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2021-03-20 13:06:59 字數 2767 閱讀 4437

1樓:漫迷天地

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這是乙個寫星星的擬人句。採用的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2樓:我心霏翔

擬人的修辭手法,「竊竊私語」將星星人格化,以動襯靜,突出夜晚的寧靜。

3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從這個句子中「星星竊竊私語」可以看出來。

寧靜的夜晚,只有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漆黑的夜空,只有那天上的月亮在侃侃而談

5樓:才誠諸葛嬌然

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這是乙個寫星星的擬人句,

具體作者不詳。

還有:1、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2、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3、天空中的小星星一閃一閃眨著眼睛。

4、天上的星星快活的眨著眼睛!

5、天上的星星閃啊閃,好像在天空眨眼睛。

6、星星如同燈塔。它說黑暗中一定會有亮光。

7、星星一到晚上就出來為大家守夜了

8、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9、夜空中灑滿了淘氣地眨著眼睛的星星。

10、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正在竊竊私語。寫擬人句。

6樓:曉籠包說教育

那天上的星星眨了眨眼睛,好像困了一樣,沉沉地睡了。

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出自**

7樓:沐雨蕭蕭

這是乙個寫星星的擬人句,

具體作者不詳。

還有:1、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2、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3、天空中的小星星一閃一閃眨著眼睛。

4、天上的星星快活的眨著眼睛!

5、天上的星星閃啊閃,好像在天空眨眼睛。

6、星星如同燈塔。它說黑暗中一定會有亮光。

7、星星一到晚上就出來為大家守夜了

8、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9、夜空中灑滿了淘氣地眨著眼睛的星星。

10、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這只貝只能默默的忍受著,說不出來」這句話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8樓:甦醒吶

「這只貝只能默默的忍受著,說不出來」這句話用的是擬人修辭手法。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運用形式:

一、把動物擬人化

例句:蜜蜂給我們引路。

.小狗伸了乙個懶腰。

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溪水中金魚悠閒地搖著尾巴游過來。

青蛙擊鼓跳舞為你表演。

二、把植物擬人化

例句: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花兒隨風舞蹈。

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小草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仰望著慈眉善目的太陽。

三、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例句: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遲遲不肯露面。

近一公尺高的洪水已經在路面上跳舞了。

常見的修辭手法有那些

9樓:假的司馬

常見的修辭手法有以下幾種:

1、比喻:就是打比方,是用具體的、淺顯的、熟悉的、形象鮮明的事物去說明或描寫抽象的、深奧的事物。這樣可以把事物的形象描寫得更生動、具體。

例句:a.遠看桃花,就像一片火紅的朝霞。

b.紅紅的柿子像燈籠似的掛在枝頭。

c.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2、擬人:是借助想象力,把事物當作人來寫。即賦予它們人的言行、思想、感情等。 例句:a.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b.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在對你微笑。 c.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3、排比:運用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句子或片語,排成一串。這樣的句子可以加強語言的氣勢,表達強烈的感情,增強語言的感染力。

例句:他們的品質是那樣的清潔和高尚,他們的意志是那樣的堅韌和剛強,他們的氣質是那樣的淳樸和謙遜,他們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4、誇張:對描寫的事物有意識地加以誇大或縮小,以突出事物的特徵,表達作者的感情,引起讀者的聯想,加深印象。 例句:

a.他的心眼比針鼻兒還小。 b.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c.教室裡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到。

5、設問:為了引起讀者的注意或思考,先自行提出問題,再自己進行回答。即自問自答。

例句:數學真的很難嗎?我看不是。

6、反問:將明確的意思用問句的形式表達出來,即只問不答,問中有答。 例句:a.那電線上停著的幾個小黑點,不正是伶俐可愛的小燕子嗎?

10樓:親口去感受

修辭手法有哪些?具體都有什麼作用

我,院子裡,夜晚,看在,爺爺,天上的星星,讓夜晚,怎麼連成一

我讓爺爺今夜晚在院子裡看天上的星星 東方尚英 豔陽紅 回答 爺爺,院子裡,夜晚,的,講故事,夏天,在,怎麼組成一句話 夏天的夜晚,爺爺在院子裡講故事 夏天夜晚講故事在院子裡的爺爺 在星星閃耀的夏天的夜晚裡,爺爺在院子裡給我講故事。在夏天的夜晚院子裡爺爺講故事 一年級看圖說話 乙個夏天 用盛夏,爺爺,...

為什麼星星在天上不會掉下來,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我們眼中的星星其實離我們很遠很遠,我們肉眼所能見得只不過是它幾億年前發出的光而已。掉落這個這個概念適用於地球上,可以指某個物體掉落在地表,但在宇宙,太空中形容那些恆星,行星是不適用的 主要原因是距離太遠,星星的引力對地球的影響微乎其微。包括可見的行星。恆星都離地球相當遠,它們全有各自的位置,所以不會...

夜晚的星星在閃爍擴句,至少擴兩處

平靜的夜晚的無數星星在不停閃爍。靜謐夜晚的璀璨星星在閃爍 天上的星星 擴句,至少擴寫兩處 回答必採納哦!幫幫我 黑夜的天上佈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 在一望無際的天空星星好似眨著大眼睛向我們微笑 湛藍的天空上鑲嵌著亮晶晶的星星 星星在夜空閃爍擴句 滿天的星星在明亮的夜空中閃閃發光 採用我的 一顆顆如鑽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