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耽美文學?最近好像很流行啊

2021-03-19 09:01:29 字數 5470 閱讀 1293

1樓:暗昞

中國造在封建時期就有耽美了,古代帝王有男寵※耽美的起源[編輯本段]耽美一詞最早是出現在日本近代文學中,為反對自然主義文學而呈現的另一種文學寫作風格:耽美派。耽美派的最初本意是「反發暴露人性的醜惡面為主的自然主義,並想找出官能美、陶醉其中追求文學的意義」。

耽美一詞即是由此而來的。耽美在日文中的發音為tanbi,本義為「唯美、浪漫之意」,如耽美主義就是浪漫主義。耽美,沉溺於美,詳細解釋則是「包含一切美麗事物,能讓人觸動的,最無暇的美」。

這個解釋可以使圈外人很快把握住耽美的要義。後來這個詞不知怎麼被日本的漫畫界用於bl(boy's love)漫畫上、結果引伸為代指一切美形的男性,以及男性與男性之間不涉及繁殖的戀愛感情,最後更發展為男同性戀漫畫的代稱之一。作為一種派系而言,早在上世紀30、40年代就在日本文學界盛行,算是浪漫主義的乙個分支,包括日本文學巨匠三島由紀夫在內的大批**家都曾受過此影響。

但是,60年代以後,這個詞逐漸從原意中脫離,變成了漫畫中一類派生產物的統稱,那就是今天我們所說的「bl」,描寫男男愛戀的動漫(**)作品。 時至今日,耽美、yaoi、bl等稱呼逐漸風行,這些對於大部分喜好此道的人而言可能沒什麼太大區別,但其實每個詞都代表乙個完整的時代,支援著此類作品的繁衍,又嚴格的把其與現實生活中的同志文學予以區分。沒錯,bl從本質上來說,還是純粹出自女性之手,只為女性服務的一種少女漫畫分支。

而這樣乙個完備且龐大的分支究竟是如何發展然後壯大的呢?縱觀整個bl漫畫發展史,所得到也許只能是一段稱不上浪漫的女性意識發展史吧…… 《長夢君歸》 帶著千年愛戀甦醒的君離塵,這回,他再也不放開兩人相繫的紅線!他與「君懷憂」出雙入對的呵護模樣,那陰鬱的雙眸與溫熱的氣息,在在令厲秋感到懷念以及一絲絲的……嫉妒……厲秋不甘心——為什麼要把喜歡的人奉給他...

代表作: 《長夜相思》 「江楚天,你這個該死的白痴!」這是韓子衿在這次見面時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這句話之後……他們分離了很久,很久……

2樓:射殺你

一般耽美就是指bl。bl,即boys』 love,男男相戀,gay。 其實去年開始就很流行了,還有百合的,百合是**相戀。

好像沒什麼代表作之說,耽美的文網上**比較多,一般在晉江、紅袖添香等文學網上都有,而且有很多。已經成了一種網路**的主流之一了。

耽美**為什麼現在這麼流行

3樓:卻枝枝

耽美其實還是小眾,我身邊看耽美的男生幾乎沒有

4樓:墨羽昔憶

因為喜歡,兩個男人的愛情比男女的故事更甜你敢信,那種天雷滾滾的劇情也更少,二次元過的太久了,腐著腐著就回不去了。然後,魔道黑,男人喜歡的只是改編後的,你讓他們看原文試試。各種營銷之後他們估計也就知道兩個好兄弟之間的除魔衛道故事。

5樓:斷魂落花

因為「一入腐門深似海」啊,現在的腐女同志越來越多,只要不是特別反感耽美的,經過有人一推薦,然後就會潛移默化成為一名腐女,從此腐眼看人基,爬都爬不出來。我就是這樣的。曾經覺得《黑執事》挺正常的,經過我同桌一講瞬間掉進坑里。

況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都開放了同性戀可以結婚的政策,現在社會也拒絕歧視同性戀。況且還有許多公眾人物公開出櫃,所以同性戀的阻力越來越小。說不定以前也有很多同性戀,只是社會不允許,扼殺在了搖籃裡。

更何況,現在還有乙個說法,「長得帥的男生都去攪基去了」(滑稽)

現在看見兩個男生玩得好就會開玩笑,說他們「gay裡gay氣「的,可能是潛移默化讓男生控制不住洪荒之力(黑人問號)。

哈哈,反正無論怎麼樣都是大趨勢的發展,只要報以平常心去看待也沒什麼不好的。況且有結果表明現在每個人都有雙性戀的傾向,所以只要不要用鄙視的眼光去看待就好。

6樓:thno的海角

大概是因為現實太殘酷,愛情太可怕,耽美**中無子卻可以幸福一生讓人羨慕.更何況現今的社會男子喜歡強大的女子也喜歡(比如有女漢子,有娘娘腔------當然個人有個人的性格很正常)。科技發展男女界限拉近。

社會在開放認識更多以往認識錯誤的事.就像以前人們認為同性戀是病,這是錯誤的不是麼?

