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裡的客廳放鏡子好不好啊,客廳放鏡子有什麼講究?

2021-03-19 04:18:18 字數 4488 閱讀 5093

1樓:聲美媛沐嫻

客廳是家神和先人所端坐的位置,鏡子命為鑑,古語意思是參照,或者拒絕,對立。所以風水學中最忌諱客廳和臥室擺放鏡子(古人臥室裡用過鏡子後倒放,後人有梳妝台,用後蓋布都是此意)

2樓:令妙思井瑾

客廳有鏡子是好的,但要看如何擺放鏡子對正大門或房門也並不適宜。鏡子對正大門,**,故此可免則免。現在有不少人喜歡採用鏡子來美化家居,這類鏡子有很多種類有厚的亦有薄的,有淨色的亦有畫上圖案的,這在風水學上並無多大分別。

但有一點需要注意,不論採用哪一種鏡子來裝飾,最好不要有吊腳的情況出現,這即是鏡子下沿不到地則不宜。若以矮櫃來承托鏡片,那便較為理想。

客廳放鏡子有什麼講究?

3樓:北京住哪兒

家裡的鏡子按風水應該放在**

4樓:啞巴太陽陽

在客廳鏡子風水中,鏡子的擺放位置不能直接對著桌子,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桌子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影響身體健康。 客廳鏡子如何擺放 。

反射出加倍的能量    鏡子在風水上具有能量加倍的功用,可以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還可以增添明亮度,但必須讓鏡子放置在能反映出賞心悅目的影像處,對增加屋內好的能量才有幫助。

避免擺放在易使人受驚嚇的地方    鏡子有反射空間的能量,也同樣有反射人與物品的能量。在風水上,鏡子應避免放在人最脆弱或最無意識的地方,以免造成反效果,正如住宅風水有云:「鏡子宜暗不宜明」。

另外,鏡子放在大門正對面也會形成沖煞,把好氣反射出去,每次進門時也容易受到驚嚇,長期下來容易精神緊張,生病破財。

圓形和橢圓型鏡象徵圓滿和諧    家中房間的鏡子或女主人化妝台鏡子的形狀最好採用這兩種,或稜角較少、形狀較不尖銳的也可以。客廳和餐廳可以放方形鏡,方正的格局可加強主人的氣勢,但最好選用加框的鏡子,避免稜角煞氣外露。

無論是房間或廳堂都最好避免鏡子懸掛時有「吊腳」情況的出現(即鏡子放置在矮櫃或壁龕上比較合適)。

5樓:英27男

客廳鏡子的擺放具有擴大空間視覺的效果,但客廳鏡子的擺放並不是越多越好,鏡子的擺放上十分有講究。下面給大家詳細講述一下。

客廳鏡子的擺放不僅僅是要注意位置的選擇,在數量上也是十分有講究的。就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如果我們的客廳鏡子擺放過多的話,會因為鏡子本身存在反射光線,從而折射出對人體有害的光波,所以客廳鏡子不適合過多放置,簡單的一塊客廳鏡子就夠了。

我們的客廳鏡子最好是不要鑲嵌在天花板上,因為這樣會使在下面活動的人產生一種壓抑感,要知道客廳鏡子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物件,一款精緻好看,擺放得體的客廳鏡子會使得我們的居室看起來更加舒心舒適。

客廳裝飾牆鏡,這樣的設計,不僅美觀時尚,還十分實用。這樣的擺放就很好的避免了諸多鏡子在擺放風水上的問題,也達到了美化居室,擴大視覺效果的作用。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十分方便人們整理著裝等。

但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採用哪一種鏡子來進行裝飾擺放,都不要出現吊腳的情況。

6樓:大姨媽

通常住宅在玄關安鏡可作為進出時整理儀表之用,而且也可令玄關看來顯得更加寬闊明亮一些。但若是鏡子無端對正大門,則絕對不妥當 ,因為鏡片有反射作用,會把從大門流人的旺氣及財氣反射出去,將財神拒之門外。玄關頂上也不宜張貼鏡片,玄關頂上的天花若以鏡片砌成,一進門舉頭就可看到自己的倒影,便有頭下腳上,乾坤顛倒之感,這是風水的大忌,必須盡量避免。

在鏡子安裝位置通俗上的理解:(個人理解,有不當之處請朋友指出) 只要鏡子與門面對面,或者鏡面與門的平面平行.這樣都是不好滴..

