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但是想去考取初中數學教師資格證,有

2021-03-21 04:11:15 字數 4655 閱讀 8822

1樓:師小綠

可以考,按照要求參加相應的考試科目即可。

教師資格證的資訊去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或者當地教育局官網檢視相關的說明,會有詳細的通知。

我是學的漢語言文學,但是考的初中數學教師資格證,對以後就業當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的漢語言文學,但是考的初中數學教師資格證,對以後就業當老師沒有問題的。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打破教師終生制且五年一審,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沒有影響這只能說明你是乙個多才多藝的好老師,

4樓:俞德文袁碧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科目是不受所學專業的限制的,可以放心去報名,希望能夠幫到你。

老師你好,我是文科生,我正在考初中數學教師資格證,可是數學這門學科該怎麼學好

5樓:盧坤

1.文科用不著考數學

2.為什麼要考數學的

3.選擇語文的就行

4.何必選自己弱項的呢?

6樓:殘若惜雨

初中數學難度肯定不難就是需要考試多做題多看書了

本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能否考數學教師資格證?

7樓:

你好!教師資****不限專業,可以報考數學教師資格證。

但是有學歷要求:

1、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2、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4、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我學的是初等教育專業,拿了個初中數學教師資格證,但本科考的是漢語言文學教育,這個初評職稱怎麼辦 10

8樓:苦節君

明年可以評。

你的漢語言文學畢業證拿上了?如果拿上了,今年就可以評了。

9樓:星落如雨

這個與漢語言關係不大,畢竟你的教師資格證時數學的,評職稱與你所教的學科有關,本科任教一年後自動定級。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生,請問我能考數學教師資格證嗎? 我能考數學的第二學歷嗎?跪求。謝謝了

10樓:林羽喆喆

關於教師資格證各個地方的規定不太一樣,但是原則上都是你的專業是什麼你才能考哪方面的,考得時候可以選擇考初中、高中或是中專之類的,但沒有讓選擇專業的。我覺得具體的你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諮詢,好像不同的省具體的規定是不一樣的。

11樓:花舞心影

你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考不考數學第二學歷不主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教育學心理學,試講之類的。

如何考取中學數學教師資格證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現在的大專文憑能考取教師資格證,就考初中數學教師就行了。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

科目二:《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14樓:箬竺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成績無限期保留、全國通用。

一年可以考兩次,上半年是約3月報名,約5月考試。下半年是約9月報名,約12月考試。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對於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學習的全面輔導,通常是在下半年10月份舉辦,考試通常在2月底和3月初,不同的省份地區考試時間有變化,單科成績有效期也不同,一般是兩年,兩學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一般為三年。(中小學所考的內容相同,幼兒則考學前教育學和兒童發展概論)

3、拿上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面試」,同時要選好級別和科目了(就是要選好教小學或初中等等,和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30分鐘,分試講15分鐘和面試15分鐘。

15樓:中公教育

專科只能報考幼兒和小學的教師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17樓:紫莜·凝翠

現在的大專文憑能考取教師資格證!就考中等高階數學教師就行了!因為我們單位乙個老師就是大專,她就考上了!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教師證條件

教師證太難考了,我走的是途徑,證已經到手了,+魏前面40638後面1680官網都查到了,開心啦。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4、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3月中旬和11月初,在這之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我是中文系的,可以考數學教師資格證嗎?

19樓:山香教師

你好!教師資****不限專業,可以報考數學教師資格證。

但是有學歷要求:

1、幼兒教師資格: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2、小學教師資格: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4、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0樓:中公教育

中文系也是可以考數學老師的

教師資格報考流程是:

1、在中國教育考試網註冊,登入並報名筆試;

2、如果一次通過筆試考試,仍然在中國教育考試網登入報名面試;

3、面試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報名,兩個步驟走完之後,參加面試;

4、面試如果通過,學歷合格、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體檢合格、思想品德鑑定合格,這些材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去認定教師資格證書。

注意事項:如果一次性未通過考試,需要重新註冊,登入,報名;重新註冊操作不影響考生已獲得的筆試和面試成績。

但是各個學校在招聘時還是有相應的專業限制,雖然有些學校沒有,但是還是建議你多考慮一下。

2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不設專業限制,無論是什麼專業,只要符合相應的學歷條件,都可以報考數學教師資格證。

另外,教師資格證雖然不設專業限制,但教師招聘考試一般要求相關或相近專業報考。

22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教師資****不限專業,也不限年齡。若考教師編制,部分崗位有專業和年齡限制。

我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但我的教師資格證又是小學數學的資格。那我的資格到底是教小學語文還是小學數學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考的資格啊………………學語文去考數學資格…………

按資格走

24樓:小七毛

小學數學。應該可以和學校商榷

25樓:小小的綠葉之光

如果想教語文,還是拿到語文資格比較好。

什麼是漢語言文學及相關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與中文專業有什麼差別?

漢語言文學的相近專業是對外漢語 國際漢語教師 文祕 新聞 編輯 中文教育。與漢語言文學相對應的專科專業為語文教育,其培養物件是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 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等。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言文學的就業方向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的就業率之高,就業待遇之豐,同時,教育...

中國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怎麼樣?

曲阜師大的中文還是不錯的 您說的專業 叫中國語言文學類,然後又兩個方向一個是漢語言文學一個是對外漢語 以下是學習的課程介紹 漢語言文學專業 文學院的主體與龍頭學科,屬師範類專業。學制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主幹課程是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代文學 中國當代文學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文學理論 寫作 現代...

漢語言文學專業能否學習對外漢語,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嗎

如果學校有輔修 是可以的 你是確定的漢語言專業還是會分專業呢?也可以考研的時候選擇對外漢語 如果你想另外考證,是可以的,考個ipa就行,但是如果是大學裡,要轉專業那就要諮詢你的學校了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嗎 是的,可以。我們班很多同學都是這個專業過來的。如果是絕對的專業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