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經過刻苦怒力終於取得了應有的成就,你能用一句話稱讚他嗎

2021-03-18 12:16:40 字數 5671 閱讀 2177

1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徐悲鴻經過刻苦努力終於取得了應有的成就你能用一句話稱讚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徐悲鴻奮發圖強、勤奮努力精神充滿了敬意,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選自《徐悲鴻勵志學畫》)

3樓:吸血鬼

功夫不負有心人!!!

4樓:常禮常說

徐悲鴻畫馬,所以是在馬上成功的,概括為「馬到成功」

徐悲鴻經過刻苦努力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成就,能用一句話讚賞他嗎

5樓:伍恣亞

你太厲害了,能用自己的行動來讓別人來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能無傲骨

7樓:虞夷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聞名天下知。

8樓:冰點紅梅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9樓:匿名使用者

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徐悲鴻經過努力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成就你能用一句話稱讚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吶

11樓:

徐悲鴻經過努力終獲成功。

12樓:愛是錯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徐悲鴻為國爭光,取得的成就有?

13樓:袁知心

徐悲鴻.(1895-1953),

是兼採中西藝術之長的現代繪畫大師,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出身農村,家境清貧。父親徐達章是個村塾教師,擅長花鳥,人物畫。

徐悲鴻4歲開始在家塾中讀書,耳濡目染,自幼對繪畫發生興趣。9歲隨父學畫,10歲已能作父親的助手。農忙時,兼做耕作,貧苦的勞動生活,使他從小養成了勤勞,簡樸的作風和誠實正直的性格。

他13歲時遇上大荒之年,隨父走江湖,依靠鬻字賣畫為生。17歲時,父親染上重病,家境每況愈下。八口之家的生活重擔,從此落到徐悲鴻的肩上。

他在小學,中學任圖畫教師,也到上海等地靠賣畫為生。19歲時父親去世,家境愈加貧困。

2023年徐悲鴻再次赴滬,在友人幫助下,在「暇餘總會」(當時的賭場)一隅借住,刻苦創作,同時到夜校學習法文。他畫了一匹馬,寄給審美書館館長高劍父。其弟高奇峰十分讚賞他的畫藝。

這時,徐悲鴻雖考取了震旦大學,但無錢進學,幸好得到高奇峰的資助。後又結識了康有為,得有機會觀摩康所收藏的碑帖。並在藝術觀上也受到康有為的影響。

2023年徐悲鴻赴日本東京研究美術,秋返北京,應蔡元培之邀任北京大學畫法研究會導師,並結識陳師曾。2023年赴法留學。在著名畫家達仰的畫室學習素描,2023年去德國,就學於畫家康普的畫室,次年歸巴黎。

2023年經新加坡回國。第二年春,他再去巴黎,又赴比利時布魯塞爾臨畫,遊歷瑞士,義大利。

2023年回國後,歷任**大學藝術系教授,上海南國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等職。2023年攜中國近代繪畫作品赴法、德、比利時、義大利及蘇聯展覽。抗戰時期,將自己作品帶到南洋,印度等東南亞地區展覽,並將全部收入捐獻給祖國難民。

解放前夕,國民黨**派飛機接徐悲鴻和一批著名教授去南京,遭到徐悲鴻拒絕。解放後他被邀請為中國出席世界和平大會的代表,並任**美術學院院長,並當選為全國文聯常務委員,全國政協代表和中華全國美術工作者協會主席。1952 年在病中,將自己一生創作和全部珍藏作品捐獻國家。

2023年病逝,只活了59歲。國家為這位偉大的藝術家在北京建立了徐悲鴻紀念館,儲存了他的一千餘件作品。他一生創作作品達數千件,培養和發現了一大批優秀的美術人才。

徐悲鴻擅長中國畫,油畫,尤精素描。他的畫作滿含激情,技巧極高。著名油畫有《溪我後》,《田橫五百士》,國畫有《九方皋》,《愚公移山》,《會師東京》等。

最能反映徐悲鴻個性,表達他思想感情的莫過於他寫馬的畫卷。他對馬的肌肉,骨骼以及神情動態,作過長期的觀察研究,畫了數以千計的速寫。所以他畫的馬圖筆墨酣暢,奔放處不狂狷,精微處不瑣屑,筋強骨壯,氣勢磅礴,形神俱足。

另有一些人物,獅,貓等題材作品,也是質優量大。他的繪畫創作堅持「師法造化,尋求真理」的原則。

讚美徐悲鴻取得成就的話有哪些?

