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標誌性建築,四川農業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2021-03-20 12:54:45 字數 5475 閱讀 3179

1樓:勵志運動

首先是明德樓群。明德乃光明之德,出自《大學》首句: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明德樓棟人大西門遠遠就可以看到的建築占地面積約38000平方公尺,聚集了校內的幾個大院系,比如明德主樓的財政金融學院、經濟學院,明德法學樓的法學院、明德商學樓的商學院、明德新聞樓的新聞學院和明德國際樓的國際關係學院等。可以說明德樓中強手如雲,是智力密度很高的建築樓群。

其次是世紀館。世紀館是人大的體育館,曾作為奧運會期間的訓練場館。人大歷來是培養高階管理人才的地方,世紀館的外型取」官「、」才「之意,從另一角度觀察也像一頂博士帽。

世紀館由多功能主館、排球館、籃球館、網球館、桌球館、健身房及健身操房、多**教室、等組成。

世紀館還作禮堂使用,舉行一年一度的開學、畢業典禮。人民大學校內的物業公司就叫「世紀明德」物業,可見世紀館在校內物業中是很有地位的。

第三是圖書館。人民大學圖書館始建於2023年,是北京地區高等教育文獻資源共享的重要樞紐和中國高等學校以人文社會科學為收藏重點的圖書館。

人民大學的圖書館從正面看沒有多大,而當刷卡進入裡面時才會認識到總建築面積5.6萬平方公尺是什麼概念。當然,人民大學圖書館的規模更體現在350萬冊的藏書,300多種的資料庫中。

人民大學有150多名老師,他們都十分熱心,願意幫助同學們解決問題。

2樓:塔桑

中國人民大學地盤雖小,但是可以去的地方蠻多的呢!不好奇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謝邀。在中國的大學校園版圖裡,人民大學的面積並不算很大。曾經有人開玩笑似的問到:

「你知道為什麼人大校園很小嗎?」,答曰:「因為『人』『大』呀~」。

上述笑話雖然僅僅是玩笑,但作為一所人文社科學科為主的大學,學校的長處並不在於校園面積,而在於歷史積澱和人文素養。在我校眾多的建築中,我選出了3個我認為最有特色的建築加以介紹:

首先是明德樓群。明德乃光明之德,出自《大學》首句: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明德樓棟人大西門遠遠就可以看到的建築占地面積約38000平方公尺,聚集了校內的幾個大院系,比如明德主樓的財政金融學院、經濟學院,明德法學樓的法學院、明德商學樓的商學院、明德新聞樓的新聞學院和明德國際樓的國際關係學院等。可以說明德樓中強手如雲,是智力密度很高的建築樓群。

其次是世紀館。世紀館是人大的體育館,曾作為奧運會期間的訓練場館。人大歷來是培養高階管理人才的地方,世紀館的外型取」官「、」才「之意,從另一角度觀察也像一頂博士帽。

世紀館由多功能主館、排球館、籃球館、網球館、桌球館、健身房及健身操房、多**教室、等組成,世紀館還作禮堂使用,舉行一年一度的開學、畢業典禮。人民大學校內的物業公司就叫「世紀明德」物業,可見世紀館在校內物業中是很有地位的。

第三是圖書館。人民大學圖書館始建於2023年,是北京地區高等教育文獻資源共享的重要樞紐和中國高等學校以人文社會科學為收藏重點的圖書館。人民大學的圖書館從正面看沒有多大,而當刷卡進入裡面時才會認識到總建築面積5.

6萬平方公尺是什麼概念。當然,人民大學圖書館的規模更體現在350萬冊的藏書,300多種的資料庫中。人民大學有150多名老師,他們都十分熱心,願意幫助同學們解決問題。

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在2023年的就職演講中提出「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與大樓相比,人民大學更加值得驕傲的是在各個領域成就斐然的大師。人民大學位於通州的新校區正在建設,希望廣大莘莘學子可以隨著新校區建設的腳步逐漸成長,未來也能從大樓中走出更多的大師。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大研一的小學雞來給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大門:中國

人民大學西門

標誌性的「中國人民大學」牌坊,是整個大學的門面,校徽在前,學校名字在後,紅字的字,讓人不由感到隆重和熱血。下雪時也很好看啊!

