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古代被人們稱為花中 四君子 的是什麼 被譽為 歲寒三友

2021-03-20 08:00:02 字數 1474 閱讀 1391

1樓:yob_小四

梅、蘭、竹、菊,號稱花中四君子

歲寒三友,指松、竹、梅三種植物

我喜歡的是王安石的一首詠梅詩 而且 古代詠梅的詩句實在是太多了牆角一枝梅 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2樓:

四君子是梅蘭竹菊。三友是松柏竹。至於詠梅的詩——那個實在是太多了。

古人稱為花中「四君子」指什麼,「歲寒三友」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蘭、竹、菊號稱「花中四君子」;梅、松、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

4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四君子是 梅 蘭 竹 菊 .歲寒三友是松竹梅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君子」——梅、蘭、竹、菊;

「歲寒三友」——松、竹、梅;

古文詩常提到的"歲寒三友"和"花中四君子"分別是指?

6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三友是:松、竹、梅

中國古代文人喜愛寄物抒情,藉以自然物來表現自己的理想品格和對精神境界的追求。堅毅不撥的青松,挺撥多姿的翠竹,傲雪報春的冬梅,它們雖係不同屬科,卻都有不畏嚴霜的高潔風格。它們在歲寒中同生,歷來被中國古今文人們所敬慕,而譽為「歲寒三友」,以此比喻忠貞的友誼。

花中四君子是:梅、蘭、竹、菊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7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三友": 青松,翠竹,冬梅

"花中四君子": 梅、竹、蘭、菊

8樓:守護夢蘭

歲寒三友是指梅,竹,松;花中四君子是指菊,蘭,梅,竹。

梅花與什麼被稱為歲寒三友,又與什麼並稱四君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梅、竹、蘭、菊 四君子竹 - 梅 - 松 歲寒三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梅、竹,因為耐寒,冬季也可賞,所以被稱為歲寒三友

梅蘭竹菊是四君子,因為清雅。

11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三友是梅花,松樹,竹子。

「花中四君子」是指什麼:「歲寒三友」是指什麼?它們的寓意是什麼?

歲寒三友 花中四君子還是什麼花四什麼君子的哦....

12樓:流浪的憂鬱咪

歲寒三友:松\竹\梅

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

13樓:

松 竹 梅

春蘭,夏竹,秋菊,冬梅

14樓:匿名使用者

1樓就對了 不用答了

花中四君子的品質,花中四君子的品質

梅 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 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 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 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沒有問題那就 不僅僅女人花i就 你發激發i肥牛飯頂級開戶行回家 花中四君子各自有什麼品質 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 竹 蘭 菊。蘭,一則花朵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故常被看作是謙謙君子的象徵。菊,它不僅清...

急 在古代被人們稱為 四君子 的梅,蘭,竹,菊 在他們身上具有的品德是什麼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古代被譽為 四君子 的梅 蘭 菊 竹,它們身上分別具有什麼品格?四君子 梅 蘭 竹 菊的品德 梅,傲雪清高 蘭,孤芳幽沁 竹,操節高潔 菊,隱逸傲霜。國人贊四君子 梅蘭竹菊由來已久。四君子不媚不俗 幽芳清...

關於花中四君子的古詩,關於讚美花中四君子的詩句

梅蘭菊竹詩四首 梅黃昏風雨斷橋頭,更被群芳妒不休。奇士梅花今古慨,淒涼豈獨問天樓。蘭聞香喜識玉蘭幽,雅潔清新韻欲流。入畫入歌皆不愧,也宜春色也宜秋。菊一 含翠分黃意念深,有人默契費沉吟。群芳鬥艷爭春去,獨向清秋展素心。二含香挹露 靨,耐冷凌霜造化功。不羨繁華桃與李,硃砂石畔笑秋風。三德全五美號兼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