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鬥魚不愛動不吃東西怎麼辦,鬥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2021-03-21 05:39:33 字數 2090 閱讀 1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巧,我

也養了兩條,紅色和藍色,養了有兩個月了。剛開始他們都不愛吃飼料,我只好又買了袋飼料,是螺旋藻飼料,藍鬥開始吃了,紅鬥從我買來到現在還是不吃過飼料。我的紅鬥也總是沉在缸底,尾巴好像很無力似地,有時候掙扎著起來遊到水面吐口氣又掉到缸底了。

在網上找了好多資料,也問了好幾個養魚的同事,確定了紅鬥是失膘。你的鬥魚應該是還沒有適應環境,剛開始幾天你先餓著它,等適應了它自然就會吃了。你平時在魚缸裡加點鹽,魚店的大鹽一塊錢一包,給他們多照照太陽,而且兩個缸最好相對放著,他們會隔著魚缸打架,很好玩~~~我的紅鬥是治不好了但是我會一直養著它~祝你魚魚健健康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易拉罐那麼大容量的水加大概鋪平乙個一元硬幣的鹽(你就照著這種比例弄.不太嚴重就少一點.).

混合成鹽水.把魚放進去.大概3至4天就會好.

(鹽水你可以嚐嚐.別太鹹.)

我也是養鬥魚的.超半月鬥魚.

3樓:中國園林

把兩個魚缸擺在一起,或者給它們照鏡子。

最好小活食,也可以打蚊子給它吃。最愛吃帶血的蚊子。

4樓:太子千歲

魚貼缸底主要是因為水溫過低,可以適當加些溫度。要是小魚缸就加極少的熱水,水溫在22°到25°就可以,也就是說用手量一下,沒有冰手的感覺就行,要是覺得溫溫的那就是溫度高了。至於吃東西,也許是魚還小,或是不適應,你可以用些水跳蚤喂喂。

也許會喜歡。

鬥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5樓:恆古不變

你好,它可能

是不喜歡或不習慣吃你的飼料,如果是活魚蟲,鬥專魚會很喜歡吃的。吐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說加一點的鹽會好一點?還有剛剛換水不能喂他們吃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魚不吃東西是不會餓死的,只會變瘦,不會死。餵食隨時都可以,無論換不換水。新水最好在太陽下曬曬,一是揮發一下有害物質,再就是使水溫度與周圍想協調。最好是留一半換一半。

8樓:溥衛呼延清

你給它吃的魚食它不喜歡吃

再買個好點的

貓只喝水,不吃東西,也不愛動,怎麼辦?

9樓:了困口討論路

出現的上述情況,最好及時帶它去寵物醫院。

出現的這種情況的具體原因原因以及辦法:

1、貓在吐毛球,貓咪會經常舔自己的毛,時間久了,毛會在胃裡囤積而無法排出去,當它吐不出來的時候就會沒有胃口,精神不好,給他食用一段時間去毛球的貓糧就可以緩解。也可以去草地裡拔幾顆嫩草給他,來清除胃裡的毛球。

2、也有可能是貓糧吃膩了,可以喂條魚換換口味,來提高它的胃口。

3、或者是貓太熱了,導致胃口下降,可以將它帶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觀察看看。

4、或者是沒睡飽,可以多陪陪貓。

貓飲食注意事項:

建議最好用貓糧來飼養,1歲前要選擇幼貓貓糧,和幼貓罐頭,幫助他吸收足夠的營養物質,很好的發育。罐頭不可以多吃,因為流質的食物對貓貓的牙不好,給小貓很多也許會讓他變的挑食,要以幹貓糧為主要成份,貓的口味可以從小形成,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也可以為將來打好基礎。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做熟的肉類幫助他增加營養,但要注意不可以讓貓咪攝入太多的鹽份,因為這會加重貓咪的負擔,誘發一些疾病。

最好不給貓咪吃人吃的食物。小貓可以喝一些牛奶,但不必太多,等到長大後就不要再喂牛奶了,會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

幼貓斷奶後,飼養條件發生明顯變化,而這階段幼貓的生長發育卻又十分迅速。因此,這一階段的飼養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在斷奶後的幼貓飼料中必須保證含有充足的新鮮得容易消化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可將維生素片磨成粉,混合在飼料中,動物性飼料不能低於幹物質總量的百分之65,並做好護理工作,讓幼貓安全順利渡過這一時期。

小貓一般在三周齡開始斷奶,開始時,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類,直到小貓8週時完全斷奶。

給小貓提供多花營養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幼貓抵抗力弱,容易受到各種寄生蟲的侵襲,在幼貓乙個月後應當定期區蟲,可選用硫苯咪唑,和康達等。還應按照免疫程式為貓貓定期注射疫苗。

怎麼辦?貓突然不吃東西不愛動沒精打采,貓不吃不喝躺著不動,是

出現的上述情況,最好及時帶它去寵物醫院。出現的這種情況的具體原因原因以及辦法 1 貓在吐毛球,貓咪會經常舔自己的毛,時間久了,毛會在胃裡囤積而無法排出去,當它吐不出來的時候就會沒有胃口,精神不好,給他食用一段時間去毛球的貓糧就可以緩解。也可以去草地裡拔幾顆嫩草給他,來清除胃裡的毛球。2 也有可能是貓...

我的倉鼠生病了不吃東西了也不愛動了怎麼辦啊

是不是感冒了?看看是什麼病才能對症下藥。要盡快處理哦。不然ss真的會死掉的。如果不放心,帶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長痛不如短痛,弄死它吧。貓只喝水,不吃東西,也不愛動,怎麼辦?出現的上述情況,最好及時帶它去寵物醫院。出現的這種情況的具體原因原因以及辦法 1 貓在吐毛球,貓咪會經常舔自己的毛,時間久了,毛會...

倉鼠買來不吃東西,不愛動,倉鼠不吃也不喝,還不愛動,怎麼回事!

如果倉鼠不吃東西,多半是因為食物或者是受到疾病的影響。我們知道倉鼠是不吃辛辣刺激,或者存在異味的食物的。因此在每天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餵養的食物新鮮可口。蔬菜必須清洗浸泡去殘留農藥,其它食物也必須保持新鮮,然後在進行餵食。同時,倉鼠的食量是比較小的,要保證倉鼠能正常飲食,每日的餵養量也必須適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