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詞性中 vtviv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4:35:33 字數 5923 閱讀 8254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vi,在英文中,不及物動詞的標識,intransitive verb的縮寫。

vt,在英文中,及物動詞的標識,transitive verb的縮寫。

v,在英文中,動詞的標識,verb的縮寫。

重點詞彙:

1、intransitive verb

英 [ɪnˈtrænsɪtɪv və:b]   美 [ɪnˈtrænsɪtɪv vɚb]

不及物動詞。

2、transitive verb

英 [ˈtrænsɪtɪv və:b]   美 [ˈtrænsɪtɪv vɚb]

及物動詞。

3、verb

英 [vɜ:b]   美 [vɜ:rb]

n.動詞;動詞結構。

2樓:夜璇宸

英語單詞詞性中 vt. 指及物動詞、vi.指不及物動詞、 v. 指動詞。具體解釋如下:

1、vt.   是英文intransitive verb的縮寫,中文是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指的是這類詞性的單詞後面可以直接加物品的名稱,也就是名詞。

如:單詞play(玩、演奏)就是乙個及物動詞,它的後面可以直接加上名詞。例:play  basketball打籃球。

2、vi.  是英文transitive verb的縮寫,中文指不及物動詞。

不及物動詞指是這類詞性的單詞後面不可以直接加物品的名稱,如果要加上名詞,需要在這類動詞後加上乙個to 。

如:單詞listen(傾聽)是乙個不及物動詞,後面如果要加名詞,需要加上to。例: listen to music聽**。

3、v. 是英文verb的縮寫,中文指動詞。

英語動詞是句子的核心。它既決定著句子意思的表達同時又決定著句子的語法結構。

如剛才的play與listen都是動詞,指動作。

3樓:壬碧靈喬邦

vi是不及物動詞,如go,

***e等,後面不帶賓語。

vi是及物動詞,如 give,bring等後面要加名詞或代詞作賓語。

4樓:匿名使用者

vt是及物動詞,後面

5樓:姬櫻女

vt及物動詞,vi不及物動詞,v,動詞,v包括vi和vt.及物動詞就是可以接名詞,不及物動詞就是不能接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v是動詞

vi是不及物動詞

vt是及物動詞

v包括vi和vt

7樓:匿名使用者

vt--及物動詞

vi--不及物動詞

v.--動詞

8樓:時間de荒野

分別是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動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動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

英語詞彙後面的vi,和vt ,v分別表示什麼詞性?這些詞彙有哪些區別?

11樓:5姐妹快樂

英語詞彙後面的vi,和vt ,v分別表示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和動詞。

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和動詞的區別:

1、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和動詞的所指範圍不同。動詞範圍廣泛,除了包含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以外,還有助動詞,情態動詞,系動詞等。

2、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所指的概念不同。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而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須跟賓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

3、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的應用結構不同。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可以用於:

"主+謂+賓";"主+謂+雙賓";"主+謂+賓+賓補"結構。而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跟賓語。只能用於:

"主+謂"結構。

4、例句比較:

及物動詞:he reached paris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他前天到達了巴黎。

不及物動詞:this is the room where i once lived.這就是我曾經住過的房間。

英語中其他詞性的縮寫

1、prep. = 介係詞(介詞);前置詞,preposition的縮寫

2、pron .= 代名詞(代詞),pronoun的縮寫

3、n .= 名詞,noun的縮寫

4、conj. = 連線詞 ,conjunction的縮寫

5、aux.v = 助動詞 ,auxiliary的縮寫

6、adj. = 形容詞,adjective的縮寫

7、adv. =副詞,adverb的縮寫

8、art. = 冠詞,article的縮寫

9、num. = 數詞,numeral的縮寫

10、int. = 感嘆詞,interjection的縮寫

11、u. = 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的縮寫

12、c. = 可數名詞,countable noun的縮寫

13、pl. = 複數,plural的縮寫

12樓:想看看下乙個你

vi,在英語詞彙中,不及物動詞的標識,intransitive verb的簡寫。

vt,在英語詞彙中,及物動詞的標識,transitive verb的簡寫。

v,在英語詞彙中,動詞的標識,verb的簡寫。

vi和vt都屬於v,是v中的一種。

vt是及物動詞,後面直接加名詞,如play football。

vi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直接跟名詞,需要加乙個to,如listen to music。

拓展資料

v代表動詞,v是(verb)的縮寫;vt是及物動詞的縮寫(verb transitive );vi是不及物動詞縮寫(intransitive verb ) ;表示動作中狀態的詞叫做動詞。

根據其在句中的功能,動詞可分為四類,分別是:實義動詞(notional verb)、系動詞(link verb)、助動詞(auxiliary verb)、情態動詞(modal verb)。

動詞根據其後是否帶有賓語,可分為兩類,分別是: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縮寫形式分別為vt. 和vi.。

13樓:就是月醬

vt是及物動詞,後面可以直接跟賓語。

vi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以直接跟賓語,要加介詞。若要跟賓語,必須先在其後新增上某個介詞,如to,of ,at後方可跟上賓語。

v是動詞。

知識拓展:

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vt.):所謂「及物」,「及」有「從後頭跟上、達到、關聯」等意,「及物」說明需要帶「物」來完成乙個動作,也就是通常意義上的賓語,一般後面可直接加賓語的動詞,有被動形式;而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式的,不可直接加賓語,需加上介詞,如see 看見(vt.

