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讀詩書十餘年,鳥兔南飛追日月 的作者是誰

2021-03-19 13:49:33 字數 3945 閱讀 6584

1樓:林昱不棄

2023年:玄密詩(全年版)

001期 002期 003期

忠孝兩全人人誇。 五月榴花鮮豔明。 日遇音節未得真功成名就三五定。

樹上一見子結成。 空勞心意靠天神豐衣足食相繼來。 遙望此地是車馬。

要知客處平安日身肥肉膩惹禍災。 四面八方聚群英。 直待龍蛇到日辰004期 005期 006期

一統江山萬民尊。 行善積德濟世人。 一生貪睡又懶道四足生風夜出巡。

三言二語有同通。 是非不分皆色魔三句好話聽不進。 七星伴月銀河系。

只見老實耕田忙引狼入室太輕權。 九珠連環掛中天。 任勞任怨唯奉獻007期 008期 009期

八面來方一朝山。 滿身金磷閃金光。 白兔白羊一身白轉向六峰三水間。

四海五湖遍足跡。 是四是三是可猜九曲一二轉三路。 九看四五居大開。

小小一了不夠輕四水七橋一線間。 十向四六分左右。 空穴來負必有因010期 011期 012期

坐守一山不輕鬆。 二七又出賀君贏。 怒吼一聲百獸慌王者之王也孤獨。

三來七往五卻停。 一雞出籠一雞啼留取二豬作侍從。 大字六尾紅珠有。

倚翠偎紅不足奇笨腦想出笨辦法。 七伴秀才今出走。 相濡以沫使深機013期 014期 015期

杯弓蛇影費猜疑。 一九爭特三五論。 三一落下八回歸痾染沉沉神態迷。

三頭六臂稱大聖。 一八吹開兩跟隨六神無主皆疑病。 五官八字十分強。

三八飛來六成對一語揭破其中機。 三兩豆腐半斤鹽。 四五復出十入圍016期 017期 018期

龍飛鳳舞喜逢時。 一統天下稱君王。 五色鳳毛新羽翼吉日公升騰果遂期。

五顏六色霸山川。 點石成金有財收暑月財運皆得利。 金枝玉葉掌中寶。

百年龍馬舊家聲加冠晉祿更無疑。 三重四復去其中。 獨得二一旺中留019期 020期 021期

大年三十盼月亮。 勞心費力欲成功。 伏櫪千里走四方三跪九叩一參拜。

待得花開一陣風。 七十二變過五關霸氣十足山中王。 多謝東風輕借力。

九雨知時農業旺一見公雞三更啼。 謀東別有一枝紅。 春風得意四蹄輕022期 023期 024期

風光無限照小門。 千里之行在足下。 一伸一展意傲慢四門發動喚金龍。

如今只是意中猜。 喜新厭舊尋歡娛桃李鬥艷一和二。 何故伯樂不開口。

三更報曉聲聲傳玉犬臥門金龍飛。 卻說也是老邁人。 矯柔浩作展威勢025期 026期 027期

三五情人情意長。 **相合四相認。 羌笛頻吹韻更悲勾三搭四樂悠悠。

定取一二作字頭。 異鄉作富觸歸期春回大地百花開。 人間有福示長久。

南來孤雁如憐我冬藏洞穴待時機。 切莫瞬間又變形。 煩寄家收轉達知028期 029期 030期

桃代李僵二可得。 賣油老翁一仗錢。 狡兔未死良弓藏瞞天過海去求學。

一七三合亦六沖。 十里揚州風物妍學成鬧得天宮亂。 為中其奇兩苟同。

美女出落看神仙尖嘴猴腮不是王。 中門大開迎尾七。 窮人哪能比得上031期 032期 033期

九作旺碼稱大帥。 五個娃娃八個兵。 五里霧中找藍珠兵分兩路**在。

四字帶財三八得。 小丑表演四六出三三在手好幸運。 脫口而出三六九。

三字不理九字旺中個六字也不賴。 拾到金娃發大財。 獨自一門旺三合034期 035期 036期

玄機圖中尋玄機。 勤讀詩書十餘年。 鳥兔南飛追日月人算不如天算好。

今朝得中四方揚。 鐵馬玉龍入夢來遠遠看好七字少。 龍馬精神創世紀。

魚目混珠草當蛇玄機層層出路奇。 兔子趕鷹有看頭。 桑蠶五穀十分收037期 038期 039期

寅亥三合地支中。 樹角夕陽歸獵馬。 北堂夜夜人如月莫說老虎追豬窮。

花蔭微雨鳥來擒。 南陌朝朝騎似雲合中有生生旺木。 種瓜得瓜豆得豆。

一年四季九輪迴神仙顯赫奧妙逢。 有因有果人示知。 五公尺三步馬在追040期 041期 042期

四面八方尋寶來。 不論平地與山尖。 舉頭三尺有神明龍拳雞爪富東家。

無限風光盡被佔。 金豬酬神有玄機老者笑言三有七。 一年到頭田中走。

呆頭呆腦起色心窮人不窮今發財。 為誰辛苦為誰忙。 三番五次犯戒條043期 044期 045期

四季常青松迎客。 鼠輩無顏見天日。 五指山下修其性五福臨門福祿齊。

花果山中稱大王。 西天路上顯神通三生有幸一四合。 兩四思六有上進。

豬眠犬醒兩稱職四五吉數好八字。 五倫入德天下行。 猛龍過江亦飛天046期 047期 048期

三星拱照七八合。 目標定在虎頭山。 海人無家海浬住吉祥紅鯉躍龍門。

不必多猜有財來。 龍宮控寶見老者雙鶴延年成仙客。 單獨一人上西樓。

四七二六應自連一舉成名福無邊。 玄機旺碼向東瞅。 金銀珠玉庫中存

2樓:顆顆了解了

這種全年版的在**看

舊曆5月24日生肖是鼠可做七十大壽嗎

聲律啟蒙 全文

3樓:東京沒***

《聲律啟蒙》分為上、下兩卷,有平聲30個韻部(即絕大部分格律詩所用的韻部)。原文選段:

