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臥室是東西走向的,南面正中是窗戶,東北角是門,東南角放暖

2021-03-19 08:21:53 字數 3081 閱讀 9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安床的學問

由於床在人的一生中佔有重要位置,因此床的選擇以及床位的擺放極其重要,一般需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適合人體,床面是否平整是否具有良好的支撐性和舒適性。

床的高度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蘸溼氣導致腰痠背痛。   2)床無論放於何處,都應該讓居者在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這樣也會有明亮的陽光照射到床上。

這樣的布置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3)臥室門不宜正對床,床頭不能靠門或背門。這是因為門口也就是風口,人在睡眠時衝著風口必然會受到影響,易生病或心緒不寧。

又因睡眠需要安寧的環境床背門易受到干擾和驚嚇。   4)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對應地球磁場引力。頭朝南或北睡,有益於健康,因為在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

主動脈和大靜脈最為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和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西向東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人頭部不致愚空,並且床頭後面不能是廁所或廚房。   6)不可有橫粱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

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粱壓臥室門.分體空調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上方.臥床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粱壓床的範疇.   7)床不可對鏡,因為半夜起床很容易被境中影像所驚嚇,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如果睡房中有鏡子對床,可在晚上用裝飾物蓋住或把它轉向牆壁。

量好能將鏡子鑲嵌在臥室衣櫃內部,使用上可以做到靈活多變。   8)床頭櫃應高過床.有利提高睡眠質量。   9)睡床與臥室牆壁應平行或垂直,以免室內動線唐突和給人帶來不穩定感。

2樓:海赤子

床應該放在西南角或者正西面比較合適

臥室北面是窗戶,南面牆後是衛生間,門在南面的東南角,床應該怎麼放?

3樓:bluebird網路

有幾點需要注意下:

1,開門在東南,臥房方位按順序為南(天醫),西南(五鬼),西(六煞),西北(禍害),北(生氣),東北(絕命),東(延年),床的方位適宜天醫,生氣,延年位

2,床頭朝向後面不能是衛生間,所以南方不宜3,北方有窗戶,臥床放此位休息會受影響

4,只剩下乙個延年位,東方

可以作為參考

4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畫圖出來看明白戶型格局好把握一些。

我的臥室門在東南角,窗戶在北面牆,床該怎樣擺放?

5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風水的細節事項》

首先,臥室講求的是家宅的吉凶的定位,如果能座落于吉位固然是好,如果能選擇好的磁場氣流居住,即在考慮擺床的問題。而且臥室在家居風水也是主要講究的重要物件,臥室適宜放於家宅的四大吉位,如座山之穩陣位,和諧之延年位,旺財運之天醫位,利學習之生氣位,或利個人睡眠之桃花(次兇)位。

在室內掛鏡子的要求是:鏡子與任何的時鐘,都不能對自己自己家的任何門,包括大門、房門、廁所門、廚房門等等任何門。

如果鏡子對房門,就影響房門居住人的精神,情緒,脾氣,喉嚨,肺,骨等問題。

如果對廚房,會加大廚房的火氣擴大,會影響家的血液迴圈,**,喉嚨,氣管,痔瘡,背,肺,骨。

對廁所門,也會把廁所的病氣擴大,影響家人的,腎,膀胱,泌尿系統,懷孕受孕小產等問題。

對大門,會影響全家人的,精神情緒,家宅地運轉換,如果是旺財旺丁的屋,如果有鏡子反照大門,那這屋子就立即變了損財傷丁。

對別人家,害人害已,不要做這種事。鏡子不能對別人家的大門,用作擋煞只能對著空曠的地方,要不會惹上鄰居矛盾,真要擋屋外的煞氣,包括路沖,尖角煞等等,可以用高多葉植物。反正鏡子對別人家會惹矛盾。

對床會影響人的脾氣,矛盾,甚至喉嚨,肺,骨容易出現問題.

