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雕刻玉的沱工,雕刻玉石的人工費是多少

2021-03-17 21:53:45 字數 4776 閱讀 7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砣工。是指古代至建國後七十年代前製玉的工具。在未有現代電開工具如電鑽、電砂輪、電磨具呈現以前,用皮帶、木架、鐵架支撐人制砂輪或磨具、及解玉砂組合而成運用的一種人工製造的半機械「砣具」,採用手把、腳踩並用。

用此類工具製造的工藝就叫「砣工」。研討古玉的專家通常會以察看能否「砣工」製造為審定乙個規範。目前仿古玉器,能夠模擬外型、紋飾、圖案,以至偽造人工沁色(其實沁色是無法仿製的,因認真研討很容易發現漏洞),說到砣工製造工藝,更是無法仿製。

由於砣工製造需求破費時間、精神等本錢,急巧近利的仿古玉者是不可能破費那如此多精神、時間去製造低價的所謂古玉。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採納為滿意答案,如果有疑問,請補充。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2樓:軍祺福

連年有餘。

我的答案怎麼樣?

玉器雕刻老工和新工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工用的是電動工具,速度快。雕刻痕跡不一樣。具體要看實物。

雕刻蘇工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在江南一帶的雕刻工人。蘇工一般採用一面浮雕,一面陰陽雕刻的方式。浮雕主要是從山水人物題材入手,陰陽雕刻主要雕刻詩句、祥雲圖案等等,將一些時代特點融合在裡面。

蘇州工藝的浮雕作品線條流暢,用刀穩健,線條深淺勾勒自如,可賦予浮雕影象很強的立體感。作品一般題材豐富,式樣多變,追求奇巧,能吸收外來文化,貫通中西藝術。

蘇工雕刻的特點:線條流暢,用刀穩健,線條深淺勾勒自如,可賦予浮雕影象很強的立體。精緻的作品需要長時間的推敲琢磨,所謂慢工出細活,精益求精。

所以廣義的蘇工並非就是蘇州雕刻,而更多成為雕刻界的一直匠人精神,譬如精益求精,雕刻細緻,蘇工代表一種工藝的極致和追究。

擴充套件資料

雕刻歷史悠久、技藝精湛的各種雕塑工藝,如牙雕、玉雕、木雕、石雕等,是中國工藝美術中一項珍貴的藝術遺產。所謂的技法,就是木雕創作中作者對於形象和空間的處理手法。這種手法主要體現在削減意義上的雕與刻。

刀法好比書法、繪畫中的筆觸,它能起到加強、豐富作品藝術效果的作用。

蘇州雕刻主要包括紅木小件、牙雕、黃楊木雕、竹雕、刻硯、印章獸紐等,聞名於全國。黃楊木雕「荷葉擱筆」藏在上海博物館中,它是利用天然形狀的樹樁雕刻而成,幾個面都是以紅木鑲拼,組成荷葉的葉脈。荷葉的邊緣翻捲向上,並點綴著幾隻小青蛙,整個造型生動美觀。

特別是每塊葉紋鑲嵌的榫頭都在反面,正面看不出絲毫的破綻。

5樓:fly勇敢的心

指在江南一帶的雕刻工人。

雕刻,是雕、刻、塑三種創制方法的總稱。指用各種可塑材料(如石膏、樹脂、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硬質材料(如木材、石頭、金屬、玉塊、瑪瑙等),創造出具有一定空間的可視、可觸的藝術形象,藉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審美感受、審美情感、審美理想的藝術。雕、刻通過減少可雕性物質材料,塑則通過堆增可塑物質性材料來達到藝術創造的目的。

雕工有玉石雕工、竹雕工藝和石材雕刻等,錢泳、杜士元等都是被我們熟知的雕刻家。

6樓:可不一定對

找專業的資料看看。通常指蘇州一代的雕刻工藝,是和其他的地區相比較而言的。有其整體的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南工和北工,南工是指南方一些手工匠人做的核雕,北工是指北方匠人做的核雕,南工普遍比北工好,現在個別北工也做的不錯,你所說得蘇工就是蘇州的匠人,是比較貴的,還有浙江工就相對便宜些

