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各位老師幫著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2021-03-21 08:35:40 字數 1960 閱讀 2958

1樓:匿名使用者

豬屎豆又名:橢圓葉豬屎豆、三圓葉豬屎豆。多年生草本,或呈灌木狀;莖枝圓柱形,具小溝紋,密被緊貼的短柔毛。

託葉極細小,剛毛狀,通常早落;葉三出,柄長2-4cm;小葉長圓形或橢圓形,長3-6cm,寬1.5-3cm,先端鈍圓或微凹,基部闊楔形,上面**,下面略被絲光質短柔毛,兩面葉脈清晰;小葉柄長1-2mm。總狀花序頂生,長達25cm,有花10-40朵;苞片線形,長約4mm;早落,小苞片的形狀與苞片相似,長約2mm,花時極細小,長不及1mm,生萼筒中部或基部;花梗長3-5mm;花萼近鐘形,長4-6mm,五裂,萼齒三角形,約與萼筒等長,密被短柔毛;花冠黃色,伸出萼外,旗瓣圓形或橢圓形,直徑約10mm,基部具胼胝體二枚,冀瓣長圓形,長約8mm,下部邊緣具柔毛,龍骨瓣最長,約12mm,彎曲,幾達90度,具長喙,基部邊緣具柔毛;子房無柄。

莢果長圓形,長3-4cm,徑5-8mm,幼時被毛,成熟後脫落,果瓣開裂後扭轉;種子20-30顆。花果期9-12月間。

2樓:匿名使用者

狼尾花別稱:狼尾巴花、野雞臉、珍珠菜

為報春花科珍珠菜屬多年生草本。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各位老師幫著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30

3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來桃金娘科植物紅源千層,學名callistemon rigidus

小喬木;樹皮bai

堅硬,du灰褐色;嫩枝有稜,初時zhi有長絲毛dao,不久變**。葉片堅革質,線形,長5-9釐公尺,寬3-6公釐,先端尖銳,初時有絲毛,不久脫落,油腺點明顯,乾後突起,中脈在兩面均突起,側脈明顯,邊脈位於邊上,突起;葉柄極短。穗狀花序生於枝頂;萼管略被毛,萼齒半圓形,近膜質;花瓣綠色,卵形,長6公釐,寬4.

5公釐,有油腺點;雄蕊長2.5釐公尺,鮮紅色,花藥暗紫色,橢圓形;花柱比雄蕊稍長,先端綠色,其餘紅色。蒴果半球形,長5公釐,寬7公釐,先端平截,萼管口圓,果瓣稍下陷,3爿裂開,果爿脫落;種子條狀,長1公釐。

花期6-8月。

原產澳大利亞。

白千層,學名melaleuca leucadendron 與之相似可以同時對比看看

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4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常春藤。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氣生根,莖灰棕色或黑棕色,光滑,單葉互生;葉柄無託葉有鱗片;花枝上的葉橢圓狀披針形,傘形花序單個頂生,花淡黃白色或淡綠白以,花藥紫色;花盤隆起,黃色。果實圓球形,紅色或黃色,花期9~11月,果期翌年3~5月。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棵是什麼植物。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5

6樓:陳理明

這個看樣子像是丁香或者白蘭花

7樓:

應該是木蘭科,葉子是革質到橢圓形,含笑。肯定不是丁香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字謝謝

8樓:烎某人

閒來寫得青山賣酒錢 應該是唐寅的詩

9樓:匿名使用者

閒來寫得青山賣酒錢

從右向左豎著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閒來寫得青山賣酒錢: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玉料,請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玉料?

說玉料的表現有一些貌似專業的模糊用詞,水 密 潤 啥意思?圖中這個鵝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出口貨,和田白玉籽料,國有文物店舊藏。圖中這個扳指是清代的,和田白玉籽料,國有文物店舊藏。人們會說這個鵝比較水,扳指比較潤,以及說扳指密度要比鵝大。什麼叫密度?你測量過嗎?你怎麼知道它的密度大?這個密度只是乙個主觀...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款是什麼字謝謝,請老師幫忙看看這個款是什麼字謝謝

底款文字分別為 紅彬陶藝,鐵畫軒制。請找古文本專家看或者懂古玩的看看 張新之 紅樓夢讀法 是書敘事,取法 戰國策 史記 三蘇文處居多。石頭記 脫胎在 西遊記 借徑在 金瓶梅 攝神在 水滸傳 7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個款是什麼字謝謝 底款文字為篆書字型,右起豎讀,分別為 張正中制,虹煒藝陶。請老師幫忙看看...

請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辣椒臍腐病bai,辣椒果實頂部 du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zhi綠色或深灰色,dao隨病情發展回很快變為暗褐答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 主要是氮肥過大,引起鈣肥吸收,缺鈣引起,可以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