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的腦子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有人聰明有人笨,應該就是勤奮的

2021-03-19 19:11:53 字數 3761 閱讀 2665

1樓:學無止境

腦子有差別是正常的,這是先天性的生理結構決定的!這部分是難以改變的!

但是,乙個人的成功主要還是靠後天的勤奮得來的,不管先天如何,後天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找到正確的方法,然後為之不懈的奮鬥,成功必定會屬於你的!

2樓:ps_小灰

從結構上講,人跟人的腦子的確都是差不多.但也應

該承認有差別.有的人腦子就是接受東西快,有人就慢.但聰明是暫時的,如果不開發一樣變傻.不太聰明的如果開發的好也一樣變聰明.

先天佔40%,後天佔60%.這是有根據的.有人接受快,忘得快,有人接受慢,記得牢.

主要是主觀上要努力,不放棄,有自信,有決心.客觀上有好的條件.兩者結合,人就會聰明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天與後天共同作用的結果。

人和人的腦子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有人聰明有人笨,應該就是勤奮的原因吧?

4樓:凝帝系列

我覺得` 男人和女人就有差別了 男的一般都比較發達`女的嗎/比較呵呵` ` [女人頭髮長見識斷]這句話就是這麼來的 應該是歷史以來都是男的在外面打拼所以久也就有了遺傳`1而女的就比較少所以本人覺得男的一般比女的更聰明那麼一點 選擇答案吧 `

希望採納

5樓:百度使用者

聰明與笨也是相對而言。 不必太較勁,誰也不能說誰聰明能聰明到哪兒去,也許聰明反被聰明誤··· 當然誰也不能說誰就笨一輩子···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勤能補拙,笨鳥先飛。

6樓:匿名使用者

善於思考的人就是聰明的 想法+行動+習慣 習慣於思考就聰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99%的勤奮+1%的天賦

人和人的腦子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有人聰明有人笨,應

8樓:王小明

腦子的構造其實是一樣的。聰明人其實是比你多用心去想了。

舉個栗子,我想如何能掙多一點的錢。

一般人可能說:加班,兼職,學習等等。

說個我身邊的聰明人:1定目標:每月掙10k,他工資是8k 2.期限:一年

3.細節:他分析他身邊的資源後開始整合,1結合旅遊做導遊, 2.他朋友是二手車老闆,幫朋友賣二手車賺提成 。

9樓:雲淡風輕

有的人在a方面聰明,在b方面笨

有的人在a方面笨,在b方面聰明

人的腦子都一樣為什麼有的聰明有的笨呢?

10樓:寂寞黑蝴蝶

有先天和後天兩種因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遺傳基因,祖上的一些頑固的基因會一代一代地遺傳

所以,每個家族都有獨特的家族特徵,家族與家族之間迥然不同

專家研究發現,智商的遺傳佔50%,另50%則是後天的

出生時相同智商的兩個人,如果乙個後天有學習的環境,學習的意識,自己又十分好學;

而另乙個的家庭環境及接觸的環境是非學習的非文化的,對於讀書學習都沒有興趣,意識不到學習的重要,對於文化不是很渴求

那麼,可想而知,到了後來,第乙個人必然比第二個人聰明得多

然後,第乙個人的後代就相應提高了聰明的指數

第二個人的後代則相應降低了智商的指數

一代一代累積,聰明和愚蠢就涇渭分明了

知道了聰明和笨的原因,也就知道如何去做才能變聰明了

創設乙個文化氛圍,在家庭中製造濃厚的學習氣氛,到處都是報刊書籍,一到家就讀書看報學習

那麼,你就會變聰明,你的後代也必然聰明——

文化人,必須由文化來薰陶

正所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來打地洞

所以,現代教育專家們強調,注意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塑造作用,搞好親子關係,每一對父母都要學做合格的家長

家長的職業是終生的,家長的學習也是終生的

其實不光家長,每乙個都要注意不斷地學習,天天學習,才不至於使腦子生鏽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勤能補拙是良訓,乙份辛苦乙份才

11樓:墨繪卿顏

自己做事沒有別人努力,並且沒有盡全力,其實那些成績很好的同學,都在暗地裡複習的,只是表面讓人感覺沒有努力。

12樓:小貓走回家

無語,同一棵樹上長出來的葉子還有美有醜有好有壞呢

13樓:彼岸盛楓

沒有誰的腦子有問題,只有勤奮與不勤奮,再笨,只要勤奮,都是天才!

