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是季節的衣裳,請你分別寫出四季中有代表性的花卉的名稱

2021-03-19 04:21:35 字數 5793 閱讀 2681

1樓:最愛粉薔薇

迎春花代表春天的到來,迎春、夏荷、秋菊、冬梅

求下聯。上聯。春蘭。夏荷。秋菊。冬梅。春夏秋冬四季轉。蘭荷菊梅花斗香。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上下左右天地闊,東西南北滿乾坤。

3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宋詞元曲明書,唐宋元明四朝鏈,詩詞曲書文爭銜。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 東風。南花。西雪。北月。 東南西北四處悠。風花雪月情難抑。

在空格處寫出4個季節的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①spring 春

②winter冬

③autumn 秋

summer 夏

6樓:花開半夏

1.spring

2.winter

3.fall/autumn

天安門花卉廣場上花籃裡面的花是真花嗎?沒有見過這麼大的花,看著花朵和人一樣大小了。

7樓:喜愛打撞球

我想應該是真的,要是有**就更好判斷了,也有可能是多個真花拼成的。

8樓:木木班長

主要的牡丹花壇造型,畢竟,牡丹是國花的事

9樓:j在☆中

有真花,也有假花,真花有18個品種

炫舞那個稱號怎麼做,什麼又到了漫天撒花的季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演唱會房間裡一下子獻花50朵會有「又到了漫天撒花的季節」這個稱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房一次獻50朵花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句子

12樓:百度使用者

春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春雨——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春花——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春夜——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春水——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春風——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春光——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春景——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

春遊——東風知我欲山,吹斷簷間積雨聲。

春思——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春寂——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春愁—--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春夢——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里。

春恨——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和月。

春歸——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遲遲:緩慢。卉木:草木。萋萋:草茂盛的樣子。倉庚:鶯。喈喈:鳥鳴聲眾而和。蘩:白蒿。祁祁:眾多。

《詩經·小雅·出車》

時在中春,陽和方起

陽和:春天的暖氣

《史記·秦始皇本紀》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 樂府古辭《長歌行》

陽春白日風在香

晉 樂府古辭《晉白綺舞歌詩三首》

陽春二三月,草與水同色

晉 樂府古辭《盂珠》

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

秀:秀麗。屯:駐,聚集。

南朝宋 謝靈運《入彭蠡湖口》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變鳴禽:鳴叫的鳥換了種類。兩句寫冬去春來,鳥兒已經替換了。

南朝宋 謝靈運《登池上樓》

喧鳥覆春洲,雜英滿芳甸

覆春洲:落滿了春天的沙洲。雜英;各種各樣的花。芳甸:郊野。

南朝梁 謝眺《晚登三山還望京邑》

寄語洛城風日道,明年春色倍還人

洛城:洛陽城。風日:春光風物。道:說。

唐 杜審言《春日京中有懷》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海曙:海上日出。

梅柳渡江春:梅柳渡過江來,江南一片春色。淑氣:

春天的和暖氣息。轉綠蘋浪:使水中蘋草轉綠。

四句意謂:彩霞伴著朝日在海面公升起,梅花綠柳把春意帶過了江面,黃鳥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陽光催綠了蘋草。

唐 杜審言《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

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

唐 孟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尋》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唐 盂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尋》

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唐 李白《早春寄王漢陽》

13樓:匿名使用者

詩中冬1.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兵車行》)』

2.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四時》)3.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

(陸遊:《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4.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

《守歲》)5.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微:《四氣詩》)6.隆冬到來時,百花即已絕。

(**:《梅》)7.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

《早梅》)8.兒童冬學鬧比鄰,據岸愚儒卻子珍。(陸遊:《秋日郊居》)9.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白居易:《冬至夜思家》)10.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杜甫:

《小至》)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無門和尚)

大雪滿弓刀 (唐·盧綸)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清·納蘭性德)並刀如水,吳鹽勝雪,纖指破新橙 (宋·周邦彥)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唐·柳宗元)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宋·蘇軾)日暮蒼山遠,風雪夜歸人 (唐··劉長卿)

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無名氏)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唐·岑參)亂山殘雪衣,孤獨異鄉人 (唐·崔塗)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如雪 (南北朝·範雪)

