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學 算術平方根是不是這樣理解,比如 它的「a」可以是任何數字,a的平方,再加個根號。如果這

2021-04-17 13:21:10 字數 1777 閱讀 9834

1樓:徐少

解析bai:

未學負數前,

若dua²=x(a≥0,x≥0),則稱a是zhix的平dao方根版,或者x的平方根是a

符號化√x=a

~~權~~~~~~~~~~~~~~~~

學了負數後,

若a²=x(x≥0),則稱a是x的平方根,或者x的平方根是±|a|。為了區別,將+|a|稱為x的算術平方根。

符號化,√x=|a|

2樓:小茗姐姐

前提條件是a≥0

式子才成立

請問數學: 什麼是平方根,可不可以這樣理解 平方根可以理解為平方的根號。比如 4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是不對的:

平方根的定義為,若a²=b,則a就是b的平方根,記作√a,又正數有2個平方根,若a²=b (a>0),則記作±√a都是b的平方根。所以你認為「於是就有√49=7²」是錯誤的,應該為:

√49=√7²=7,完整的應該是:(±7²)=49,所以 ±7都是49的平方根

4樓:六芒星的祈禱

乙個數的平方根包含正負兩個,表示為±√a,其中正的又叫算數平方根

請問數學: 問題一 平方根 中的開平方,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比如 一套房子有49平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答: 問題一不完全來正確。

自準確的說法是: 平方根的定義為,若a²=b,則a就是b的平方根,記作√a。

而正數有兩個平方根,若a²=b (a>0),則其平方根記作±√a,都是b的平方根。

其中「正」值平方根又叫做「算術平方根」。

你用房子的面積來幫助理解,是可以的。但面積只能是正的 ,只能取算術平方根。所以應當說:49平方公尺開方即√49平方公尺開平方等於7公尺 ,不能寫作±7公尺。

問題二基本正確,符號√,代表「平方根」或「二次方根」。

6樓:

49平公尺開平方為7公尺,意思是49平公尺相當於邊長7公尺的正方形面積。

請問數學: 平方運算和開方運算是互逆運算。那麼平方和平方根,它們有聯絡嗎它?是不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來[平方

與平方根的運算是互逆自的]

4的平方:4^2=4×4=16

4的平方根=±√4=±2

1、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的區別:

(1).定義不同:

如果x2 =a,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

乙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0有乙個平方根,它是0本身;負數沒有平方根.

如果x2 =a,並且x≥0,那麼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乙個正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乙個,非負數的算術平方根一定是非負數。

(2)表示方法不同:

正數a的平方根,表示為±√a.正數a的算術平方根為√a.

(3)平方根等於本身的數0,算術平方根等於本身的數是0或1.2.

2、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的聯絡:

(1)二者有著包含關係:

平方根中包含算術平方根,算術平方根是平方根中的非負的那乙個.

(2)存在條件相同.非負數才有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

(3)零的平方根和零的算術平方根都是零.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平方的引入時,都是根據平方求平方根,如: ∵3^2=9,(-3)^2=9,——或寫成(±3)^2=9 ∴9的平方根有兩個,且它們互為相反數,記做±√9=±3。

請問數學 56的算術平方根怎麼計算呢?是不是可以這嗎理解

求乙個數的算複數平方根,制首先要看能不能把它換成 可被開方數 和另一未知數的乘積。舉個例子,56可以換成可被開方數 4 和未知數 14 的乘積,那麼就把4提取出來,令原式 2倍的根號下14,接著再看14能否換成可被開方數和另一數的乘積。14 1 14 2 7,顯然這幾個數都不可被開方,於是2倍的根號...

為什麼81的算術平方根是3?為什麼不是

因為這裡是求9的算術平方根不是求81的 這是題誤,81的平方根是9 立方根是3。把立方誤為平方!做錯了是3,做對了是9 就是9啊,你看錯了吧 81的平方根是正負9,算數平方根是9 為什麼根號下81的算術平方根是3 而不是9 根號81 9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 根號9 3 81的算術平方根是9 即 8...

數學問題上什麼時候用平方根什麼時候用算術平方根?例如

將1開方用平方根,得 1,一般問誰的平方等於幾用平方根,兩解。問根號幾就乙個解了。簡單來說,根號和前面的符號不是一起的,是兩家人 汗 懂沒,不懂追問 什麼什麼用平方根,什麼時候用算數平方根 一般在進行純數 算時,對於求開方的結果,都採用平方根 而在進行實際運算,如在不引入座標的平面及立體幾何圖形面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