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別稱,有多少說多少,花的別稱,有多少說多少

2021-03-20 08:25:22 字數 3100 閱讀 5630

1樓:布偶的惡作劇

牡丹-花中貴人

荷花-花中仙子

花的別稱有哪些?

2樓:百度使用者

自林逋寫出「暗香浮動月黃昏」後,暗香已為梅花的別稱。

《大壽五福》圖:仙鶴意寓大壽,五福是梅花的別稱。

墨泠香,就是取自蝶妃的本姓,泠香之名改自梅花的別稱冷香。

古人絕句詠名花 梅花別稱清友、羅浮仙子等。

香雪海:地名、品牌名;香雪為梅花別稱。

芍藥茶元·王沂瀛洲憶昔較群材,一飲云腴睡眼開。

陸羽似聞茶具在,謫仙空載酒船回。

灤水瓊芽取次春,仙翁落杵玉為塵。

一杯解得相如渴,點筆凌雲賦大人。

揚州四月春如海,彩筆曾題第一花。

夜直承明清似水,銅瓶催火試新芽。

第一花:從「揚州」以下三句看詩人在寫揚州的梅花明月。第一花,猶如「東風第一枝」、「一枝春」。

是詩人指其詠梅之作。南朝宋盛弘之《荊州記》:陸豈與范曄相善,自江南寄梅花一枝,並贈花詩曰:

「摺花逢驛吏,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後來把一枝春作為梅花為之別稱。

亦為詞牌名。

這樣可以麼?

3樓:一三班同學

月季花是花中皇后。牡丹是花中之王。梅花是花中君子。

所有花的別稱故事

花的別稱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友 (對各種花的雅稱) 十二客 (對十二種名花的謔稱) 玉英 (花的美稱) 玉玲瓏 (花的別名)

瑤芳 (白色花朵的美稱) 瓊苞 (花苞的美稱) 玉葉 (花木葉子的美稱) 木芍藥 (牡丹的別名)

百兩金 (牡丹的別名) 伊洛傳芳 (牡丹的別稱) 花後 (牡丹的別名) 貴客 (牡丹的別名)

洛陽花 (牡丹的別稱) 鹿韭 (牡丹的別名) 雄紅 (牡丹的別名) 賞客 (牡丹的別名)

鼠姑 (牡丹的別名) 醒酒花 (牡丹花的別名) 京花 (千葉牡丹的別名) 九英梅 (蠟梅的別名)

久客 (臘梅的別名) 小黃香 (蠟梅的別名) 奇友 (蠟梅的別稱) 黃梅花 (蠟梅的別名)

寒客 (臘梅的異名) 狂客 (楊花的別稱) 一捻紅 (山茶花的別名) 月丹 (山茶的別名)

玉茗 (白山茶花的別稱) 豐瑞花 (瑞聖花的別名) 閨客 (瑞香花的別名) 紫風流 (麝囊花的別名)

蓬萊紫 (瑞香花的別名) 錦熏籠 (瑞香花的別名) 麝囊 (瑞香花的別名) 僭客 (春花的別名)

百結花 (丁香的別名) 素客 (丁香花的別名) 情客 (丁香的別名) 女郎花 (辛夷的別名)

書客 (木筆花的名) 新夷 (木蘭的別名) 山石榴 亦省稱「山榴」。(杜鵑花的別稱)

山客 (躑躅的雅稱) 山躑躅 (杜鵑花的別名) 紅躑躅 (紅杜鵑花的別稱) 映山紅 (杜鵑花的別名)

謝豹花 ( 杜鵑花的別名) 躑跼 (杜鵑花的別名) 躑躅 (杜鵑花的別名)

拘那夷 亦稱「拘拏兒」。(夾竹桃的別名) 俱那衛 (夾竹桃的別名)也叫俱那異、枸那花。

川紅 (海棠的別名) 名友 (海棠的別名) 蜀客 (海棠的別名) 蜀錦 (海棠的別稱)

醉美人 (垂絲海棠的別稱) 雪毬 (繡球花的別名) 內消 (紫荊的別名) 蚍蜉 (紫荊的別名)

七里香 (山礬的別名) 幽客 (山礬的別名) 公尺囊 (瑒花的別名) 照殿紅 (佛桑花的別名)

馬塍 (合歡的別名) 馬纓花 (合歡樹的別稱) 青囊 (合歡的別稱) 夜合 (合歡的別名)

鸚哥花 (刺桐花的別名) 木丹 (梔子的別名)林蘭 (梔子的別名) 越桃 (梔子的別名)

禪客 (梔子的別稱) 鮮支 (梔子的別名) 石醋醋 (石榴的異名) 村客 (對石榴的戲稱)

