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古銅牌有那位大師認識上面的字嗎?並知道古代是幹什麼用

2021-03-21 05:46:48 字數 5493 閱讀 4813

1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剛學說文解字沒多久,只能確定上面的字是小篆,應該是與田耕有關的牌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田疇耕耨為政,期月而致法令,使父子為鄒魯.

初一語文閱讀題題型講解, 各位語文大師幫幫我!

3樓:水靈璦白韘

題目的作用其實就是對整個文章的中心、主旨的總概括,問其作用一般的回答方式都是概括全文中心啊、全文主旨啊之類的。例如題目為「人生」,如果考試題提到為什麼起題為人生?或這樣起題目有什麼作用?

(意思都一樣,我們老師說過,有些問題雖然問話方式不同,但只要想明白搞懂他是乙個意思,回答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的不會錯!)回答肯定是:因為整篇文章就是圍繞人生來寫的,或點明中心(主旨)概括全文之類的.

題目的含義但就含義一詞闊說就是指所含的意義。直接舉個例子吧,學人教版的學生都應該學過《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課文吧,老師就曾強調這其中關於題目所含的兩種意思:一是指爸爸的花兒凋謝了,二是指爸爸的生命終結了。

這叫一語雙關對吧。仔細看看,這不就是它的含義了嗎?所含的意思不就回答出來了?

其實這只是乙個個例,如果要真正做到有把握那就得具體總結了,說白了類似這種問題問含義的一又包含上面我說的作用,二有包含此文章是圍繞題目(譬如題目為人生)所開展寫的,仔細一總結看看,又和題目的作用的回答方式差不多了吧?兩者都是**不離十的!

句子的賞析,其實很簡單,告訴你乙個規律,仔細看過那些優美文段或被別人賞析的句子,哪乙個沒有用到比喻句、擬人句或排比句之類的修辭手法?可以大膽的斷言,沒有用上哪些修辭手法的絕對不會堪稱優美而被賞析的!無論是大作家寫的、是文學家寫的或不知名的人寫的,都是一樣。

你只需回答「此文段運用了...的修辭寫法,生動形象的表現了...」就可以了。

句子的作用,回答大多歸為承上啟下、突出中心、表達作者怎樣的感情、概括全文、襯托主人公怎樣的心理、歌頌誰誰誰的精神品質之類的。你要會看啊,屬於環境描寫的句子一般絕不會單寫景這麼簡單那只是表面,一般都還會有深層意思的。一是襯托作者(或主人翁)心情,二是表達當時的處境或社會出境。

有看過魯迅的朝花夕拾之類的書或課文節選吧,裡面很多重點都是通過描寫景物來襯托主人翁心情的,題外話...你還要注意一點,由於魯迅所寫的是**,即使是他本人經歷也能用主人翁稱之或文中所提到的那個人的名字,不可以說是作者或魯迅...

含義,也同上。一樣的意思

表達效果,天哪,也是一樣的..

加點詞的作用。就是突出(或體現)什麼什麼的、表達誰的什麼情感或願望之類的。舉個例子吧~例如八年級上冊一篇課文《大自然的語言》中的「物候學是關係到農業豐產的科學,我們要進一步加強物候學觀測,懂得大自然的語言,爭取農業更大的豐收。

」如果加點字是「要」就表明了「『要』字是提出希望,表達了作者的願望」

含義同上.表達效果亦是

插敘與倒敘的區別在於:插敘只是順敘中的乙個片斷,不是全文中心事件的一部分;而倒敘所敘的內容是整個事件中的乙個組成部分或乙個環節。

如魯迅的《故鄉》中有兩處插敘。一處是當「我」的母親談到閏土時,作者用「這時候,我的腦海裡忽然閃出一幅神異的圖畫來。」引出對少年閏土形象的插敘。

另一處是對楊二嫂形象的回憶。這兩處插敘使閏土、楊二嫂過去與現在的不同形象及不同生活境況形成鮮明對比,充實了文章內容,深入開掘了主題思想。插敘的內容應能對中心內容起補充、解釋或襯托作用,根據中心內容的需要可長可短,但不能超越表現中心思想的範圍,否則會喧賓奪主、繁瑣累贅。

使用插敘時,要安排好與中心內容的銜接,使過渡自然,內容貫通一氣。

說起作用就是文章的一種表達方式寫作手法啊,一般不會問到作用,也談不上吧、、順敘文章沒什麼好講作用的,寫事的文章用順敘來寫最普通不過了

句子的理解和表達效果...不是問過了嗎...

