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最後字是安的詞語或成語,求最後乙個字是安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2021-03-21 10:34:46 字數 3061 閱讀 6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平安 平平安安 隨遇而安

求最後乙個字是安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最後乙個字為「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暗箭傷人

àn jiàn shāng rén

成語解釋 放冷箭傷害人。比喻暗地裡用某種手段傷害人。

成語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113回:「但是殺下馬的,各自抬回本陣,不許暗箭傷人,亦不許搶擄屍首。」

百年樹人

bǎi nián shù rén

成語解釋 樹:種植,栽培。比喻培養人才是長期而艱鉅的事。

成語出處 先秦·管仲《管子·權修》:「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

悲天憫人

bēi tiān mǐn rén

成語解釋 悲天:哀嘆時世;憫人:憐惜眾人。指哀嘆時世的艱難,憐惜人們的痛苦。

成語出處 清·黃宗義《朱人遠墓誌銘》:「嗟乎!人遠悲天憫人之懷,豈為一己之不遇乎!」

楚楚動人

chǔ chǔ dòng rén

成語解釋 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成語出處 清·徐瑤《太恨生傳》:「女雖支離憔悴,而委婉之態,楚楚動人。」

睹物思人

dǔ wù sī rén

成語解釋 睹:看;思:思念。看見死去或離別的人留下的東西就想起了這個人。

成語出處 唐·斐鉶《傳奇·顏濬》:「貴妃贈避塵犀簪一枚,曰:『異日睹物思人。』」

參考資料

最後乙個字的韻母是u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抱頭痛哭;魚目混珠;和風細雨。

抱頭痛哭

[bào tóu tòng kū]

釋義: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近義詞:抱頭大哭

例句:大家都抱頭痛哭告別,他卻不辭而別。

魚目混珠

yú mù hùn zhū

釋義:用來比喻以假亂真。

反義詞:黑白分明、涇渭分明、是非分明、一清二楚近義詞:以假亂真、冒名頂替、濫竽充數、魚龍混雜、渾水摸魚和風細雨

hé fēng xì yǔ

釋義:和風:春天的微風;細雨:小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方法溫和而不粗暴。

近義詞:和顏悅色、溫文爾雅

反義詞:暴風驟雨、咄咄逼人 、狂風暴雨、傾盆大雨

4樓:沒好時候

魚目混珠.豬狗不如. 買櫝還珠 妙語連珠 二龍戲珠 掌上明珠 探驪得珠 有眼無珠 剖腹藏珠 滄海遺珠 蚌病成珠 公升山採珠 珠璧聯輝 一字一珠 好語如珠

有什麼四字成語第乙個字與最後乙個字相同

5樓:紹興心草

山外有山 痛定思痛 防不勝防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聞所未聞 話裡有話

6樓:薄荷一水綠

床上安床 比喻不必要的重複。

防不及防 防:防備。指想到防備卻已來不及防備。

防不勝防 防:防備;勝:盡。形容防備不過來。

冠上加冠 比喻不恰當的多餘的行動。

國將不國 國家將無法維持下去了。指國家的局勢很壞,有亡國的危險。

話裡有話 話裡含有別的意思。

話中有話 話裡含有別的意思。

見所未見 看到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形容事物十分稀罕。

將門有將 舊指將帥門第也出將帥。

精益求精 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舉不勝舉 列舉也列舉不完。形容數量很多。

輪扁斫輪 輪扁:春秋時齊國有名的的造車工人;斫輪:用刀斧砍木製造車輪。指精湛的技藝。

夢中說夢 原為佛家語,比喻虛幻無憑。後也比喻胡言亂語。

忍無可忍 再也忍受不下去了。

日復一日 復: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

日甚一日 一天比一天厲害。

神乎其神 神:神妙;乎:語助詞,表感嘆。神秘奇妙到了極點。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損之又損 形容極為謙虛。

痛定思痛 指悲痛的心情平靜以後,再追想當時所受的痛苦。常含有警惕未來之意。

頭上安頭 比喻多餘和重複。

微乎其微 形容非常小或非常少。

為所欲為 為:做。本指做自己想做的事。後指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聞所未聞 聞:聽到。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屋下架屋 比喻機構或文章結構重疊。

相門有相 宰相門裡還出宰相。舊指名門子弟能繼承父兄事業。

惺惺惜惺惺 惺惺:指聰慧的人;惜:愛惜。比喻同類的人互相愛惜。

玄之又玄 原為道家語,形容道的微妙無形。後多形容非常奧妙,不易理解。

一不壓眾,百不随一 少數敵不過多數。

疑人勿用,用人勿疑 懷疑的人就不要使用他,使用的人就不要懷疑他。指用人應充分信任。

賊喊捉賊 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床上迭床 比喻多餘和重複。同「床上施床」。

床上疊床 比喻多餘和重複。同「床上施床」。

床上施床 比喻多餘和重複。

床下安床 比喻無謂之重複。同「床上施床」。

豆萁燃豆 比喻兄弟相殘。

訛以傳訛 把本來就是錯誤的東西妄加傳播,越傳越錯。

訛以滋訛 把本來錯誤的東西加以傳播,越傳越錯。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指人或事物變化無常,分合無定。

見所不見 看到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形容事物十分稀罕。同「見所未見」。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來的不懷善意,有善意的不會來。

難乎其難 指非常困難

急求!最後乙個字有押i韻的四字詞語或成語,並給出它意思相近的另乙個詞語或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將遇良才--棋逢對手

潔身自愛--好自為之

寒往暑來--年復一年

豐富多彩--多種多樣

千金難買--無價之寶

急不可耐--蓄勢待發

8樓:**蟒金子

東山再起……重振旗鼓

最後字的韻母是u的成語或詞語有什麼

和風細雨 嚎啕大哭 號啕大哭 朝朝暮暮 熟視無睹 戶樞不蠹 作威作福 待價而沽 梅蘭竹菊 熟視無睹 戶樞不蠹 作威作福 待價而沽 最後乙個字的韻母是u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抱頭痛哭 魚目混珠 和風細雨。抱頭痛哭 b o t u t ng k 釋義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近義詞 抱頭大哭 例句 大家...

國的詞語接龍最後是字,國的詞語接龍最後是三個字

國家 家庭 庭院 院子 子孫 孫女 女生 生命 命中 中和 和平 平安 安全 全家福 國家,國破山河在,國土 三個字的詞語接龍 奧運會 會說話 話不多 多開心 心上人 吉祥物 物流量 量度表 框 框架柱 奧運會 會不會 會動手 手放鬆 松緊扣 吉祥物 物品格 格仔架 架子鼓 鼓樂聲 詞語接龍的玩法 ...

最後是鳥的成語,最後是鳥的四字成語

驚弓之鳥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籠中之鳥 比喻受困而不自由的人,也比喻易於擒拿的敵人。一石二鳥 扔一顆石子打到兩隻鳥。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兩種好處。池魚籠鳥 池裡的魚,籠裡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寒蟬僵鳥 寒天的蟬和凍僵的鳥。比喻默不作聲的人。驚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