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種神話中的神器有哪些,西方神話中的神器有哪些?

2021-03-21 07:32:09 字數 4538 閱讀 7412

1樓:旗五阿哥

上古十大神器又為開天斧、玲瓏塔、補天石、射日弓、追日靴、乾坤袋、鳳凰琴、封天印、天機鏡、指天劍【也有說為:東皇鐘,軒轅劍,盤古斧,浩天塔,崆峒印,煉妖壺,伏羲琴、神農鼎、崑崙鏡和女媧石 】

軒轅劍 開天斧:盤古氏所有,可有開天闢地、破碎虛空之功,列於上古十大神器首位。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

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

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後乃有三皇。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裡。

(《藝文類聚》卷——引三國吳國徐整《三五曆紀》。盤古完成開天闢地大業,不知把神斧扔在哪一天,自顧逍遙外遊去了。

玲瓏塔:全名八寶玲瓏剔透舍利子如意**寶塔,可有收妖魔,鎮鬼煞之能,原為天界重寶,擁有浩大無儔之力,據說能降伏一切妖魔鬼怪,必要時仙神也能被收服;由靈鷲山元覺洞燃燈道人授予托塔天王李靖,曾用於鎮壓九尾狐,最後原因不明,失落在人間,無人知曉其下落。

補天石:女媧氏所有,有起死回生之效。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裂;天下兼覆,地不周載。

火監焱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猛獸食顓民,鷙鳥攫老弱。於是女媧煉五色石以補蒼天,斷鰲足以立四極,殺黑龍以濟冀州,積蘆灰以止**。相傳女媧補天,曾鍊就五色石36501顆,實用36500顆,尚存一顆,她將自己萬年修為貫注於這顆補天所餘的五色石之上,自此該靈石就具有特別之力,只是有使用時限,一年之內只能使用三次。

射日弓:相傳為有窮氏后羿所有,具有九連射之奇技,威力四射,即便無箭亦能傷人,流傳至今,不知所蹤。《淮南》言堯時十日並出,草木焦枯,堯命羿仰射十日,中其九日,日中九烏皆死,墜其羽翼,故留其一日也。

追日靴:相傳為夸父所有,憑此靴可以日行千里、夜走八百,如生羽翼。夸父與日逐走,入日。

渴欲得飲,飲於河渭,河渭不足,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棄其杖,化為鄧林。

《山海經·海外北經》。

鳳凰琴:伏羲氏所有,能操縱心靈。伏羲以玉石加天蠶絲所製出之樂器,千年桐木所做,表面泛著溫柔的白色光芒,其琴音能使人心感到寧靜祥和,據說擁有能支配萬物心靈之神秘力量。

後來伏羲為了孔雀女歸順於天魔,自稱琴魔,改琴名為七絕琴(七絕之意是為斷七情絕六慾)。第二次仙魔大戰,琴魔戰敗,把畢生絕學及千年功力盡數注入其中,然後使用空間轉移魔法把它拋入九霄雲外,後來就不知所蹤。

乾坤袋:彌勒所有,又稱「如意乾坤袋」、「**袋」,專做儲物之用。擁有不可思議之力,內部有著奇異之空間,空間之大似能將天地收納於內。

袋中另有乾坤,稱「袋中天」,應有盡有,取之不盡。

天機鏡:崑崙山西王母所有,能洞察天機,知曉古今,更有時空穿梭之力。一次蟠桃大會中,神鏡被人所偷,至今一直下落不明。

封天印:玉帝所持有的法器,法力無邊,可以封印天地,顛覆乾坤。在第一次仙魔大戰後失落,後來封天印再次出世,彌離天又是一場大戰,千面狐被乾坤七子所傷,封天印卻落入萬丈冰泉之中,誰也沒有得到。

傳聞封天印之中另外隱藏有來自其他神秘世界之終極力量。

指天劍:又稱太阿劍,簡稱天劍,至剛至陽,最強力量之神劍,曾多次破除魔族至尊的百劫不死神功。天劍老人所有,**色之千年古劍,其內蘊藏無窮之力,為斬妖除魔的神劍。

在第二次仙魔大戰之時,被天魔的玄龜盾震斷成三截,後散落凡塵。

天劍老人之徒嬴政為了成功**三截斷劍,放出地宮秘藏的傳聞,分別稱之為逐日、奔月、追星三小劍。傳言說,這三柄小劍就是始皇地宮寶藏的密匙,得之者可得天下。

2樓:周栩陽

北歐神話:

