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學 積的乘方是這樣,(a b)n a n b m計算是不是這樣,比如3 5(3 5)

2021-03-17 22:43:07 字數 5046 閱讀 7299

1樓:武全

(a×b)^n=a^n×b^n 計算是這樣,

比如 3²×5²=(3×5)²

請問數學: 積的乘方是這樣,(a×b)^n=a^n×b^m 計算是不是這樣,比如 3²×5²=(3×5)^4

2樓:鬥魚公升狗

同底數冪的乘法:底數不變,指數相加,,a^m·a^n=a^(m+n) 同底數冪的除法:底數不變,指數相減,a^m÷a^n=a^(m-n) 冪的乘方:

底數不變,指數相乘 (a^m)^n=a^mn 積的乘方:等於各因數分別乘方的積 a^m·b^m=(ab)^m 商的乘方(分式乘方):分子分母分別乘方,指數不變 a^m÷b^m=(a/b)^m (-b)3次方 *(-b)2次方 =-(b)5次方

3樓:藍藍路

(3^2)*(5^2)=(3*5)^2

不是4次方....

剩下的是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底相同時,冪指數相加。底不同,冪指數相同,底相乘,指數不變。

底數不同指數相同的乘法怎麼做

5樓:你愛我媽呀

底數不同

來,指數相同的整式乘法算源法:a^n×b^n=(a×b)^n這種運算稱為冪運算。

例如:1、2^3×3^3=(2×3)^3=2162、2^2×3^2=(2×3)^2=36

3、2^4×3^4=(2×3)^4=1296

6樓:放學丶路上

證明a^n×b^n=ab^n?

請問數學: 積的乘方是不是這樣計算 (5^4)^4 這樣計算 (5^4)^4=5^4×5^4×5^4×5^4=5^6

7樓:匿名使用者

^^^^(5^4)^4 = (5^4)(5^4)(5^4)(5^4)= 5^16

/(3^2)^3=3^2×3^2×3^2=3^6 : 對3^2=9

9^3=729

這樣計算對嗎?對

(3^2)^3 =9^3 =729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 整式的運算一. 整式 ※1. 單項式 ①由數與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

單獨乙個數或字母也是單項式。 ②單項式的係數是這個單項式的數字因數,作為單項式的係數,必須連同數字前面的性質符號,如果乙個單項式只是字母的積,並非沒有係數. ③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2.多項式 ①幾個單項式的和叫做多項式.在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

其中,不含字母的項叫做常數項.乙個多項式中,次數最高項的次數,叫做這個多項式的次數. ②單項式和多項式都有次數,含有字母的單項式有係數,多項式沒有係數.

多項式的每一項都是單項式,乙個多項式的項數就是這個多項式作為加數的單項式的個數.多項式中每一項都有它們各自的次數,但是它們的次數不可能都作是為這個多項式的次數,乙個多項式的次數只有乙個,它是所含各項的次數中最高的那一項次數. ※3.

整式單項式和多項式統稱為整式. 二. 整式的加減 ¤1.

整式的加減實質上就是去括號後,合併同類項,運算結果是乙個多項式或是單項式. ¤2. 括號前面是「-」號,去括號時,括號內各項要變號,乙個數與多項式相乘時,這個數與括號內各項都要相乘.

三. 同底數冪的乘法 ※同底數冪的乘法法則: (m,n都是正數)是冪的運算中最基本的法則,在應用法則運算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法則使用的前提條件是:冪的底數相同而且是相乘時,底數a可以是乙個具體的數字式字母,也可以是乙個單項或多項式; ②指數是1時,不要誤以為沒有指數; ③不要將同底數冪的乘法與整式的加法相混淆,對乘法,只要底數相同指數就可以相加;而對於加法,不僅底數相同,還要求指數相同才能相加; ④當三個或三個以上同底數冪相乘時,法則可推廣為 (其中m、n、p均為正數); ⑤公式還可以逆用: (m、n均為正整數)四.冪的乘方與積的乘方 ※1.

冪的乘方法則: (m,n都是正數)是冪的乘法法則為基礎推導出來的,但兩者不能混淆. ※2.