新式教學樓:明德樓群(明德法學院、明德商學院、明德主樓、明德國際樓)

復古紅的配色,人文氣息濃厚,給人一種求知、追求學術科研的熱忱,樓與樓之間相通相連,圍繞著底下是一片大廣場,抬頭仰望這片樓,不由得又想鑽進去學習一番。

傳統教學樓:公共教學樓群(公共教學1、2、3樓)

靠近學校東門是人大歷史悠久的公共教學1、2、3樓以及旁邊的一大塊草坪,清晨總會有學生來這裡早讀,也有圍繞著草坪晨跑的學生,課間這裡會傳出悠揚的歌聲,整個瀰漫著青春校園的氣息啊,春夏的時候草地綠油油,生機活力,給人蓬勃向上的感覺,讓路過的人都不由得停下腳步留意著乙份美好,秋天的時候這裡會鋪滿一層厚厚的楓葉,黃燦燦的,象徵著秋收的喜悅,春耕秋種,也在人大的這片地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學校的靈魂:圖書館

圖書館就是乙個學校的靈魂啊,人大以前的圖書館叫藏書閣,只有四樓,並且能夠自習的地方也有限,所以又有了之後這個裝修現代,藏書豐富的新館,新館有五樓,每層都有比較多的位置自習,並且配備有插頭十分方便。圖書館提供有單人自習室和多人討論室,圖書館配備有多**裝置的視聽中心,圖書新館一樓經常有各種各樣的展覽,學生的課外生活還是很豐富的。

everywhere:留心每一處,處處是景點

人大校園的歷史也很悠久了,深厚的學術底蘊也為這些建築和景色注入了靈魂,每一花每一草只要你心中有愛,都能感受到美!

謝謝閱讀了!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5樓:蔣天一

本人,人大研一仙女一枚。現在就來跟你掰扯掰扯人大有哪些標誌性建築。

人大可以說是典型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學校,占地面積不大,但硬體設施槓槓的。人大建築以紅牆聞名,同時也有很多標誌性景點。下面我就列舉幾個:

1、人大西門。不用多說,奶茶妹妹火起來的那張**拍攝地點就是人大西門,可以說這也是逛人大校園必拍照打卡的乙個點。雖然西門外就是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但是設計者也是很貼心地在人大校碑前留了一條小路方便拍照。

2、明德樓。最有代表性的人大紅樓,又分為明德主樓、明德法學樓、明德商學樓、明德國際樓等,偷偷地說一句:明德樓據說是目前國內高校建築中規模最大的單體教學建築(驕傲臉)。

裡面有教室、自習室、會議室、辦公室等等,可以說是綜合樓。設施都很新,需要刷一**進樓。

3、圖書館。圖書館可以說是最能激發學習動力的了,來來往往的人都捧著一大疊書,不然就是在圖書館的空座位上安靜地看書自習。人大的圖書館中間是鏤空的,由幾根石柱支撐。

也可以算是人大的標誌建築。

4、一勺池。就是很有名,雖然我並不知道原因。夏天蓄水的一勺池還是非常美麗的。

5、人文樓。人文樓前面是一大片草坪,澆灌的時候會折射出彩虹,異常好看。旁邊是傳統建築群公共教學

一、二、三樓,也就是我們平常上課的地方。人文樓前的草坪邊上經常可以看到朗讀英語、練習口語的學生,古樸的建築在朝氣蓬勃的學生的映襯下,也變得鮮活。

以上簡要分享了一些人大的地標建築和景點,其實人大不止這些地標,還需要你自己來尋找品味。畢竟美景在心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大倒沒有未名湖什麼的這麼出名的建築,乙個學校的文化應該融在學校的日常活動中,我就簡單介紹一下人大學子日常生活中常去的建築吧。

1.求是樓與實事求是石

從東門進來的第一棟樓就是公共管理學院跟勞動人事學院的院樓,灰色外牆,四層高度,跟這兩個學院一樣實在。春夏爬山虎爬滿外側的時候,綠騰騰的一片也很美,也是校園約拍的熱門地之一。求是樓的西面是八百人大教室,校園影院偶爾會在這裡播電影。

