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意義,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18 23:51:24 字數 6599 閱讀 5393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我也是這樣想的,人心的醜惡,社會的黑暗,乙個單純而簡單的人怎樣在這樣的社會中生存?甚至幻想過走偏激的路,但,現實就是現實,那能什麼都如自己所願,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去適應它,並且不斷地學習怎樣做才可以讓自己輕鬆而快樂地生活,時間是個好東西,它可以豐富我們的一切思想以推動我們的所做所為。

認清自己,認清這個社會,認清自己要走的路,然後試著自己去走。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經歷的生長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乙個目標

哪怕是這個月要吃胖 這樣也行~

別人比你強 那你的目標就去超越人家

沒有那麼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看不清前方的路,不要猶豫,繼續前行!人的一生都是站在十字路口,往哪個方向只有自己決定。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

調整心態,善待自己,面對陽光影子永遠在你後面。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戰勝自己方能戰勝一切。用感恩的心去體會這個社會,什麼社會都會有醜陋的一面和美麗的一面,你為何不去享受美麗的一面而陷入醜陋的一面呢?

學學許三多吧—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好好工作,報答父母!

4樓:藍柯夢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5樓:怪0o伆

社會就是這樣,並不是讓你消極的面對,只是覺得,社會不會來適應你,只有你去適應社會,17歲應該是面臨高考的年齡把?為什麼就這樣沮喪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些立志的書,凡高,高爾基,霍金的自傳之類,看看這些人都是怎麼成功的。年輕人,不想再責備你們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好好珍惜,好好把握,做到更好。我也使從你們過來的,那時候這樣的話也不止一次聽到,也聽不進去。

現在看來,還是對的。如果你們有更好的辦法,就照我說的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又跑出乙個來!你們精神病院怎麼保障病人的安全!(為養你爸媽,為孝敬爸媽,為自己成為爸媽,為養育子女,為教育.....)

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8樓:君子陶陶

生活的意義:

1、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愛。

2、每個人在世上一定有它的意義,有因才有果,要為自己因做出責任。

3、人生本來沒有意義,加了許多理解和領悟,人生才會煥發精彩,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意義。

4、奉獻愛才會收穫更多的愛,犧牲時間精力,才會換來知識與智慧型。

5、各人對人生意義的體驗千差萬別,人生價值的衡量充滿主觀色彩,只要自己願意,只要個人覺得是自己想要的人生,一切都可以說得過去。

6、人生意義的詮釋找不出絕對正確的,生活意義因人而異,人生意義如同百花園,各有芬芳或萎靡通常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都偏執於他的人生境遇,因此這種帶有個性化特徵的意義詮釋都有不完美的缺憾。

7、沒有人能夠給人生意義賦予一種絕對正確的解讀,每一種解讀都有某一乙個論點站不住腳,都存在缺陷,沒有絕對正確的人生意義。

8、不同的生活境遇,賦予人不同的生活意義,有的美妙,有的苦澀。」幸福的人生都是相似的」 這是較好的生活意義的共同特徵,「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較差的生活意義千奇百怪,各有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拼音:shēng huó,

意思:1、生存;

2、使活命;

3、指恤養活人;

4、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5、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

6、指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7、指生長;

8、指家產,生計;

9、活兒、工作;

10、指生活費用;

11、指用品;器物;

12、美事;美好的時光;

13、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

出處: 《孟子·盡心上》:「民非水火不生活」。

譯文:人民沒有水源和火種就不能生存。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生命

如藝術品一樣,不論其長短,都在生命的過程中彰顯著屬於他的奇妙意義,生命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旅程,也許只是為了一段風景,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愛情,這正是生命的偉大意義之所在。

人生就是由慾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生命沒有終極意義。不要輕易去否定。我們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觀裡重新審視當下總讓我們痛苦的慾望。——《重大人生啟示錄》

人所執迷的慾望是如此虛妄、空洞、無聊,但我們卻並不容易不去執迷它。人誕生在這個世界是被迫的,生來就有的俗世的道德與競爭意識注定了不自由。一種理想主義的人生觀是:

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於肉體自然的衰敗,它應該是受心靈、快樂的需要而去自主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愛,有壞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在比較中才能存在,沒有醜便沒有美,沒有失去便沒有得到。同樣,我們總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遠活著,我想人們同樣會像害怕死亡一樣害怕永恆,或厭倦永恆。

——《重大人生啟示錄》

這是極為特殊的歷史轉折期,物質文明發展到這一步注定了整體的精神信仰.缺失,靈魂空虛,物慾橫流,人們的精神墮入虛無主義,只能沉浸在金錢、物質、慾望和肉體感官刺激中,有各種不安和痛苦。多少年輕人也失去了純真的理想和純美的愛情。