8樓:開啟看看考試

雕刻蘇工什麼意思呢?你要是想知道的話,可以聯絡一下長沙新東方

如何區分玉的機器雕工與手工雕刻工藝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的成品**的高低跟玉石的工藝情況是緊密相關的。它的**與玉石工藝出自的加工區域、雕刻作者、加工件大小、工藝繁簡情況等各方面都有關係。除此之外,玉石成品的**還與這件成品是機工或手工工藝有著密切的關係。

這裡我們主要來說說如何識別玉石成品件是機工還是手工工藝。

機工與手工雕件有一種最簡單的區分方式,但是並不是通用的辦法。因為機器雕工的雕件使用的都是電腦雕刻,電腦雕刻的玉石原料一般都採用大料切割成的片料進行雕刻,雕的成品一般為薄的玉石牌子、觀音、佛等,而很少有形狀飽滿的圓形掛件,所以如果見到這些題材,大家要注意再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區分。但是這種區分方式畢竟是片面的,不能一概而論。

鍛鍊自己的眼力,區分出機器工和手工工藝,主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機工雕刻的牌子、佛、觀音等題材比較多,款式大眾化,雕刻的紋路花式均一致。經常會看到好幾件款式及雕法一模一樣的產品。

2、機器工藝的東西所雕刻的線條都比較淺,工藝壓線浮於表面,從整體觀察,工藝的壓線深度都完全一致。

3、機器雕工雕刻的佛或觀音,大體的外觀都十分大眾化,佛為標準的圓形薄板狀大肚子佛,觀音多為盤腿坐在蓮花座子上面的形態,所雕刻的面部表情都十分標準而細膩,但是雕刻線條多數深淺一致,淺淺的勾勒。

10樓:你的微笑

一般和田玉掛件比較多見機器工藝,並且多見製作成牌子形狀的玉件。機械工藝的玉器雕刻是採用一種蠟模電腦壓制的方式進行加工,一般圖案會成批量的出現,幾塊產品的外觀完全相同。如果只有一件產品,也可以區分出是否為機械工藝。

機械工藝的雕刻件圖案規整,沒有一點雕刻敗筆,線條死板,整體圖案的雕刻線條深淺完全一致,高的地方與低的地方都是深淺均勻。手工雕刻的東西線條深淺變化豐富,線條流暢舒展,不會有兩件完全相同的玉件出現。

玉器的新老雕刻刀工怎樣鑑定?…專家好謝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刀工、斷代只是協助看出土古玉生熟、看色沁斷代。歷代刀工雕法、紋飾器型雖都有創新但也都有模仿,秦漢仿三代刀工,宋仿秦漢直至三代刀工。

夏、尚、周三代刀工的共同特點是器大而無工,器小而滿工,三代刀工很細有時跳刀,稱為牛毛紋昆吾刀工。雕法大部分是雙陰線「勾撒」雕法,紋飾有陰刻重環紋、方格紋、花瓣紋、鳥紋等等,器型大部分為禮器和龍型壁等。但三代刀工也有區別,夏朝刀工紋飾滿工而刻紋刻線精而深,器型表面不平,商朝刀工紋飾滿工而紋飾古樸,器型表面大部分不平。

周朝刀工紋飾滿工而器型紋飾文雅,器型薄而表面平。

春秋戰國刀工仿三代刀工但雕法和紋飾增多。有三代的勾撒法、減地雕法、對稱雕法和出廊雕法等。紋飾有云紋、谷紋、繩紋、「山」形紋和雲雷紋等。

秦漢刀工不但仿前代刀工而且還創新了一種粗獷、厚實、流暢、簡潔的漢八刀。一件玉器或玉佩雕刻八刀左右即成器,漢八刀的典型玉器有漢蟬、握豬、翁仲等。二晉六朝刀工在仿製前代刀工的同時還創新了一種羽翼龜稱騰蛇,騰蛇又名飛龍(無足能飛),此騰蛇鰲頭鴟尾,我想這大概是我國雕刻和繪畫藝術中集兩種動物於一身的創作。

