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最好買帶天窗的還是不帶天窗的

2021-03-20 21:07:37 字數 5806 閱讀 6871

1樓:sunnyd額額

相信大多數人在去4s店提車的時候,都會糾結汽車的配置問題,而配置其中最難選的就是天窗了。大家心中都會疑惑「有天窗」和「沒天窗」之間的區別到底有多大,如何選擇以後才不會後悔!多乙個天窗的同款車型,在**上大約高出1萬左右人民幣,這也不是一筆小數目了,不過很有車友們仍然紛紛為之掏錢,那有天窗的好處到底在**呢?

沒有天窗的汽車是不是就不好了?

首先,我們就事論事來討論一下有天窗的好處,不可否認有天窗的汽車駕駛感確實會舒適很多,因為天窗的設計會增大汽車內部空間大小的既視感,車內的採光也會好很多,而且在白天的時候開啟天窗還可以讓車內的空氣得到有力的迴圈,通風效果絕對比沒有天窗的汽車更好一些。所以,對於空間不大的車型來說天窗是很重要的。

其次,有天窗的汽車看上去明顯會高檔很多,車子開出去會更有面子一點,雖然說面子不能當飯吃,但是對於經常跑業務的人來說,天窗就能起到「面子工程」的作用。而且,關於天窗的安全隱患的這一說法,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不要因為看似透明的玻璃就一定會很脆弱,這完全是兩碼事,因為天窗上鋼化玻璃遠比車頂鐵皮塊強硬,曾經有人做過這樣的測試,而且在海外,有錢的人都是開帶天窗的汽車。

不過,很多老司機買車都不考慮有天窗的車型,他們覺得在夏天的時候全景天窗就是乙個麻煩,因為夏天的氣溫過高,當汽車在太陽底下暴曬之後,車內的溫度本來就很高,然而全景天窗的緣故會導致車內汽車變得更高,久而久之會形成車試氧化的現象發生。還有很多老司機覺得汽車異響、漏水、隔音差等,這些問題也很棘手,所以這些都是老司機們不選擇全景天窗的原因。

總結,看到這裡大家應該也都明白了乙個道理,買車到底選不選帶天窗這個問題真的是因人而異,平時愛旅遊愛抽菸且經濟寬裕的車主們,大可放心的買帶全景天窗配置的汽車。但對於比較節約且比較怕麻煩的車主來說,一年也開不了幾次全景天窗,所以這個錢就可以省下來,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就好。所以我們也說不出哪個好哪個不好,因為有著一群熱愛天窗的人,也有著一群覺得天窗「雞肋」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不敢買天窗版的,就是因為安全,我是不太信任那塊玻璃有多結實,在目前國人除了主副駕駛被強迫戴安全帶現實情況下!去年我們這裡奧迪4s店試駕的一台q5,因司機操作不當導致翻車,車頂全景天窗破碎,兩死兩傷,如果不是全景天窗,而是普通車頂的話,那兩人肯定不會死亡!

3樓:笙笙橙

如果是我的話,我是會買帶天窗的,因為兜風比較舒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換過倆次車的經歷了,前面倆個都有天窗後面這個就沒有天窗了,你們說有天窗可以兜風這麼冷的天還兜風,夏天也是有空調也不用天窗,我買車四年多就開過倆次天窗,你們說這個有用沒

5樓:青島元泰石墨

我的車天窗下水管子堵了,4s店都不願意給我修理,下雨天天窗就往車裡面漏水,沒有辦法,我就用玻璃膠密封了,下一步我換車的話,我是不會要有天窗的。

6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我建議買帶天窗的,因為汽車帶天窗的話,更有利於汽車內的通風和觀景。

7樓:以後的秒沉

買不買帶天窗的車型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重要的是看看自己的預算。如果預算不夠想買也沒辦法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天窗的汽車,光線好駕駛位置絕對敞亮,保養也會比往常車輛高出一些

9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如果喜歡兜風的話,還是買帶天窗的好一些比較拉風。

10樓:m老大

這個因人而異吧,有的喜歡帶天窗,有的不喜歡帶天窗。

11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如果個人比較喜歡開車兜風的話,建議買帶天窗的。

12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買車還是有天窗的好,這樣做車裡就可以欣賞風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帶天窗的好。多一種功能。就多一種優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窗是汽車上最雞肋的配置,歐洲的汽車上幾呼很少有帶天窗的,特別是全景的,更是少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通常來說,裝配有全景天窗的車型在整體車身強度上甚至會比沒有天窗的車型要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窗一年不開一次,還漏水,以後不買有天窗的,但是沒天窗的配置低,最好天窗是選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有車庫就買帶天窗的,錢不多又沒車庫的就買不帶天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a柱過關的吧,沒看見帕薩特a柱不過關

