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的眼袋和黑眼圈怎麼去除呢,怎樣去除長期積累的黑眼圈

2021-03-21 11:36:44 字數 6015 閱讀 6371

1樓:開心媽媽

黑眼圈、眼袋如何消除?

2樓:貓貓槨

青瓜:將兩片新鮮青瓜放在眼瞼上約十五分鐘,據說有助血液迴圈,令黑眼圈減退之餘,更能減輕眼腫。 茶包:

將浸泡過的茶包雪凍,然後敷在眼腫位置,讓茶葉發揮其舒緩作用。想增長睫毛?聽聞用隔夜茶沾濕眼睫毛,便可令睫毛增長。

雖然匪夷所思,但都不妨一試。 蓮藕馬蹄渣:蓮藕馬蹄含豐富澱粉質、鐵質及蛋白質,能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將蓮藕一小節,馬蹄

三、四粒,再加兩杯用攪拌機攪勻,以蓮藕馬蹄渣敷眼約十分鐘,然後洗面,便可減退黑眼圈。 多汁蘋果片:蘋果含豐富鐵質,為眼睛提供大量養份。

以兩片多汁蘋果敷眼約十五分鐘,便可和熊貓眼講再見。 神奇的藍莓:不要小看這一顆顆藍色的莓子,它含有獨特藍色的花色素苷,能提高視力、有益眼部發育及強化網膜的效果,給予眼睛健康與活力,適合長期使用電腦的人士。

冰凍匙羹防眼腫:先將鐵匙羹放入雪櫃保鮮格半小時,然後取出並用手確定鐵匙羹不會黏肉才可敷眼,以免凍傷眼皮。 熱蛋massage:

熱雞蛋除了可以去瘀之外,還可以消除熊貓眼。熱力可加快血液迴圈,所以用毛巾包著熱雞蛋按摩眼部四周,便可令黑眼圈消失。切記:

用過的雞蛋不可食用。 黑眼圈產生原因:黑眼圈主要是眼部周圍血液迴圈較差所致,血液如果迴圈不夠通暢就會造成淤血。

另外,夏季紫外線照射形成黑色素沉澱、睡眠不足、工作壓力、精神疲憊、女性經期以及先天性遺傳都會招來熊貓眼。其中尤以先天性遺傳最難控制。 怎樣預防:

白天一定要在眼部周圍塗用防曬眼霜或配戴防紫外線的墨鏡。使用有加強血液迴圈作用的眼霜和眼部精華液。如果時間允許最好進行一下保健按摩。

方法如下: 1、先用無名指將眼霜點在眼部周圍。 2、上眼皮由內眼角向外眼角,下眼皮由外眼角向內眼角,輕輕按揉。

3、由下眼皮內眼角向太陽穴打圈按摩。 4、用中指按壓承泣、四白、攢竹、晴空、魚腰、絲竹空穴。

怎樣去除長期積累的黑眼圈?

3樓:開心媽媽

黑眼圈、眼袋如何消除?

4樓:我愛斯隆

以下介紹幾種敷眼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1、把覺睡足

充足的睡眠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防治黑眼圈措施。美國**科醫師艾公尺·韋克斯勒表示,睡眠不足是導致黑眼圈的頭號原因,晚上應盡量早睡,睡前半小時關掉所有電子裝置,包括手機、電視、電腦等,放鬆身體,做好入睡準備。

2、戴太陽鏡

美國**科醫師西布莉·菲什曼表示,太陽光裡的紫外線會破壞眼部毛細血管的膠原蛋白,導致毛細血管容易破裂,釋放出的血液進入皮下組織,會令**黯淡無光,其外在表現就是黑眼圈。因此,晴天出門一定要戴有防紫外線效果的太陽鏡。

3、按摩眼眶

紐約溫泉療養中心專家吉莉安·賴特表示,過敏也是引發黑眼圈的一大原因。當你身體接觸過敏原,可能會誘發各種炎症,黑眼圈就是其中之一。賴特稱,經常輕柔地按摩眼眶、面頰、頭頸,以促進眼周的淋巴迴圈,有助消除炎症,淡化黑眼圈。