繆爾尼爾

——雷神之鎚

甘尼爾——永恆之槍

提爾鋒——斷裂之劍(飲血魔劍、黑魔劍)

納西爾——神怒寶劍

寒鐵腰帶——索爾腰帶

寒鐵護腕——索爾手套

中世紀:

斯通奧夫斯沃爾德——石中劍

聖杯希臘神話:

金羊毛金蘋果

赫爾墨斯的蛇杖

波塞冬的三叉戟

宙斯的閃電劍

冥王的地獄叉

三叉戟、閃電劍、地獄叉加起來就是勝利之矛——維克特利(這個貌似是人家後來虛構的)

命運三女神的絲線

日本古神話:

草剃劍——天叢雲劍

八呎明鏡

八尺勾魂玉(有點像四魂之玉)

十拳劍中國不說了

瑪雅神話

瑪雅神弓

獵手座**劍

等等等等

西方神話中的神器有哪些?

3樓:小青蛙跳著走

西方神話傳說中出現很多神器,主要有**教神

器、北歐神話的神器、凱爾特神話的神器、希臘神話的神器。其中,希臘神話中的宙斯的權杖、哈迪斯的隱身帽、波塞冬的三叉戟等,由於沒有具體的名字、稱呼因此也不舉出,有興趣的可以查一下相關神話。

聖杯sangreal:眾所周知,傳統意義上所說的「聖杯」就是耶穌受難時用來盛放耶穌鮮血的聖餐杯,據說如果喝下盛於「聖杯」中的水,即可返老還童得到永生,而來自於丹·布朗《達·芬奇的密碼》一書中則對「聖杯」的含義進行了重新的詮釋。

勝利之劍

北歐神話中太陽、豐穰之神弗雷的**,據說這把無敵的勝利之劍能自行飛行取敵首級,無論誰掌握了這把劍,這劍便會隨著持劍者的希望,獨自在戰場上飛舞殺戮敵人,它是日輪光輝的象徵。只是在後來送給了做媒的史基爾尼爾,導致在諸神的黃昏中,失去神劍的弗雷以鹿角和火焰巨人奮勇戰鬥,最後力戰身亡。

烈焰魔劍

魔劍laevatain(雷萬汀/萊萬汀)是烈焰巨人(蘇魯特/史爾特爾)的**於「諸神的黃昏」一戰結束時持此劍焚毀了整個世界,隨後烈焰巨人(蘇魯特/史爾特爾)失蹤,laevatain(雷萬汀/萊萬汀)亦隨之消失。也有說法它就是勝利之劍。

北歐神話中的神器都有哪些?、

4樓:鸑鷟殘飛墜

神王奧汀穿過迷霧之森,見到了守護世界樹的智者彌公尺爾,以乙隻眼睛為代價,喝到了一口智慧型之泉的泉水,從而得到了大智慧型,並以世界樹的枝作成無敵的流星之槍昆古尼爾(奧丁之矛),槍身上刻著神聖的契約:「持有此矛者,將統治世界」,這就是他成為神王的理由。

托爾衣著簡陋,不過他的腰上束著一條魔帶,這條魔帶使他的力氣加倍。托爾戴著鐵手套,執著公尺奧爾尼爾( mjollner )魔錘(雷神之鎚)。

還有弗雷的能騰雲駕霧的勝利之劍和變大變小的魔船(雷神2裡他們做的會飛的船)。

國外神話傳說中的強大**有哪些?

5樓:大大的

草剃劍:

日本「三神器」是在天皇即位時所供奉在三所不同的神舍(草剃之劍放在熱田神宮門前),至於實物是如何就算日本人自己也不清楚。

日本武尊(天皇之子倭建命)(yamatotakeru-no-mikoto)奉命前往東征前,由倭姬命(天皇的妹妹)(yamatohime-no-mikoto)手中得到此劍。在途中,由於被賊人用火攻,他便用此劍剃除亂草,並且打倒賊人,因此此劍又稱為草剃之劍(kusanagi-no-tsurugi)。由於(天業雲劍)為神器,只有少數人得以拜見。

刀工羽山圓真(hayama enshin)仿造草剃之劍時曾經記載其形,據說劍身具雙刃色白,護手為鐵鑄一體成型,劍柄形狀扁平且中空。由劍身無鏽且白這點來看,其質應該是錫銅合金。