7樓:我的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啊,其實有些人是跟風,有些人是真心喜歡哦。但是十女九腐這種說法千萬別信,沒那麼誇張的。耽美**不是流行,很可能是你的朋友沒有做到圈地自萌。

如果只是在**空間啊朋友圈啊或者老福特上自己說說的話,那就是看自己喜好啦。我的話也很喜歡耽美**,但是不希望打擾到別人,讓別人不愉快,227事件我們先不提,但最近有一些偽腐弄的別人不愉快,甚至影響到了別人的**漫畫,這是非常不好的。腐女其實是我們自嘲的說法,千萬不要引以為傲呀。

8樓:最後你要留我嗎

其實耽美和言情差不多,但是言情90%都太瑪麗蘇了,女主人設要麼小白要麼女權太狗血了,男男就真沒這麼多瑪麗蘇劇情,感覺更加真實和水到渠成

9樓:淨身高沒有

就我個人來說,在魔道出動漫之前,我壓根不知道還有這樣一種關係的存在,畢竟之前沉迷玄幻古言不可自拔。看了動漫的pv才去看的**,假如這部動漫沒有這麼好,那估計很難把小白拉入耽美坑。耽美看到現在,也沒碰到幾個喜歡看這類**的。

現在這麼流行 還是很小眾,也或者在女生圈裡流行。

10樓:音色素

我本身喜歡看耽美**只要是因為耽美**的文筆很好,沒有什麼瑪麗蘇,什麼做作,水到渠成,不會是明明兩句話就能解釋的,非要扯出一大堆別的。萌者自萌吧,個人看法不同

11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現實讓我覺得我談的都是假戀愛,才會在第一次在言情**,第一次接觸男性與男性也是可以談戀愛的,在坑里覺得挺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說流行吧,畢竟社會開放程度和對同性情感的包容度都在增加,腐女妹子群體也在壯大。很多人喜歡看愛情萌cp,男男或男女都差不多。好吧其實我覺得差不多的內容看耽美cp就是有趣些,可能有好多人也這麼覺得。

13樓:流子天

現在是以腐當道,有句話說的話:一入腐門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

14樓:不聽風聲啊

學校裡流行同性戀? 那不是流行只是暫時的一種娛樂?(應該可以這麼說),同性戀並沒有那麼的普遍,只是腐女有了,有了喜歡yy男男的人,所有耽美目前火!

耽美**廣泛的定義上應該不止有同性之間的愛,但現在一般都把它當做同性之間的愛的**。 它和同性戀的關係類似於言情**與bg的關係。在一定的程度上講它也就是愛情**,但因為主人公是同性戀,所以有些地方還會有些不同的。

耽美對於同性戀之間愛的描寫,是不真實的。想要了解同性戀之間的真正的矛盾無奈等,同志**還是比較真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喜歡,好看,看完了耽美,普通言情看不下去,反正我是這樣,

16樓:時空盜夢辰辰

我也看耽美,也看言情**,特別雷的不管是耽美還是言情我都不看,感覺耽美還沒特別普及,我周圍都沒聽人說過,以前在外邊打工的時候,聽別人說過,誰誰誰在看兩個男孩子的**,後來就沒聽過了

17樓:紅燒小智子

並不是流行啊,我身邊的人都沒在看的,有時候我倒覺得找不到現實生活的同好,因為網路大家的距離被拉近了,喜歡耽美**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聊喜歡的**喜歡的角色,可能就營造了一種耽美**流行的假象吧……不過我是真的盼著能有一天,不光在網上,不光是私底下偷偷的買書,我也能找到現實中的同好,大家一邊喝奶茶一邊聊**哈哈,想想覺得好幸福啊!

18樓:ysh志瑤

我覺得是純愛的原因,很完美,畢竟是**!追求的就是個精神安慰!

19樓:瞿鴻朗厚藍

耽美就是男男愛,(*^__^*)...嘻嘻其實流行的主要是美男配!看耽美**的不一定是同志,其實主要是大眾娛樂方面也在說xx和xx好配,他們在xx地方有了什麼xx動作,讓人看了之後熱血沸騰!