4、低糖飲食

黑眼圈在某種程度上是**炎症的表現。菲什曼表示,富含抗氧化劑以及低糖的飲食能對抗身體各部位的炎症,包括**。因此建議減少飲食中糖的攝入,避免酒精飲料,多吃各種漿果、豆類、豆芽以及綠葉蔬菜。

5、茶包敷眼

菲什曼推薦使用綠茶包,把浸泡過的綠茶包放在冰箱裡冷凍片刻後取出敷眼,冷凍過的茶包可以消腫,並且綠茶富含強效抗氧化成分ecgc,被**吸收後有助修復受損細胞。

擴充套件資料:

黑眼圈成因

1、遺傳因素

家族遺傳是導致黑眼圈產生的重要因素。

2、過敏因素

眼瞼和眼下的**是人體較薄的**組織,過敏發生時,會導致血管擴張、腫脹,因此,顏色會比面部其他部分的**更深、更暗淡。

3、眼周濕疹

濕疹本身不會引起眼部色素沉著,但如果因瘙癢難耐而不斷抓撓、摩擦眼周**則會導致區域性腫脹、發炎、毛細血管破裂,並使眼周**看起來傷痕累累,暗淡無光,即形成黑眼圈。

4、防曬不足和化妝品刺激

眼睛下方的**非常嬌嫩,一旦曬傷,會造成**腫脹,顏色加深;部分化妝品可能會刺激**,加重黑眼圈。

5、淚溝過深

淚溝是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長期積累的黑眼圈的幾種小方法:

1、蘋果敷眼

將切片的蘋果放在眼袋位置15分鐘左右,在拿下即可。

2、土豆片敷眼

土豆含粉質,可補充眼部所缺。將2釐公尺厚的土豆片敷在眼上5分鐘,拿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熱敷處理,有助於改善迴圈,促進吸收,同時要注意避免眼疲勞,不要長時間看手機電腦,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

2、冰敷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

3、使用眼霜或眼膜  現在有許多眼霜和眼膜有淨白和滋潤的效果,塗眼霜的時候配合一些輕柔的眼部按摩,舒緩黑眼圈的侵襲。

4、黑眼圈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作息不規律、情緒不穩等造成的眼部疲憊或遺傳原因,使得眼周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慢,眼周酪氨酸酶抑制因子減少,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分泌出大量黑色素,形成眼周色素沉著,產生黑眼圈。同時,隨著年齡增長,使用化妝品或空氣汙染,肌膚內在活力不斷降低,加速催化了酪氨酸酶活性,黑色素源源不斷產生,形成頑固黑眼圈。

5、茶包敷眼。賴特介紹,將兩個紅茶包浸泡在溫水中片刻,然後取出,擠乾水分,敷在眼眶上,躺下閉眼放鬆一會兒。紅茶中所含的單寧有收縮血管的作用,可有效緩解黑眼圈。

菲什曼則推薦使用綠茶包,把浸泡過的綠茶包放在冰箱裡冷凍片刻後取出敷眼,冷凍過的茶包可以消腫,並且綠茶富含強效抗氧化成分ecgc,被**吸收後有助修復受損細胞。

7樓:藍眼睛

1.日常保養方面,首先睡眠一定要充足,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讓血液不容易積聚在眼部。多運動、避免長時間處在低溫環境、每晚做眼部按摩等,都可以幫助血液迴圈。

2.睡前可以將兩隻磁或金屬湯勺放冰箱,早上起床將湯勺覆蓋在眼睛上冰鎮一下或是敷個眼膜,都可以緩解眼部浮腫與黑眼圈問題的發生。

3.按摩眼部護理。另外,按摩是一種常用的眼部護理方法。

通過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細胞再生。睡前,用眼霜搭配5~10分鐘柔和地按摩,有助於眼霜成分快速被吸收,經常堅持這樣做,可擺脫熊貓眼。

擴充套件資料:

黑眼圈分兩種,一種是青色黑眼圈,是由於微血管的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或代謝不全而產生。青黑色眼圈多見於作息不規律的人,青年人多見。茶黑色眼圈則多和年齡增長相關,長期日曬等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的原因有多種,例如: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

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

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

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8樓:匿名使用者

1、酸奶去黑眼圈

酸奶中含有酸性物質,可以減少面部**的細菌生存環境,而且又有非常好的美白功效,一般可以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沉著,這樣對於黑眼圈有很好的消除作用,而且牛奶還可以及時為眼部進行保濕。

2、土豆去黑眼圈

土豆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土豆的功效還是非常強大的,它有很好的吸附黑色素的作用,在面部的清潔中可以減少黑色素的積累,所以也是不錯的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3、袋茶去黑眼圈

4、蘋果去黑眼圈

蘋果中含有非常高的維生素,維生素是具有幫助**抗衰老的作用,而且對於色素也有很好的分解作用,所以在用蘋果敷眼的時候,是可以有很好地消除黑眼圈的。

5、熱雞蛋去黑眼圈

熱雞蛋去黑眼圈其實就是讓雞蛋的溫度傳遞給眼部周圍的**組織,促進眼部**的血液迴圈的速度,這樣可以及時將色素排出體外,這樣就可以有效緩解黑眼圈的症狀。

6、眼霜按摩

眼霜估計是所有女孩子緩解黑眼圈的護膚品之一,但是在擦拭眼霜的時候,最好能夠配合按摩,這樣可以讓眼霜更加充分的吸收,而且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黑眼圈的形成

1、手機

在新時代,形成黑眼圈的罪魁禍首是手機。長時間看手機,不但容易形成黑眼圈,而且內眼角容易形成凹陷。

長時間看手機會形成內眼角凹陷的原因是:因為手機螢幕小,兩眼長時間需要向中間靠攏,從而壓迫到內眼角,時間長了就形成內眼角凹陷。

2、熬夜

大家都知道熬夜會形成黑眼圈,有的是工作性質,有的是生活習慣,總之,不管怎麼樣,熬夜時間久了都會形成黑眼圈。

3、電腦

長時間對著電腦,容易使眼睛疲憊,這樣就容易形成黑眼圈,電腦和手機都是現代生活必不可少的,同時也是黑眼圈新的兩大主力軍,不可小瞧。

4、多夢症

主要表現在每天起床感覺人很累,雖然人是睡著,大腦卻很活躍,有時候起床都忘記昨天的夢境。

5、腎虛

腎虛分陽虛和陰虛,腎陰虛主要症狀是腰膝痠軟,無力,心煩易怒、眩暈耳鳴、形體消瘦、失眠多夢、潮熱,盜汗、神疲乏力、精神不振、活力低下、易疲勞、畏寒怕冷、四肢發涼、身體發沉、腰背冷痛,、性慾減退。

6、除此之外,還有鼻炎,月經不調等。

9樓:i一葉孤洲

1、熬夜使得眼部周圍**肌肉過於勞累容易產生黑眼圈,想要去除黑眼圈就要注意休息,不然怎麼做都是徒勞無功的。

3、洗完臉以後切兩個土豆片貼在黑眼圈出能趕走黑眼圈,但是所有的方法都只用於疲勞引起的黑眼圈,對先天的無效。

10樓:汪汪隊立大功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1、雷射**:

1)而目前**黑眼圈使用最廣的是釹雅鉻雷射,主要的原理是利用其波長可被**淺層的黑色素所吸收,進而產生熱能,以達到破壞黑色素之目的。由於眼周的**較為敏感,因此在雷射**之前,會先在患部塗上區域性***膏,並且利用冰敷來減輕雷射過程之不適。

2)一般在雷射隔天會形成結痂,痂皮約5至7天可以脫落乾淨,留下粉紅底色。此外,由於眼周的組織較為鬆散,因此雷射後會有眼睛浮腫的現象,約持續3天,在此期間可以配戴太陽眼鏡,此舉不僅有防曬也具有遮掩的作用。**一次約可改善五成至七成。

