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院子的朋友注意了,院子裡種植哪幾種花卉最好

2021-03-19 16:10:54 字數 5707 閱讀 2073

1樓:大池墨

一直也都希望自己的家裡面有乙個大大的院子,然後在這個院子裡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如果你們家裡有院子的話,可以種植下面的這幾種花卉。

可以種植水仙花,鬱金香,風信子,等到它們開花的時候,都非常的好看,不過雖然它們非常好看,但是也有點難養,如果我們想種植這些花卉一定要多費心才行。

我們還可以種植心葉牛舌草,春天的時候就會開花,花的顏色是藍色的,和其他花卉相比顯得特別的突出和迷人。如果我們想要種植這種花卉,就要注意了這種花會喜歡乾燥陰涼的環境,所以我們不能頻繁的給它們澆水。

還可以種植萱草,花開的季節是春天和夏天,顏色有很多種,我最喜歡的就是橙色黃色了,種植這種花卉最大的乙個好處就是,不用怎麼理它,基本都不用打理,就等著它們的花季了。

繡球花,繡球花的顏色有很多種,有紫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粉色的。最神奇的是它的花色是和土壤的酸鹼程度有關的,這種花卉非常的耐寒,所以北方地區的人也可以種。

最後還可以種的花卉就是向日葵了,想象一下在你的院子裡,種了很多很多的向日葵,等到夏天開花的時候,那個場面是有多麼的震撼呀!

而且,我覺得向日葵是一種讓人覺得特別有正能量的花卉,每當我看到向日葵我都會覺得充滿了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種梔子花很好啊,全是很香的味道,神清氣爽。

3樓:有雙休

月季茉莉花期較久,特別好看適合種在院子裡

4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院子裡可以考慮種一些鐵樹,因為很好養而且開花的時候很好看。

5樓:玘芊

茉莉,月季,牡丹都是種起來很好看的型別,還可以有花香。

6樓:66666啦

種一些玫瑰吧,還有向日葵,還有月季,家裡肯定特別好看。

7樓:可噠噠噠噠鴨

庭院兩側適當栽種玫瑰、月季、石榴、紫薇等花木,植株有高有矮,花期有前有後,有的芳香,有的結果,使庭院經常處於綠陰花香、清麗秀豔之中。庭院其他地方可種月季、丁香、紫薇、松柏等觀賞植物,以收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在圍牆的內側種上幾株攀緣植物,使其枝、蔓吊垂牆外側,翠蔓遮映,牆內外形成一道綠色屏障。

在大門前兩側各設乙個種植池,栽種幾株花灌木或常綠樹,以壯麗門前景色

8樓:年少輕狂誰與

可以養一些向日葵,牡丹花,還要桃花,梔子花。

9樓:小爬

觀賞強的都可以,注意不要買有毒的花卉,還有花粉多的也不好。

庭院裡一般適宜種植哪些花卉

10樓:柳葉飄飄

解答:

一,盆植喜陰花卉:

吉娃蓮(吉娃娃) 很合適露養的多肉之一,喜光,耐旱。

2.文竹 , 文竹又稱雲竹、雲片松。其樹形文雅纖秀、素淨飄逸,深得人們的喜歡,常將其置於客廳和書案。

文竹喜溫暖濕潤、半陰通風環境,忌陽光直射,對光照需求不高,但不耐寒,亦不耐乾旱。因此,可將其盆植後置放庭院陰涼通風處就好。

3.水仙 , 水仙又名雅蒜、天蔥。在我國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了。

其花素靜淡雅、清秀可人,亦是人們的最愛,常將其淺盆內水培置於客廳或書房。水仙喜濕潤且半陰通風環境,怕旱耐澇,對水的對光照需求不大。因此,亦可盆植後放庭院陰涼通風處賞玩。

4.紅掌 , 紅掌又名紅燭。其花形漂亮,花色紅艷,葉子翠綠,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盆栽後置於室內或走廊。

紅掌喜溫暖濕潤的半陰通風環境,忌陽光直射,對光照需求不高。因此,亦可將紅掌盆植後放庭院陰涼通風處生長,賞玩。

二,地栽喜陰花卉:

1.風雨蘭,一般蘭科花卉都適應性強,喜溫暖濕潤的半陰通風環境,對光照沒有太高要求,好養活。風雨蘭亦如此。

石蒜科。其花形似百合,又名雨百合。經風耐雨,生命力頑強,愈是風雨過後,花開愈盛,非常燦爛。

很適合庭院地栽。

2.映山紅,  映山紅又稱杜捐花。其花形似喇叭,簇生,色彩明豔,有「花中西施」的美譽。

每逢花開季節,顯得熱烈燦爛。耐旱,耐寒,耐貧瘠,適應性非常強,對光照的需求不大,可於樹蔭或其它陰涼之地生長而不影響開花。因此,庭院就算光照不充足,也是可以種植映山紅的。

3.芍藥,  芍藥花花形嫵媚,色彩明豔,有「花中宰相」之稱。喜溫暖濕潤的半陰通風環境。耐寒,耐旱,林下亦可種植。因此,亦可庭院地栽一些,花開季節,養眼怡人。

拓展資料:

栽植的庭院花卉很多,只須選擇適應性強、易成活、對土壤和水肥要求不高的種植就好。要根據栽植氣候,土壤,庭院大小,周邊環境,合理進行植物配置。 盡量選用透水性好的介質,保持土壤的濕潤,但不能積水。