這絕不是這個星球上的生命的悲劇,而是任何一種生命在發展程序中注定的悲哀。

10樓:小澤瑪麗丸

生活的意義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瞎過。

第一階段:隨波逐流,尋找真我;

第二階段:活出自我價值;

第三階段:活出社會價值。

如果簡單地分成三個階段的話,社會上絕大部分人終其一生只是停留在第一階段。庸庸碌碌一輩子,末了依舊不懂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年輕讀書的時候要成績、要愛情,工作了要房子車子妻子孩子,老了則活在回憶裡。這樣的人我們不能用平庸來形容,也許用平凡更合適,而且不得不承認,這樣的人生標籤貼在了幾乎99%的人身上。

第二階段的活出自我價值,這裡往小了說,我們幫賣水果的阿姨撿起跌在斜坡上橘子也是活出自我價值;往大了說,實現了理想,是活出自我價值的終極表現。

第三階段,活出社會價值。更難。這裡講的社會價值,不是小時候老師經常說的,讓我們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裡講的社會價值是影響到整個時代、大環境的發展,能夠載入史冊的價值。

11樓:月下者

生活是一碗粥:當你加入一顆糖時,你會體會到什麼是

甜,當你加入一塊苦瓜時,你會體會到什麼是苦,你要加入什麼配料就會體會到什麼樣的味道,決定因素完全由自己而定,這難道不是生活。

也許生活的意義更簡單,就在你所吃過的一頓好吃的飯中,就在你所做的美夢裡,在一次畢生難忘的旅行裡,在一次愉快的徹夜長談中,在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中。

人生在世幾十年怎麼樣才能生活的更好,更有價值。按照年齡階段做該做的事,不斷的提公升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學習無限的知識,探索無限未知的未來。

我們都經歷生老病死,思想茁步變得深邃,人格不斷的完善,不不斷取得新的成就,最終達到乙個巔峰,那時候對生活來說,沒有任何遺憾完美地謝幕。

生活的意義還在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生命是一代接一代傳承下來,我們有責任教育下一代的人生價值觀。培養思想,道德,文化,理想等等。

12樓:小田粽

生活的意義其實就是為了讓自己開心,自己的人生如果自己都不開心,那麼就沒有希望了。不想享受美食,不想出門旅行,不想約會遊玩,那麼人生肯定就毫無希望了。

而且人活著就需要工作,工作了才能賺錢讓自己開心,說到底,人活著就是為了開心而已。而且生活也不是一定要去追求意義。開開心心的過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

意義這個詞語本身就相當主觀,你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也許別人認為只是浪費時間。你認為無聊的事情,有人熱愛,願意為之付出一生的時間。所以這是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認為每天能喝到一杯咖啡,最好有自己的一家咖啡店,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才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每天都充滿了意義。否則,生活對我而言就是重複。

所以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能讓自己開心和享受的事情,這樣每天醒來,一睜開眼睛,就會覺得充滿了動力和希望。

13樓:解長征紹壬

這就是規則

脫離了規則你就不復存在

生物進化使我們擁有了思維能力

於是我們就開始思考這些規則

這些規則反到成為了我們的煩惱

思考它們可以讓我們更透徹的認識世界

甚至成為哲學家

並沒有什麼不好

14樓:儒雅的yang涯

生活的意義就在於你是怎麼想的,每乙個人的生活都是別人無法去替代和複製的,活好每一天或者是大多數人的意見。

15樓:6攝氏度以下

生活的意義大概就是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建立屬於自己的人生天地,然後品嚐美好的食物,感受美麗的風景,經歷好的與不好的事情,這就是生活的意義。

16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生活沒有什麼意義,就是過各自想要的生活吧,你可以把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或者每一段時間賦予的意義,但是生活本身是沒什麼意義的,就是活著而已。

17樓:舊影離陌

生活其實並沒有顯而易見的意義可言的,任何想要追尋生活意義的人,最後都會陷入到虛無裡面。我們真正需要做的就是擁抱生活,熱愛生活。

18樓:魯白秋蘇鴻

人為了生存而生活,生活需要自己努力用雙手去創造,人生都在不斷追求更新的目標,在不斷探索渴望得到的,人生有很多渴望,當渴望不能成為現實,就有了太多的無奈,生活就像一首詩一樣,一首激情澎湃詩,人生就像一幅畫,一幅色彩斑斕五彩繽紛的畫,要用自己的雙手去描繪最美的畫卷,就是多彩的生活,一路風景走來,就是快樂就是幸福呀。我們所追求的生活就是快樂的。這是人生的一種情懷。

