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開 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越多越好

2021-03-21 02:30:55 字數 2242 閱讀 5051

1樓:多肉

1、開合自如

成語拼音:kāi hé zì rú

成語解釋:合:按照;適合;自如:不受阻礙;不受拘束。開啟閉合不受拘束。形容按照自己的意願;或開啟或關閉。

成語出處:法 法布林《蟬》:「腿可以伸縮,前面的爪能夠開合自如。」

2、開口見心

成語拼音:kāi kǒu jiàn xīn

成語解釋:說話直爽,沒有隱曲

成語出處:宋 朱熹《朱子語類》第19卷:「聖人說話,開口見心,必不說半截,藏著半截。」

3、開鑼喝道

成語拼音:kāi luó hè dào

成語解釋:古代官吏出行時,衙役在前面敲鑼,吆喝行人迴避。比喻替人張揚炫耀

成語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回:「每逢出門,定要開鑼喝道,叫人家認得他是官。」

4、開山鼻祖

成語拼音:kāi shān bí zǔ

成語解釋:比喻乙個學術流派、技藝的開創者

成語出處:孫犁《關於中篇**》:「魯迅先生的《阿q正傳》,是中國中篇**的開山鼻祖。」

5、開國功臣

成語拼音:kāi guó gōng chén

成語解釋:指為建立新的國家或朝代立下汗馬功勞的人。

成語出處: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十回:「他見單雄信好客,是乙個做得開國功臣的,因此借寓東嶽廟中,圖與交往。」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誠布公

開誠相見

開佛光明

開弓不放箭

開弓沒有回頭箭

開國承家

開國功臣

開國濟民

開國元老

開國元勳

開合自如

開後門開花結果

開花結實

開華結果

開華結實

開懷暢飲

開基創業

開基立業

開疆闢土

開疆拓境

開疆拓土

開疆拓宇

開疆展土

開階立極

開卷有得

開卷有益

開科取士

開口見膽

開口見喉嚨

開口見心

開闊眼界

開來繼往

開利除害

開籠放雀

開路先鋒

開鑼喝道

開眉笑眼

開眉展眼

開門見山

開門七件事

開門受徒

開門延盜

開門揖盜

開山鼻祖

開山老祖

開山始祖

開山之祖

開山祖師

開釋左右

開臺鑼鼓

開天闢地

開物成務

開霧睹天

開柙出虎

開心見腸

開心見誠

開心見膽

開心明目

開心寫意

開心鑰匙

開源節流

開雲見日

開雲見天

開宗明義

開足馬力

3樓:瘋癲了

開誠布公 開誠相見 開合自如 開花結果 開懷暢飲 開疆闢土 開卷有益 開利除害 開籠放雀 開路先鋒 開門見山 開門揖盜 開山祖師 開天闢地 開物成務 開霧睹天 開柙出虎 開源節流 開雲見日 開宗明義

4樓:法音

開山祖師 開臺鑼鼓 開天闢地

開物成務 開霧睹天 見錢眼開 金石為開 繼往開來開誠布公 開誠相見 開弓不放箭 開國功臣 開國元老開國元勳 開懷暢飲 開花結果 開基立業 開卷有益開科取士 開路先鋒 開門見山 開門七件事 開門揖盜開柙出虎 開心見誠 開源節流 開雲見日 開宗明義

城字開頭的成語越多越好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赤舌燒城

單兵孤bai城du

等價連城

獨坐zhi愁城

防意如城

富面dao百城專

國之干城

價值連屬城

掠地攻城

南面百城

傾國傾城

日坐愁城

萬里長城

五言長城

一字連城

擁書百城

眾志成城

自壞長城

坐擁百城

價等連城

龍樓鳳城

湯池鐵城

鐵郭金城

一顧傾城

一笑傾城

一字長城

眾心成城

眾心如城

坐擁書城

以涼字開頭的遊戲名字有那些?越多越好!!謝謝

se涼生涼憶丶 我以前玩遊戲就用這名字 看到這個問題 我第一反應就是涼宮春日.寒字開頭的三個字的網名!越多越好 20 寒韓寒寒冰掌 寒喊汗寒紫陌 寒藍溪寒單兮 寒流兮寒蔣婼 寒闌一寒仟左 寒囈冷寒祭憶 寒思憶寒雨渺寒雪飄 寒廖辰 寒子軒 寒瑾冽 寒陌溪 寒冰月 寒煙凝 寒北藍 寒洛施 寒澤木 寒慕恩...

歌名有累字的越多越好,歌名有累字的 越多越好

劉德華的 累鬥累 信樂團的 累了 戴愛玲的 累格 高峰的 男人累 還有 聰明累 真的好累 我好累 累不累,累啊累,累,累格,累了 求5個字的歌名.越多越好 心中的日月 王力巨集 我就是喜歡 王力巨集 放開你的心 王力巨集 愛我還是她 陶喆 寂寞的季節 陶喆 完美的一天 孫燕姿 我也很想他 孫燕姿 愛...

陪你開頭的情侶網名有那些字越多越好

陪你天長久 陪你地長久陪你一起喝 陪你一起醉陪你相廝守 陪你相思守 陪你看日公升 陪你看日落 陪你過此生 陪你渡今生 陪你看日出 陪你賞日落 五個字的網名越多越好!你 是俄d公主 沵 是俄d王子邇是莪的眼,莪是邇的耳。天使走 了 惡魔來 了 幸福 已陌生 那愛 已斷點曾經德對白。如今德獨白。出眾旳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