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新區有哪些的重點小學?上海幼公升小,民辦好還是公辦好

2021-03-20 06:31:29 字數 6221 閱讀 4515

1樓:苗慧麗北羅

錄取結束後,等乙個星期左右吧,畢竟,不同的學校發通知書的時間也不同的。放心,錄取通知書的發放很嚴格的,一定會在開學之前送到,不會有差錯的。

關於上海幼公升小,上小學有必要讀私立學校嗎?公立和私立的質量哪個好?重點公立和私立哪個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不屬於九年義務制教學\r\n所以不存在幼兒園對口小學\r\n公辦小學一律都是按孩子的戶籍所在地就近劃分的。民辦另當別論了。\r\n其實幼兒園好不好,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關鍵是在孩子的身體、生活料理上能有有耐心、責任心。

孩子的身體打好基礎,才是關鍵。至於學這學那,基本都是次要的,家長能在能力上加以培養才是上策。

上海浦東新區較好的民辦小學有哪幾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浦東新區民辦大別山小學

位於浦東新區三林鎮林浦路600號這個小學還可以 我的乙個表哥就在那裡讀

4樓:匿名使用者

杉達、明遠 條件都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南九村里的金童小學不錯

上海除了十大民辦小學,其他比較好的民辦小學還有哪些

6樓:拓品公司併購

【徐匯區】愛菊小學、世外小學

【長寧區】建青實驗學校

【閔行區】私七寶外國語小學

【浦東新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民辦浦東外國語小學、平和學校【嘉定區】民辦遠東學校

【虹口區】麗英小學

【靜安區】上外靜小

【普陀區】上海金洲小學

【黃浦區】永昌學校

【楊浦區】陽浦小學、上外雙語

【閘北區】揚波外國語小學、童園(實驗)小學【寶山區】同洲模範

【松江區】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外外國語學校

【崇明縣】民辦光輝小學

這些區的民辦學校均是還可以的,具體的可以互相參考對比。

上海比較好的公立小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比較好的公立小學多了,你在哪個區的,在附近找,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8樓:開卷有益

並無權威說法。

可詢問上海市教委。

以上海市教委的說法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公立小學都不錯,但上海的公立小學是按戶籍分片入學的。

10樓:江湖笑徽

我覺得我們這裡吵英小學也比較好。是比較好的公立小學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公立小學都不錯,而且現上海公立小學按戶籍居住地報名入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區實驗學校比較好

13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上海最新的小學排名:

1、徐匯區:世界外國語小學(民辦)

2、浦東新區:上海實驗學校

3、靜安區:靜安區第一中心小學

4、靜安區:上海市第一師范附屬小學

5、浦東新區:明珠小學

6、虹口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小學(民辦)7、浦東新區:福山外國語小學

8、黃浦區:上海實驗小學

9、徐匯區:盛大花園小學(民辦)

10、閔行區:明強小學

現在孩子上小學,選擇私立還是公辦的好?

14樓:雲南新東方培訓學校

公立vs私立,昆明家長如何抉擇?

調查顯示昆明幼公升小階段家長選擇學校最在意學校的教學質量,超60%的家庭選擇讓孩子就讀公立校。近90%家長並不十分清楚昆明幼公升小政策。

好學校就在家門口

q1 您家附近是否有公立小學?

向左轉|向右轉

q2 您家附近是否有私立小學?

向左轉|向右轉

調查顯示,91%的家庭明確了解居住區域內有公立學校,74%的家庭附近有私立小學。這意味著幾乎居住在昆明的適齡兒童都可以實現義務教育就近入學。

近年來,昆明通過實施增量擴優、「三名」工程等舉措,採取內培外引、名校融校等方式,促進基礎教育全面公升級,辦學條件極大改善,辦學規模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配置日趨合理,實現了全市優質教育資源的全新布局和高速發展,最大限度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需求。

教學質量是不二法門

q3 選學校,您最看重哪方面的因素?

向左轉|向右轉

此項調研為多選,其中高達88%的家長最看重小學的教學質量。學校以教學為本,小學是教育的基石,優質的小學有良好的師資力量和教學傳統,能夠全面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為今後更長遠的學習打牢根基。

此外,家長也很看重學校離家的距離,有50%的家長選擇了此項。

有50%的昆明家長比較在意「對口直公升初中」因素。昆明公辦小學對口直公升的初中不一定是一般公眾普遍認為的"優質初中",可以說整個昆明初中辦學呈現「民強公弱」格局,優質初中多為民辦,如:雲大附中、師大實驗等。

優質民辦初中一般採取電腦隨機選號+學校自主招生錄取,看重初中擇校的家庭並不會特別在意「對口直公升初中"。

公立校優勢依舊

q4 您更傾向讓孩子上?