百日紅 (紫薇的別名) 怕癢樹 又名百日紅。(紫薇花的別名) 官樣花 (紫薇花的異名)

猴郎達樹 亦稱「猴刺脫」。(紫薇的別名) 滿堂紅 (紫薇的別名) 王蒸 (木槿的別名)

日及 (木槿的別名) 時客 (木槿的別稱) 瘧子花 (槿花的別名) 面花 (木槿花的別名)

愛老 (木槿的異名) 朝開暮落花 (木槿的別名) 朝生 (木槿的別名)

朝華 亦稱「朝客」。(木槿的別名) 朝蕣 (木槿的別名) 裹梅花 (木槿的別稱)

藩籬草 (木槿的別稱) 七里香 (桂花的別名) 九里香 (木犀的別稱) 廣寒仙 (桂花的美稱)

木樨 同「木犀」。(桂花的別稱) 仙客 (桂的異名) 嚴客 亦作「巖客」。(木樨的別稱)

巖桂 (木犀的別名) 金粟 (桂花的別名) 木蓮 (木芙蓉的別名) 木蕖 (木芙蓉的別名)

拒霜 (木芙蓉的別稱) 斷腸草 (木芙蓉的別名) 綺帳 (芙蓉花的別名) 醉客 (木蓮的謔稱)

女郎花 (木蘭的別名) 佞客 (含笑花的異名) 攀枝花 (木棉花的別稱) 一枝春 (梅花的別名)

木母 (梅的別名) 花魁 (梅的別名) 狀元花 (梅花的別稱) 國香 (梅的異名) 梅兄 (對梅花的雅稱)

梅妻 (對梅花的戲稱) 清客 (梅的別名) 寄春君 (梅的別稱) 暗香疏影 (梅花的代稱)

九疑仙人 (綠萼梅的別名) 玉骨 (梅花枝幹的美稱) 葦綃 (李花的別稱) 俗客 (李花的別名)

及第花 (杏花的別名) 瀛州玉雨 (梨花的別名) 鬼客 (棠梨花的別稱) 月臨花 (林檎花的別名)

雋客 (橘花的雅稱) 勢客 (凌霄花的別名) 鬼目 (凌霄花的別名) 陵苕 (凌霄花的別名)

紫葳 (凌霄花的別名) 小南強 (茉莉花的別稱) 狎客 (茉莉的別名))

柰花 亦作「柰子花」。(茉莉花的別名)萼綠君 (茉莉花的別名)

鬘華 亦作「鬘花」。(茉莉花的別名) 俗客 (棣棠花的別名) 玉雞苗 (薔薇的別名)

買笑 (薔薇花的別名) 錦被堆 (薔薇花的俗名) 刺客 (玫瑰花的別稱)

徘徊花 亦省稱「徘徊」。(玫瑰花的別稱) 鬥雪紅 (月季花的別名) 紫華 (月季花的別名)

痴客 (月季花的別名) 才客 (酴醿花的謔稱) 木香 (酴醿花的別名) 獨步春 (酴醿花的別名)

5樓:破出有關十八重

遇著姑娘喊大嫂,這朵叫做眼晴花。

請問你能說出幾種花的別稱?

求常見的花的別稱,越多越好 5

花卉有哪些別稱、雅號

石蒜的別稱有哪些,花的別稱有哪些?

有的。石蒜即彼岸花,還有其它名字 花卉名稱 曼珠沙華 源於梵語ma 烏蒜 老鴉蒜 龍爪花 蒜頭草 野蒜大名頂頂的 寓意地獄輪迴的彼岸花 曼殊莎華 曼陀羅花的學名就是石蒜哦曼殊莎華的美是妖異 災難 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 它鮮豔而又絢爛的紅色如此的妖異而又魅惑。花不見葉 葉不見花 花葉生生世世用不相見 ...

美術的別稱有哪些,繪畫有哪些別稱?

美術是藝術家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 紙張 畫布 泥土 石頭 木料 金屬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因此,美術又稱之為 造型藝術 空間藝術 和 視覺藝術 美術又稱為 造型藝術 空間藝術 視覺藝術 造型藝術 空間藝術 視覺藝術 ...

中國的別稱,中國的別稱有哪些?

中國還有許多別的稱謂 1 赤縣神州 在中國的古書 史記 孟子苟卿列傳 中提到戰國時齊國有個叫驗衍的人,他說 中國名為赤縣神州。後來人們就稱中國為 赤縣神州 但更多的是分開來用,或稱赤縣,或稱神州。2 華古代時候這個字的意思和 花 一樣,引申為美麗而有光彩。對華的解釋,有三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是 古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