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雪梨歌劇院有著獨特,美麗的外形整座建築潔白晶瑩

2021-03-19 11:16:27 字數 4197 閱讀 3854

1樓:山東大明星

十二星座查詢_星座屋

白羊座3.21-4.19火象星座

金牛座4.20-5.20土象星座

雙子座5.21-6.21風象星座

巨蟹座6.22-7.22水象星座

獅子座7.23-8.22火象星座

**座8.23-9.22土象星座

天秤座9.23-10.23風象星座

天蠍座10.24-11.22水象星座

射手座11.23-12.21火象星座

摩羯座12.22-1.19土象星座

水瓶座1.20-2.18風象星座

雙魚座2.19-3.20水象星座

星座查詢,十二星座性格查詢,12星座日期查詢您好啊 這裡是星座休閒吧啊 你領問個系列吧 免得誤事 祝你好運來!!

澳大利亞雪梨歌劇院的身邊有短文答案這段話採用了什麼說明方法答案

2樓:文帝寶寶

雪梨歌劇院閱讀答案

秀美的頤和園,詩情畫意般的江南水鄉,異國水城威尼斯……讓我們流連在多彩的美景之中。讀著這些文章,你是否感受到了作者的思想感情?讓我們一同遊覽雪梨歌劇院,體會一下小作者飛揚的思緒。

雪梨歌劇院

不用我說,誰都知道,2023年的第二十七屆奧運會是在澳大利亞的雪梨舉辦的。可是你知道嗎,雪梨,這座美麗的濱海城市,它的標誌是什麼呢?

大袋鼠?不對。鴨嘴獸?

不對。鴕鳥(注意:澳大利亞特有的非常像鴕鳥的那種動物應該叫鴯鶓)?

更不對了。你們怎麼就喜歡動物呢?不知道了吧。

讓我告訴你,是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是澳大利亞全國的表演藝術中心,又叫海中歌劇院。為什麼乙個歌劇院成了城市的標誌呢?主要是因為這個劇院有乙個非常非常獨特,也是非常非常漂亮的外形:

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像一瓣一瓣盛開的白蓮,又像幾葉張開的扇貝,再仔細一看,更像一組要出海遠航而揚起的白帆。這座造型獨特而美麗的歌劇院,三面臨海,遠處與雄偉的雪梨大橋互相襯托,簡直是巧奪天工。你說,這麼一座富有詩意的、傑出的藝術品,成為雪梨的標誌是不是當之無愧?

當然,雪梨歌劇院不僅外觀漂亮,它的內部結構也非常科學,裝置也非常講究。比如,它的**廳有兩千六百九十個座位,圍繞在表演台的四周,音響效果非常好。還有一千五百五十個座位的歌劇廳,五百五十個座位的戲劇廳和電影廳,共四個大廳。

其他的像接待廳、陳列廳、排練場、化妝室、圖書館、咖啡館等大小廳室就更多了,有九百多間呢!舞台上的燈光都是用計算機控制的,對舞台的監控是用閉路電視,非常高階。

雪梨歌劇院是由丹麥建築師烏特松設計的,從2023年開始興建,在2023年10月20日終於建成,整整用了十四年的時間,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還專程趕來親自為它剪綵呢!

1.選擇正確答案,將字母填入括號裡。

(1)雪梨這座美麗的濱海城市的標誌是(  )。

a.袋鼠

b.鴕鳥

c.雪梨歌劇院

d.鴨嘴獸

(2)雪梨歌劇院又叫(  )。

a.全國藝術表演中心

b.海中歌劇院

c.白帆歌劇院

d.白蓮歌劇院

(3)雪梨歌劇院的設計師是(  )。

a.丹麥人

b.澳大利亞人

c.美國人

d.英國人

2.為什麼雪梨歌劇院會成為雪梨這座城市的標誌呢?在文中找出主要的原因,用「______」畫出來。

3.仔細閱讀文章第三自然段,想一想雪梨歌劇院獨特漂亮的外形,你能為它畫幅插圖嗎?

語文書上描寫的雪梨歌劇院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的雪梨歌劇院有著獨特、美麗的外形: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像一瓣一瓣盛開的白蓮,還像幾葉張開的扇貝,更像一組要出海遠航的白帆。

求說明文《雪梨歌劇院》習題和參***

4樓:萌懂青春夢

抱歉,我只有練習題

巧奪天工的意思:

舒尼歌劇院巧奪天工是因為:

澳大利亞的舒尼歌劇院有著獨特、美麗的外形: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像--------------,又像----------------,再仔細一看,更像-----------。

仿寫上面的一段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歌劇院是一座巨集偉壯觀,造型心穎的建築物,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如顆顆貝殼,又像漂浮在海面上的張張白帆。

這句話是什麼表達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把提發來我怎麼給你解答啊?