向左轉|向右轉

調查顯示,61%的家長已經確定讓孩子劃片入學到片區所屬的公立小學,只有22%的家長考慮讓孩子就讀私立小學。由於距離孩子入學塵埃落定還有4個多月的時間,所以還有17%的家長沒有想好讓孩子就讀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

q5 您覺得公立學校有哪些優勢?

向左轉|向右轉

q6 您覺得公立學校有哪些不足?

向左轉|向右轉

班額是公辦小學最大的「軟肋」,76%的家長認為公辦學校班級人數偏多。昆明公辦小學很多班級人數都在50人以上,個別熱點學校班額甚至超過60人。學生太多,老師很難顧及到每個孩子。

由於公辦校都採用劃片入學的形式,學生不經選拔,也導致學生水平層次不齊,54%的家長關注此項。

民辦校異軍突起

q7 您覺得民辦學校有哪些優勢?

向左轉|向右轉

以前中小學大都是公立,雖然後來私立學校越來越多,但是因為在教育資源等很多因素上,私立學校比不過有深厚歷史,有豐富教育資源的公立學校,在很多家長眼中,私立學校是只有成績不好的孩子才會去的。

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選擇送孩子上私立學校了。昆明家長認為:

私立學校教學設施先進、環境好(73%);課程廣泛、活動豐富(70%);班級人數少,老師對每一位孩子的關注會更高(66%);私立學校教學理念新穎(61%)。(本題為多選題)

在實行教育改革之後,公升學更加看重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長。私立學校的各種課外活動更加豐富,更加重視全面發展。現在很多私立學校都是雙語教學了,更加適應新的教育模式的需求。

q8 您覺得私立學校有哪些不足?

向左轉|向右轉

76%的昆明家人認為私立學校最大的「痛」在於費用偏高。目前,昆明私立學校一年學費普遍在1萬-1.8萬,加上其他費用,6年下來差不多要花費幾十萬,對大多數人來說不是乙個小數目。

此外,教師隊伍不穩定也是家長很在意的問題,69%的家長提到此項。

準備好幼小銜接了嗎

q9 昆明市的小學入學政策您了解嗎?

向左轉|向右轉

只有13%的昆明家長十分清楚2023年昆明幼公升小政策和選校等資訊。剩下的87%家長只了解一部分或者完全不了解。什麼是「預登記"?

什麼是「人戶一致」?現場確認要準備好哪些材料?

q10 您會讓孩子提前接觸小學知識嗎?

向左轉|向右轉

86%的昆明家長已經在考慮孩子幼小銜接的問題。孩子從幼兒園進入到小學,意味著自我人生中的一道分水嶺。幼兒園的老師更側重於小朋友們的吃喝拉撒睡等日常生活方面的點點滴滴,而小學的老師則會在知識的架構上和學習習慣的養成上對孩子有更多的要求和幫助。

q11 您會讓孩子從**接觸小學知識?

向左轉|向右轉

52%的家長會選擇讓孩子報讀幼公升小銜接培訓班,提前感受小學學習氛圍,還有48%的家長選擇「自己或家人教」。

15樓:娛樂吧吧嘴

我覺得私立的學校好,私立的學校雖然學費貴,但是在師資力量、教學環境和硬體設施上都比公立的領先很多,而且現在公立教育全國情況基本統一,過於單調化,而私立學校可以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去教學,還會設立特長班,能讓孩子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對孩子的成長作用也很大。

16樓:碩陽人福

一般來說我都會選擇公立的學校,因為公辦的學校才會更加公平,起點,各方面的話都會比較好一點,配套設施都會比較健全,私立的就是為了盈利為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的小孩子上小學資源好的都是在私立學校裡面了,優秀的老師,優良的硬體條件匯聚到私立學校裡面去了,如果你的條件好,還是去私立學校吧。

18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我個人覺得上公辦的學校會比較好。他們的學籍,還有生活各方面,現在小孩子小學的話都是有補助的吃飯。而且每天中午都有肉吃。私立小學的生活是有點差的。

19樓:張簡昊焱楊凌

公辦或私立,並不重要;重要的為孩子成長學習,選乙個好壞境,有利於孩子成長才是首選;通常好的學校,應該是學生、老師素質都高,而差的學校則是兩者素質相對較差。

私立學校多數是收費的,通常有錢人的選擇,但有錢人和其他一樣,也是有的素質高有的素質低,不一定素質都高。

20樓:手辰飛揚

我的孩子現在在中班,再有兩年就要上小學,我準備讓他上私立的,我覺著私立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優勢一:硬體設施。私立學校在硬體設施上要強於公立學校,體育設施、教學器材、教學裝置、飯菜質量等等,都是標準化的,感覺都是與國際接軌的,有種高大上感覺。

