光明、青春和**之神,又是太陽神。

阿爾忒彌斯:(羅馬又稱黛安娜)artemis,月神,又是狩獵之神、婦女之神,是女性純潔的化身。**守護神。

赫耳墨斯:(羅馬又稱默丘利mercury)hermes,商業和市場之神、傳令神。 盜賊之神。

阿佛洛狄忒(羅馬又稱維納斯):aphrodite愛情女神,美神。她的忠實隨從小愛神愛羅斯eros(羅馬又稱邱位元)手持弓箭,被射中者即墜入情網。

赫斐斯托斯:(羅馬又稱烏爾肯)hephaestus,火神。鑄造之神。

阿瑞斯:(羅馬又稱瑪爾斯)ares,戰神。

狄俄尼索斯(羅馬又稱巴克科斯):dionysus,酒神與狂飲歡樂之神。在山上,不是12主神。

赫斯提亞:(羅馬又稱維斯塔vesta)hestia,爐灶女神。三**神之一。

希赫西奧德及其以後的作家認為她是克羅諾斯和瑞亞的女兒,赫拉、得墨忒爾等的姊妹,宙斯的姐姐。是早一輩的神,不過並非奧林匹斯12眾神之一(據說有一種說法是赫斯提亞是12主神之一,而冥帝哈德斯不是12主神之一)。

十二個主神都有鮮明的性格與七情六慾,具有人的性格和情緒,具有超人的特殊本領。

有個希臘神話中的海神叫什麼,希臘神話中的神靈分別叫什麼

海神 poseidon 波塞冬或波塞頓 古希臘神話中掌管海洋 及馬匹的神,是克洛諾斯和瑞亞的兒子,宙斯zeus的兄弟。他掌管水界,手執三叉戟,駕金鬃馬車巡行海上。他常用三叉戟砸開岩礁,呼風喚雨。希臘人稱帕埃斯圖姆為波塞冬尼亞,將之與海神波塞冬等同起來 羅馬人則稱其為尼普頓 希臘神話中的神靈分別叫什麼...

希臘神話中的12大主神分別是那幾位

1 宙斯 zeus 天神之父,也是眾神之神,地上萬物的最高統治者。用雷霆和叫做 埃奎斯 的神盾治理天和地。同時,宙斯還是個花心大蘿蔔,到處拈花惹草使他的妻子赫拉嫉妒。2 赫拉 hera 宙斯的妻子,神聖的婚姻女神,掌管婚姻,捍衛家庭。赫拉相當冷靜並且擁有美好的身材。性格特徵是嫉妒。3 波塞冬 pos...

希臘神話中,掌管愛情的是什麼神,希臘神話中的神分別叫什麼 分別掌管什麼

阿弗洛狄忒是愛神和美神 小愛神丘位元 古希臘名字厄洛斯,羅馬名丘位元 丘位元和他母親愛神阿芙洛狄忒一起主管神 人的愛情和婚姻。不過他與母親阿芙洛狄忒不同,阿芙洛狄忒代表的是理性的愛,而丘位元代表的是瘋狂的愛。維納斯是羅馬神話的愛神。主要掌管愛情的是兩位神 分別是 愛神厄洛斯 和 愛神阿芙羅狄忒 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