14樓:櫻花夢的印記

遺傳基因問題。還有就是你媽媽懷你時的問題

15樓:陽光

逗逗你噶公司寶貝郭富城的敢不敢唱歌如果感覺特

為什麼有人聰明有人笨,應該就是勤奮的

16樓:lantian星夜

沒有絕對的笨和聰明,有時候吃點小虧,可能會帶了好處,比如給乙個惡趣味的富豪爺爺倒杯水,給點錢之類的。在別人眼裡是笨,額,這可能帶來千萬的回報。這是一種為人處世的善良,當然這個需要做好保護自己的前提。

然後到學習和技巧方面,這個就像乙個足球天才去打了籃球,這個勤奮是沒有的,是努力的方向不對了,需要找對自己擅長的東西,發揮出來就是天才,天生我才必有啊。

為什麼有的人的腦子聰明,有些人的腦子笨?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他天生就不聰明,但是聰明也是天生的。還有的人他不去考慮事情,忽忽悠悠的,平時要多動腦子考慮事情。

18樓:冥淵落殘雪

其實人生下來不是最笨的 只是看你怎麼用腦子 你要是很注重的話 你會學得比任何人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先天,事物的最終解釋就是他的性質就這樣,後天就是他的遭遇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分太少,不給予回答

為什麼有人聰明,有人笨,智商不一樣,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和笨只是衡量乙個人社會競爭力的乙個因素.(智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 有的人智商高,有的人情商高,有的人財商高

22樓:歡贗垢

智商有差別但微小 智商的表現方式不一樣 有些人為人處世笨拙 說不定他是個黑客 有些人學習智商很高 成績很好 但是不善於解決現實問題。

希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懶不動腦袋,就笨。有些人勤快,就聰明。

為什麼有的人笨的,有的人聰明,笨的人是大腦缺少了什麼嗎

24樓:墨摯情

有的人跑步快,有的人跑步慢

是慢的人腿腳不靈活嗎

笨和聰明只是相對的,和經歷有關,也可能和先天因素有關,如果硬要說缺什麼,缺的應該是我們的理解和他的經歷不夠

25樓:天逸

最缺的就是他的情商了

人和人腦子都是一樣的.為什麼有的人智商高有的人智商

26樓:本子王扁子

聰明的人不一定智商高,而是看他會不會主動思考,能不能有自己的見解。

27樓:塵埃杜小寂

這個問題簡單。你說的一樣是指大家都叫做腦子,君子和而不同。名字同,但是內涵不一樣。男人是人,女人是人,都是人,為啥女人會生孩子,男人卻蹦不出,也是乙個道理

人與人的差別為什麼這麼大呢,人與人之間差別為什麼那麼大

如果人與人沒有差別,那麼這個世界就不會 先天 的遺傳因子不一樣 後天的生長環境不一樣 所以區別就很大了!每個人的慾望不一樣,苛求不一樣。思想不同,生理不同,興趣不同,愛好不同。是啊,為什麼差別就那麼大呢,我就納了悶了。人的差別不是很大,只是出生差別大了點而已,只要努力 大家其實都是一樣的 這個社會只...

人頭馬VSOP和特級有什麼差別?為什麼差價有100塊

在白蘭地國家標準gb11856 1997中將白蘭地分為四個等級,特級 x.o 優級 v.s.o.p 一級 v.o 和二級 三星和v.s vsop這個等級表示干邑所用的混釀酒液中最年輕的酒液在橡木桶中至少存放了4年。人頭馬club是人頭馬旗下的一款特級香檳干邑,屬於白蘭地蒸餾酒,它是一款介於vsop和...

人和人之間的差別可以有多大?

唐伯虎有一首 桃花庵歌 非常有名,裡面有一句說的非常好,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人和人之間的差距,可以達到天差地別的程度。你可以想一想你自己有多少錢,然後再想一想比爾 蓋茨有多少錢,然後你就知道差別有多大了。當然了,這個差別可能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差距就是差距,再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