1.王者之劍(excalibur,又譯為斷鋼神劍、斷鋼劍、斬鐵劍、湖中劍、削鋼劍、誓約勝利之劍)據說有時持有該劍可帶來統治不列顛的魔力。在威爾斯傳說中又被稱為卡里德福洛斯(caledfwlch)。

王者之劍是在亞瑟王傳說中所登場的魔法聖劍,可以稱得上是後世騎士文學中,英雄多半配持著名寶劍傳統的開端。

在亞瑟王傳說中,拔出石中劍、登基為王的亞瑟在與pellinore王交鋒時折斷了石中劍,後來他在魔法師梅林的指引下,從湖夫人的手中得到了王者之劍。王者之劍在精靈國度阿瓦隆所打造,劍鍔由**所鑄、劍柄上鑲有寶石,並因其鋒刃削鐵如泥,故湖夫人以「excalibur」(即古塞爾特語中「斷鋼」之意)命名之。梅林此時則告誡亞瑟:

「王者之劍雖強大,但其劍鞘卻較其劍更為貴重。配戴王者之劍的劍鞘者將永不流血,你決不可遺失了它。」

但後來亞瑟王還是遺失了劍鞘,也因此他雖擁有削鐵如泥的寶劍,最後仍為私生子兼外甥的騎士莫德雷德所重傷而死。而王者之劍最後則在亞瑟王的囑咐下,由「斟酒人」貝德維爾將軍投回湖中,與亞瑟王一齊回到傳說中的仙境阿瓦隆去。

2.妙爾尼爾(mjölnir),意譯為雷神之鎚、雷霆戰鎚,是雷神索爾的**。mjölnir 這個字有「粉碎」的意思。

妙爾尼爾是洛基在戲弄諸神與侏儒時意外得到的**。後來贈送給索爾使用。此錘有個缺點,就是**的握柄因為洛基的搗蛋而變得稍短,但即使如此,妙爾尼爾仍為北歐神話中最強的**。

據說此錘的頭是堅硬的岩石或是鐵所打造而成,握柄部份則是以世界之樹的木材作成。不用的時候還可以縮小放進口袋裡。此**的功能為可以擊穿任何東西,要是把它扔出去,它會毫無誤差地擊中目標,而且飛出去之後還會自動飛回持有者的手中。

6樓:我的餡是醬牛肉

1、斷鋼神劍,據說有時拿著劍可以帶來統治英國的魔法。在威爾斯的傳說中,它也被稱為caledoulos。國王的劍是亞瑟王傳說中的神劍,它可以被看作是著名的劍傳統的開始。

2、gunnir是北歐神話國王歐丁的**。傳說,它是由世界之樹yggdrasil的樹枝做成的,上面刻著他的乙個眼睛所犧牲的最高寶藏:神秘的「像ni一樣」。

3、朗格努斯:槍也被稱為朗內斯的長矛。這是耶穌的血的聖物。中國翻譯的「槍炮」或「龍眼之槍」也被稱為「命運之槍」。

西方神話體系有哪些?比如什麼希臘神話,北歐神話

古希臘神話 古中國神話 古印度神話 古埃及神話 北歐神話,以上5大類是目前流傳度較大的幾類神話體系,當然還有很多沒有形成系統的神話。例如瑪雅神話,波斯神話,凱爾特神話等。在這裡不一一枚舉。在早期的人類文明中,神話是乙個很重要的藝術創作。通常神話都是以詩歌類的語言被記錄與傳承的,是研究早期人類藝術文化...

CSOL的神器,csol的神器有哪些?

的確如此 除了神器數量比較少外 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向來都是物以稀為貴嘛 嗯 樓上說的是 我用金鷹 殭屍跳起來的時候可以把它打飛 個人感覺用熟了ak,m4,awp便可天下無敵。天成的寶箱太容易得了,就是花不起錢開,哎,都攢了1500 個。要全開了要花4000多啊。哭了。f2000打團隊很猛,毀滅絕對比...

世界各國的神話故事有哪些,世界十大神話有哪些?

中國的神話故事有 后羿射日 夸父追日 女媧補天 盤古開天地 精衛填海 牛 回郎織女 天仙配 長 答蛾奔月 伏羲畫卦 神農嘗百草 雷澤華胥 常羲沐月等等。外國 潘多拉的盒子 為了人類的光明,普羅公尺修斯再次偷運天上的火種。但卻不幸落入了阿波羅的陷阱,被罰往石山。普羅公尺修斯讓埃庇公尺修斯記住,今後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