這種好的環境對於孩子來說,都會有很好的體驗,對於孩子的成長和學習非常有利。

優勢二:軟體設施。如果說硬體設施是基礎,那軟體設施就是關鍵。

私立學校的軟實力就是教師的能力和教學的質量,由於私立學校給老師的薪酬更高,會吸引大批的優秀人才,組成雄厚的師資力量,具有很強的核心競爭力。當然私立學校更看重的是教師的能力,注重業績的考核,沒有真才實學以及能力都是會被淘汰的,剩下的都是精英,那對孩子的教育可想而知。

優勢三:多元化教育。私立學校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善於發現孩子的興趣愛好,它不僅僅只注重孩子的成績,還有其他方面很強的師資,比如**、體育、美術等等,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對孩子個性的發展和差異化的教育更有效,或許真能發現孩子的天賦並得到很好的培養,將來成為「大家」也不是沒有可能。

基於以上的優勢,我覺著私立的小學較好,但是唯一的弊端就是學費太貴,感覺有些吃力,但是為了孩子也是拼了,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21樓:清春不打烊

肯定是公辦的好啊,現在國家加強對公辦教育的質量,而且在我印象中公辦的一直比私立的好,以前我同學在私立小學上學,考試的分數都是假分數。

22樓:抉擇誰吧

不管怎麼說,我一般都會讓孩子去公立的學校去讀書,因為公立的學校他們都是公事公辦,所以說會更加公平,會更加全面,不會有那麼多的麻煩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考慮一下家庭的經濟狀況,如果說家裡的經濟條件比較好的話,選擇私立的會比較好,如果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的話,就選擇公辦的比較省心,也比較省錢。

私立的小學相對於公立小學來說,老師的素質、學校的硬體設施都會更高一些,但是同時你要花費的也會更多一些。記得我之前在乙個私立的小學學校實習的時候,那個學校每年學費是6000起,但是我在參觀那個學校的時候,真的是見到了很多我以前小學沒有的東西,硬體設施確實槓槓的。

還有一點是私立的小學不像公立小學一樣,人數那麼多。我記得我在上小學的時候,乙個班可能有**十個人,老師根本就管不過來。但是私立小學的話,乙個班最多50個人,一般都是30個左右。

相對於公立學校來說,私立學校算得上是小班教學了。班裡面的人少,老師也會關注到每乙個學生的身上去。

在私立學校的老師,不像是公立學校管的那麼嚴。如果你想要老師對你的學生有一點特別關注的話,肯定是要送點東西了。但是公立學校對於這方面的管理都比較嚴格。

公立學校小學是屬於九年義務教育制度之中,它只會承擔起乙個教授學生基礎教育的責任。雖然我們現在講究學生的全面發展,但是由於學生的基數眾多,老師的師資力量又不太夠,所以還是很難實現。

如果你對於孩子的期望比較高的話,還是建議把他送到私立學校去。 

上海浦東新區有什麼地方好玩呢,上海浦東新區有什麼地方好玩呢?

世紀公園。10元一張門票夠你逛一天的了 八佰伴一些小商品街 金茂大廈 好像也只有民生路了,那裡是比較有名吧,好玩的還真的沒什麼地方,大熱天的還是在八佰伴逛逛比較舒服 去地鐵科技館站,那裡有個亞太盛會,就是以前的襄陽路 在地下的,很涼快 八佰伴 南泉路 洋涇中學旁邊 大拇指廣場 民生路 世紀公園 還有...

上海浦東新區有些什麼好玩的地方,上海浦東新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逛街八佰伴,買小飾品到昌里東路,上海浦東新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東方明珠 上海的建築性標誌,它位於浦東大道1號。是有3個球組成的,特別是到了晚上10點以後進行參觀,它的夜景是非常璀璨漂亮的。它被評為5a級旅遊景區。東方藝術中心 從名字上看也一定非常漂亮的,到處充滿著藝術的氣息。去過的人都知道它的構造...

上海浦東新區有哪些中專職校,上海有哪些中專職校

看學校環境 多看看學校師生生活是否豐富多彩,我們不但要學習,還需要豐富的社團活動這些,要快樂的學習。選擇學校首先看品牌口碑。毋庸置疑,大家都說好的那才是真的好。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去參觀學習技術對比哈 上海市現代職業技術學校是一所國家級重點職業高階中學,由原上海市現代職業技術學校與原上海市國際旅遊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