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律的同學幫個忙,列舉西遊記中的人物犯罪情況,分析所犯的罪名,還有各個罪的構成要件。謝謝

2021-03-19 05:33:59 字數 6509 閱讀 5042

1樓:我的我就愛

妖怪對唐僧都是故意殺人犯罪

主觀上有想殺唐僧吃肉的故意。

客觀上有實施了抓唐僧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這個,我只是猜想:

孫悟空---》齊天大聖-->看守蟠桃園--->偷吃蟠桃--->監守自盜--》瀆職罪

至於瀆職罪的構成要件,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天蓬元帥——》調戲嫦娥——》**婦女罪、瀆職罪

《西遊記》中唐僧是好人還是壞人??他犯了什麼罪!!??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人,只是有時善惡不分。

5樓:琴劍

看了樓上幾個回答,是不是好人的標準降低了?沒做壞事就算好人?什麼邏輯,難道普通人都該做壞事嗎?他最多算乙個心軟的人,沒做什麼壞事,可也沒做什麼好事,沒幫過什麼人,算毛好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唐僧是以慈悲為本性的僧人,為解救世人而西取佛經。

7樓:上野春櫻未曉寒

唐僧是金蟬子轉世,不是犯罪,是佛祖安排他去西天取經,解救東土人民的,書裡有寫,孫悟空是安排好保護唐僧的,因為前面佛祖許諾取得真經加持正果什麼的所以封了旃檀功德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是好人還是壞人呢?你先想想這問題,你怎麼那麼欠揍呢?

學過法律的童鞋,四大名著中的人物犯罪罪名,簡單敘述一下唄。

9樓:木子木東vs棟哥

這個問題有意思~~~

最近在看《三國》。假如適用現在的刑法的話:

【危害****罪】這不用說了,各路諸侯都可構罪。其中以曹丕為首惡,最後都【顛覆國家政權】了。

【放火罪】代表人物周瑜,火燒赤壁80萬曹軍,為主犯,諸葛亮為幫助犯。其次陸遜,火燒夷陵百里連營,劉備70萬軍死傷大半,造成後果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

【洗錢罪】傻傻是呂布, 其明知袁紹給與的20萬擔軍糧系***性質犯罪所得,仍掩飾隱瞞之,構成此罪不說。收錢不辦事,既得罪劉備又得罪袁紹。

【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這兩個罪一用,估計都得躺下了。不過,可能也有正當防衛、法令行為等阻卻事由。比較特別的,是曹丕用毒蛇殺死其弟曹沖,因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故認定無罪。

司馬懿毒殺靜姝(司馬懿之妻,實際是曹丕安插在其身旁的棋子),僅有被告人陳述,無佐證,證據不充分,亦認定無罪。

【非法拘禁罪】孫權是個中翹楚,把劉皇叔拘禁了一年有餘。要不是孫小妹叛變,劉備估計這輩子都出不來了。

【侮辱罪】陳琳寫了篇《討賊檄文》把曹操祖宗三代罵了個遍,曹操當時正患頭風,頭痛欲裂,看了《討賊檄文》後急出一身冷汗,頭風竟痊癒了。王朗陣前罵諸葛亮,結果被諸葛亮反罵死。這兩位的犯罪行為,看來,危害性都不大啊。

【重婚罪】天下男子皆如此。此亦吾輩之所願。

【侵占罪】侵占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看孫堅就知道了,玉璽都能侵占,真是膽大包天!活該萬箭穿心。

【搶劫罪】諸葛亮,搶劫司馬懿20萬人軍糧。你搶我,我搶你。最後一把火燒了個精光,又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詐騙罪】周瑜組織,黃蓋實行,苦肉計下,連曹操都被騙了。赤壁啊,赤壁。

【尋釁滋事罪】又是諸葛亮,尋釁滋事這方面沒誰比得過孔明了。劉備死於孫權之手,諸葛亮不向江東用兵,反而頻頻找曹魏的麻煩,六出祁山。尋釁到乙個國家頭上,也只有孔明敢了。

【組織、領導、參加***性質組織罪】曹操。曹操他爹提供資金幫助,曹操組織、領導,曹洪、樂進、李典參加,從幾百人的小團體,發展成中原第一大會,最後還建立了國家。這個老大不簡單。

以上純屬娛樂,不可深究。

10樓:燃燒的鴨嘴獸

薛蟠殺人罪、賄賂**罪,**罪……

11樓:建水土豆

水滸!!

108將是,好累!