唐宋刀工並無創新,只是宋代螭紋露頸、螭頭圓形的特點。宋徽宗自身嗜玉,仿古玉器甚多。明朝刀工的發展是創新了鏤空層雕法,其雕法刀工細膩精緻、變化多端。

清朝刀工精工刻法,刀工細、層次多、琢工好、精而薄。但明(朝)、清(朝)的刀工對鑑定出土古玉已無多大用處,因明、清二代出土古玉已無出土古玉的特徵,如果一件玉器是明清二代的刀工雕法而此玉器生有色沁,那麼這件玉器的刀工雕法和玉器的年紀產生矛盾,所以這件玉器肯定是仿的了。

12樓:白玉鍾馗

看線條不容易掌握,就從雕刻的痕跡看就行了,現在雕刻工藝都是半手工的,就是電機帶動雕刻工具高速旋轉在玉石上按照畫好的線條進行雕刻,專業的雕刻工具還能根據需要調節電機的轉速,但不論怎樣調,在玉器打孔的部位,仔細觀察孔內的痕跡,就能發現工具的轉動痕跡,一些打磨工藝不好的玉器,在雕刻的部位有時也能發現這樣的痕跡。但是老工藝的雕刻方法就不同了,古代都是用砣機在需要雕刻的部位撒上磨玉砂,再一點點的用腳蹬著慢慢磨出來的線條,再久遠些還有用純手工磨製的,這樣的磨法往往要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出來一件玉器,那磨製的部位非常光滑,圓潤,幾乎沒有磨痕,在打孔的部位觀察孔的裡面也是這樣的,有時孔裡還會出現「台階」這是因為打孔時是兩面對著打,位置偏差照成的。總之你要是在玉器上發現工具留下的磨痕,大多是新工藝。

就算是仿古造假的玉器,那造假人也不會花上三月半年的手工去做一件玉器,肯定是用現代的雕刻工具完成雕刻,在做舊仿古。

13樓:匿名使用者

刀工還是非常的不錯的

雕刻玉石的人工費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雕刻乙個和田玉的400克的手把件手工費是多少

15樓:釋心慶

你要雕刻什麼,料是什麼材質的,然後發個追問,我逐一給你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手把件300元收費。吊墜100元。擺件無價,原料大小,質地不同。價也不同。300到800元甚至更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雕刻的工藝當屬蘇州和河南,以蘇州工藝最為上品。收費以玉石重量和工藝為標準。

玉石雕刻工一般工資有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雕刻一般抄來說只要自己雕得好做出來的東西有效果,懂得設計會繪畫而且速度也要快…以現在市場一般工資都不少於六七千,技術很好或者極好的就是大師的那種級別…工資都是以萬元計的,具體是多少這個不好說,因為要看你做的是大廠(或者是公司)還是小廠,廠裡的原材料是上等材料還是下等材料等等一系列都連著的,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的自身技術,技術好待遇就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技術了!技術好工資就高…

玉石雕刻刀工如何速成

20樓:葉

自身的有美工底子,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雕刻玉石的手工費是多少,雕刻玉石的人工費是多少

材質越好,大師級雕刻需要所以就越貴,一塊20萬的石頭有時候需要30萬去雕刻 雕刻玉石的人工費是多少 雕刻乙個和田玉的400克的手把件手工費是多少 你要雕刻什麼,料是什麼材質的,然後發個追問,我逐一給你解答 我們這手把件300元收費。吊墜100元。擺件無價,原料大小,質地不同。價也不同。300到800...

玉石雕刻好還是原石好,玉原石是雕刻了賣值錢還是賣玉原石值錢,謝謝

一般好點的籽料,形狀好的都不雕刻。其他玉石不是商家還是買雕刻的好,商家會留原石,好出手.我手上的原石好多都是幾年前的東西呢。自己買和田玉原石拿去雕刻店裡雕刻是不是比直接買雕刻好的玉石划算一些?當前 原石很有可能高過成品,建議收藏原石,直接買心儀的成品 對,沒錯,就似乙個樣。玉原石是雕刻了賣值錢還是賣...

雕刻一件玉石要多少錢,雕刻一件玉掛件價格是多少

看師傅的檔次水平,料子的檔次和大小,雕刻的樣式,沒有絕對統一的標準 的 雕刻一件玉掛件 是多少 玉石掛件雕刻的 因材質 大小 工的好壞 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小掛件 普通工的話 要500左右 工的話要1000左右 大師工的話就要按克算了!當然有便宜有貴!玉石雕刻大概要多少錢?大師的費用按原料重量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