. ※3. 底數有負號時,運算時要注意,底數是a與(-a)時不是同底,但可以利用乘方法則化成同底,如將(-a)3化成-a3 ※4.底數有時形式不同,但可以化成相同。

※5.要注意區別(ab)n與(a+b)n意義是不同的,不要誤以為(a+b)n=an+bn(a、b均不為零)。 ※6.積的乘方法則:積的乘方,等於把積每乙個因式分別乘方,再把所得的冪相乘,即 (n為正整數)。

※7.冪的乘方與積乘方法則均可逆向運用。五. 同底數冪的除法 ※1.

同底數冪的除法法則:同底數冪相除,底數不變,指數相減,即 (a≠0,m、n都是正數,且m>n). ※2.

在應用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法則使用的前提條件是「同底數冪相除」而且0不能做除數,所以法則中a≠0. ②任何不等於0的數的0次冪等於1,即 ,如 ,(-2.

50=1),則00無意義. ③任何不等於0的數的-p次冪(p是正整數),等於這個數的p的次冪的倒數,即 ( a≠0,p是正整數), 而0-1,0-3都是無意義的;當a>0時,a-p的值一定是正的; 當a<0時,a-p的值可能是正也可能是負的,如 , ④運算要注意運算順序. 六.

整式的乘法 ※1. 單項式乘法法則:單項式相乘,把它們的係數、相同字母分別相乘,對於只在乙個單項式裡含有的字母,連同它的指數作為積的乙個因式。

單項式乘法法則在運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積的係數等於各因式係數積,先確定符號,再計算絕對值。這時容易出現的錯誤的是,將係數相乘與指數相加混淆; ②相同字母相乘,運用同底數的乘法法則; ③只在乙個單項式裡含有的字母,要連同它的指數作為積的乙個因式; ④單項式乘法法則對於三個以上的單項式相乘同樣適用; ⑤單項式乘以單項式,結果仍是乙個單項式。

※2.單項式與多項式相乘單項式乘以多項式,是通過乘法對加法的分配律,把它轉化為單項式乘以單項式,即單項式與多項式相乘,就是用單項式去乘多項式的每一項,再把所得的積相加。單項式與多項式相乘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單項式與多項式相乘,積是乙個多項式,其項數與多項式的項數相同; ②運算時要注意積的符號,多項式的每一項都包括它前面的符號; ③在混合運算時,要注意運算順序。

※3.多項式與多項式相乘多項式與多項式相乘,先用乙個多項式中的每一項乘以另乙個多項式的每一項,再把所得的積相加。多項式與多項式相乘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多項式與多項式相乘要防止漏項,檢查的方法是:

在沒有合併同類項之前,積的項數應等於原兩個多項式項數的積; ②多項式相乘的結果應注意合併同類項; ③對含有同乙個字母的一次項係數是1的兩個一次二項式相乘 ,其二次項係數為1,一次項係數等於兩個因式中常數項的和,常數項是兩個因式中常數項的積。對於一次項係數不為1的兩個一次二項式(mx+a)和(nx+b)相乘可以得到 七.平方差公式 ¤1.平方差公式:兩數和與這兩數差的積,等於它們的平方差, ※即 。

¤其結構特徵是: ①公式左邊是兩個二項式相乘,兩個二項式中第一項相同,第二項互為相反數; ②公式右邊是兩項的平方差,即相同項的平方與相反項的平方之差。八.完全平方公式 ¤1. 完全平方公式:

兩數和(或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 ¤即 ; ¤口決:首平方,尾平方,2倍乘積在**; ¤2.結構特徵: ①公式左邊是二項式的完全平方; ②公式右邊共有三項,是二項式中二項的平方和,再加上或減去這兩項乘積的2倍。

