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邊還有像花生這樣的人嗎?他們是誰

2021-03-20 23:49:01 字數 6019 閱讀 58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身邊還有哪些像花生這樣的人?

答:消防員,清潔工,警察叔叔,消防員為人民滅火,清潔工保護著環境,警察叔叔幫人民抓小偷。

這些的是像花生這樣的人

2樓:一心想你

答:我們身邊還有像花生這樣的人,他們是郵寄員,清潔工這些都可以,因為題目是身邊的人。

落花生閱讀答案

3樓:肆無忌憚的笑

《落花生》(15分)

我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kōng kòng)地。母親說:「讓它荒著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

」 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zhǒng zhòng),翻地,播種(zhǒng zhòng),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

母親說:「今晚我們過乙個收穫節,請你們的父親也來嚐嚐我們的新花生,好不好?」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好幾樣食品,還(hái huán)吩咐就在後園的茅亭裡過這個節。

1、給文中空白處加上標點。(3分)

2、給下列詞語排列順序。(1分)

(1)澆水 收穫 翻地 播種 買種

買種 翻地 播種 澆水 收穫

(2)中秋 清明 除夕 元旦 國慶

元旦 清明 中秋 國慶 除夕

3、寫出下面詞語的近義詞。(4分)

可惜——(惋惜) 開闢——(開墾) 居然——(竟然) 吩咐——(囑咐)

4、從「居然」的意思是什麼?你從這一詞你體會到什麼?請用「居然」造乙個句子。(4分)

「居然」的意思是出乎意料,表現出我們收穫花生的意外和喜悅。

例句:他一向很少舉手發言的,今天居然舉手發言。

5、媽媽讓孩子們開荒地種花生是為了滿足孩子們愛吃花生的願望。(3分)

《落花生》(41分)

父親說:「花生的好處(chǔ chù)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lǜ lù)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 辯)出來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

我們都說是,母親也點點頭。

父親接下去說:「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我說:「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父親說:「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我們談到深夜才散。花生做的食品都吃完了,父親的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1、我會劃去文中括號內不正確的讀音和字。(3分)

2、給畫線的第3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2分)

3、我會按要求寫詞語。(6分)

寫出反義詞:愛慕(厭惡 ) 有用(沒用 ) 好處(壞處)

寫出近義詞:可貴(珍貴 ) 體面(氣派 ) 愛慕( 喜愛 )

4、父親對「我」的希望是什麼?請用橫線畫出來。(2分)

5、用「要……不要」寫一句話。(2分)

我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食品,不要吃太多的零食。

6、父親把花生和(桃子)、(石榴) 、(蘋果)相比,說明花生沒有(外表美) ,卻具有( 內心美)。(5分)

7、下面對父親的話理解正確的一項是( c )(1分)

a、父親不喜歡桃子、石榴、蘋果的果實,認為它們比不上花生的果實好吃。

b、父親認為桃子、石榴、蘋果只是外表好看,而沒有實際用處。

c、父親認為花生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新鮮、美麗的外表露在外面,即使成熟了,也無聲無息,不急於表露,這種品格的確可貴。

8、畫橫線的句子是父親說的話,是教育子女要學習花生的(樸實無華,默默無聞,不計較名利)的精神。(2分)

9、作者在父親的啟發下,由落花生領悟到了做人的道理是人要(有用的人),不要 (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4分)

10、按要求改寫句子。(4分)

(1)父親的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改為反問句)難道父親的話沒有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嗎?