有很多是帶入演藝界的人為主題的**,那是因為在看的時候有很強的形象代入感,很有感覺的,再加上可以在網路上討論一下xx王道的感覺是不錯了,就流行嘍。

最主要的是耽美女多,很少會看到同人男的說

20樓:書劍茫茫

全新的角度,不同的想法,女生更容易看耽美,男生比較容易接受百合。因為性別差距吧

21樓:鎖曉燕道青

啊啊、偶也是,看了耽美就再也不想看bg了!

為啥流行耽美?

首先啊,這個男女比例正在一天天的失調,男多女少啊!

您讓那多餘的男同胞們上哪兒討老婆去呀?耽美,正好解決了這問題!沒女的,找男的去啊!

其次啊,耽美完全的符合咱國家的基本政策——計劃生育。

您讓倆男的生孩子,那咋可能?

最後啊,這個社會**了。咱們這些腐女啊、腐男啊、同人女啊、同人男啊的太多了。

耽美,這完全是適應大眾需求啊!

22樓:譚正誠完衍

我覺得這個東西不太好用語言來解釋誒,有點無法形容=

=就說我自己哦,可能覺得這樣衝破世俗的障礙(一些困難),顯得這種愛情更真心。再就是bg那種言情套路,現在覺得有點假假的。

所以就耽美王道,百合當道嘍

為什麼現在耽美**那麼流行?

23樓:不聽風聲啊

學校裡流行同性

抄戀? 那不是流行bai只是暫時的一種娛樂?(應du該可以這麼說)zhi

,同性戀並沒有那dao麼的普遍,只是腐女有了,有了喜歡yy男男的人,所有耽美目前火! 耽美**廣泛的定義上應該不止有同性之間的愛,但現在一般都把它當做同性之間的愛的**。 它和同性戀的關係類似於言情**與bg的關係。

在一定的程度上講它也就是愛情**,但因為主人公是同性戀,所以有些地方還會有些不同的。

耽美對於同性戀之間愛的描寫,是不真實的。想要了解同性戀之間的真正的矛盾無奈等,同志**還是比較真實的

24樓:附近附近

25樓:洛洛い小狐狸

^耽美就是男男愛,(*^__^*)...嘻嘻其實流行的主要是

美男配!看耽美**的不一定是同內志,其實主要容是大眾娛樂方面也在說xx和xx好配,他們在xx地方有了什麼xx動作,讓人看了之後熱血沸騰!

有很多是帶入演藝界的人為主題的**,那是因為在看的時候有很強的形象代入感,很有感覺的,再加上可以在網路上討論一下xx王道的感覺是不錯了,就流行嘍。

最主要的是耽美女多,很少會看到同人男,要追女生的話,最好清楚他是誰的王道擁護者,譬如偶是豆花派,我朋友是公尺秀派,在王道的問題上是很容易吵架的哦,除了這個都好,一定要找準了哦,要不和女朋友的關係就會......嘿嘿,不要我說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學校抄中並不流行同性之間的戀愛襲,流行的是bai關注並欣賞這du種感情(也就是說以

zhi此為樂),以dao女性較多。

耽美**於日本,是指美好的事物,後來引申為同性間美好的戀情。

耽美強調這種同性間美好的戀情是美好的,令人讚美和欣賞的(但由於個人審美觀價值觀的不同,現在耽美有了多種定義),並不是單純的同性戀(因而腐女們厭惡用同性戀來指代耽美)。

同志文學是什麼,同志文學和耽美文的區別是什麼?

同志者,志同道合也。至於神馬 同志文學 還等一次聽說,希望誰能闡述一下概念 通俗點就是說男性同性戀的 形象等等。比如美少年之戀 現在的理解,這個應該就是描寫同性戀的文學吧。現在這方面的書還是有點多的,我以前看過一點點,很感人。描寫同性戀的文學吧。差不多吧。你看專屬看 同志文學和耽美文的區別是什麼?同...

最近很流行的一首英文歌,男女對唱的,男的好像是說唱,女的聲音

good time owl city的 你聽聽是不是 love the way you lie love is color blind just give me a reason p nk 急求一首外國歌曲男女合唱的 女的唱的很輕快,男的是說唱 很好聽,很輕快,好像是最新的吧 beat裡有下雨的身音...

這是什麼玩偶?叫什麼名字最近很流行

索尼天使娃娃,英文sonny angel 這個玩偶叫什麼名字?應該是沒什麼名字吧,就是人家隨意設計出來的小玩偶 無臉男,無麵男 無臉男,又叫 無顏 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作品 千與千尋 中的主要角色之一。他是乙隻神秘的鬼怪,全身黑色,頭帶乙個白色面具。他個性單純直接,因為被拒絕而做出了一系列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