明月照積雪,北風勁且哀 (南北朝·謝靈遠)畫家不解漁家苦,好作寒江釣雪圖 (明·孫承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無門和尚)

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五代·李煜)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唐·王維)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唐·白居易)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宋·盧梅坡)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唐·李白)渡船滿板霜如雪,印我青鞋第一痕 (宋·楊萬里)朝如青絲暮成雪 (唐·李白)

鬢雲欲度香腮雪 (唐·溫庭筠)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宋·盧梅坡)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唐·韓愈)

小學一年級,四季,春,夏,秋,冬 的作文 5

14樓:夏高飛

四季浙江省臨安市錦城鎮 城南小學 六(1)班 鄧迎迎

一年有四個季節——春、夏、秋、冬。春天,是充滿生機的日子;夏天,是太陽工作最 繁忙的時候;秋天,是楓葉離開家的季節;冬天,是雪花玩得最開心的時刻。

不知不覺中,光禿禿的地面多了一群綠色的小東西;樹上,嫩綠的葉子又闖入了人們的眼簾;空中,細細的雨絲飄落下來。「嘰嘰喳喳……」鳥兒又開始歡唱;「嗡嗡……」蜜蜂在花叢中縈繞。啊,春天來了!

春風吹醒了一切有生命的東西,大地又繁忙了起來。田野、樹林、公園、草地……處處都佈滿了春天的色彩,處處都傳遞著春天的訊息。

漸漸地,太陽加大了它的工作量,天氣熱起來了。知了也上班了,停在樹幹上不停地叫喚。夏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它躡手躡腳地來了,似乎想給人們乙個「驚喜」。

在炎熱的夏天裡,風姑娘最受人們歡迎了。當你在操場上玩得滿頭大汗時,當你在田地裡勞動時,風姑娘便來了,用涼絲絲的袖子擦去你臉上的汗水。

當你看到地上有了幾片金黃色的落葉,當你發覺太陽變得害羞了,秋天也就來了。你聽,這是落葉的聲音;你聞,這是桂花的香味兒;你看,這是秋天的顏色!田野裡金燦燦的一片,原來是莊稼豐收了。

瞧!小麥、水稻、高粱……看著農民們那歡喜的樣子,不用問也知道,今年一定大豐收了!

冬天帶來了寒冷,也帶來了美麗的雪景。這時候,風姑娘可不受人們歡迎了。那麼冷的天,再刮上幾股大風,那還不把人凍壞了呀!

小孩子最喜歡冬天了。因為在冬天裡,很有可能會下雪。一下雪,孩子們就在雪地上打雪仗、滑雪、堆雪人……玩得好不開心!

農民們也喜歡下雪,俗話說得好:「瑞雪兆豐年。」把莊稼鋪上一層厚棉被,讓它們好好睡一覺,這樣來年精力才能充沛嘛!

啊!美麗的四季!我愛你!

15樓:譁麗嫙嵂

遠離一場渾然不覺的夢魘,乙個與春天即將邂逅的黎明在掙扎中復甦。起身,梳洗,出門。

徜徉在和煦的晨曦裡,沐浴在香薰的微風中。任由思緒飛舞,情絲洋溢。「又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充滿詩意,飽含內質的春。

嚮往的春,似一場無法忘記的櫻花細雨。

柔弱的花瓣隨風飄落在衣袖上,又輕輕地擦過,也輕輕地喚起了季節的轉換。就好像一瓣又一瓣的花朵,在緩慢地旋轉、飄零,粉色,深粉色,轉而又淡白,逐漸地散開,寂寞地藏入斜射的陽光裡,然後突然間又消失了——

那些行走在光明之途上的精魂,此起彼落,競相歡騰,欣欣向榮。

展望蒼穹無盡的寬廣,將生靈全全包容。湛藍的色澤,白皙的光亮,將美好的未來展現給世界。

哼歌,散步,微笑。

找到了與春邂逅的地點,在離家不遠的公園。

看那些樹上的花骨朵兒,宛然乙個個忍俊不禁的笑靨。在金色的琴弦下,演奏著她們隆重的生日宴會。

幾隻調皮的燕子,輕盈地掠過平靜的湖面。霎時,層層漣漪,波光粼粼。

停駐,休憩,品味。

一座古韻依舊的亭翼然眼簾,拾級而上,俶而遠視。青山綠水,故鄉之景,美不勝收。闊別已久的崢嶸老樹也煥發出了往昔的蒼鬱挺拔,生命的力量如此之頑強!