風水上是講反財等等..什麼時候才好裝鏡子呢?我也想裝在門口啊.

呵呵,那就使鏡面與門面垂直吧.這樣最好,滿足日常的儀表整理工作.(比如,防盜門朝外開,開門右手邊是牆,正面是玄關鞋櫃,左手邊是過道..

那就把鏡子裝在右手邊的牆上就ok啦.鞋櫃上別裝鏡子,倒可以裝藝術玻璃,美觀也有透光功能.) 其實在生活中也解釋的通,進門見鏡:

1-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刺激,容易受到驚嚇 特別是晚上下班回家,開等的時候...因為 人的注意力不是一直在鏡子上,往往是餘光 掃到鏡子,看到乙個模糊的人影,嚇誰?你猜 2-盡顯頹廢 下班回家,勞累一天回家..

如果你是比較注意形象的人..風吹的雞窩,,臉上的乾枯..本身勞累一天,心裡很累..

看到這樣的...自己.心更累.

沒心情.. 3-穿門→鏡 鏡子本身是反射,使空間顯通透....可是,一般不能用於來往**教多的地方,容易讓人把鏡子遺忘在第四空間...

比如搬個東西走,...如果正在思考問題,那麼,站在鏡子面前你會以為還要走幾步才能到頭,穿鏡而過的後果?你們碰到過嗎?

我碰到過,但是我撞的鋼化玻璃.嘿嘿.....避免的辦法是鏡子不要整面牆裝,或鏡子選有邊花的.

鏡子的位置除了不能對門,還不能對床.這兩個道理一樣,風水意義不一樣. 另外家裡不要太多鏡子,反射人的磁場,容易心緒不寧,多口角..

還有客廳背景設計的時候,鏡子不要裝在掛壁電視下面,,試想下---電視下面一排鏡子,嘿嘿,有女客人來家的時候,夏天哦,穿裙子或者超短......誰敢坐那裡!!. 另外給你幾個風水上的東西:

禁忌1 若是陽台正對大門或廚房,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 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台,這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迭有破財事。解決方法:

作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台之間、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可作陽台窗將陽台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藤植物,窗簾長時間拉上也是可行的方法。 禁忌2 陽台也不可正對廚房,這也是一種"穿心",會使得家中的團聚功能減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不受回家。

解決方法:作花架種滿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內外隔絕;再則可以作陽台音,也是乙個阻隔方法。陽台落地門的窗簾盡量拉上或是在陽台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以不影響居住者行動為原則,作櫃子或屏風為遮掩,總之就是不要讓陽台直通廚房即可。

禁忌3 若是長沙發擺放在橫樑下,可以天花板的裝飾阻斷其衝煞的力量。 長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梁的下方,久之,長時間使用長沙發和床的人,身體易多病痛。解決方法:

長沙發和床避免放在梁下方或以裝潢手法把梁包起來,使其不顯露於外即可。 禁忌4 命中忌水者,家中不可放魚缸,並非如外界所認知,只要放魚缸即可聚財。居住者五行喜忌須清楚,有特別忌諱者,家中都應避免。

解決方法:檢視萬年曆中的居住者五行喜忌,家中有禁忌者應避免放置該屬性物品。五行喜忌火忌水、水忌土、上忌木、木忌金、金忌火。

禁忌5 遮雨棚的垂簷要作成弧形、避免箭形。 陽台遮雨棚的垂簷,不可呈箭形,對常進出陽台者身體不利。 解決方法:

不作垂簷,如一定要作垂簷,盡量作弧形而不要作成尖的形狀。 禁忌6 爐灶的擺放位署不可以對著後陽台的門或廚房門,這對常在家中用餐者的健康有損。 解決方法:

可以在門上裝布簾,作為阻隔。 禁忌7 家中不要任意安裝明鏡,以免破壞室內磁場。 有時室內為展現延伸效果,喜用明鏡為裝飾,但是臥房最好不要裝大面的鏡子,會使得存其中作自心者的磁場因反射而紊亂。

