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哪個牌子的價效比更高一些呢

2021-03-17 20:46:49 字數 5004 閱讀 13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買便宜的普洱茶,這次我去雲南旅遊,聽那裡的人講,很多黑心的茶商,利用普洱茶奈泡的特性,**跑過的普洱茶,然後和便宜的新茶摻在一起,再放些化學試劑薰一下就拿出來賣了,**很便宜,建議你還是買大品牌的茶葉,雖然貴了些,但是質量***。

2樓:

推薦大益的普洱茶和福今的普洱茶。大益茶的普洱茶是有雲南勐海茶廠生產的,福今的在雲南也有自己的茶廠,兩者都是大型的現代茶廠,而且福今是班章為底料高檔拼配茶,大益茶走的是大眾化路線,也有高檔茶,兩者的市場**都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第一茶**網,我前天在那買三送一07年宮廷普洱茶熟茶,**也不貴45元

普洱茶哪個地方產的最好?

4樓:是卡塔庫慄啊

普洱茶生產的地方是雲南。

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臨滄、普洱等地區。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

5樓:紫韻

普洱

茶生產的地方是雲南。

雲南普洱茶以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這種大葉種曬青毛茶不僅是普洱茶一大特色,也是雲南獨享的茶葉資源,因為雲南的茶樹基本上是以大葉種茶樹為主,資源的優勢決定了普洱茶只能在雲南生產。

雲南地區海拔高,茶是因為空氣清新、氣溫不高,高海拔區雲霧露水多使茶葉嫩綠,同樣品種的茶葉在高海拔區有特殊的香氣和韻味,且苦澀味低,有其優秀的品質特徵。

歷史上的雲南,地處邊陲,普洱茶產區更是山高路險,導致雲南普洱茶的加工工藝,一直很「落後」,均以手工完成,只到近代引進滾筒殺青和揉捻機等機器加工技術,才在一些工序上漸漸取代手工。

擴充套件資料

普洱茶的作用

1、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的效果。

2、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美容茶」。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雲南本地的,具有原產地認證和qs認證的,你都可以信賴。最好還是到專賣店裡賣,這樣更貨真價實。你進店後看看,如果店裡只賣專一的品牌,這樣你就可以放心了,如果店裡什麼品牌的都賣,這多是炒貨的主。

精選茶葉商行普洱茶品質好,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順便說說**方面的事:

一位很熟悉普洱茶的朋友給我算了一筆賬,我覺得還是有道理的。在雲南普洱茶產地大葉曬青台地毛茶30元左右一公斤,加上製作成357克茶餅的相關費用及廠家的合理利潤,**應該在二十元左右;如果是喬木茶或者是古樹茶的話,**應該在六七十元以上;如果是千家寨、邦威山等名山出產的古樹茶,每餅的**應該在一百七八十元左右吧。朋友道出了那些低價茶的秘密,一是採用「雨水茶」製作降低成本,再就是使用非普洱的外地茶葉冒充普洱茶。

要是碰上十幾元一餅的所謂陳年古樹普洱還包郵費的那種普洱茶的話,還是應該多留意一下呢。

7樓:回形針與訂書針

當然是勐臘!

「普茶名重於天下,出普洱所屬六茶山,一曰攸樂、二曰革登、三曰倚邦、四曰莽枝、五曰蠻磚、六曰曼撒,周八百里。其中除攸樂茶山現屬景洪市外,其餘五座均在勐臘。

六大茶山山水相連,地形、氣候、植被相近。六大茶山中,海拔最高為2023公尺,位於易武茶區的黑水樑子,最低海拔565公尺,位於象明茶區曼配羅梭江(人渡)水面,海拔高低差距1458公尺,這些土地中屑赤紅壤、紅壤,土層深厚、肥沃,土壤ph值多在4.5-6.

5之間,理化效能十分有利於茶樹生長。

同時,六大茶山地處南**帶,年平均氣溫19℃—20℃,年積溫6000℃—7000℃,最熱月平均氣溫23℃左右,最低氣溫10℃~13℃,極端最低氣溫0℃~-3℃的天數很少.一般在7℃以上,有輕霜3-5天,或無霜,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植物四季常青,鮮花月月可見,一年四季不明顯,月有雨季與旱季之分。

再次,六大茶山年降雨量1700公釐至2100公釐,一般年降雨量多在1800公釐左右,其中4月至10月較多,達1400—1500公釐,佔全年降雨量的百分之八十左右。

日照短、霧日長,年日照時數達1880—1950小時,仲秋至來年孟春,不論高山或溝壑,常常雲霧瀰漫,午後方散,特別是秋冬站在山頂鳥瞰,一望無邊的茫茫雲海中露出點點山峰,壯觀無比,高山雲霧出名茶。