不再迷茫中掙扎,走出自我,走自己的路,看腳下,走好每一步,面對現實,走好自己的路

生活的含義是什麼

19樓:輝寒煙酆尹

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

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

人活著的目的,只能相對而言,就是如何使人類(包括自己)生活得好一些。乙個人應該有這種理智的觀念。至於是大我還是小我,是積極還是消極,各人各有側重。

各自的愛好、特長、感情、傾向、環境的不同會讓各人生觀多姿多彩。

20樓:eason自心難控

我覺得生命的意義,

在於你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就會得出什麼樣的結論。可能不僅僅在於吃好喝好穿好吧,說得簡單些,就是要盡量保持一種愉悅的態度,一種平和的心態,一種勇往直前的勇氣,和善於忘記不快樂事情的選擇性失憶。

也許生活的意義更簡單,就在你所吃過的一頓好吃的飯中,就在你所做的美夢裡,在一次畢生難忘的旅行裡,在一次愉快的徹夜長談中,在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中,——在我給你們發帖子的過程中,我就是快樂的,真正有一種作老師、授業解惑的成就感,對於我來說,這就是一種生命的意義,我能在你們成長的過程中,幫你們分擔一些快樂和痛苦、疑惑。

生活的意義也許就在於生活的本身。生活的實質是複雜的,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它就會向你展示它的那一面。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雨果的散文《瞎子》,每個活著的人都是瞎子,我們對很多事情深信不疑,但是我們卻看不到自己的愚蠢和可笑。

人,這麼高階的一類生存者,總會在眾多人云亦云的聲音中丟掉自己的思想,卻又會在其中捕獲到自己獨到的見解。它們可能片面、偏激抑或激昂、正面……相同的一點是它們都在支撐著人類走完這短暫的人生路程。

在這一路,人們用自己的行為來詮釋生活裡的點滴,不斷地探尋活著的意義。

於是,得出了人活著的三個層次。 第乙個層次:活著。

即追求生存和溫飽。現在中國還有一部分人活在這個層次,他們因為生存環境的窘迫,飽受飢餓的折磨,生存和溫飽就是活著最高的層次。

第二個層次:體面的活著。顧名思義,就是要活得體面。別人有房了,我也要有房。別人有車了,我也要有車。別人當處長了,我也要當處長

就是追求一定的「名權利」,以求活得跟別人一樣體面。或者活得比別人更加體面。我們大部分人,都活在這個層次裡。

然而,這一部分的人,卻又在體面中迷失自我,糾結與痛苦常常令自己患得患失。"名權利"碾壓著自己的肉體與靈魂,終日不得安寧。

第三個層次:明白地活著。明白地活著屬於精神層面的活著,就是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所以生活就刪繁就簡,砍掉外在多餘的東西,去追求內心的自在和豐盈。

它掃除了腦袋裡充斥著的物質欲的叫囂,努力著回歸到簡單。正如漫畫家蔡志忠所說:「每塊木頭都可以成為一尊佛,只要去掉多餘的部分。

」三個層次,三類不同的人生路線。或許有些人一生都掙扎在溫飽的泥沼裡,有些人因為要活著體面而永久地丟掉了真實的自己,還有少數人明白地活著並去獲取內心真正想要的。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人活到極致,一定是素與簡。我相信這期間無論過程多麼曲折,終究會回到最初的起點:簡單而不失幸福。

其實所謂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貌似很老沒有新意,但它卻時常被人思考,被人疑問。為什麼會被人提起、思考,那是因為這個問題依然具有現實意義,依然具有影響力,依然能讓我們思考個人及社會存在的價值。

生活的意義,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一位年輕的同事因車禍去世了,那天我們去了火化廠為他送行。看著昔日朝夕相處的同事靜靜地躺在那裡,我們都抑制不住流下了淚水。回家後,8歲的女兒正在做作業。過去因為工作的匆忙和壓力,常常回家後就脫去偽裝帶回疲憊和不快,女兒看到我的眼光總是怯生生的。今天看到她,想起英年早逝的同事,心裡競有了一種為活著而幸福...

生活有多大意義,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就像趙本山所說的一樣 生活就像一杯二鍋頭,啥也別說了!只管往裡面咽!只要你認真對待他了,他也會認真對待你的!生活本身沒有意義,但我們必須為它找出一個意義來.生活的意義 於人的生存處境 生存處境是隨著人的存在而一同被給予的 非人所能創造 改變的 人的生存處境如人的自由一樣 都是受到限制的 人無法超出生...

生活有什么意義,生活有什麼意義?

人不能太多的和別人比較,常把自己的今天和昨天比比,今年與去年比比,努力讓自己每天,每年都有所前進,就好了。我也分手過,也是因為經濟原因,可有什麼呢,我告訴自己 我很好,是她不識貨 呵 下輩子我要做個女人,嫁乙個像我一樣的男人。生活本來就應該自娛自樂。樂趣要你自己找,培養一些業餘愛好,你會發現生活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