先說比喻的作用,就是通過比喻表達出某種物體的特徵或樣貌等,

使本體更突出明確,生動形象。平淡為生動;化深奧為淺顯;化抽象為具體;化冗長為簡潔。

擬人,色彩鮮明;描繪形象;表意豐富。

借代,以簡代繁;以實代虛;以奇代凡;以事代情。

誇張, 揭示本質,給人以啟示;烘托氣氛,增強感染力;增強聯想;創造氣氛。

排比,內容集中,增強氣勢;敘事透闢,條分縷析;節奏鮮明,長於抒情。

設問,設的目的在於引人注意,啟發思考。

大概常用的我都寫出來了。

最後乙個問用意,其實就是作用的意思。分有結構安排等、、要麼就是以什麼為線索來襯托什麼表明什麼,要麼就是(從結構上看)體現什麼情感。

啊......時間不多要下線了,下次再補充。

我對中國烹飪的了解

世界80後成功人士的奮鬥故事

4樓:賈振鵬

經典語錄:

哈佛有乙個著名的理論:人的差別在於業餘時間,而乙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8點到10點之間。每晚抽出2個小時的時間用來閱讀、進修、思考或參加有意的演講、討論,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正在發生改變,堅持數年之後,成功會向你招手。

經典語錄:

無論你的收入是多少,記得分成五份進行規劃投資: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好好規劃落實,你會發現你的人生逐步會有大量盈餘。

經典語錄:

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有些人說不出**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這乙個,你才會遇到下乙個。

經典語錄:

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

經典語錄:

人生途中,有些是無法逃避的,比如命運;有些是無法更改的,比如情緣;有些是難以磨滅的,比如記憶;有些是難以擱置的,比如愛戀……與其被動地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對;與其鳥宿簷下,不如擊翅風雨;與其在沉默中孤寂,不如在抗爭中爆發……路越艱,阻越大,險越多,只要走過去了,人生就會更精彩。

經典語錄:

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經典語錄:

魅力女人:1、善於發現生活裡的美。2、養成看書的習慣。

3、擁有品位。4、跟有思想的人交朋友。5、遠離泡沫偶像劇。

6、學會忍耐與寬容。7、培養健康的心態,重視自己的身體。8、離開任何乙個男人,都會活得很好。

9、有著理財的動機,學習投資經營。10、尊重感情,珍惜緣分。

經典語錄:

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生活裡的每乙個細節都蘊藏著快樂,只是在於你是否感受到了而已。快樂著的人,每一件事,每乙個人身上,他都能發現能令自己歡悅的因素來,並讓快樂擴張,鼓舞和影響了周圍的人。

經典語錄:

【給自己安慰的10句溫馨話】1、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2、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3、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4、不要過於計較別人評價;5、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6、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7、不必一味討好別人;8、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9、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10、自己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經典語錄:

沒有永遠的緣份,沒有永遠的生命,我們所能擁有的,可能只是平凡的一生。然而因為有你,生命便全然不同,不用誓言,不必承諾,我們只需依了愛緣,以目光為媒,印證三生石上的約定,便牽了手,不必緊握,卻永不放鬆,以自己設計的愛的程式,去演繹一種精典的永恆。

經典語錄:

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

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經典語錄:

男人吸引女人的10個特質:1.真實 2.

深刻 3.胸懷 4.敢為 5.

風度 6.機靈 7.幽默 8.

進取 9.浪漫 10.冒險.