14樓:書畫家張月成

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慧智的徐悲鴻就適時地將其藝術的繪畫意圖與當時的公眾**緊緊地結合在一起,而這種公眾**是與社會責任相關聯的,換句話說,讓公眾理解畫面,是他的出發點。因而,他並非要創造一種「詩性美術」,而是要更多地創造出「作為改造社會」的藝術價值取向,這就是徐悲鴻的成功之處。 因此,藝術品在公眾**中始終在尋找著自身的價值,詮釋著它最初的意圖,而在這些尋找與詮釋的過程中,藝術又不可避免地與現實接觸、磨合,成為社會生活中最直接、最鮮活又最感人的力量。

 當我們去評判一位畫家的藝術時,不能把對問題的討論僅僅陷入玄妙而單純的「美感」之中。任何一種美好的願望和任何發自肺腑的行動或許都會導致個性化和公眾化兩種結果,關鍵是,我們必須以最合理的情境去分析和接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有哪些名人是靠勤奮取得成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

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2、郭沫若的讀書方法

郭沫若曾寫過一副讀書聯:「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意思是說,讀書要靠平時下功夫,不能一心血來潮就加班加點搞突出。

要想獲得成功,必須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決不能時而勤奮時而懈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3、瑞環同志「惡補」文化知識。

同樣是在上邊那篇講話中,瑞環同志回憶了他的這段經歷。他說,他的初中、高中和大學的課程,他的文化知識、建築專業知識和社會科學理論知識,幾乎都是利用業餘時間自學的。他知道自己底子差,所以幾十年來一直在補課,有時簡直是「惡補」。

由此所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當然,有一分耕耘便會有一分收穫。葉小文同志在 6月10日《人民**》上發表的《改進文風的功底在「務實求理」》一文中就這樣讚許道:

「不經一番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

4、長明燈下苦讀的王冕

元代畫家、詩人王冕出身農家,小時候要幫人家放牛,幹雜活。有一天,他借到一本早就想看的書,但白天在寺院裡幹活,一則忙得喘不過氣來,二則老和尚也不讓他幹活時看書,所以他只好在晚上讀書。可是沒錢買燈油,好學的王冕忽然想到:

佛殿裡不是有長明燈嗎?

那裡,老和尚晚上是不會去的,極安靜,沒有干擾。深夜,他來到佛殿,只見長明燈在微風中搖盪,微弱的光照在佛像上,顯得陰森可怖;但是強烈的求和欲使他壯大了膽子,爬到佛像的膝上,湊著長明燈讀他喜愛的書。他專心致志,很快就忘掉了周圍的一切。

從此以後,佛殿的長明燈下,天天有個孩子在凝神苦讀。由於他很早就當了勞模,又是突擊隊長,不脫產,還得多幹活,學習的時間只能從比別人更少的休息中去擠。晚上讀書時,為了不影響別人睡覺,他就常常到路燈底下去學習。

在路燈下看書,夏天還好辦,冬天就只好穿上棉襖、大頭鞋,戴上口罩。

5、蘇秦頭懸樑錐刺骨

戰國時蘇秦,與魏人張儀同師鬼谷先生。他夜間讀書,苦心鑽研,困倦欲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腳步上。漢代孫敬好學,讀書時,用繩子把頭髮系在屋樑上,以防止打瞌睡,來督促自己努力攻讀。

17樓:紙墨成殤

1、匡衡鑿壁借光讀書

匡衡正在思索著該如何借到光看書,燈光把巨大的人影投身到牆上,酷似乙個個怪物,怪模怪樣地在牆上晃來晃去。小匡衡靈機一動:我如果在這邊偷偷鑿個洞,隔壁燈光就能穿牆而過,照射到我這小屋裡來,我不就可以藉著這點亮光讀書了嗎?

他高興地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找來一把鑿子,在牆壁下方偏僻處鑿了個小小的窟窿。頃刻間,燈光照亮了一小塊兒地方。匡衡連忙從床頭翻出《詩經》,湊到那一小塊兒寶貴的光亮處,專心致志地苦讀起來。

匡衡的父母看到匡衡如此刻苦,都感到特別欣慰,同時又倍感酸楚。

從此以後,匡衡白天幫大人忙田裡的農活,夜晚藉著那一小束從隔壁人家借來的燈光,孜孜不倦地讀書,經過不懈地努力,終於成為一代學者。

2、陳景潤認真讀書

陳景潤小時候經常和哥哥姐姐一起玩捉迷藏。不過,陳景潤捉迷藏時有點特別。他常拿著一本書,藏在乙個別人不容易發現的角落或桌子底下,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一邊等著別人來「捉」他。