由於任何**都有其個別差異存在,仍有約三成的病患效果不彰。

2、脈衝光療程:

脈衝光涵蓋除斑,血管及除皺作用的光波,因此脈衝光也能用於黑眼圈的改善。針對改善黑色素沉殿,血管迴圈和除皺都有其**功效,但是需要經過幾個療程的**,就能獲得明顯的改善。脈衝光**的好處是不會破壞表皮,所以即可正常洗臉,上妝,上班。

3、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注射:

1)因為人體眼睛下方淚溝處真皮層的**本來就特別薄,而有些人會隨著年紀增加,**含水度降低,也會讓真皮層變薄,因此血管顏色就更加突顯而形成黑眼圈。此外有些人因為先天眼窩骨骼凹陷或年紀變大造成內側眼眶皮下組織減損,也會讓淚溝顯得明顯,產生黑眼圈的現象。

2)這一類的黑眼圈可以運用真皮層玻尿酸的注射,達到填補修復過薄**和凹處陰影的效果。運用玻尿酸注射**黑眼圈可維持約六至八個月,儘管注射玻尿酸時不會有特別的腫脹現象,然而剛注射完的一兩天會有輕微紅腫,最好以濕敷方式來改善。另外,有些人臥蟬較肥大或眼部周圍較多皺紋,也會因為光線角度的關係,讓眼睛看起來像有黑眼圈一樣黯淡無光,此時適度的施打肉毒桿菌素,可消除此種黑眼圈的假象。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1、腎病。各種腎病如腎炎、腎結石等,都有可能清晰地反映在黑眼圈上,也有可能因高血壓、糖尿病等引起腎功能衰竭而導致患者出現黑眼圈。

2、心臟病。如果患者出現黑眼圈現象,並不時地感覺到呼吸困難、心臟部位有刺痛感,必須及時就醫,並進行全面的心電圖檢查及化驗。

3、肝臟疾病。約有五分之一的肝病患者會在面部和眼眶周圍出現色素沉著,即出現黑眼圈。尤其是肝功能長期不正常、肝大者,黑眼圈往往也會長期存在。

4、月經不調。對女性而言,長期存在黑眼圈還有可能是痛經或月經不調所引起的。中醫認為,這是因氣滯氣血瘀、寒凝血瘀引起的氣血執行失常而致,黑眼圈正是氣血執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現。

黑眼圈和黑頭該怎麼去除,眼袋黑眼圈黑頭怎麼去除?

黑頭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御泥坊的礦物泥漿鼻膜,先把 徹底清洗乾淨,然後在有黑頭的地方擦上一點潤膚水,使 滋潤,然後在鼻頭鼻乾及周圍部位敷上鼻膜,七分分乾後取下,然後再用浸滿緊膚水的化妝棉濕敷於剛做過的地方,九分乾後取下,能有效防止毛孔變大 黑眼圈,估計與你眼部周圍肌膚的血液微迴圈有關係的哦。你可以試試...

黑眼圈眼袋怎麼去除最快

怎樣消除眼袋和黑眼圈眼袋 一 開閉眼要有意識地進行開合開啟,每天堅持做100至150次左右,使眼瞪肌有收縮與放鬆的感,再配以閉目養神和眼部按摩,效果更佳。二 鹽水藥棉熱敷 在一杯熱水中放一茶匙鹽,閉上雙眼,將鹽水藥棉熱敷於眼袋上。反覆多次,數日後可望眼袋逐漸縮小以至消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必然會在...

黑眼圈和眼袋怎麼去掉呀,去掉黑眼圈眼袋

去眼袋可採用以下方法 冷縛消腫 如果因為睡眠不足而引起了眼袋,可以通過冷縛的方法加以緩解.用保鮮紙包好兩三粒冰粒,把毛巾對折蓋在眼皮上,然後把冰塊放在上面.用冷凍茶包或浸過凍牛奶的化妝棉,也有消腫鎮靜作用.自製小黃瓜眼膜 黃瓜的美容功效毋庸置疑,可以在眼袋的部位,把切片的小黃瓜縛上,用來鎮靜肌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