19樓:車神雜斤蘋

無天窗易保養。戶外停車又降塵又下雨。

買車帶天窗好還是不帶天窗好,說出你的理由

20樓:何駿源

要看自己的需求吧。

一般來說帶天窗的車都會貴些,但是到賣二手車的時候,有沒有天窗的**都是幾乎一樣的。

假如乘客有吸菸的,我覺得天窗是很好用的東西,用於通風,沒有側窗的噪音,也不會被風吹得不舒服。

假如買的是越野車或者旅行車,帶全景天窗那種,那就最好配上吧,因為在我看來,這種車是用來旅行觀光用的,在一些時候,可以在野外睡覺用,天氣好的情況下,開著天窗躺著看天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假如你買的是小轎車而且不吸菸的話,我覺得天窗就沒有什麼必要了吧,有些天窗時間長了,不保養還會導致漏水,我家當時買的車就是貪新鮮買了天窗版的,實際上用天窗的次數很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完全看你個人的需要及是否喜歡。帶天窗的話換氣效果好,車廂內相對敞亮,增加了多用途的方便性。不帶天窗車頂整體結構相對更加安全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豪車越不希望有天窗!!! 真正的好車是沒有天窗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純屬個人喜好,資金充足的話還是天窗好,開著舒服又明亮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吸菸帶天窗比較好,如果不吸菸也沒什麼浪漫元素的話沒什麼大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喜好,但是一般帶天窗的配置要高一些。**相比也貴一點點。

26樓:鍗曟洸鈽哄驚鐜

如果有在車裡抽菸的習慣天窗比較實用~不然其實平時很少用的~

27樓:粥楞發

區別有以下幾點:

天窗會降低車頂強度。

天窗會增加費用,增加故障率。

天窗會降低車內空間高度。

有天窗可以快速換氣、散熱、排煙。

有天窗可以快速除霧。

有天窗光線好,使人心情舒暢

天窗是安裝在汽車頂蓋上,天窗玻璃可通過手動或電機驅動實現翹起和開啟,具有通風換氣和採光散熱等功能的裝置。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帶天窗好一些。天窗通風風噪要小一些,風柔和一些。希望能幫到你。

29樓:蒐集你的心

我覺得要天窗的好!理由是:多一條出口總是好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窗平時用的少,而且影響車身安全,20萬以下的車天窗個人認為更沒有必要有,乙份價錢一分貨。不要天窗還有個極端的例子,具體請看http://gzdaily.

31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肯定是帶好啊,要不然為啥帶天窗的要比不帶天窗的貴呢,不過這也得看你的喜好,愛吸菸的人有天窗可以散煙,再乙個帶妹子從天窗裡看看星星月亮的,也很浪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還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帶天窗好,帶天窗的車子比不帶的要貴,貴的就是好的

買車有沒有必要買帶天窗的,主要好處與弊端是什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好處,開天窗後敞亮;其次,透氣效果和開車窗沒啥大區別,但對於吸菸的是需要的,還可以探出去看風景,

最大弊端,頭部空間減少;其次,時間一長,如果沒經常維護檢視,大部分車型可能會漏水

現在的空氣質素這麼差,基本一年裡開天窗的次數不是很多,下雨下雪颳風都不開天窗~~~

如果你經常除去自駕遊,那就得有天窗了,在鄉間的小路上開天窗,很愜意如果有無天窗**相差不大,那就弄個天窗吧,相差近1w,那就不要天窗了

34樓:等我為皇后

如果家裡有老人孩子買乙個帶天窗的車還是比較好一點,買個帶天窗的汽車通風透氣性比較好,車裡不會那麼悶,老人孩子坐著也舒服,如果沒有老人孩子的話可以不需要買,多乙個天窗從配置上就高了許多,就要比不帶天窗的貴上一萬塊錢,所以為了錢包著想還是選擇不帶為好,當然如果不差錢的話,那完全可以不用考慮,直接買下。

帶天窗的好處:首先最大的好處就是換氣方式多了一種,車內空氣流動順暢,做車更舒服了,這一點絕對是那種喜歡暈車的人的福音,所以很多家裡有暈車的乘客,為了自己著想就會買乙個帶天窗的車。