解決方法:若一定要裝鏡子,也以一面牆為宜,不要兩面都裝,造成反射。或者運用家飾布作成簾子,將其遮掩起來。

禁忌8 家中植栽宜選寬闊葉片的植物,忌選仙人掌類的尖細葉片,易生口舌糾紛。 家中的植栽也要慎選。不要種細長葉片的植物,這樣主人易惹口舌糾紛。

蕨類和葛藤類的植物最好也不要種,此類植物較陰,若長的茂盛,家中易招惹"不乾淨"的東西。 解決方法:要選寬闊葉面的、或是生命力強的花卉為宜。

禁忌9 廁所的位署在居家風水中,是十分重要的,若是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於正中那一塊為家中"中宮",居家廁所的位置不能在"中宮"上,即所謂的"廁佔中宮",對家中的財運與家人身體都不好。

7樓:哈哈阿哈哈

客廳裡面放鏡子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會讓你覺得非常的不舒服,可能會影響你的氣場

家裡客廳掛大鏡子好嗎

8樓:羅蘭木門衣櫃

客廳掛鏡子好嗎—鏡照房門

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會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客廳掛鏡子好嗎—鏡照睡床

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是會傷到元神的。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

客廳掛鏡子好嗎—鏡擺財位

客廳內財位不可擺鏡子,才不會讓財神因鏡神而被反射走,一般來說,客廳的財位是大門進來的左右對角處。另外,鏡子也最好也不要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因為這會讓坐在客廳的人耗氣、耗財。

客廳掛鏡子好嗎—鏡照廁所門

鏡子面對廁所門,會讓夫婦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

客廳掛鏡子好嗎—鏡置玄關

置於內明堂的大門兩側即玄關,這樣不但不會照到門神或財神,還可讓代表財運的內明堂有空間加大的效果。但如發現鏡子有破裂,則須馬上更換,否則會有血光之災。另外,亦可在大門的門把上,放個化陰、化小人的銅鈴,並在銅鈴上用油性紅筆寫上「雷令」,那就可擋煞招吉祥

客廳掛鏡子好嗎—鏡照書桌

鏡子容易讓書房內讀書的人分心,另外,主宰文昌的文昌帝君也不喜歡小孩一邊看鏡子一邊讀書

9樓:應青柏

面向東可以!必須落地鏡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與家人喜歡就行,沒有什麼說辭。

請問家裡鏡子對臥室門好不好啊,鏡子對著臥室門好嗎

鏡子對著臥室的門是很不好的,一定要避開,如果裝修已經完成,無法改變了,那就再鏡子的外面加裝一扇對開的櫃門,需要用鏡子的時候開啟,不用的時候可以關上櫃子門,既可以避開鏡子反煞,也不影響鏡子的使用。千萬不要小看這種情況,中國傳統的風水之所以能流傳幾千年,一定是有其科學道理和存在的合理性,很多事情到現在也...

客廳挨著電梯井好不好,客廳放黃花好不好客廳擺放黃色的假花好不好?

因電梯井經常有電梯上下公升降,所引起的氣場波動性很高,所以與電梯井共牆的客廳位置,也是乙個氣場不穩定的位置,不適宜人的休息或工作,如為沙發,也不能久坐,以免受其不穩氣場有不良的影響。我家的客廳就挨著電梯井,沒感覺有什麼不好,如果你家的電梯有雜訊你可以做上隔音棉吸音 客廳挨著比臥室挨著電梯井好多了,因...

臥室放鏡子好不好,在臥室裡放鏡子好嗎

臥室該怎麼擺放鏡子?鏡子是很多家庭裡面不可或缺的一種工具,人們每天外出之前都會在鏡子面前整理一下儀容儀表,而且的鏡子的種類也是相當多的,舉個例子,當人們工作回到家中,女士會去自己的梳妝鏡前面卸妝,解放自己的 當然第二天也會在梳妝鏡前面化妝,出門之前換衣服會用穿衣鏡等等,梳妝鏡一般都是擺放在臥室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