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圖紙中CTL1(1A)和CTA 2B 是什麼意思

2021-03-20 22:04:44 字數 1578 閱讀 4986

1樓:竹筱宓

建築圖紙中1是梁的編號,1a是一跨一端挑樑。cta(2b)承臺暗梁,2b是兩跨兩端挑樑 。

根據標註的位置,可以再仔細分析一下。

建築圖紙中的字母代號解釋音的開頭字母。前面的字母(m)就是漢語拼音的縮寫,後面的數字(1或2...)是排列的序號,除了這個門(m),窗(c),還有別的,如防火窗(fhc-1或fh-1),門聯窗(mlc-1),推拉門tlm-1,凸窗tc-1,高窗gc等等。

m就是門,c就是窗,後面的數字代表第幾種型別。

建築圖紙常見字母:板b;屋面板wb;空心板kb;槽行板cb;折板zb;肋板mb;樓梯板tb;蓋板或溝蓋板gb;擋雨板或簷口板yb;吊車安全走道板db;牆板qb;天溝板tgb;梁l;屋面梁wl;吊車梁dl;單軌吊ddl;軌道連線dgl;擋cd;圈樑ql;梁gl;連繫梁ll;基礎梁jl;樓梯梁tl。

2樓:匿名使用者

ctl1(1a)是承臺梁1,這個承臺梁有幾個類似的在圖紙上一定有他的大樣圖或者細節圖1a\1b\1c....,你看1a的圖紙就對了

cta(2b)這個意思我不太清楚,也應該是承臺的,相應詳圖也是參照上面的方法

3樓:

建築管材的縮寫含義:

ppr(聚丙烯);

pvc(聚氯乙烯);

pb(聚丁烯);

pe—rt(耐熱聚乙烯);

pe(聚乙烯);

hdpe(增強高密度聚乙烯)等。

管材是建築工程必需的材料,常用的有給水管、排水管、煤氣管、暖氣管、電線導管、雨水管等。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家庭裝修使用的管材也經歷了普通鑄鐵管→水泥管→(鋼筋混凝土管、石棉水泥管) →球墨鑄鐵管、鍍鋅鋼管→塑料管及鋁塑復合管的發展歷程。

建築圖紙中1(1a)或〈1b)是什麼意思

4樓:青溪紫煙

指1和1a或1b做法相似,使用相同的節點詳圖等資訊

廣東高考的1a,2a,3a,1b,2b,3b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1a是一本線,2a是二本線a類 2b是二本線b類 3a是專科a類 3b是專科b類,沒有1b之說。每年高考後,教育局會根據考生成績從高到底排名,然後按一定的比例劃分批次,在某批次最後一位考生的分數就是該批次的分數線了。例如,在批次1a中排名最後一位考生的分數是590,那麼1a的分數線就是590,以此類推......

所以就會經常出現當年考題難,分數線就低,考題簡單,分數線就高的現象。因為這主要是看排名的。

電壓互感器四個接線端子上字母標號分別為:1a,1b.,2a,2b表示什麼意思?有從事電氣工作的朋友解釋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名牌是乙隻10kv/0.1/0.22的電壓互感器,1a,1b輸出100v,30va,0.

5級可供計量或測量,但計量必須要用兩vv接線方式。2a,2b輸出220v,1000va可作為開關櫃的操作電源或保護電源,但這個電源最多只能供7臺開關櫃,2a,2b實際就是個電源變壓器的二次線圈。這種互感器通常用在比較小開關台數少的變電站,為了節省成本不用購買直流屏。

在建築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這種的是空調位 像欄杆一樣中間加折線的 是鏤空花架,像篦子一樣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約束邊緣構件。在建築設計圖中,l表示是梁 ll表示是連續梁 ql表示圈樑 jl表示基礎梁 tl表示是梯梁 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 gz表示構造柱 kz表示框架柱,...

建築圖紙中l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L代表什麼

1 在建 施 築圖中 l 代表長度,或某個文詞 字 的拼音第一位字母。如 lm為鋁合金門 lc為鋁合金窗等。2 在結 施 構圖中 l 代表梁。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圖紙 通常所說的建築圖紙的表達方式一般是施工圖用的方法和非常基本的圖示。施工圖為了標準化和效率化,表達必須清楚準確。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

建築圖紙中JZL

按 11g101 1 圖集的標準,jzl為 井字梁 5跨,截面尺寸為350 梁寬 x1000 樑高 8 100 200 4 箍筋直徑為 8,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 b4 25,上部縱向鋼筋4 25 t4 25,下部縱向鋼筋4 25 g4 12,構造腰筋4 12。順便說一句,10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