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胡蘿蔔汁加蜂蜜有什麼好處,蜂蜜加胡蘿蔔有什麼功效

2021-03-19 20:06:13 字數 2711 閱讀 4504

1樓:格格巫

蜂蜜蘿蔔汁具有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蘿蔔具有良好的順氣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民間慣用蘿**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病變;蜂蜜在此有矯味和**的雙重作用。

注:蜂蜜:1. 蜂蜜忌與大公尺、菱角、蔥、大蒜、萵苣、韭菜、茭白、鯽魚、螃蟹、豆漿、豆腐、李子一同食用;

2. 蜂蜜不宜和茶水同食,否則會生成沉澱物,有害健康。

3. 蜂蜜的營養成分比較複雜,蔥蜜同食後,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蜂蜜加胡蘿蔔有什麼功效

2樓:健十**官方客服

蜂蜜具有排毒養顏的效果,而胡蘿蔔中含有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兩個成分搭配在一起,就可以達到美容,解決臉部浮腫的問題。

它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只要早晚空腹喝一杯鮮榨的胡蘿蔔汁,再加入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後便可以食用。

蜂蜜加胡蘿蔔另外具有潤腸通便,改善消化不良,促進消化、排毒的功能。

3樓:雲月

胡蘿蔔肉質根富含蔗糖、葡萄糖、澱粉、胡蘿蔔素及鉀、鈣、磷等。每100g

鮮重含胡蘿蔔素1.67~12.1mg,比番茄高5~7倍,食用後經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有防止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的作用,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

此外還含較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對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有奇效。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大部分營養物質是無氮浸出物,並含有甘蔗糖和果糖,故具甜味,蛋白質含量也較其他塊根為多。

胡蘿蔔素尤其豐富,為一般牧草飼料所不及。胡蘿蔔還含有多量的鉀鹽、磷鹽和鐵鹽等。

一般說,顏色愈深,胡蘿蔔素或

鐵鹽含量愈高,紅色的比黃色的高,黃色的又比白色的高。每千克胡蘿蔔中含胡蘿蔔素36mg以上,少量餵給即可滿足各種動物對胡蘿蔔素的需要。胡蘿蔔適口性

好,各種家畜都喜食。胡蘿蔔喂肥豬,可以提高肉的質量,成年豬日喂5.0~7.5kg。胡蘿蔔餵豬,須粉碎或打漿;胡蘿蔔熟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

素e將會受到破壞。紅、黃胡蘿蔔營養成分。

胡蘿蔔又叫黃蘿蔔、紅蘿蔔,顏色靚麗,脆嫩多汁,芳香甘甜。對人體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被譽為「小人參」。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葉酸、鈣質及膳食纖維等,幾乎可以與多種維生素藥丸

媲美。另外,胡蘿蔔中還含有大量構成腦細胞和骨髓細胞的磷質,每500克胡蘿蔔中含磷140克、鈣305毫克、糖35克。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可促進機體的正常生長與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婦女進食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發病率。內含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並防治高血壓。

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抗衰老的作用。

胡蘿蔔具有一定的降壓、強心、抗炎、抗過敏和增強視力的作用,其降壓機理主要由其鉀鹽所致。

《本草綱目》記載,胡蘿蔔能「下氣補中,和胸膈腸胃,安五臟,令人健食,有益無損」

治水痘:胡蘿蔔120克,栗子90克,香菜60克。四料水煎服。每日1劑。

2.治小兒消化不良:胡蘿蔔、茶葉各適量。2味水煎,去渣取汁。

3.治小兒百日咳:胡蘿蔔50克,紅棗10顆。將胡蘿蔔切小段,與紅棗一起加水600毫公升,煎至200毫公升。隨意飲湯,吃棗與胡蘿蔔。[1]

4、胡蘿蔔可以與香菜、綠豆芽、菠菜、豌豆一起吃。

胡蘿蔔的作用

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 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 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意義;

4. 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 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

1、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優點;

2、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構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3、食用蜂蜜能敏捷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滅菌的效果,常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阻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滅菌消毒的效果;

5、蜂蜜能醫治中度的肌膚損傷,特別是燙壞,將蜂蜜作為肌膚創傷敷料時,細菌無法成長;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加入1杯溫開水內),能夠協助趕快進入夢鄉;

7、蜂蜜還能夠潤腸通便(只要是天然老練的真實蜂蜜都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4樓:q481005105水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酸等營養成分,可刺激**的新陳代謝。改善血液迴圈,還能清熱解毒,消腫,利水。

潤滑強健**的作用。防止**乾燥和粗糙。胡蘿蔔汁和蜂蜜,不僅味道更好,但也增加了蜂蜜的營養成分

5樓:小五南夏

兩者都是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所以結合起來吃,效果相當不錯,**也有一定的作用哦!

喝胡蘿蔔汁對肝臟有什麼好處,喝胡蘿蔔汁有什麼好處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清除自由基延緩人體衰老,維持上皮組織的健康。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 強健 的作用,並可防治 粗糙及雀斑。胡蘿蔔汁含有是很高的 胡蘿蔔素,它是一種抗癌劑,吃胡蘿蔔對身體有很好,喝胡蘿蔔汁對身體更有好處的。但是胡蘿蔔不宜做...

胡蘿蔔汁怎麼喝才最有效果,喝胡蘿蔔汁有什麼好處

喝胡蘿蔔汁有什麼好處 1 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機能。2 潤腸通便 胡蘿蔔只保留了新鮮胡蘿蔔中的大部分營養,在喝了這種蔬菜汁之後,能吸收大量纖維素和木質素,它們在人類腸道中能吸水膨脹,會讓人體內的大便軟化,並能縮短人體排便時間。3 補充營養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紅蘿蔔...

胡蘿蔔,蘋果,生薑,蜂蜜,榨汁喝有什麼好處

我覺得這個榨汁的好處在於,首先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同時,還有利於疏通腸胃,有助於身體的排毒,所以你可以多喝些。可以,因為蘋果成鹼性,而胡蘿蔔中有,不宜與醋等酸性物質同時服用。胡蘿蔔素 它可以維持眼睛和 的健康,改善夜盲症 粗糙的狀況,有助於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蘋果胡蘿蔔生薑片打汁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