女人吸引男人的10個特點:1.溫柔 2.

知性 3.直性 4.涵養 5.

朦朧 6.小動作 7.勤於家事 8.

膚白 9.**著裝 10.香氛

經典語錄: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其實,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並不完美的人。

經典語錄:

身邊總有些人,你看見他整天都開心,率真得像個小孩,人人都羨慕他;其實,你**知道:前一秒人後還傷心地流著淚的他,後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燦爛笑容。他們其實沒有能力獨處,夜深人靜時,總坐在窗前對著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

他們就像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正面永遠明媚鮮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卻將悲傷深藏。

經典語錄:

生命中,有些人來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復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遠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過,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許在某兩條路的盡頭相遇,結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乙個分岔路口道別。無論如何,終免不了曲終人散的傷感。

遠在天涯的朋友:或許已是遙遠得無法問候,但還是謝謝您曾經的結伴同行。

經典語錄:

愛情很簡單,因為每個人都會說:「我愛你,會為你付出一切!」,愛情很難,因為沒有多少人做到了他的承諾。 如果真心愛乙個人,不承諾也會去愛;如果不愛乙個人,曾經承諾也會背叛。

經典語錄:

【你最後悔什麼】某雜誌對全國60歲以上的老人抽樣調查:第一名:75%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

第二名:70%的人後悔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第三名:

62%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當。第四名:57%的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

第五名:49%的人後悔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

經典語錄:

【做人十心機】⒈做人不能太單純 適度偽裝自己 ⒉凡事留餘地 要留退路 ⒊話不說絕 口無遮攔難成大事 ⒋成熟而不世故 ⒌心態好 想得開活得不累 ⒍懂方圓之道:沒事不惹事,來事不怕事 ⒎不可少二禮:禮儀與禮物 ⒏人在江湖飄 防挨朋友刀 ⒐偶爾"勢利眼" 尋可靠夥伴 ⒑放下面子來做人。

經典語錄:

人生旅途中,總有人不斷地走來,有人不斷地離去。當新的名字變成老的名字,當老的名字漸漸模糊,又是乙個故事的結束和另乙個故事的開始。在不斷的相遇和錯開中,終於明白:

身邊的人只能陪著自己走過或近或遠的一程,而不能伴自己一生;陪伴一生的是自己的名字和那些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帶來的感動。

經典語錄:

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再也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經典語錄:

乙個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錢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生意人的賬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減,便是盈利。人生的賬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有那位大師能來幫我算算我的命運

1988年08月10日11時35分 農曆 戊辰年 六月 廿八 午時 八字 戊辰 庚申 丁酉 丙午 此命五行火旺缺木缺水 日主天乾為火,生於夏季 必須有土助,但忌金太多。事業 你野心雖大,幸而卻沒有冷酷無情的缺點,事實上你是個忠實勤勉的下屬,但有乙個前提 必須上司的威嚴足以使你心服。在此類主管的領導下...

我有塊老玉,上面的字不認識,怎麼查詢

把你那塊玉上的字大概是怎麼寫的描述出來,然後在慢慢對比找找看 盡快的頂頂頂頂頂的鳳飛飛飛股份人人人人人人上 我有一塊玉,上面的文字不認識,又想知道怎麼辦?看去古文化街鑑別一下,注意看老闆的表情 通常利用護身符,保護家庭平平安安 怎樣才能看出一塊玉石是不是老玉?第一點,識別老玉新工,老玉的玉紋算是識別...

有印章上面的篆體字不認識,請大神幫忙看看

篆書最難辨認就是書寫千奇百怪了 這第乙個字既不是杏 也不像尚 不過樓上說的綜合起來會更恰當些 尚溪松徑田盤 印章上的篆體字不太認識,誰能幫我看看,感謝 大道至簡。中華道家哲學。道在中國哲 學中,是乙個重要的概念,表示 終極真理 此一概念,不單為哲學流派諸子百家所重視,也被宗教流派道教等所使用。大道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