帶天窗車還有第二個好處就是能快速降溫,這個在夏天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夏天車內就是乙個大蒸籠,開啟天窗以後能幫助氣溫快速將下來,開個天窗開個車窗,基本不用開空調啦,少消耗了多少汽油節省了多少油錢。

帶天窗的車在野外遊玩的時候還是比較舒適的,車速將下來,乘客在從天窗中伸出頭來觀賞外界美麗的風景,那就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啦,當然不要作死在高速上開天窗探頭,那可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而且帶有天窗,車內視線更加的明亮開闊,不會造成壓抑感,讓乘車時的舒適感能大大的新增。

天窗的缺點:天窗容易壞,大大的增加了維修成本。除了維修要錢以外,買之前增加了配置這個也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才能將帶有天窗的汽車開回家。

另外就是天窗如果質量不過關密封效能不好的話,下雨的時候外面下著大雨,車內小雨滴滴答答,這情況誰能忍。

35樓:匿名使用者

買私家車,沒有必要買帶天窗的。

好處是:雙開天窗車內比較亮堂,抽菸的開個天窗散煙快。

弊端是:天窗排水孔不護理比較容易滲水,影響頭部空間。要是天窗壞了,多了煩心。

我好多朋友買了車,其中有天窗的1年都只開過1-2次,實在是沒有多大實用性。

那些買帶天窗的哥們都不是衝天窗去的,主要是想買中配,中配一般都帶天窗的,由不得你選擇。

36樓:六味帝皇丸兒

對於買車有沒有必要買帶天窗的,我覺得個人喜好吧,有的人對車外形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帶天窗,而有的人就沒有這樣的需求,所以先來說說,汽車帶天窗的好處和弊端。

2.能夠欣賞過路風景。如果你是喜歡拍照,喜歡自己開車出去旅遊的話,就必須買帶天窗的汽車了,行駛在風景優美的路上,帶天窗的汽車就能夠將半個身子都探出窗外,很舒服。

2.天窗漏水。這也是護養不當導致的問題,還有在比較陡峭的地區行駛汽車時,千萬別開啟天窗,會導致汽車零部件損傷,這樣也會導致交界處無法完全貼合,因此漏水。

如果你能接受天窗的缺點,能經常的保養它,我覺得你可以買帶天窗的汽車,因為更能享受旅途的愉快。

37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如今的汽車,帶有天窗的車型很多。天窗的作用網上有各種說法。但真正能起到明顯的實用作用的,一般就是增加車內的空氣對流乙個功能。

特別是對於抽菸的駕駛員來說,抽菸而且不下雨的時候,開啟天窗,可以很好的把煙霧抽出車外(比側窗開一條縫的效果都要好的多)。而且車裡有異味的時候,開天窗通風的效果,也要比開側窗來的舒服的多。

至於看景色方面,其實真的沒太大用處。畢竟開車的時候還是要把視線放在前面的。頭頂上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風景。人鑽出天窗更是危險行為。所以天窗在其他方面真的用處並不大。

而且天窗需要定期清理,不然排水管一旦堵塞,車內就會漏水了。所以維護起來比「鐵皮車頂」費事一些。

汽車帶天窗好還是不帶好,汽車帶天窗和不帶天窗的區別?

我是不敢買天窗版的,就是因為安全,我是不太信任那塊玻璃有多結實,在目 前國人除了主副駕駛被強迫戴安全帶現實情況下!去年我們這裡奧迪4s店試駕的一台q5,因司機操作不當導致翻車,車頂全景天窗破碎,兩死兩傷,如果不是全景天窗,而是普通車頂的話,那兩人肯定不會死亡!相信大多數人在去4s店提車的時候,都會糾...

2019款飛度帶天窗與不帶天窗相比車頂內部高度要差幾釐米

你好單從內部空間還有高度來算的話,他們是幾乎是一模一樣的,頂多也就是隔了一個天窗,之間的厚度而已。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卡羅拉帶天窗的比不帶天窗的內部空間矮了三釐米嗎?沒錯,所以天窗車型相比同車不帶天窗的內部都要矮兩三釐米,因為...

為什麼頂級豪車都不帶天窗呢?比如勞斯萊斯

有天窗 還是漸變光的星空天窗。你進去一看就知道。只有跑車多數不帶天窗。因為帶天窗整體承壓會降低那就得把底盤和ab柱的銜接點加固並把地盤加重車身就重對於跑車這是硬傷。主要是安全性方面的問題,因為頂級豪車的設計車速都很快 車重,而且廠家也知道買豪車一般都開快車。天窗設計會降低車身材的強度,如果有反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