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藝術品市場有前景嗎,藝術品投資前景如何?

2021-03-17 21:51:30 字數 1102 閱讀 9859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隨著全球不明朗因素和政治民粹主義加劇,藝術品被視為可靠的資產。與過往房地產的吸引力相比,藝術品作為一種另類資產類別,特別是其靈活性,逐漸受到部分投資者青睞。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資料顯示,2023年全球藝術品拍賣成交額大幅下降,而中國市場的藝術品拍賣成交額達48億美元,佔全球拍賣額的38%,售出91,400件拍品,重新成為全球最大藝術品市場。

就目前的經濟形勢而言,在銀行利率為負的大背景下,藝術市場展現出了令人羨慕的強勢發展,投資前景看好。

藝術品投資前景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5年文化藝術品投資,將成為中國人最為熱衷的第三種投資方式。國際藝術品專

市場發展規律顯屬

示,當乙個國家人均gdp 超過3000 美元,就會出現收藏趨向;當人均gdp 達到5000 美元至8000 美元,藝術品收藏會出現快速增長期。而中國人均gdp 在2010 年已經達到5000美元,按照中國gdp 年均增長10% 計算,中國的藝術品收藏即將步入快速增長期,具有巨大的增長潛力。採訪專注藝術品投資的廣州國鵬文化藝術****的高總得知:

未來5年文化藝術品投資將成為繼房地產、**之後,中國人最為熱衷的第三種投資方式,藝術品投資以其獨特的魅力越來越為人們所注目。正如一位藝術品投資者所言:「做這買賣很輕鬆,沒壓力,欣賞享受第一,買賣增值第二,品位高受人尊重,還引起不少人的羨慕。

」可觀的經濟效益和高雅的情調,使得藝術品投資具有其他投資工具難以比擬的優勢。

藝術品投資前景怎麼樣?

3樓:藝券網

藝術品投資在高成長的環境中表現優異,遠遠好於房地產投資和**投資。據資料顯示,全球**回報率為6.5% ,而藝術品的年平均回報率則達到了16.

6%。如此驚人的高回報率吸引了大量資本的湧入。而隨著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對精神文明的需求更加迫切,這將進一步推動我國從投資型經濟向消費型經濟轉化,藝術品消費將繼續增長。

所以投資前景很不錯。

中國藝術品市場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玉無價,亂世**盛世珠寶。你懂得

介紹藝術品,想知道藝術品有哪些?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北宋風俗畫作品,寬釐公尺 24.8公分 長釐公尺 528公分 絹本設色,是北宋畫家張擇端存世的僅見的一幅精品,屬一級國寶。清明上河圖生動地記錄了中國十二世紀城市生活的面貌,這在我國乃至世界繪畫史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以長捲形式,採用散點透視的構圖法,將繁雜的景物納入統一而富於變...

竹雕藝術的市場前景如何,竹雕藝術品市場前景如何

竹雕前景非常好 現在稍微好一點的藝術品,都能賣出好價的 比如蘇州的回核雕,就是一小串戴手答上的珠子,就要大幾千,上萬的很常見宜興的手工紫砂壺,沒有低於四位數的 當然,如果一直坐手藝,等到有獲獎作品或者成名以後,是非常厲害的像是蘇州一些玉雕師傅,接個活,光手工費幾十萬,之後還參賽獲獎一大堆東西 我是很...

為什麼藝術品是藝術品尋常物的嬗變》

對於很多對當代藝術,或是從波普藝術以來的藝術,都不敢興趣的人來說,最大問題點莫過於,面對某些藝術品,無法判斷或認定該物作為藝術品的身分,因為存在對該物定義根本性的質疑,審美活動便無法建立,審美經驗也就不存在。解決的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式,不是拼命地從美學的角度去說明如何欣賞該藝術品,而是從根本點上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