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獎牌正面雕刻的人物是誰

2021-03-19 14:24:25 字數 539 閱讀 6667

1樓:呆呆呆呆呆獸

2023年第9屆奧運會,獎章正面的圖案才正式統一。它採用了佛羅倫斯藝術家卡西奧里精心設計的圖案,為運動場旁邊左手抱花、右手高舉橄欖枝的女神像,運動場上面是奧運會的屆數、地點和年代字樣。獎章兩面都寫著「勝利、友愛、團結」的字樣。

獎章的規格也有規定,為圓形,直徑至少應為60公釐,厚3公釐。第1名為鍍金的銀牌,鍍金量至少為6克純金,俗稱「金牌」。第2名、第3名分獲銀牌和銅牌。

第1名和第2名獎牌銀的純度額在92.5‰以上。此後,歷屆奧運會獎章都以此圖案和規格為標準。

2023年北京奧運會獎牌的正反面分別是什麼圖案?

2樓:夢魘

北京2023年奧運會獎牌 獎牌直徑為70公釐,厚6公釐。獎牌正面為國際奧委會統一規定的圖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臘勝利女神和希臘潘納辛納科競技場。獎牌背面鑲嵌著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會徽。

獎牌,背面鑲嵌著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會徽。

中國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人是誰,歷屆奧運會中國得金牌數量最多的人是誰

是鄒凱和吳敏霞,兩個人獲得是奧運金牌數量都是五枚。其中,鄒凱獲得的五枚奧運金牌是來自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體操男團 自由操 單槓三個專案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自由操 單槓兩個專案,其也是中國第一位摘得五枚金牌的運動員。而至於吳敏霞獲得的五枚奧運金牌則是來自於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女子雙人跳水3...

2023年奧運聖火最後點燃的人是誰

2008年奧運聖火最後點燃的人是體操王子李寧,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主火炬手也是最後的火炬手。李寧,壯族,男,生於1963年3月10日,奧運冠軍,原中國著名體操隊運動員,家鄉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興賓區南泗鄉人,祖籍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曾祖父輩遷至廣西謀生,1 中國著名男子體操運動員。李寧畢業於...

這位名人雕像是誰,這個雕像的人物是誰?

莊子吧,提到鯤鵬,跟鯤鵬能聯絡到一起的是除了莊子還有誰?石雕下注 鯤鵬變化 鯤鵬之變出自 莊子 逍遙遊 故推測為莊子石雕。這個雕像的人物是誰?赫爾墨斯 hermes 希臘神話人物,十二主神之一,宙斯與邁亞的兒子。在希臘神 話的眾神中,他是第二年輕的。他是眾神使者,風雨 商業與偷盜之神。曾因為偷吃了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