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是學生多交朋友還是少交朋友辯論詞反方少交朋友正方

2021-03-18 03:26:33 字數 1518 閱讀 4810

1樓:如風無語在路上

(反方)學生應以學習吸收文化知識為主,朋友不宜多交,交多會有幾大壞處。①朋友多應酬必然多,無形中減少了學習的時間。②朋友多事情必然多,這樣就會分散精神,從而影響學習的注意力。

③這一點也是最主要的一點,朋友多必然會良莠不齊,萬一要是交上損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將有可能影響你一生的走向。

(正方)學生應多交文化知識、思想素質高的朋友。要多跟這些朋友相處,要把好的朋友當成自己的學習榜樣,這樣的朋友多,能請教的人也就多了,不管遇到怎樣難解的題或有什麼不懂不明的地方,有這麼多有文化的朋友,總有乙個能幫到你。朋友多了路好走。

辯論會:少年時代多交朋友好還是少交朋友好?我是正方,多交朋友好。

2樓:記得還

多交,有的朋友認識而已,不需了解太深。有的朋友,則要深交。

朋友多了,在未來會有很多驚喜。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朋友有利於自己的性格開朗、陽光,有利於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有助於好心情,有易於學習交流進步!

4樓:筆尖上的地球

多交朋友好,你遇到困難時,少點人幫你好還是多一點?人多力量大還是人少?

5樓:wi兮兮

多交朋友好, 但是知心朋友不要太多

交朋友多比交朋友少的好處有多少?(辯論賽,我是正方,交朋友多好。)

6樓:★_獲襷

問題是誰來當反方! 自然的朋友多好! 就是玩個**農場、也是朋友多了好呀!((偷他們的!!!) 即便有反方那也是欲加其罪麼!

7樓:絕情

交朋友多好,正方: 1 做人上,益者三友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回

大丈夫處世,當答交四海英雄。以此引論。可以借鑑三國故事,三國裡因朋友情兄弟情而成大事的例子很多。

2 學習上,三人行必有我師,多交友可增長知識。以此引論。 3 事業上,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還可以引用卡耐基的名言:

人際關係就是生產力。以此引論。 4 感情上,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多交朋友,可以談天說地,陶冶情操。

5 愛好上,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廣泛交友可以互通有無。以此引論 6 愛情上,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以此引論,從友情到愛情是重要的戀愛法則。

7 本能上,人的自然性和社會性,人首先是自然的才是社會的,人在自然界是群居動物,在社會裡更需要朋友互相支援互相幫助。 等等 關於辯駁部分 嘿嘿,不說了。

8樓:神清氣爽

交朋友copy多比交朋友少的好處就是朋友多了。你的路也就多了,未來可能因為你的朋友多可以給你帶來很大的財富。而且當過節的時候,朋友之間相互的串門兒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人多了熱鬧。偶爾大家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也可以選擇一起去旅遊。

至少在我看來,朋友多了,你的人生道路會更加的平坦。而且不會感覺到孤單。我是乙個非常喜歡熱鬧的人。

所以朋友多好。

是要多交朋友好還是少交朋友好,應該多交朋友好,還是少交朋友啊?

要交朋友,不是多少?才能定論好與不好。有的時候你消多了。可能也沒有真心待你的朋友,也不一定好。少了如果他真心對你。這也是個好朋友,也就是說。只要交到真心的朋友。雖然說很少,但是也值得交。多條朋友多條路,交朋友不管多與少,只要交到真心朋友就行 多交友 廣交際,是件好事,無論是對個人的能力而言或者對個人...

多交朋友好 還是務實點少花精力時間少交朋友好

根據自己的個人性格去決定 自己是否應該去多交點朋友還是少交點朋友 看你對要交朋友的定義了。好朋友當然要精 只要那麼幾個就好 但是就一般朋友。說的難聽點,能對自己有幫助的。可以多交點 但不用太深 偶爾能聯絡下 偶爾一起玩下就可以了 一般這種幫助都是相互的,所以對方也會樂意 不用浪費太多的精力!要把握乙...

交朋友有什麼好處,多交朋友有什麼好處

說實話,交朋友對不同型別的人有不同作用,對於高冷的人,交朋友可以令他們更外向,對於普通的人,交朋友可以讓自己不開心事有個傾述物件,當然還有一類人只是為了順應時代潮流而去交朋友的也有,看你自己怎麼想的咯,你要想真交朋友 沒什麼困難的 好處就是你想交朋友的理由.壞處就是朋友也有不要的時候,也會影響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