一兩句話讚美雪梨的句子

7樓:

澳大利亞的雪梨歌劇院有著獨特、美麗的外形: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像一瓣一瓣盛開的白蓮,還像幾葉張開的扇貝,更像一組要出海遠航的白帆。

8樓:柏拉圖的海摩羯

澳大利亞有可愛的袋鼠和樹袋熊(考拉)。

澳大利亞領土面積平方公里,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整個大陸的國家。

澳大利亞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多種礦產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國家,因此被稱作「坐在礦車上的國家」同時,澳大利亞也是世界上放養綿羊數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國家,也被稱為「騎在羊背的國家」。

雪梨描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座落於雪梨市區北部的雪梨歌劇院 ,遠望過去,就是三五片雕嵌精緻的巨大貝殼。猶如即將乘風出海的白色風帆,滿載所有人的**夢想,面朝日月星辰,正要駛向晴碧的海洋。

遊客們知道它是雪梨藝術文化的殿堂,但不明白它更是雪梨永恆不朽的靈魂。無數個日日夜夜裡,它都彷彿一尊偉岸的守護神般屹立著,靜默地守望著這座夢幻的城市,保衛它永不淪陷。

這座嶄新的建築,它並非可以重新整理遼遠天際線的存在,但無論晝夜晨昏,它都與其周邊的海陸風光相映成趣;不論步行航海,它都隨時為人們展示與眾不同的迷人風情。不可否認,它在無數混沌的時光裡,留下了它最珍貴的傳承,讓不計其數的異鄉人、流浪者以及夢想家們尋得了不安靈魂的寄託與歸宿,在迷惘歲月中找到了真我。

10樓:精銳環城東路夢

描寫雪梨歌劇院的-澳大利亞的雪梨歌劇院有著獨特、美麗的外形:

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像一瓣一瓣盛開的白蓮,還像幾葉張開的扇貝

,更像一組要出海遠航的白帆.

描寫雪梨風光的句子有哪些?

11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對啊,雪梨怎麼不是歐洲的了,雪梨有個歌劇院吧,就是因為有這個歌劇院,雪梨才被稱為**之都的,**之都是歐洲的吧。那雪梨肯定就是歐洲的了,我沒說錯啊!

什麼時候打算去雪梨歌劇院看看,畢竟地標性建築。

雪梨墓地臨海,氣氛寧靜肅穆。一座座墳墓在逐漸傾斜的坡地上緩緩排向海邊。

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雪梨街頭與國內一樣,華燈初上,點綴整個城市,車流不息的馬路如同交響曲一樣給城市添上色彩。

即使東京的櫻花盛開,我們也染指紛飛;即使巴黎的鐵塔落雨,痕跡也逐漸消磨;即使紐約的細雨纏綿,事情已悄然結束;即使倫敦奢華晚餐,雪花已紛紛降落;即使上海的消暑涼亭,流言已漸漸離散;即使雪梨的盛大晚會,咖啡已冰涼如雪;即使荷蘭的鬱金香敗,回憶已猶如夢幻,我們也相信我們能成為朋友。

有他的地方,風景如畫。不是風景陪襯了他,而是他點綴了風景。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雪梨海灣大橋如一道長虹跨越海灣,氣勢雄偉,被稱為「大衣架」。大橋從藍圖變為現實,前後花費近百年。

2023年雪梨工程師彼得繪成了第一張設計圖,其後幾經修改,於2023年破土動工,2023年3月19日竣工通車,歷時8年多。

雪梨的夜晚很安靜。

雪梨海灣整座大橋由6000萬顆鉚釘固定,橋拱跨度為503公尺,全部用鋼5.28萬噸。橋下可通萬噸巨輪,橋上可通火車、汽車。

並設有行人路。如此規模在上世紀30年代實為罕見,被號稱世界第一單孔拱橋。是早期雪梨的代表建築,也是無數遊客留影的絕佳背景。

雪梨的建築很有設計感。

澳大利亞的雪梨歌劇院有著獨特、美麗的外形:整座建築潔白晶瑩,像一瓣一瓣盛開的白蓮,還像幾葉張開的扇貝,更像一組要出海遠航的白帆。

雪梨是個風景優美的國家,那裡有汪洋大海,大海浬物產豐富,海洋生物各種各樣,有海星、魚群、海草龍、巨大的鯊魚,數不清的水生物在水中游來游去。

雪梨的歌劇院值得一去。

如何用「……像……像……又像……」造句?

12樓:歸湘雲堂璇

天上的圓月像媽媽的笑臉,又像爸爸的溫馨眼神。

戀人間的感情有時像霧又像風。

雪梨歌劇院作者是哪個國家的,雪梨歌劇院的設計者是哪個國家的?

雪梨歌劇院的設計師來自丹麥。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位於雪梨市區北部,是雪梨市地標建築物,由丹麥建築師約恩 烏松設計,一座貝殼形屋頂下方是結合劇院和廳室的水上綜合建築。歌劇院內部建築結構則是仿效瑪雅文化和阿茲特克神廟。該建築1959年3月開始動工,於1973年10月20日正...

雪梨歌劇院是什麼風格的建築,雪梨歌劇院的建築特色

像在風浪中鼓帆前進的巨型帆船,又像漂浮在雪梨港灣海面上的潔白貝殼,這就是雪梨歌劇院的外觀。這棟建築物的形狀實際上參照了乙個被撥開的球體的扇形部分。雪梨歌劇院是多數人能從 上認出來的少數現代建築之一。對許多來說,它幾乎成了澳大利亞的象徵。這項建築設計是20世紀50年代末在國際競爭中被選定的。許多人反對...

雪梨歌劇院在雪梨的什麼地方具體位址

一 具體位置 2 macquarie street,sydney cbd nsw 2000,位於macquarie st麥考瑞街的最北端。二 雪梨歌劇院位於澳大利 亞雪梨,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 雪梨市的標誌性建築。該劇院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 烏松,建設工作從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