(2)父親說:「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改為轉述句)父親說,這是他對我們的希望。

11、對「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你是怎麼理解的?(3分)

答:這句話告訴我們不要只講體面,而要做有真正本領和內心世界美的人,並讚揚那些默默無聞,為人民做好事,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人。

12、我們身邊還有像花生這樣的人嗎?他們是誰? (3分)

答:我們身邊還有像花生這樣的人,如:清潔工人、農民、送報人、教師。

13、在當今競爭的社會裡,你是想做像花生一樣的人呢?還是想做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的人?為什麼?(4分)(能說出自己的觀點,並言之成理即可。)

答:我想做花生一樣的人,我更看重的當然應該是內心美,更看重能實實在在為人民做好事,乙個外表不怎麼美的人,要做出成績,得到大家的認可,也許比外表美的人更難,但如若仍能默默無聞,毫無怨言地做努力,給別人帶來好處,應該說更了不起,也更讓人敬佩。

4樓:夫懷雨邰汝

1、反襯

以其他植物的高傲來襯托落花生的默默無聞的高尚品質。

2、落花生

飛絮、散錢、椿角、篷子

(矮小)

(高大。英姿)(

每一顆種子都是新生命)(

要把它的種子鋪滿世界)(

種子埋在地下)(

靠風傳播種子)(

謙虛)(**對方

)3、擬人

比喻生動形象寫出落花生的特點。

4、答案:作用:進一步襯托落花生「可貴的德性」,有力總結全文,突出中心。

分析:充分表現了落花生「可貴的德性」,含義深刻,耐人尋味。體現了落花生的生命力很強,有偉大的適應力,安分守己、腳踏實地,頂謙虛、頂本分。

5樓:敬靜白戎濡

落花生很普通,常引不起人們注意。然而本文作者經過仔細觀察,發現了落花生極為可貴的德性:具有偉大的適應力;安分守己,"腳步踏得最堅實";"頂謙虛,頂本分"。

為了表現這可貴的德性,全文運用擬人修辭,將落花生當成"人"來寫,賦予它人的靈性,人的品格。落花生,分明就是大寫的"人"!讀了文章,我們不能不想想該如何做人,如何做乙個才德雙全之人!

想想,做人哪能離得開腳踏實地,只有一步乙個腳印,苦幹實幹,才可能有所成就。若有所成就而驕傲自滿和飄飄然,必為成功之大敵!因此,我們要做落花生那樣實在謙虛的人。

除此而外,落花生的適應力極強,不論環境多麼惡劣,條件多麼艱苦,它都能頑強地生存下去。這一點,正可給我們今天一些怕苦難、講享受的青年乙個很好的教益!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逐步完善的今天,需要的是既有踏實、謙虛的學習工作態度,又有適應社會變化和生存本領的人。

對照落花生,想想自己,心靈不由地受到強烈的震撼,一種對生活的感悟便油然而生。或許,這些正是作者寫作本文的目的吧!

生活中有很多平凡的人,他們像「花生」那樣默默無聞的做著奉獻,用一段話寫寫你身邊這樣的人。

6樓:我愛朵朵

清潔工人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偉大的人啊,是她們把我們的城市打扮的如此清潔、如此美麗。我覺得他們的價值遠遠高於我們。媽媽卻說:

「其實你也是很有價值的,因為你做出了你該做的——學習,又不求得到報酬,還想著今後要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當然有價值了!」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也似乎感到了我的價值了。

7樓:

消防員,他們不惜一切生命去保護我們的安全,他們多麼偉大呀。

在我們周圍也有許多像花生一樣的人和事,讓我們懂得要做有用的人的深刻道理。你能舉出例子來說一說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在我身邊,有著花生精神的人有:清潔工阿姨。

那次,天氣悶熱,下水道散發著惡臭,別人不願意靠近,只有清潔工阿姨把手伸下去清理。她的行為讓我懂得了,做人不一定要成名,只要能默默無聞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身邊有著花生精神的人,向不畏嚴寒酷暑堅守崗位的交警叔叔。

10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叔叔,因為每天辛苦地保護著我們,所以他就像花生一樣。有著多大的精神。

11樓:嫁給偶

(如:清潔工、送報人、修理工、蠟燭……)

自己去寫

讀了《落花生》後,你發現我們周圍有像花生一樣的人嗎? 舉例子說明一下(100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這一課我懂得了長大要做乙個,對社會有用,對國家發展有用的人。

做人也不一定要做高強、偉大的人。

例如:地里的農民們,成天不怕苦吃的給人們奉獻糧食。

例如:部隊裡的軍人,一天到晚地守衛著城市的安全。

我一定要向這些人學習。

生活中有許多平凡人,他們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地作著貢獻。請用一件事說說你看到過這樣的人,寫在下面的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就是掃地的清潔工,還有在身邊做著好事的小學生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衛工人,他們默默無聞的為城市清潔著,如同城市的美容師

生活中有許多平凡的人,他們就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地做著貢獻,你能舉個例子來說一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 他們就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做著貢獻,他們不管是嚴寒酷暑,都來管理好秩序,他們值得我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 因為她們默默無聞地教著我們身邊的每乙個學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環衛工人。讓我們的城市更美。求點贊。??