轉身,下階,離去。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走過公園的大門,上面的紅漆被歲月雕琢得斑駁不堪,可爬山虎卻毫不示弱,盤踞此地,並不斷向外延伸,延伸。

路旁,樹下,老人。

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側腰,擴胸,踢腿,跳躍。乙個個寶刀未老,絲毫不失當年本色。

樓下,草叢,小孩。

活潑機靈,天真稚趣。這裡,那裡,前面,後面。乙個個生龍活虎,絲毫不失新生動力。

黎明的曙光已經到來,與春近距離的邂逅浪漫而又多情。

彷彿又一次回到夢魘,重拾在黑暗中的勇氣與信念,在面對黎明到來的第一道曙光之前的掙扎與煎熬中,不再寂寞與害怕。

空間與時間的輪迴倒轉。

又乙個輪迴,又一春。

16樓:飛葉神速

夏 七月,透藍的天空,

17樓:風吹鐹

我家門前有乙個美麗的小花園,四季飄香,每個季節都有它獨特的景物。它一年四季都景色誘人,就像乙個巨大的花壇。我愛我的小花園。快來和我一起參觀它吧!

春天,小花園裡的柳樹抽出了新的枝葉,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小草伸了伸懶腰,從鬆軟的泥土中探出了自己的小腦袋,滿懷希望地瞅著這個美麗的大地。我最喜歡在草坪裡打滾了,那樣真舒服啊。當下雨的時候,小草上凝結著晶瑩的露珠,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像一串串美麗的項鍊一樣迷人。

夏天,柳葉的枝條像少女的長髮一樣在微風飄賴蕩去十分優雅,小草綠油油的真好看,各種小草爭鮮鬥艷:紅的、黃的、藍的、粉的,真是光彩奪目,美麗的蝴蝶在花菜中翩翩起舞。

秋天,柳樹的葉子黃了,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片細長的葉子從樹上隨風飄落下來,小草懨懨的開始打瞌睡了,雞冠花、地雷花的種子也成熟了,密密地、麻麻的灑滿了一地。

冬天,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天而降,像是從仙女手裡灑下來的玉葉銀花,又像是天空派來的白色小天使,密密地掛在柳樹上,小草蓋上厚厚的被子,靜靜地睡著了。

小花園一年四季都很美麗,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趣味。我愛我家的小花園!

請你把花朵裡的字分別組成一句通順的話寫下來,再加上標點符號

1 我能讀懂這本書。或 這本書我能讀懂。2 池塘裡水滿了嗎?這個作業怎麼做?請你把花朵裡的字分別 1 我能讀懂這本書。或 這本書我能讀懂。2 池塘裡水滿了嗎?把詞語組成一句通順的話寫下來。注意加標點符號 我經常去看奶奶。奶奶經常去看我。汽車歡快地跑在公路上。把下列詞語連成一句通順的話寫下來,並加上標...

花中四君子是分別指什麼季節,花中四君子各是什麼季節開的

梅 蘭 竹 菊,號稱花中四君子,四君子並非浪得虛名,確實各有它的特色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指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可能不對,但希望能幫助你。花中四君子各是什麼季節開的 1.梅 因品種不同,花期有早晚,一般在12月至來年3月份...

古詩文中的花中四君子分別指什麼,每個寫出四句關於花中四君子的古詩詞。是什麼意思

花中四君子 梅蘭竹菊。品質分別是 傲 幽 堅 淡。梅 蘭 竹 菊成為中國人 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 竹 蘭 菊。蘭,一則花朵 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回,故常被看作答是謙謙君子的象徵。菊,它不僅清麗淡雅 芳香襲人,而且具有傲霜鬥雪的特徵 它豔於百花凋後,不與群芳爭列,故歷來被用來象徵恬然自處 傲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