看著看著,他就忘記了別人,而別人也忘記了他。

上學期間,陳景潤酷愛數學。當老師講解數學題時,他總是集中精神認真聽講。課後布置的習題他也認真去做。

陳景潤在解題的過程中得到了無限樂趣。數學是心智的比試和較量。陳景潤對於解題,向來不吝惜時間和精力。

陳景潤不懂就問,別看他平時沉默寡言,但向老師請教時卻毫不羞澀和膽怯。他的求教方式很特殊:看到老師外出或者老師從高中部到初中部去,他就緊追上去,和老師一起走一段路,並且一邊走,一邊問問題。

許多年之後,陳景潤終於如願以償地進入了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2023年,他發表了《表大偶數為乙個素數及乙個不超過兩個素數的乘積之和》(簡稱「1+2」),這在「哥德**猜想」研究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他所證明出的那條定理震動了國際數學界,後來這條定理被命名為「陳氏定理」。

3、諸葛亮餵雞延時

諸葛亮少年時代,從學於水鏡先生司馬徽,諸葛亮學習刻苦,勤於用腦,不但司馬徽賞識,連司馬徽的妻子對他也很器重,喜歡這個勤奮好學,善於用腦子的少年。那時,還沒有鐘錶,記時用日晷,遇到陰雨天沒有太陽,時間就不好掌握了。為了記時,司馬徽訓練公雞按時鳴叫。

為了學到更多的東西,諸葛亮想讓先生把講課的時間延長一些,但先生總是以雞鳴叫為準,於是諸葛亮想:若把公雞鳴叫的時間延長,先生講課的時間也就延長了。於是他上學時就帶些糧食裝在口袋裡,估計雞快叫的時候,就喂它一點糧食,雞一吃飽就不叫了。

過了一些時候,司馬先生感到奇怪,為什麼雞不按時叫了呢?經過細心觀察,發現諸葛亮在雞快叫時給雞餵食。先生開始很惱怒,但不久還是被諸葛亮的好學精神所感動,對他更關心,更器重,對他的教育也就更毫無保留了。

而諸葛亮也就更勤奮了。通過諸葛亮自己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了乙個上知天文,下識地理的一帶飽學之人。

4、孫敬懸梁刺股

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 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

讀書時間長,勞累了,還不休息。時間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 他怕影響自己的讀書學習,就想出了乙個特別的辦法。

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他就找一根繩子,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梁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 馬上就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

5、王羲之洗墨成池

墨池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自幼苦練書法。他每次寫完字,都到自家門前的池塘裡洗毛筆,時間長了,一池清水變成了一池墨水。後來,人們就把這個池塘稱為「墨池」。

王羲之通過勤學苦練,終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被人們稱為「書聖」。

王羲之書法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書苑。唐代的歐陽詢、虞世南、諸遂良、薛稷、和顏真卿、柳公權,五代的楊凝式,宋代蘇軾、黃庭堅、公尺芾、蔡襄,元代趙孟頫,明代董其昌,這些歷代書法名家對王羲之心悅誠服,因而他享有「書聖」美譽。

徐悲鴻的故事閱讀答案,徐悲鴻的故事答案

1.由於外國學生對自己祖國的謾罵與侮辱激怒了徐悲鴻,而徐悲鴻又與此學生比畫。兩方面原因讓他不得不勤奮苦學,而徐悲鴻自身也熱愛繪畫,有上進心,愛國等原因促使他勤奮學習。2.他到巴黎各大博物館去臨摹世界名畫的時候,常常是帶上一塊麵包一壺水,一去就是一整天,不到閉館的時間不出來。謙虛有禮,對於法國畫家達仰...

徐悲鴻的故事答案,《徐悲鴻的故事》閱讀答案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1919年到1927年,他在歐洲一些國家留學。當時的中國,軍閥混戰,貧窮落後,在世界上沒有地位,在外國的中國留學生常受到一些人的歧視。有一次,許多留學生在一起聚會,乙個滿身散發著酒氣的外國學生站起來,惡毒地說 中國人又蠢又笨,只配當亡國奴,就是把他們送到天堂裡去深造,也成不了...

徐悲鴻《八駿圖》徐悲鴻八駿圖簡介

徐悲鴻 1895 1953 現代畫家 美術教育家。江蘇宜興人。少時刻苦學畫,後留學法國。曾攜中國近代繪畫作品赴法國 德國 比利時 義大利以及蘇聯展覽,是新中國第一批到蘇聯列賓美院學習的畫家。抗日戰爭期間,屢以已作在國外展售,得款救濟祖國難民 並參加民主運動。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工作,建國後任 美術學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