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英語老師,我的學生總是記不住單詞,該用什麼方法教他

2021-03-21 15:15:36 字數 2409 閱讀 4741

1樓:流星雨之翰爽

寓教於樂。

小學應該讓學生看一些動畫片(英文的)並再看時提醒孩子們,看後問出問題,強調重點詞的讀音。

中學就看一些電影吧(英文的)方法一樣,做一些遊戲也可以,如在背後貼單詞,讓學生猜等。

高中就該使勁背了,因為學習任務重,很多詞都記不住的話只能背了,也要適當休息,消化消化。

大學很輕鬆,什麼方法都可以了!

2樓:等你**呢

我也碰到過這樣的情況,乙個小胖墩,他什麼單詞都記不住,但是所有關於吃的都門兒清。你可以發掘他的興趣點,多引導。

3樓:康亞娟

短單詞看音標記,長單詞分音節記,化難為易

4樓:刀劍封魔錄

1迴圈記憶,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

2運用中才能把知識記牢。你要學會重點積累一些寫作常用的詞彙,如非常地有exceedingly,extremely,fairly,tremendously……

我回答過很多類似的問題,他們都說單詞記不住,可是我覺得,這些只是個站不住腳的理由,有失妥當。打個比方吧,中國的小孩剛生下來只能呀呀作語,到了小學的時候學語文,要記生詞,隨著年齡的增加,日積月累才慢慢知道原來中國漢語裡面有」美麗,蔬菜,水果,蘋果,蕩漾……」這些詞,並運用自如,同樣,英國人剛生下來也不知道有「cust accordingly,manufacturer ,catastrophic……這些詞的,他們」,這就是積累的巨大作用啊!

如果你說你記了單詞,但是記不住,這是因為你只是記單詞,而沒有運用,從另外乙個層面上講是你不熟悉的緣故吧,如果你平時記單詞的時候,注意運用到寫作當中,並且注重積累,那你就從被動的記單詞,變為主動的記單詞和用單詞了,我是這樣記單詞的

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乙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有點土,)…,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高手和庸才的區別就在於此!

我是一名初中生,英語單詞記不住,用什麼好的方法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只有多背,多bai

記,多寫外沒du有什麼好zhi的方法

初中生的英語單詞還不是很

dao多,如果打版基礎的時候不好好記住單

權詞,以後的學習後很困難的。

背單詞和背政治歷史都是一樣的,反覆好幾邊的讀背才能記住。再不行了你可以打個小抄,將記不住的單詞寫在一張小紙條上,隨時放在身上,出去玩的時候沒事了就拿出來看看

總之,你要盡快找到記單詞的方法,越積越多,以後就越難記背。

6樓:做你的星星

我建copy議去找**英語吧。每天通過bai**學du習英語。

老師還給你zhi制定專門的學習計畫dao呢一對一上課。

另外有助教輔導你的單詞和語法

課後還有**錄音呢!

哈哈我學了兩個月。英語比我在學校學的還要好。

聽說現在還有免費測試呢。 http://hi.

7樓:月光蕩漾

最經濟的方法就是大量閱讀英文讀物。可以是**、雜誌;看看動畫片、聽聽英文歌。總之,死記硬背單詞誰都記不住,畢竟我們不是電腦。記背單詞要走可持續發展之路,不能只顧眼前。

8樓:我小鯉魚

學習的方法很多,但適合你的也就那麼一種,你去慧通文府諮詢下,我在網上就諮詢過,老師很認真,問你問題給你提方法,你可以去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辦法,和記憶力有關。是你乙個人記不住嗎?

10樓:晴天娃娃

把音標先學學,按照讀音記單詞

我背英語單詞總是記不住對應的中文!! 有什麼辦法嗎??

我現在已經是乙個大二的學生了,我的單詞一直過不了關,誰能教教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11樓:雪拉小扎德

通過看文章,報紙來記單詞.....記單詞是功夫活,沒什麼捷徑的

求作文我的英語老師,求作文我的英語老師300字

我們的英語老師姓莊。他的英語水平可以跟老外相比。他不僅是英語組的組長,還是政教務主任,管理能力也不差。莊老師很幽默。他總是把英語教的有趣,易學,英語課上總充滿著歡聲笑語。學英語時,有一些學生經常忘記一些單詞的發音,總是用漢語寫出讀音。莊老師知道了,一天,他微笑著說 同學們,我給你們講個故事,請認真聽...

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填詞語,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填四字詞語

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 100分 填四字詞語 或 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 非常滿意 填四字詞語 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 讚不絕口 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莫衷一是 英語老師對我的成績 深信不疑 不聞不問,噹噹就可以啦 形容各科老師的四字詞語 如 才華橫溢的美術老師 兢兢業業的英語老師 馬上就要,我在等 善解人意的資訊...

我是師範類的英語專業學生,以後想當英語老師,想考研,考哪個方

1.男生還是女生?2.想做中學教師還是大學教師?3.本科學校和專業是否師范?回答了這3個我才能幫你哦。當老師就選課程與教學論,很實用。但是考研的話還是應用語言學比較好考吧,理工類院校的英語專業碩士一般比較好考 英語專業考研,以後想當老師的話,定那個方向比較好 一 英語專業考研,可以選擇的方向有 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