2.教一教二與教三【很多人自習,很有學習氛圍】

相隔不遠的三座教學樓,全校共同課多在公教上,教一有電梯,不過上下課人很多,教二只有四層,教三小教室比較多。不同的公共教學樓桌椅不同,個人覺得教二的最舒服,不同的公教樓夏季空調也有溫差,感覺教一最冷,教三最熱。

3.世紀館

**是18年4月下雪時的世紀館

世紀館是學校大型活動(開學典禮,畢業典禮)的舉辦地點,真正的用途是體育館,地下有兩層,地上好像是五層,不過平時是對外營業的,要收費。排球、女生籃球、健美操等都在世紀館上,怕曬黑的仙女可以選擇室內的體育課,還是很友好的。世紀館的健身房收費50/次,還是蠻貴的,拳道館有比較普通的小健身房,收費大概8/次,價效比更高。

4.品園六樓

圖為品六樓下,右邊的白色建築就是人大公主樓品園六樓。

女生宿舍樓,公主樓,其實也是因為比較新而已,**下桌六人間,一樓就是西區浴室,還是挺方便的。

5.明德樓

明德樓群就是人大最恢弘的建築群啦,分為明德主樓、明德法學樓、明德商學樓、明德新聞樓、明德國際樓等,大半學院都在這裡,地下還藏著明德機房,需要刷校園卡進入,所以相對於公教而言明德樓的管理會更好,也是不少同學喜歡的自習地,不過這幾棟樓之間好像是不連通的,課間轉移有點不方便。

以上就是人大學子經常活動的五大地點啦,相應的也是比較著名的地方,人大其實蠻小的,半小時就逛完了,可以隨便逛。

四川農業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7樓:w易梓涵

國家級特色專業(10個):茶學、草業科學、農林經濟管理、農學、動物醫學、動物科學、林學、農業資源與環境、園林、園藝學。

四川省重點學科(一級學科):作物學、畜牧學、獸醫學。

四川省重點學科(二級學科):作物遺傳育種、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預防獸醫學、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土壤學、森林培育、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果樹學、草業科學、農業經濟管理、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植物病理學、土地資源管理(培育)水產養殖(培育)。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排名

1、中國校友會網2013中國大學院士校友排行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與北京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等並列第78名。

2、據中國校友會網2023年中國大學富豪校友排名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與西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外交學院、同濟大學等並列排名第77名。

3、據2023年高考網2012中國農林類院校報考熱度排行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報考熱度為全國農林院校第6名。

4、據2023年武書連大學排行榜中國十大農學a等高校排名顯示,四川農業大學排名全國第8位。

5、據2023年武書連中國大學高階成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排名第77名。

6、據2023年武書連中國大學獲獎情況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排名第74名。

7、據2023年國家211工程院校師生科研效率排行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211工程院校排名第44名;教師綜合效率排名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211工程院校排名第54名。

8、據2023年中國校友會中國大學科技貢獻力排行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與東北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等並列第40名。

中國人民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中國人民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中國人民大學的優勢學科包括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新聞傳播學 中國史 統計學 工商管理 農林經濟管理 公共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這些學科都入選了雙一流。優勢專業包括國際政治 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計算機 歷史學 會計學 宗教學 財政學 統計學 檔案學 ...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名單

理科生可以去的專業很多噢 個人覺得可能資訊啊數學啊 再者就是是去財政金融學院學金融工程 商學院和法學院吧,這幾個院是人大比較有名的大院,第乙個的數學比較難,第二三個的數學比較簡單,而且都是收理科生的 人大這邊學習氛圍很好的說 生活條件可能就稍微艱苦了點。然後轉專業不是非常好轉,或者說是非常不好轉,不...

中國人民大學HND專案急,中國人民大學HND專案 急!

沒有人會歧視你,統招生和hnd學生各有各的優勢,統招生雖然學習好,但是大多數人經濟情況肯定不如你,更不會出國,而hnd的學生也是有自己驕傲的資本的嘛!起碼4年後你就是海歸,家裡有經濟實力雖然自己沒有考上重點大學,但是你還可以賭一次啊,就是賭你國外續本的學校,不一定比人大次,所以關鍵是看你自己怎麼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