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家杜馬是什麼官?相當於中國的什麼

2021-03-20 08:54:56 字數 2123 閱讀 1764

1樓:稻子

杜馬不是乙個官職,而是乙個機構,相當於英國的議會、或是美國的國會。俄羅斯杜馬最高領袖稱俄羅斯杜馬主席。這個機構有點像我國的人大,但性質上是不同的。

俄羅斯國家杜馬相當於中國的什麼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杜馬是下院,還有席位少很多的乙個上院-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兩院制和美帝很像,美國下院是眾議院,上院是參議院。

但我們國家議會-全國人大沒有這樣分,常務委員會只是常務職權機構,不是上院,更像領導。所以沒有模擬。

不過有個政協,倒是像下院,但表象和實質都不是。

但這些都是憲法上的東西,tg最強力的是中共**委員會,拿1百多名委員是國家的決策者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美國眾議院,應該是對應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

4樓:悟靜

杜馬是俄乙個集合了提議加決裁的國家機構類似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的性質。

請問俄羅斯國家杜馬是什麼?相當於我國的什麼機關?

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國家杜馬,相當於中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杜馬」一詞,是俄文(дума)音譯,意為「議會」;而дума又**於俄文動詞думать,意為「思考」。2023年革命運動爆發後,沙皇尼古拉二世為緩和政治危機,於同年9至10月間宣布召集「國家杜馬」,並賦予一定權力,名義上是國家的議會。

2023年十月革命勝利後,蘇聯建立了「議行合一」的蘇維埃制度。

蘇聯解體後,2023年,俄羅斯又恢復了「國家杜馬」的名稱。

其在俄羅斯國內的位置,相當於我國的人民代表大會。但是其許可權,小於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

俄羅斯國家杜馬相當於什麼?

6樓:貓小弟弟弟

杜馬」一詞,是俄文(дума)音譯,意為「議會」。沙皇**原是封建**國家,2023年爆發革命運動後,沙皇尼古拉二世為緩和政治危機,於同年9-10月間宣布召集「國家杜馬」,賜予一定權力。2023年和2023年,產生了第

一、第二屆國家杜馬,但隨後不久就被解散。後來又產生了第

三、第四屆國家杜馬,其權力都不大,但名義上是國家的議會。2023年十月革命勝利後,蘇聯建立了「議行合一」的蘇維埃制度。2023年,俄羅斯又恢復「國家杜馬」的稱呼。

俄羅斯的國家杜馬是2023年建立的。在此之前,俄沿用蘇聯時期的辦法。蘇聯的議會是「人民代表蘇維埃」,其常設機構是兩院制的「最高蘇維埃」,內分聯盟院和民族院。

2023年,蘇聯進行改革,「人民代表蘇維埃」改稱為「蘇聯人民代表大會」,其常設機構依然稱「最高蘇維埃」。當時,俄羅斯也照此辦理,建立了「俄聯邦人民代表大會」,其常設機構是「俄聯邦最高蘇維埃」。

2023年10月俄羅斯發生「炮打白宮」事件後,葉爾欽**宣布廢除蘇維埃制度,建立新的聯邦議會,其上院稱「聯邦委員會」,其下院即「國家杜馬」。

請問俄羅斯的國家杜馬是個什麼官職?

7樓:真田輝

國家杜馬不是官職........

國家杜馬相當於議會下院

俄羅斯國家杜馬相當於中國的什麼職位?

8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中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它是俄羅斯的最高立法機關。

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相當於中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

俄羅斯的國家杜馬是什麼東東?、

9樓:滅天劍

俄羅斯的國家杜馬即俄羅斯的議會,相當於中國的全國人大。

俄羅斯國家杜馬與中國的人大代表有什麼異同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杜馬前身就是人大代表 也就是蘇聯時期的 蘇聯解體後 俄羅斯本身的生活方式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只是社會制度發生了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可比性!乙個民 豬,乙個專!@#制!你怎麼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都通過投票選出來的異:權利要小很多很多

杜馬主席相當於中國的什麼?

俄羅斯50元相當於中國多少錢,俄羅斯50元相當於中國多少錢

經過計算後,50 俄羅斯盧布 等於 14.8103 人民幣 1元人民幣兌換盧布3.37934 反向1盧布兌換人民幣0.295915 俄羅斯幣50元等於多少人民幣?1 貨幣兌換 1俄羅斯盧布 0.1238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8.0749俄羅斯盧布 2 50俄羅斯盧布 6.19人民幣元 1 人民幣 3...

宋朝太尉是什麼官,宋朝太尉相當於現在什麼官職

是輔佐皇帝的最高武官。為三公之一 太尉 司徒 司空 正二品。宋朝則有臭名昭著的高俅高太尉。高俅,北宋末年人。初為蘇軾小史 書僮 後事樞密都承旨王銑,因善蹴鞠,獲寵於端王趙佶 即宋徽宗 徽宗即位後,官至開府儀同三司,在任時宋軍政廢馳。在施耐庵 水滸傳 中對他有深刻刻畫。高俅於靖康初病死。岳飛 公元11...

日本大左是什麼官,日本大左相當於什麼軍銜

舊日本陸軍軍銜,佐官相當於校官,大佐相當於上校。日本大左相當於什麼軍銜 日本軍隊大佐軍銜相當於上校軍銜,是聯隊長 團長 的標配軍銜。日本的佐級軍官 相當於世界各國的校級軍官 大佐 相對於就是大校 其它的尉級和將級是一樣的 大佐 不是左 相當於別國的上校 日本的大左是中國的什麼官 相當於中國的校級軍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