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蝙蝠是老鼠變的,蝙蝠是老鼠變的嗎,為什麼那麼像老鼠

2021-03-20 12:58:35 字數 2259 閱讀 8859

1樓:無語翹楚

不是的。

我們首先看看蝙蝠是不是由老鼠變成的?蝙蝠身上長有翅膀會飛,而老鼠沒有翅膀,也不會飛,老鼠都有一條長尾巴, 而蝙蝠的尾巴極短。 蝙蝠都住在高山岩洞裡或屋簷下,而老鼠則住在糧倉、人房或田野的地洞裡。

蝙蝠以昆蟲為食,而老鼠卻是雜食性的。因此, 兩者並不相同。

為什麼有人說蝙蝠是老鼠變的呢?

因為蝙蝠與老鼠在某些地方有相似處:如蝙蝠和老鼠身上都有短毛,都有一張尖嘴,嘴裡有細牙,都有一對小眼睛和一對能豎立的耳朵。此外,蝙蝠與老鼠都會發出吱吱的叫聲,又都好在黑夜裡出外活動。

當人們在夜間一聽吱吱的叫聲,就以為是老鼠出來,而看到的卻不是老鼠而是蝙蝠, 遠看兩者又有些相似,就誤認為蝙蝠是老鼠變來的了。實際上, 蝙蝠與老鼠是兩種各不相同的動物。

蝙蝠是老鼠變的嗎,為什麼那麼像老鼠

2樓:乙望亭湯培

蝙蝠不是老鼠變的,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動物,老鼠是齧齒目動物,蝙蝠是翼手目動物。

其實除了毛色和大小跟老鼠有點像,並且都是夜間活動之外,它們之間沒有太大的共同之處,區別倒有不少:

蝙蝠有翼膜形成的翅,老鼠沒有;

老鼠有長尾巴,蝙蝠沒有;

老鼠有發達的鬍鬚,蝙蝠沒有;

老鼠有不停生長的門牙,蝙蝠沒有;

老鼠是雜食性動物,以吃素為主,小型的蝙蝠全是吃葷的;

老鼠做窩繁殖,蝙蝠繁殖從不做窩;

老鼠一胎能生多隻,蝙蝠每次只產一仔;……

蝙蝠是老鼠變得?怎麼變得喔?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 老鼠們都在地低下 挖掘自己的食物 有一天 山崩地裂 老鼠們找不到躲藏專的地方屬 先是爬上樹 樹倒了 又爬上岩石 岩石毀了 最後他們無處躲藏 死的死 傷的傷 他們的食物全都埋在了地殼裡 再也找不到 就在危險降臨之時 天上出現了一大群蝙蝠 他們看見老鼠們死傷無數 遍一擁而上 一對一的拯救 後來 老鼠得救了 但是始終還是找不到吃的 就開是自相殘殺 最後只剩了乙隻老鼠 那只老鼠天天看到蝙蝠在天上飛來飛去 吃著蚊子 後來他也開始慢慢進化 最終 變成了現在的蝙蝠

4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是老鼠變的。

是因為老鼠吃了鹹鹽而變的。

蝙蝠是老鼠變的嗎?

5樓:百度使用者

有可能是同乙個祖先,後來因環境需要慢慢進化成不同物種了哦!

蝙蝠是老鼠變的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蝙蝠與老鼠在某些地方有相似處:如蝙蝠和老鼠身上都有短毛,都有一張尖嘴,嘴裡有細牙,都有一對小鼴睛和一對能豎立的耳朵。此外,蝙蝠與老鼠都會發出吱吱的叫聲,又都好在黑夜裡出外活動。

當人們在夜間一聽見吱吱的叫聲,就以為是老鼠出來,而看到的卻不是老鼠而是蝙蝙,遠著兩者又有些相似,就誤認為蝙蝠是老鼠變來的了。實際上,蝙蝠與老鼠是兩種各不相同的動物

7樓:百度使用者

蝙蝠不是老鼠變的,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動物,老鼠是齧齒目動物,蝙蝠是翼手目動物。 其實除了毛色和大小跟老鼠有點像,並且都是夜間活動之外,它們之間沒有太大的共同之處,區別倒有不少: 蝙蝠有翼膜形成的翅,老鼠沒有; 老鼠有長尾巴,蝙蝠沒有; 老鼠有發達的鬍鬚,蝙蝠沒有; 老鼠有不停生長的門牙,蝙蝠沒有; 老鼠是雜食性動物,以吃素為主,小型的蝙蝠全是吃葷的; 老鼠做窩繁殖,蝙蝠繁殖從不做窩; 老鼠一胎能生多隻,蝙蝠每次只產一仔;

蝙蝠是老鼠變的嗎!~~~怎麼變的!~~

8樓:最近有點煩唉

正確解答是 不是

如果你想象力豐富的話 可以這樣想

一直公老鼠背叛了母老鼠 找了小三 是貓頭鷹從此 老鼠長了翅膀 成了蝙蝠

9樓:寶垃哈都安武

蝙蝠和老鼠是兩個不同的物種,蝙蝠是翼手目動物的總稱,而老鼠是一種齧齒動物。

10樓:或許你還在

怎麼可能!蝙蝠是蝙蝠,老鼠是老鼠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啦!完全是兩種不同的物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是蝙蝠,老鼠是老鼠

13樓:

肯定不是啊,是兩個物種的呀

【**】蝙蝠究竟是什麼動物?是老鼠變來的嗎?

蝙蝠是老鼠變得 怎麼變得喔,蝙蝠是老鼠變的嗎! 怎麼變的!

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 老鼠們都在地低下 挖掘自己的食物 有一天 山崩地裂 老鼠們找不到躲藏專的地方屬 先是爬上樹 樹倒了 又爬上岩石 岩石毀了 最後他們無處躲藏 死的死 傷的傷 他們的食物全都埋在了地殼裡 再也找不到 就在危險降臨之時 天上出現了一大群蝙蝠 他們看見老鼠們死傷無數 遍一擁而上 一對一...

蝙蝠是老鼠變的嗎

蝙蝠和老鼠不是乙個科目的。是兩個物種,蝙蝠比我們人類早來地球4000多萬年,他世界上分布最廣 進化最成功的物種之一,是除了鳥類,會真正飛的哺乳動物 是哦 聽人說好像是老鼠碰到鹽就會長翅膀 然後有翅膀的老鼠就叫蝙蝠 乙個是翼手目乙個是齧齒目。成都 有花鳥市場?成都花鳥市場有以下幾處 1 成都三聯花鳥寵...

老鼠和蝙蝠的區別,老鼠和蝙蝠是什麼關係

除了毛色和大小跟老鼠有點像,並且都是夜間活動之外,它們之間沒有太大的共同之處,區別專倒有不少 屬 蝙蝠有翼膜形成的翅,老鼠沒有 老鼠有長尾巴,蝙蝠沒有 老鼠有發達的鬍鬚,蝙蝠沒有 老鼠有不停生長的門牙,蝙蝠沒有 老鼠是雜食性動物,以吃素為主,小型的蝙蝠全是吃葷的 老鼠做窩繁殖,蝙蝠繁殖從不做窩 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