扦插好的植物不要被烈日強曬。

只要用心收集、篩選幾樣種植就好,太繁、太雜看著凌亂無序,反而影響心情。最好根據四季,選寓意美好、可觀的花卉種植。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庭院兩側適當栽種玫瑰、月季、石榴、紫薇等花木,植株有高有矮,花期有前有後,有的芳香,有的結果,使庭院經常處於綠陰花香、清麗秀豔之中。庭院其他地方可種月季、丁香、紫薇、松柏等觀賞植物,以收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在圍牆的內側種上幾株攀緣植物,使其枝、蔓吊垂牆外側,翠蔓遮映,牆內外形成一道綠色屏障。

在大門前兩側各設乙個種植池,栽種幾株花灌木或常綠樹,以壯麗門前景色。

12樓:值得植得

作為園藝愛好者我的我來說。若是毫無經驗的新手特此推薦朱頂紅,品種多顏色豐富不管盆栽還是地栽成活率極高,幾乎可以說種下後只要能淋雨之後都不用管。一般庭院的光照不是很充足。

推薦礬根,做地被觀葉植物,石竹做地被開花植物。玉簪也是不錯的選擇。開花植物推薦繡球花,超耐陰的喔。

如果光照好推薦月季,多肉。多肉露養的狀態會特別好。不過需要注意配土。

院子裡種什麼植物風水好

13樓:翰林學庫

家裡有個小庭院的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呢。可以在這小庭院裡種上一些植物一些樹木,讓家裡的庭院不僅能成為乙個小花園乙個很好的休閒場所,還能有助於家裡的運勢,那麼們要在庭院中種什麼植物比較好呢?

1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2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3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4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5棗樹。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6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7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8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9、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10、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通過以上的介紹,家適合哪種可以參考看看的。要知道庭院當中最好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說樹

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真羨慕有個庭院。

14樓:血擊

院內青竹一層層,主出孝子且聰明,

夫妻雙全人丁旺,宅地有吉地效命

石榴,春華秋實, 既美觀又寓意吉祥,是子孫昌盛的象徵;海棠,春華秋實,與玉蘭共稱玉棠富貴;丁香,芬芳馥郁;葡萄,既可遮陽納涼,又是果品中的美味。以上這些樹種樹型大 都比較美觀,高矮適度。夏天枝繁葉茂,可防止陽光直射室內;秋天果實纍纍,可以嘗鮮;冬天落葉,使室內陽光充足。

至於草花,常見的有草茉莉、鳳仙花、牽牛花、扁豆花、串紅等。

15樓:木熊月

如果是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 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 竹。

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 椿樹。《莊子?逍遙遊》雲: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 槐樹。

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 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

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 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 梅。

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9、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

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

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我的院子有很大空地,想在院子裡種些花卉,一年四季總有花開,懇請朋友給予指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我不知道你是**人,如果是南方比較好辦,要是北方,要想實現院子裡四季都有花開是很不容易的。但是通過品種的調配,實現適合生長期內花朵不斷就要容易一些,月季有那麼5、6株大體就可以使5——11月陸續有花,重要的是花後修剪:再搭配一年生草花,比如波斯菊、百日菊、鳳仙花、雞冠花等,這幾個月問題不大;4月難度也不大,桃花,櫻花之類以及鳶尾可以選擇;3月北方也就只有迎春和株型較小的如蒲公英、紫花地丁開花;黃河以北12月到來年3月室外是花朵難見的階段,如果院落裡比較向陽,也可以種些油菜,花期稍早一些。

有朋友說的冬青,是觀葉植物,雖然也開花,但花朵基本沒有觀賞價值,主要是四季常綠。

說到四季,是有一些花卉名字前面冠以四季,比如四季海棠、四季桂、四季果(冬珊瑚)、四季桔、四季菊等,但並不等於它們會常年開花,花蕾的形成需要一定條件,固定時間開花的種類要求的條件範圍較窄,錯過了就形不成花蕾,所以開花就會就少些,有些花卉形成花蕾的條件範圍較寬泛,所以開花就會就多些,但總是還要有生長的間隔吧,就好比有些工廠機器24小時不停,但工人是要倒班的。所以總體情況不等於個體情況。

一年生花卉基本都是播種繁殖,比較容易管理,建議先從一年生花卉開始,逐步延伸。

有什麼家裡院子適合種的花,家裡有院子的朋友注意了,院子裡種植哪幾種花卉最好?

月季花,地栽需要大量的肥料,每月都開花,可以把魚肚腸,過期的牛奶等,埋入土裡做肥料。還可以種個紫藤,或凌霄花好養,紫藤春天開花,凌霄好像是夏天開花,很漂亮,又好養。不過要搭個架子,地面可以種些太陽花,夏天開花,矮牽牛花開花季節長,再種些菊科類的花,冬天麼種臘梅,幽香撲鼻,那一年四季都有花看咯,我說的...

家中院子裡有柿子樹和梨樹好嗎,家裡院子裡種柿子樹好嗎?

柿子樹是家庭常常栽植的吉祥樹種,寓意為 事事如意 萬事如意。院裡很少栽梨樹的,梨與離是諧音,不太好。柿子樹是家庭常常栽植的吉祥樹種,寓意為 事事如意 萬事如意。另外從樹冠來看柿子樹也是很大的,而且很少生蟲,因此對於改善環境也很有利 梨樹也是一種常見的果樹,但是由於梨與離是諧音不太好,院裡很少栽梨樹的...

夢見家裡的院子裡有好多木頭,夢見院子裡有很多新鮮木材

這兩天的你充滿自信,是個站在前方引導眾人的要角喔。要讓人服從就要先服人心,能在自信中再多加些溫柔的話就更好了。但是在與朋友的交往關係逐漸冷卻疏遠,特別是愛情方面,你的愛似乎帶有義務感,缺少乙份真心的感覺,對方不是木頭,終究會感覺得出來。夢見院子裡有很多新鮮木材 夢見院子裡有很多新鮮木材的夢境解釋 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