西遊記的主要人物形象分析

西遊記中的所有神仙介紹

12樓:安素

1、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是公認的道教始祖,即道教中具有開天創世與救贖教化的太上道祖。

2、赤腳大仙

赤腳大仙是仙界的散仙,一般情況下他總是在四處雲遊,以其赤腳裝束最為獨特,中國民間傳說中他常常下凡來到人間,幫助人類剷除妖魔。

他性情隨和,平常以笑臉對人,對有心向善的妖怪也會網開一面,但對**妖怪卻從不留情,雙腳就是他的**,曾經降服眾多妖魔,是天下妖怪的克星。

3、托塔李天王

李靖家住陳塘關,後修道成仙,晉公升仙班。因為左手中常託玲瓏寶塔又被稱為「托塔李天王」。他的形象特徵是:身穿鎧甲,頭戴金翅烏寶冠,左手托塔,右手持三叉戟,還會使用寶劍。

4、哪吒

在道教的頭銜為中壇元帥、通天太師、威靈顯赫大將軍、三壇海會大神等,俗稱太子爺、三太子。

5、二郎神

二郎神,又稱二郎顯聖真君、灌口二郎、二郎真君、灌口神、赤城王、昭惠顯聖仁佑王、清源妙道真君等等,是民間信仰和道教的神祇人物。民間多認為他是一位與水利、農耕、防止水災有關的神,甚至是水神,清以前曾被奉為戲神,還被奉為獵神、蹴鞠神、雷神、酒神等。

由於封神演義的影響,二郎神通常叫作楊戩,他力大無窮,變幻莫測,能有七十二變(**玄功)。他的**是三尖兩刃槍,武功絕倫,座下有神獸哮天犬,額間有第三隻神眼。

13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1.菩提祖師:

是傳授美猴王孫悟空武藝的師傅,住在靈山方寸山斜月三星洞,對三教九流,長生之術,七十二變、騰雲駕霧等樣樣精通。美猴王剛投到菩提祖師門下,祖師見他天性聰悟,給他取名悟空。隨後教給孫悟空長生的法術,又教了七十二般變化的本領,再傳授給十萬八千里的筋斗雲。

十年功夫的悉心教授,使美猴王從頑劣的凡骨俗胎成為得道的神猴,身上八萬四千根毫毛,根根能隨心變化,為悟空鬧天宮、保唐僧奠定了深厚的武功基礎。

2.玉皇大帝:

也稱玉帝,掌管天、地、人三界的最高主宰,也被佛教、道教尊為最崇高的神。

玉帝住在金闕雲宮靈霄寶殿,由三十三座天宮、七十二重寶殿組成,手下十代冥王管人間生死;四海龍王管天氣變化;九曜星、五方將、二十八宿、四大天王等等神勇蓋地;太白金星、二郎真君、五方五老各路神仙,個個法力無邊;而且有西天如來佛祖暗中保護。

3.王母娘娘:

住在瑤池,所以又叫瑤池娘娘。她在瑤池中開蟠桃勝會,宴請各路神仙,不料被齊天大聖孫悟空攪亂了蟠桃勝會。

她種的蟠桃最為神奇,小桃樹三千年一熟,人吃了體健身輕,成仙得道;一般的桃樹六千年一熟,人吃了白日飛昇,長生不老;最好的九千年一熟,人吃了與天地同壽,與日月同壽。她是天宮最受尊奉的女神仙,在天上掌管宴請各路神仙之職,在人間管婚姻和生兒育女之事。

4.如來佛祖:

法力無邊,手下的八大金剛、十八羅漢、各路菩薩,個個都有千般變化。英勇無比的孫悟空,乙個筋斗雲十萬八千里,但卻翻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如來的本意是乘真如來之道而來,也就是說如實而來,是佛教的祖師。他的種族名釋迦,牟尼是聖人的意思,合起來叫釋迦聖人,他原是古印度北部乙個王子,因為對當時的婆羅門教不滿,出家修行,創立佛教。

5.東來佛祖:

又稱作彌勒佛,大耳方面,腹滿體胖,笑容常在,又被人們俗稱笑和尚。又稱未來佛。他殿下敲磬的黃眉童兒,偷走了後天袋子,把孫悟空等神仙鬥得沒有辦法。

最後多虧東來佛祖相助,幫孫悟空降服黃眉童兒。

6.太上老君:

姓李名耳,字長庚,道教創始人,因而稱為太上老君。

他住在兜率宮練金丹,常騎青牛。他有個法寶叫金鋼琢,非常厲害,在捉拿大鬧天宮的孫悟空時立下功勞,卻又被他的青牛偷去,在金洞多次鬥敗孫悟空、托塔天王、十八羅漢等神仙,最後老君寶扇一扇,收走了金鋼琢,降服了青牛精。他是乙個息事寧人,輕易不與人爭鬥的老好人。

7.南極壽星:

是個令人喜愛的老神仙,頭上有個大肉包,手拄蟠龍拐杖,白鹿緊隨身後,供他騎乘。不料這白鹿凡心不滅,趁南極壽星與東華帝君下棋的機會,藉著數千年修煉的道行,下到凡間的比丘國,與狐狸精狼狽為奸。

將狐狸精變成如花似玉的美女,進獻給國王,自己以國丈自居,專用小孩心肝作長壽藥引,禍害百姓,結果遇到火眼金睛的孫悟空,難逃劫難,被悟空降服。悟空正要打殺白鹿精時,南極仙翁趕到,命令妖怪現出原形,駝南極壽星回歸仙山。

8.太白金星:

姓李,是天界一位頗有名氣的星宿,法力廣大,又比較和善。孫悟空闖地府、鬧龍宮,玉皇大帝正要發兵征討,太白金星替悟空說情,建議封悟空為管理御馬的弼馬溫。

孫悟空二反天宮時,又是金星出面為招安使,封悟空為齊天大聖,管理蟠桃園。後來,在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的路上,長庚星多次暗中幫助師徒四人戰勝黃風怪,掃蕩獅駝洞,是個和善的好老頭。

9.鎮元大仙:

是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住在西牛賀洲的五庄觀上,道術深厚精深,連觀世音菩薩也讓他三分。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參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

鎮元大仙本領著實厲害。但大仙心胸開闊,氣度不凡,當孫悟空請來菩薩救活人參果樹後,他不記前嫌,與孫悟空結拜為兄弟,並且慷慨舉辦人參果會,用珍貴的人參果宴眾仙和唐僧師徒,頗有大仙氣度。

10.托塔李天王:

李靖,是天宮中的衛戍司令。所生三子,長子金吒侍奉如來佛祖,二子木吒是南海觀世音菩薩的大徒弟,三子哪吒在自己的帳下效力。早年因與三子哪吒反目,如來佛祖賜他一座舍利子如意**寶塔,化解了父子前仇,所以稱為托塔李天王。

李家父子武藝超群,法力深厚,又對玉帝忠心耿耿,在天界享有崇高而又重要的地位。每逢大事,玉帝必先欽點李天王掛帥。兩次平息孫猴子造反,都是任命他為降魔大元帥,手下的巨靈神、魚肚將、哪吒三太子等十萬神將天兵,均是天王所統率的精兵良將,在取經途中幫了唐僧四人度過不少劫難。

11.哪吒三太子:

托塔李天王的第三個兒子,也是如來佛祖的**之一,在天宮任三壇海會大神。哪吒出生時,左手掌有個「哪」字,右手掌有個「吒」字,所以起名哪吒。他三歲就下海,闖下大禍,踏倒水晶宮,捉住蛟龍抽筋刮鱗。

托塔天王怕他長大再惹大禍,想殺哪吒以絕後患。誰知哪吒奮怒,拿刀在手,割肉還母,剔骨還父,一縷靈魂到西天告佛,如來取荷藕做他的骨骼,荷葉做他的肌肉,使哪吒起死回生。

後來哪吒要殺天王,報那剔骨之仇,多虧如來從中說和,賜給天王寶塔一座,讓哪吒以佛為父,才消釋了父子冤仇。

哪吒年少但法力廣大,可以變化為三頭六臂,足蹬風火輪,手使一柄金槍,項戴乾坤圈,又有斬妖劍、砍妖刀、縛妖索、降妖杵、繡球兒等六件法寶,變化多端。每逢托塔天王掛帥出征,哪吒必然前往,有時當先鋒,有時為大將,先後降服九十六個妖魔,是天上人間公認的少年小英雄。

12.木叉:

又叫木吒,是托塔天王的二兒子,哪吒的二哥,法名惠岸,是南海觀世音菩薩的護教大徒弟。木叉使用的兵器是一柄渾鐵棍,神勇非凡,而且會多端變化。他常隨觀音菩薩出遊,又暗中幫助唐僧師徒戰勝妖魔,為唐僧西行取經立下功勞。

13.二郎真君:

楊戩。玉皇大帝的外甥,常住灌江口,使用的兵器是三尖兩刃槍,具有七十三般變化,善於騰雲駕霧,還有乙隻神勇的哮天犬,手下的梅山六兄弟也非常了得。

在與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大戰中,他武打文鬥,終於把武藝非凡的孫悟空捉住。他在天宮中武藝超群,因此十分顯赫的地位。唐僧西天取經路上,二郎神又幫助孫悟空打敗了九頭怪,消除了唐僧一難。

14.四海龍王:

是奉玉帝之命管理海洋的四個神仙,弟兄四個中東海龍王敖廣為大,其次是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四海龍王的職責是管理海洋中的生靈,在人間司風管雨,統帥無數蝦兵蟹將。