¤3.在運用完全平方公式時,要注意公式右邊中間項的符號,以及避免出現 這樣的錯誤。九.整式的除法 ¤1.單項式除法單項式單項式相除,把係數、同底數冪分別相除,作為商的因式,對於只在被除式裡含有的字母,則連同它的指數作為商的乙個因式; ¤2.多項式除以單項式多項式除以單項式,先把這個多項式的每一項除以單項式,再把所得的商相加,其特點是把多項式除以單項式轉化成單項式除以單項式,所得商的項數與原多項式的項數相同,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符號。第二章 平行線與相交線一.檯球桌面上的角 ※1.互為餘角和互為補角的有關概念與性質如果兩個角的和為90°(或直角),那麼這兩個角互為餘角;如果兩個角的和為180°(或平角),那麼這兩個角互為補角;注意:

這兩個概念都是對於兩個角而言的,而且兩個概念強調的是兩個角的數量關係,與兩個角的相互位置沒有關係。它們的主要性質: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

二.探索直線平行的條件 ※兩條直線互相平行的條件即兩條直線互相平行的判定定理,共有三條: ①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②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③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三.平行線的特徵 ※平行線的特徵即平行線的性質定理,共有三條:

①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 ②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 ③兩直線平行,同旁內角互補。四.用尺規作線段和角 ※1.關於尺規作圖尺規作圖是指只用圓規和沒有刻度的直尺來作圖。 ※2.關於尺規的功能直尺的功能是:

在兩點間連線一條線段;將線段向兩方向延長。圓規的功能是:以任意一點為圓心,任意長度為半徑作乙個圓;以任意一點為圓心,任意長度為半徑畫一段弧。

第三章生活中的資料 ※1.科學記數法:對任意乙個正數可能寫成a×10n的形式,其中1≤a<10,n是整數,這種記數的方法稱為科學記數法。 ¤2.利用四捨五入法取乙個數的近似數時,四捨五入到哪一位,就說這個近似數精確到哪一位;對於乙個近似數,從左邊第乙個不是0的數字起,到精確到的數字止,所有的數字都叫做這個數的有效數字。

¤3.統計工作包括: ①設定目標;②收集資料;③整理資料;④表達與描述資料;⑤分析結果。第四章 概率 ¤1.隨機事件發生與不發生的可能性不總是各佔一半,都為50%。

※2.現實生活中存在著大量的不確定事件,而概率正是研究不確定事件的一門學科。 ※3.了解必然事件和不可能事件發生的概率。必然事件發生的概率為1,即p(必然事件)=1;不可能事件發生的概率為0,即p(不可能事件)=0;如果a為不確定事件,那麼0

請問數學: 積的乘方是不是這樣計算 (5^4)^4 這樣計算 (5^4)^4=5^4×5^4×5^4×5^4=5^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轉換,積的乘方給括號內的每個數乘方,冪的乘方給指數乘以乘方的那個數

(5^4)^4=(5×5×5×5)^4

=(5^4)×(5^4)×(5^4)×(5^4)

=5^(4+4+4+4)=5^(4×4)=5^16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乙個法則,同底冪相乘的積。底不變指數相加

請問數學1有這樣的題目2,請問數學1有這樣的題目2347146471447中的4和14中的4約去

第 2 個看著貌似不對勁啊,16 20 18 20應該為 16 18 20 20 最後與前面4 5的20約掉乙個20,最後為 16 18 20 4 18 5 72 5才對呀 1 中的方法肯定是可以推廣的,實際上,只要外層所有的運算符號都是乘,就可以將分子集中在上面,分母集中在底下,然後約分即可。2 ...

請問數學 90 03萬億元是這樣計算90 03 1000000000000 900300000090萬零

對,就是這樣 90.03 1000000000000 90030000000000.00 90萬零3百億元 請問數學 82.8萬億如果寫成數字,是不是可以這樣 82800000000000 82.8 那麼它等於怎麼 你這裡除以82.8是什麼意思?記住一萬為末尾4個零 而一億就是末尾8個零 於是萬億為...

請問數學623x42x6是這樣

2x 3x 6 2 x 3x 2 3 2 x 2 3x 4 9 16 9 16 3 2 x 3 4 2 9 16 2 3 2 x 3 4 57 8 0 x 3 4 57 16 x 3 4 57 4 x 3 57 4 請問數學 問題一 6 2 3x 4 2x 6 這題目怎麼計算呢?是不是這樣 6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