床的擺法:

按科學的地球物理執行學來分析的:床頭朝南、朝北,有利於血液的順流。

按命格的擺床方法也有說法的:凡是生於春天夏天季節的人(新曆的3月6日-8月8日),需要金水的方位來涼透炎熱之命,即床頭可以擺向正西,正北,西北,東北。

生於秋天冬天季節的人(8月9日-次年的3月5日),需要木火的方位來暖和寒冷之命,即床頭可以擺向正東,正南,西南,東南。

房間的最佳氣流面積是18-20平方公尺,窗外至少兩個,床要擺在開門的對角位為穩陣位。擺床忌橫樑,床頭要靠實牆。床兩側至少有一定的空間氣流,如果一側貼於牆,人就無法感受舒適的窗戶氣流流入。

所以床放在對角的同時最後左右擺床頭櫃或者一張梳妝台都無問題。

臥室裝飾風水顏色:

如果你生於新曆的3月6日至8月8日,這是春天夏天之命,屬於炎熱之命,適宜選用冷色的顏色衣服來涼透自己的命格,從而可以適當的增加自己的健康運。

顏色可選用冷色:白,金,銀,黑,灰,藍。包括衣服,家居裝飾,床單,窗簾,房間牆紙,地磚,衣著可選用以上顏色,但房間裝飾除了忌用黑色,灰色,其它均可,衣著方面就無需理會,種種均可。

如果你生於新曆的8月9日至次年的3月5日,這是秋天冬天之命,屬於寒冷之命,適宜選用暖色的顏色衣服來暖和自己的命格,從而可以適當的增加自己的健康運。

顏色可選用暖色:青,綠,紅,橙,紫,粉紅,包括括衣服,家居裝飾,床單,窗簾,房間牆紙,地磚,衣著可選用以上顏色,但房間裝飾除了忌用純紅色,純青色,其它均可,衣著方面就無需理會,種種均可。

顏色稍淡色為主,濃度不要過強耀眼,否則會影響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床擺東西向,床頭靠西。因為風水上忌諱開門見床或床頭靠近門口。

我的房間北面是窗戶,東南角是門,我的床應該怎麼擺放?

7樓:

床不好對著門擺,頭不好朝著門和窗戶,所以就只能對著廁所的那邊牆擺放了

風水上說床頭朝西不好,我家臥室東邊窗戶,南邊是窗戶,西北是門,請問師傅們床頭望那放

8樓:

是沖床了。可以用衣櫃放在門和床之間擋著,即是化解。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講究起來,是很複雜的,從樓盤到哪一棟,哪一層……該富之人,睡哪個方向都富。

南北長4 25公尺,東西寬3 2公尺的臥室,南面是大落地窗,外面是陽台,門在北牆西側,家具怎麼擺放合適

床1800 2000,床頭櫃 400 400.梳妝台 400 900 衣櫃 400 1600 電視櫃 400 1200,電腦桌 500 1000,這是我畫的圖 回里的尺寸,電腦桌和答衣櫃的位置可以調換,看你們自己的喜好 客廳南北朝向,東西長6.4,南北寬3.2入戶門在北牆偏西位置。1.4公尺長的小 ...

臥室風水 南面陽台,東西兩面牆是實牆,北面牆靠東的位置是門,北面牆隔牆是廁所,請問床頭如何擺放

床頭靠西邊牆。床一定放於開門的對角位,那個是永遠固定的穩定位,床頭定靠實牆,不能留空隙,至於風水上沒有說床頭不能靠西邊牆,以人為本,你是床的主人。你怎麼好用就行了。其它的東西都不一定特意去考慮。在深圳這邊的話,對床的罷放也沒你說的好那麼麻煩,我也不是知道的很多,他們告訴我床頭不能對著門,一開門也不能...

橋是南北走向河是東西走向和住宅的風水

按你介紹 水從東流西 左入右出 右被南北走向橋截住 也是截住財 有利於你的坐北向南住家風水。吉!請教個村落風水問題 一條河流從西向東與另一條南北走向的河流回合,村落就建在兩條河交匯的西北角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 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 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 也包括墓地 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