18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同志的很多事情都是這種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就像路燈,不管嚴寒,酷夏都一直維持著交通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工,默默地在為我們打掃城市的環境。

2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因為如果沒有軍人就沒有現在的中國

22樓:雲中鶴

老師像蠟燭一樣犧牲自己照亮別人

23樓:水晶芬梅

如清潔工,他默默無聞地為城市清潔著,如同城市的美容師。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他們教我們做題,點燃了別人,卻熄滅了自己❤️❤️

25樓:哈力牙

母親,因為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求點贊!??

26樓:1璀璨星雲

生活中有許多平凡的人,他們就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的作著貢獻,請用一件事說說你看過的這樣的人寫在下面的圖框裡。

27樓:匿名使用者

環衛工人,他們不管是酷暑,還是嚴冬,都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永垂不朽

28樓:採紫玉建

眾所周知,體育熱在長沙一直"高燒"未退,這與湖湘文化的歷史淵源密切相關,而2023年雪梨奧運湘軍8將出征,創下7金1銀5銅3破紀錄的驚世佳績,更為人們看好體育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我們不妨看看"奧星"們走過的路,聽聽"奧星"們唱過的歌。

29樓:匿名使用者

**,掃街大媽,邊防戰士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父母難道不是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此後,袁紹欲謀長沙太守孫堅手中的傳國玉璽,孫堅在逃避途中遭荊州劉表所襲而兩相結怨。孫堅在後進攻荊州之時死於戰中。與此同時,袁紹與公孫瓚在河北地界爭鬥,爆發界橋之戰。

曹操廣泛招賢納才,劉備不斷擴充實力。此時,群雄逐鹿中原的雛形初成。2w

32樓:若水艾艾

每個行業都是在為別人服務,通過服務別人而得到價值。

清潔工、餐飲行業、美容、電子商務、金融、培訓機構......

33樓:浦其人棧

第四回:薄命女偏逢薄命郎,葫蘆僧亂判葫蘆案

34樓:匿名使用者

樂府詩涼州詞(王之渙)

像錢學森的人還有哪些啊像錢學森這樣的人還有哪些人

華羅庚 1910 1985 我國著名數學家,江蘇金壇人。1924年初中畢業後刻苦自學數學和外語。1930年發表 蘇家駒之代數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的理由 數學家熊慶來發現後邀請他到清華大學任教。1936年赴英國劍橋大學訪問學習,1938年回國任西南聯大教授,這期間寫有 堆壘素數論 並開展了矩陣幾何和...

大S超級自律,你身邊有這樣自律的人嗎?

身邊沒有這樣自律的人,大家都太過普通了,普通的控制不住自己。我身邊還沒有這種打死超級自律的。身材沒有這麼好的。都是一些水桶腰胖胖的。我身邊還真的沒有,因為很多都是跟我一樣啥也不管不顧只想讓自己開心的人。像我身邊有乙個朋友也是特別自律的,做什麼事情都非常認真,而且很優秀。我身邊肯定也有這樣的人呀,他們...

請問,現代我們身邊還有忠貞不二的男人嗎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還是有的。因此,挫折縱然無情,但都給了善良的我們無盡的砥礪。世界上有忠貞不二,有點情操的男人嗎?還是說天下男人都是一樣的崇尚新鮮感?偷腥是每個 男人都想的,男人的本性,和女人愛美一樣的。只是有的男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有的比較理智的還是能控制住,但很少,他既然還理直氣壯就說明他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