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某人出生在某一年臘月二十九,那天是除夕,他過農曆生日應該過臘月二十九還是臘月三十

2021-03-20 16:59:41 字數 4731 閱讀 9923

1樓:匿名使用者

過生日過的是日子不是節期。臘月二十九出生的就在臘月二十九過生日。這才符合我國的民俗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九出生的就過二十九,或者過陽曆生日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臘月二十九呀,就是臘月三十出生的,想過農曆生日就按每年的最後一天過。準確點的話過公曆生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出生在那年除夕夜,臘月二十九,之前也是不知道怎麼過生日,我家人一直給我過最後一天,後天我爭論說,不對,我要過二十九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吧,正常應該是臘月二十九。不過主要是他歡喜,過哪個都可以,甚至可以把國曆生日再過一遍,想過哪個過哪個,隨心所欲,舒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就是臘月二十九那天的生日,那天正好也是除夕夜,我上幾年都是除夕過的生日,今年不知道是怎麼過了,是按除夕那天過還是按29那天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十二月二十九的,我前幾年過生日都是除夕的那一天,今年的農曆十二月二十九也就是陽曆的一月二十三除夕的前一天。

如果某一年閏臘月,那麼除夕過哪一天?

8樓:螞小蟻擺渡

上一次是2023年,大明,歷史太遙遠沒留下參照。

下一次是2023年,離我太遙遠,不替他們做規劃了,愛咋咋地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問一句,有閏臘月的,該哪天過年還是哪天過年,閏月的不算!

國曆2023年1月27日農曆2023年臘月二十九日(除夕)出生的,以後過生日是除夕還是臘月二十九?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在公曆2023年1月27日,農曆2023年臘月二十九日出生的。以後過生日就是臘月二十九。由於我國農曆的特殊情況,除夕沒有固定在同一天所以你不能以除夕作為生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生日是臘月二十九,以後過生日都是臘月二十九,不是除夕,只有臘月三十的(如果沒有臘月三十的年份,只有臘月二十九)過生日是除夕

12樓:匿名使用者

臘月二十九

我認為除夕只是對農曆最後一天的別稱,而臘月二十九才是正兒八經的農曆日子,所以應該按照臘月二十九過生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過國曆的呀,農曆的我覺得還是二十九吧,畢竟是二十九出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臘月二十九。如果是臘月三十出生,那就每年過除夕的生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臘月二十九是以後的生日。只有臘月三十的生的是每年的除夕過生日

16樓:無聊答答題

當然是臘月二十九了,如果三十過生日,豈不是出生日推後了一天?如果很糾結,過公曆生日也可以呀。順便糾正一下,公曆不是國曆,國曆就是農曆。

17樓:稚瑤

一般都是按照農曆的吧?

農曆臘月二十九出生的人是屬本年的屬相,還是下年的

18樓:張上芳

應該是下年的,屬相都是以農曆打春為準,打春前算上年,後下年

19樓:人到中年

屬本年三十生的都屬本年。

農曆九五年臘月二十九是明天生日還是過天 為什麼有人說明天也有說後天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後天過,農曆乙未(羊)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己未(洋歷2023年2月7號)過農曆生日,你的生日永遠都在農曆十二月二十九日,並且十二月三十日生日的,今年(農曆乙未年)也在十二月二十九日過了,除夕也是,但不影響你的生日啊。第二個問題明天不是你生日,因為坊間有太多的誤區了,晚間我發個貼科普吧。

臘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除夕夜按習俗分別應幹什麼?

為什麼今年除夕是臘月二十九?

21樓:醉夢歡

「年三十」是農曆年臘月的最末一日,春節的前夜。舊時,又稱「除日」、「除夜」、「歲除」、「歲暮」、「歲盡」、「暮歲」,民間多俗呼「年三十」或「大年三十」。

在我國民間普遍重視次日,被成為「年關」。舊日,工商業者視端午、中秋、除夕為一年中之三大節關,每個節關都要結算帳目,而以除夕為最重要,要理清一年的來往帳,核實盈虧,規劃來年。

因為農曆是根據月亮的執行規律編制的曆法,而月亮圍繞地球運轉一週的時間是29.5天左右,因此農曆有大小月,造成農曆12月有的年頭是30天,有的年頭是29天。

正月初一,是春節,俗稱過大年。(年前農曆23,叫小年),所以除夕夜就被稱為大年三十了。(沒有30的這一天也有人這麼叫,說「今年29就是三十」,這並不是錯話,而是習慣說法)。

今年就是巧了,2023年農曆12月小,所以12月29就成了今年的「大年三十」。

資料擴充套件

據介紹,農曆是根據月亮的執行規律制定的,當太陽、月球、地球連成一線,且月球處於中間時,就是農曆的每個月的初一,也稱「朔」。兩個朔之間的天數就是農曆1個月的長度,稱乙個「朔望月」。乙個朔望月最長約為29天19小時,最短約為29天6小時。

為了方便,農曆有大月小月之分,曆法上將大月定為30天,小月29天。大小月的安排不是固定的。由於平均月長稍多於29天,所以每年大月出現的次數要稍多於小月,有「年三十」的農曆年份自然也比沒有「年三十」的農曆年份多。