一東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

人間清暑殿,天上廣寒宮。兩岸曉煙楊柳綠,一園春雨杏花紅。兩鬢風霜,途次早行之客;一蓑煙雨,溪邊晚釣之翁。

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江風對海霧,牧子對漁翁。顏巷陋,阮途窮,冀北對遼東。

池中濯足水,門外打頭風。梁帝講經同泰寺,漢皇置酒未央宮。塵慮縈心,懶撫七弦綠綺;霜華滿鬢,羞看百煉青銅。

貧對富,塞對通,野叟對溪童。鬢皤對眉綠,齒皓對唇紅。天浩浩,日融融,佩劍對彎弓。

半溪流水綠,千樹落花紅。野渡燕穿楊柳雨,芳池魚戲芰荷風。女子眉纖,額下現一彎新月;男兒氣壯,胸中吐萬丈長虹。

4樓:舊城南憶往

全文: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

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人間清暑殿,天上廣寒宮。兩岸曉煙楊柳綠,一園春雨杏花紅。

兩鬢風霜,途次早行之客;一蓑煙雨,溪邊晚釣之翁。

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江風對海霧,牧子對漁翁。顏巷陋,阮途窮,冀北對遼東。

池中濯足水,門外打頭風。梁帝講經同泰寺,漢皇置酒未央宮。塵慮縈心,懶撫七弦綠綺;霜華滿鬢,羞看百煉青銅。

貧對富,塞對通,野叟對溪童。鬢皤對眉綠,齒皓對唇紅。天浩浩,日融融,佩劍對彎弓。

半溪流水綠,千樹落花紅。野渡燕穿楊柳雨,芳池魚戲芰荷風。女子眉纖,額下現一彎新月;男兒氣壯,胸中吐萬丈長虹。

春對夏,秋對冬,暮鼓對晨鐘。觀山對玩水,綠竹對蒼松。馮婦虎,葉公龍,舞蝶對鳴蛩。

銜泥雙紫燕,課蜜幾黃蜂。春日園中鶯恰恰,秋天塞外雁雍雍。秦嶺雲橫,迢遞八千遠路;巫山雨洗,嵯峨十二危峰。

出處:出自清朝車萬育的《聲律啟蒙》。

車萬育幼年家境貧寒,父親迷信風水。一天,請了一位陰陽先生來選擇墓地,陰陽先生指著某地說:「此地甚佳,但需五百年後始可發跡。

」當時車萬育年幼,隨在父側,插嘴說道:「那就把五百年前的祖宗,改葬到這裡來,不就發跡了麼?」

陰陽先生見其聰慧,說道「此子日後,必定發跡。」此後,車萬育發奮攻讀,參加科考,一帆風順,由秀才而舉人,康熙三年中了進士,接著授戶部給事中,後公升掌印。

車萬育授戶部給事中,常直言面對皇上,專揀當務之急,他人咋舌難言之事上奏,同僚為他擔心,他說:「進言是我職責,竭盡忠誠,哪顧個人安危?」有人黑夜送金銀託他辦事,他鐵面無情地說:

「你不知道世上有個不愛錢的車育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聲律啟蒙》—東全文,國學經典,在家啟蒙不求人

求這首詩的名稱和作者來歷 :林木蔥蘢淡淡風,蘆花叢上晚霞紅。扁舟忽入湖心島,百鳥驚飛月似弓

6樓:忠孝可見

作者是楚成。本詩出自「武漢東湖八詠」。楚成:

七十年代出生,祖籍江西臨川,武漢市人。筆名林宇,別號東湖居士、梨園主人。畢業於武漢大學。

為中華詩詞學會會員、湖北詩詞學會理事,青年工作部委員、中國楹聯學會會員、湖北楹聯學會會員。系《九州詩詞》創辦人之一,《九州詩詞》副主編。

蘇東坡年輕時自以為已飽讀詩書,便寫了一副對聯識遍

蘇東坡年輕時自以為已飽讀詩書。便寫了一副對聯 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經一老翁指點,他意識到了自己的淺薄與自負,於是將對聯改成 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以表明自己繼續讀書學習的決心。蘇東坡年輕時自以為已飽讀詩書便寫了一副對聯 原是 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 但是後來經一位老翁指點,他認識到了自...

餘秀華的代表詩作有哪些,餘秀華最好的十首詩

代表作 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如何讓你愛我 經過墓園 我愛你 井臺 夢見雪 致雷平陽 那些祕密突然端莊 打穀場的麥子 我們在這樣的夜色裡去向不明 搖搖晃晃的人間 望採納 愛情慾望 餘秀華的詩歌中有許多愛情詩。作為一個長期生活在社會底層 身體帶有殘缺的女人,她對愛的缺失有著極為深刻的體驗。她的愛情詩並...

空軍殲十女飛行員餘旭是怎麼死的,餘旭是怎麼死的 殲10女飛行員犧牲過程始末

1 餘旭在飛行時發生故障。具體故障原因,現在主管部門已經取回黑匣子,正在分析原因,但是據分析,無外乎機械故障 航電故障 發動機故障 外來故障 例如撞大雁 等。2 該飛機為殲10雙座型,前座的男飛行員和餘旭先後跳傘。男飛行員跳傘成功。餘旭是後座飛行員,跳傘撞到了僚機機翼,跳傘失敗,身亡。3 一起訓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