) +賓語i can see a boy。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加賓語,而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加賓語,一般要先加介詞後再接賓語。實際上很多動詞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

舉乙個例子,就說write:如i am writing.和i am writing a letter。

前乙個句子中write是不及物動詞,後乙個句子中write是及物動詞。及物動詞(用vt.表示),就是必須加賓語意思才完整的動詞。

不及物動詞(用vi.表示),就是不必加賓語意思就完整的動詞。

14樓:墨染

表示的詞性:vi是不及物動詞 vt. 是及物動詞  v.是動詞區別:

vi.

後面不能直接跟賓語。跟賓語時通常要與介詞連用。vt.

後面可以直接跟賓語。v.動詞verb的縮寫。

拓展資料及物動詞

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如:i believe that the ***mittee will consider our suggestion.

我相信委員會將會考慮我們的建議。「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 ?」harry asked.

哈里問:「這本書我可以借多久?」

不及物動詞

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須跟賓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如:birds can fly.

鳥會飛。she spoke at the meeting yesterday evening. 她在昨天晚上的會上發了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vi 不及物動詞 動詞後不能直接跟名詞,需要介詞

vt 及物動詞 動詞後能直接跟名詞,不需要介詞

v 兩種都有 兩種形式皆有,意思不同有不同的詞性

16樓:

v.是動詞verb的縮寫。

vt. 是transitive verb的縮寫,及物動詞——後面可以直接跟賓語。

vi. 是intransitive verb的縮寫,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直接跟賓語。跟賓語時通常要與介詞連用。

注意:有些動詞既可以做及物動詞也可以做不及物動詞。

例如:move

做及物動詞的時候:

vt. please help me move the chests.

請幫我挪一挪箱子。

做不及物動詞的時候:

vi. my family has moved to another place.

我家已經搬到另外乙個地方去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vi不及物動詞,vt 及物動詞 ,v動詞

vi不可以直接加賓語

vt可以

v包括vi和vt

1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詞性標v是動詞,vi是不及物動詞,vt是及物動詞.

19樓:我搜我搜

vi不及物動詞 後可接不定式或空著

vt及物動詞 後帶賓語

v 就是既可作vi又可作vt的動詞

樓上的我好想揍你啊,每次都趕我前面。

20樓:

vi不及物動詞

vt及物動詞

vt後可直接跟名詞

vi需用介詞連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vi不及物動詞,vt 及物動詞 ,v動詞

英語單詞詞性vi.vt是什麼意思

22樓:真心話啊

vi,在英文中,不及物動詞的標識,intransitive verb的縮寫。

vt,在英文中,及物動詞的標識,transitive verb的縮寫。

vi(全稱 intransitive verb)不及物動詞:詞典裡詞後標有vi的就是不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後不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即賓語)。

若不及物動詞後要跟賓語,必須先在其後新增上某個介詞,如to,of ,at後方可跟上賓語。具體每個動詞後究竟加什麼介詞就得聯絡動詞短語了。

不及物動詞舉例:agree, go, work, listen, look, ***e, die, belong, fall, exist, rise, arrive, sit, sail, hurry, fail,

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

及物動詞舉例:buy,catch,invent,get,found,like,,prevent,promise,raise,find,f***et,receive,regard,see,say,seat,supply,select,suppose,show,

英語單詞的詞性轉換,三個英語單詞的詞性轉換

strong beautiful rich 英語單詞詞性轉換題 1,educational 2,discussion 3,meaning,meaningful,meaningless 4,wellknown 5,unlucky 6,scientist 7,beginning 8,hobbies 9,...

英語詞性分類,英語單詞詞性分類是什麼意思

英語詞性縮寫 prep 介 介係詞 前置詞,preposition的縮寫pron 代 代名詞,pronoun的縮寫n 名 名詞,noun的縮寫 v 動 動詞,兼指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verb的縮寫conj 連 連線詞 conjunction的縮寫vi 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

詞性是什麼意思,詞分類,英語單詞詞性分類是什麼意思

是詞的性質啊 名詞,表示物體名稱的詞 動詞,表示動作的詞 形容詞 主要用來修飾名詞的詞,表示事物的特徵副詞,是一種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全句的詞代詞介詞 名詞動詞 副詞形容詞 英語單詞詞性分類是什麼意思 詞性分類,詞類又叫詞性,英語單詞根據其在句子中的功 用,可以分成十個大類。prep.介係詞 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