唐僧西天取經,四海龍王曾多次幫忙,或去興風作雨,或率兵助陣,自己的外甥小鼉龍觸犯了聖僧,他們也不徇私情,逮捕歸案。

15.摩昂太子:

敖摩昂是西海龍王敖閏的太子,為人忠勇,不徇私情,手執一柄三稜鐗,武藝十分了得。敖摩昂的姑表弟小鼉龍,在黑水河捉住唐僧,邀請舅舅西海龍王來吃唐僧肉,西海龍王得知後,立即派摩昂率兵捉拿鼉龍,表兄弟在黑水河混戰一場,小鼉龍怎敵得住表兄摩昂的高超武藝。

三五個回合摩昂就將鼉龍擒住歸案,解救唐僧和八戒。後來,在孫悟空與四禽木星追趕玄英洞三個妖魔時,摩昂太子又率兵助陣,幫助悟空捉住三個犀牛精,又立了一大功。

16.昴日星官:

是天界光明宮的神仙,專職司晨的大公雞,其母是大慈大悲的毗藍婆菩薩。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途中在毒敵山琵琶洞被蠍子精困住,孫悟空、豬八戒久戰難以取勝,多虧觀音菩薩指點,昴日星官慷慨答應下界捉妖。

等到孫悟空引誘蠍子精出洞來戰,星官現出本相,變成六七尺高的大公雞,長叫一聲,妖怪現出原形,再叫一聲,蠍子精渾身酥軟,死於面前。

17.陰曹閻王:

是陰間天子十殿冥王之一,手下有五官,鮮官禁殺,水官禁盜,鐵官禁淫,土官禁兩舌,天官禁酒。他在天界掌管人間生老病死,手下的黑無常、白無常、催命判官,全做的是勾命的事情。遇到蠻橫的孫悟空舉起如意金箍棒,閻羅天子也連連討饒,在生死簿上消去了悟空的姓名。

18.嫦娥:

原是天神后羿的妻子。天神后羿射落九個太陽,得罪天帝被貶下凡。夫妻二人不能回到天上,后羿便去求取長生不老藥。西王母賜后羿靈藥,此藥兩人分吃可以長生不死,一人獨吃可以**成仙。

嫦娥偷食靈藥公升到天上,又怕別人恥笑,就飛到冷清無人的月宮,只有乙隻玉兔、乙個蟾蜍和一棵桂樹陪伴她。天河裡的天蓬元帥由於酒醉調戲嫦娥,被貶下界錯投豬胎成為後來的豬八戒。嫦娥的玉兔因報私仇下凡成妖作怪,後被太陰星君降伏收回月宮,除去唐僧師徒西天取經路上一難。

19.巨靈神:

是托塔天王帳下的一員戰將,使用的兵器是件宣花板斧,舞動起沉重的宣花板斧,就像鳳凰穿花,靈巧無比。在托塔天王率十萬天兵天將征討造反的孫猴子時,巨靈神為先鋒大將,可見其武藝與法力不同一般。

西遊記裡的唐僧是個怎樣的人,西遊記中的唐僧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

在 西遊記 中,作者把唐僧這一堅韌不拔 執著追求的性格進行了進一步地刻畫,成為多少人為之學習的楷模。作為 他對徒弟要求很嚴,經常教導徒兒 要以慈悲為懷 大徒弟儘管機智不凡,本領高強,但在連傷 良家三人性命 後,也不能顧及情面,而將他逐回老家 作為僧侶,他行善好施,為民除害,為人們播撒著善良的種子 作...

西遊記中的詞語(),西遊記中的四字詞語(200個)

一心一意 眾口一詞 專心致志 轉危為安 自投羅網 自私自利 不知好歹 作惡多端 安神定魄 安心定志 繃巴吊拷 很急。雖然字很多,但是謝謝!wdxwddwqqqd yyyy.com 安神定魄 安心定志 繃巴吊拷 不打自招 不分勝負 西遊記中的四字詞語 銅筋鐵骨 手疾眼快 四馬攢蹄 蜀錦吳綾 樹大招風 ...

列舉兩個《西遊記》中你最不喜歡的情節,並說說理由

三藏和悟空初次見面 和悟淨初次見面 孫悟空被打敗了。悟空最厲害。怎麼可以被打敗。八戒。角色應該在深入一點情節。列舉兩個西遊記中你喜歡的情節,並說說理由 猴王出世 出世代表著新生,代表著一切從零開始.大鬧天宮 悟空展現了其放任不羈的性格,打破了天宮教條,代表作者當時對封建思想的痛恨.三打白骨精 情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