由於都是恰逢29天的小月,所以壬申龍年(如2023年)和癸巳蛇年(如2023年)春節前一天是沒有「年三十」的,從「年二十九」就直奔「正月初一」了。而由於都是恰逢30天的大月,農曆甲午馬年(如2023年)和乙未羊年(如2023年)春節前一天的「年三十」就沒有「缺席」。

22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的公眾不難發現,今年過了臘月二十九就直接到了猴年的正月初一,並沒有年三十這一天。那到底是為什麼呢?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員透露,我國農曆中的月是按月亮盈虧圓缺變化的週期安排的,稱之為「朔望月」。

乙個朔望月的平均長度為29天12小時44分鐘(29.5306天),並非整數,而乙個月的天數要用整數表示,因此,有時是小月,29天;有時是大月,30天。

那怎麼確定乙個月有多少天呢?天文學家固定將農曆每月初一安排在「朔」所在的日子。「朔」就是月亮在太陽與地球中間的時刻,也就是月亮黃經與太陽黃經相同的時刻(此時地球上的人們看不到月亮),這樣相連兩個朔之間的天數就確定了。

即將過去的羊年的臘月初一與就要來臨的猴年正月初一之間恰逢小月,所以就沒有年三十。

據了解上乙個沒有年三十的春節出現在2023年,而下次則要等到2023年再現了

23樓:唐子畏

今年2月份的農曆只有臘月二十九,沒有大年三十;而公曆卻比平年多了一天,即2月有29天。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有關專家近日釋疑。

據介紹,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公曆與我國傳統農曆的特點決定的。目前全球通用的公曆年,長度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為了使用方便就將365天作為公曆平年的一年。

這樣累計4年就有23小時15分4秒,幾乎接近一天的時間,如果積累400年就會多出97天來,久而久之會出現寒暑顛倒。惟一的解決辦法是4年設乙個閏年,每逢閏年就比平年增加1天。

而我國數千年的傳統農曆的編排,既要考慮太陽又要兼顧月亮,為保證農曆每月的第一天(初一)必須是朔日,所以大小月的安排並不固定。從今年1月7日臘月初一的朔日到2月5日正月初一的朔日恰逢小月,因此大年三十只好被「省略」了。據悉,公曆2月份沒有大年三十是一種正常現象。

此種情形曾在2023年出現過,而下一次則要在2023年再出現。

24樓:常青§樹

新華社南京1月15日電(記者蔡玉高 周潤健)春節將至,各地公眾不難發現:今年一過臘月二十九就直通農曆狗年的大年初一,並沒有年三十這一天。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曆法現象?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員透露,我國農曆中的月是按月亮盈虧圓缺變化的週期安排的,稱之為「朔望月」。乙個朔望月的平均長度為29天12小時44分鐘(29.5306天),並非整數,而乙個月的天數要用整數表示,因此,有時是小月,29天;有時是大月,30天。

那怎麼確定乙個月有多少天呢?天文學家固定將農曆每月初一安排在「朔」所在的日子。「朔」就是月亮在太陽與地球中間的時刻,也就是月亮黃經與太陽黃經相同的時刻(此時地球上的人們看不到月亮),這樣相連兩個朔之間的天數就確定了。

即將過去的雞年的臘月初一與就要來臨的狗年正月初一之間恰逢小月,所以就沒有年三十。

我們知道月球繞地球公轉,地球又帶著月球繞太陽公轉,這樣就產生了月亮的「朔」「望」迴圈,產生了圓缺變化。所以,從根本上說,朔望月是月球、地球和太陽3個天體間相對運動變化產生的自然現象。

王思潮說,農曆這樣的變化使我國公眾可以提早一天進入狗年,與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金犬相會。金犬不僅象徵著人類與自然的和諧共存,而且神勇、活力四射,象徵新的一年會更美好。

天文專家介紹,上乙個沒有年三十的春節出現在2023年,而下次則要等到2023年再現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農曆的閏年,閏年少一天

2023年陰曆臘月二十九生日應該算哪年生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陰曆臘月二十九生日應該算2023年生。

27樓:百度使用者

看看77年立春如果在二九日後就屬76年的

2023年農曆臘月二十九出生,虛歲是多大啊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農曆1987年出生,今年是30虛歲。我1987年農曆十月二十九出生虛歲算多大 公曆1987年12月19日,射copy手座 農曆丁卯年十月廿九,屬兔。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29虛...

一九七六年臘月二十九出生的陽曆是哪天

一九七六年臘月二十九出生的陽曆是1977年2月16日星期三 農曆1976年臘月廿九日 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 1977年2月16日星期三寶瓶座 農曆 龍年 臘月 廿九日 四柱 丁巳 壬寅 甲辰 節氣 七九第3天 生誕 二十八宿 尾 甲子納音 佛燈火 距今 已過去14222天 一九七六年農曆臘月二十九出生...

我是2023年臘月二十九出生的,屬麼事?又是農曆的某年某月某日

跟我一天生日,應該屬雞哈 農曆1968年冬月初十日,屬猴。只能說公曆1968年12月29日,公曆不稱臘月。屬猴之人在1968年農曆十二月二十九日出生的人在今日財運如何?今天出生的人,天生家庭環境優越,個人運勢也相當強盛。唯獨須提防桃色之災,以免惹來暗疾,有苦難言。整體大運方面 年輕時運勢極佳,無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