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了怎麼辦,還在車上,有什麼方法可快速不暈車

2021-03-19 08:32:31 字數 2950 閱讀 4660

1樓:程正明二

你還在車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好的方法,把車窗開啟可以立即減輕暈車的痛苦。因為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一種特殊的、轟轟隆隆的低頻雜訊引起的,這種雜訊在越是封閉的地方就越是大,把車窗開啟後,聽到的這種雜訊就會變小,人就不容易暈車了,如,聽不到這種雜訊的火車、地鐵、卡車、電單車、拖拉機都不會暈車,這也是封閉性好的車都容易發生暈車的原因。

2樓:繁禮齋嬋

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映,其他常用方法還有: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乘暈寧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

在車上暈車怎麼辦?有什麼可以讓人在車上不暈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在車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好的方法,把車窗開啟可以立即減輕暈車的痛苦。因為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一種特殊的、轟轟隆隆的低頻雜訊引起的,這種雜訊在越是封閉的地方就越是大,把車窗開啟後,聽到的這種雜訊就會變小,人就不容易暈車了,如,聽不到這種雜訊的火車、地鐵、卡車、電單車、拖拉機都不會暈車,這也是封閉性好的車都容易發生暈車的原因。

4樓:聚完醫藥

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映,其他常用方法還有: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乘暈寧或胃復安等。

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能用藥物,耳貼等,聽說開車的人不暈車,可能是開車的時候注意力集中的原因。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不暈車?

6樓:刑同書杞裳

暈車是什麼原因

人體能判斷方向和維持自身的平衡

,主要由**淺感受器、眼睛、頸和軀體的深部感受器及內耳等共同負責,其中以內耳最為重要。內耳的半規管以及橢圓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規管有三個

,互相垂直

,構成空間的三個面。它們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通過前庭神經

,傳到大腦皮層的平衡中樞

,來調節、管理平衡反應。

為什麼會暈車呢

?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

,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

,也會讓人感到頭暈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

,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

,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

,如汽油等。

怎樣防治暈車呢

?1、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

,**每次

25毫克

,小兒酌減

,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

,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

,以減輕顛簸

,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

,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

,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

,增強體質

,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

,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

,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在車上有點暈車,有什麼辦法緩解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在車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好的方法,把車窗開啟可以立即減輕暈車的痛苦。

因為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一種特殊的、轟轟隆隆的低頻雜訊引起的,這種雜訊在越是封閉的地方就越是大,把車窗開啟後,聽到的這種雜訊就會變小,人就不容易暈車了,

如,聽不到這種雜訊的火車、地鐵、卡車、電單車、拖拉機都不會暈車,這也是封閉性好的車都容易發生暈車的原因。

8樓:李木愚

在車上暈車,你可以點按一下「內關」穴,就可以緩解一下。

9樓:我的世界安卓狂

開啟窗戶看窗外風景,想想事情,別一直想暈車就好了

坐車後還暈車怎麼辦 如何快速解除暈車

10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鮮薑放鼻子下面聞,或貼在肚臍上;橘子皮對準鼻孔擠壓、猛吸;風油精塗太陽穴;按揉內關穴或合谷穴;聽節奏感強的歌

在車上暈車怎麼辦?有什麼可以讓人在車上不暈車的?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還有什麼有效方便簡單快速的方法可以在坐車時治暈車?

11樓:無缺霆鋒

有的人是因為次聲暈車,可以試試戴耳機聽歌看看,我戴耳機聽歌一般就不暈車,特別是聽快歌把音量開得比較大效果更好

12樓:誠媽雪

用生薑片貼肚臍肚臍,再就是戴上口罩盡量睡覺

在車上暈車了,胃特別難受,怎麼辦,想吐

在乘車前1個小時可以服用抗暈藥物,如乘暈寧,異丙嗪,嘔吐可服用胃復安,鎮靜用安定,苯巴比妥等,可避免或減輕暈動病發作。下車以後趕緊回家休息,睡一覺 在乘車前1 1,5小時服用抗暈藥物,如乘暈寧,異丙嗪,嘔吐可服用胃復安,鎮靜用安定,苯巴比妥等,可避免或減輕暈動病發作。最好是直接上醫院聽診,要不先下車...

暈車了怎麼辦??現在已經在車上了,只有個蘋果在身上??急求啊

開啟窗戶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不要把頭伸出去,要不然風太大。之後吃掉蘋果。不會是iphone吧。如果是iphone的話那就聽首歌吧。隨時準備好塑膠袋 開窗!如果可以的話就吃蘋果和ta聊天 千萬不要看書 ps看著遠處的風景也是很有幫助的。窗戶開個口,鼻子呼吸外面的空氣。別想暈車的事,找人打 吧,分散注意力...

暈車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嗎

上車前吃暈車藥,儘量坐靠窗戶的地方。記得采納啊 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摺,然後對準兩鼻孔擠壓,皮中便會噴射出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食醋 乘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