8樓:熙品茶業

班章為王,景邁為後,現在景邁山是普洱茶的新六大產地之一,景邁山的普洱最突出的特點是香,蘭香密韻景邁茶,景邁山普洱茶的口感:醇厚綿滑、香如幽蘭、層次豐富、持久高揚。

9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的原料是產於雲南特定區域的大葉類曬青毛茶,也就是說,並非所有產自雲南的茶都可以稱為普洱茶。目前雲南主要有四大滇青茶產區,由北向南分別為保山、臨滄、普洱以及西雙版納地區。

保山位於雲南省西部地區,地勢北高南低,年均溫在14-20℃之間,年降雨量700-2000公釐,是四個普洱茶產區中緯度最高、平均海拔最高、氣溫最低、雨量最少的產區。保山境內自然條件優越,適宜茶樹生長,適宜茶樹生長,茶樹品種資源豐富,是滇紅及普洱茶的重要產地。

著名的茶山有高黎貢山、昌寧、石佛山等等。茶葉茶氣純正陽剛,但尚有許多茶區未被完全開發。

臨滄地處雲南省西南部,地勢北高南低,東西兩側高,最高海拔3429公尺,年均降雨量920-1800公釐。臨滄有許多大家比較熟悉的茶山,如「茶中貴族」冰島,其味清甜如糖果,柔和中暗藏強勁的茶氣。另有懂過,位於勐庫茶山的西半山,森林覆蓋率很高,茶樹生態好。

茶湯的衝擊力不弱於冰島、壩糯,生津回甘十分迅猛。

普洱地處雲南省南部,,最高海拔3370公尺,主要河川瀾滄江由北部臨滄邊境貫穿境內西南部,年均溫15-20℃,年均降雨量1100-2200公釐。

普洱的十個轄區縣市內,每個縣市均有生產茶葉,鎮沅、景谷、瀾滄、邦崴以及寧洱縣困鹿山最為有名。

西雙版納

地處雲南省最南端,地勢北高南低,最高海拔2429公尺,年均溫18-21℃,是四個產區中緯度最低、平均海拔最低、溫度、降雨量最高的產區,也是開發最為完備的茶產區,土質以磚紅壤和赤紅壤為主,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高。近年來很受茶友們喜愛追捧的古六大茶山都位於西雙版納境內,易武的柔、倚邦的澀、蠻磚的質重,每座茶山的茶葉特色都各有千秋。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曼峨寨位於布朗山,它的海拔沒有老班章那麼高。它的茶比較苦,可以和黃連相提並論。老曼峨也屬於霸氣的型別,茶比較寒,適合與其他茶葉拼配。

拼配出來的茶,茶湯有著豐富的口感。雖然苦,不過,老曼峨的苦可以迅速地化開,有著良好的回甘,滋味比較獨特。

曼松貢茶在倚邦,屬於古六大茶山。之所以叫「貢茶」,是因為古時候皇上認為曼松的茶好喝。曼松貢茶數量較少,符合條件的古樹不容易碰到。

所以,如果買到真正的曼松貢茶,那會比較幸運。曼松的茶比較甜,口腔裡有甜潤的感覺,茶氣比較暖,茶湯下肚之後,會感覺到全身發熱。

困鹿山位於普洱市,屬於無量山的山脈。山里的森林由闊葉林以及茶樹組成。山中的古茶園面積廣闊,是清代遺留下來的,樹齡大約在四百年左右。

因此,困鹿山的茶園又被稱為皇家古茶園。困鹿山的傳說和神農氏有關。困鹿山的茶樹屬於半栽培型。

困鹿山的茶香沉穩濃烈。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最佳產地當然是思茅地區(今普洱市)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兩地,並輻射至周邊地區,產區以勐海、思茅、臨滄、大理、保山為主。

雲南的六大茶山出的普洱茶各有特色,關鍵是看你更中意哪一種。

普洱古茶山是以瀾滄江為界,可以劃分為江內六座:攸樂、革登、倚邦、莽枝、蠻磚、漫撒;江外六座:南糯、南嶠、勐宋、景邁、布朗、巴達。

由於各茶山的茶樹生長環境各異,土壤所含化學成分也不一樣,因而這12座茶山所產的茶葉在口感上各有千秋。先看最為出名的江內六座茶山。

革登山:茶屬喬木中小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呈淡清香,湯色深橘黃。

莽枝山:茶屬喬木中小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較淡,湯色深橘黃。

倚邦山:茶屬喬木小葉種,回甘快、生津較好,香氣幽香如瀾,湯色深橘黃。

蠻磚山:茶屬喬木大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呈梅子香,湯色深黃。在歷史上有喝蠻磚看倚邦一說。

漫撒山(易武山):茶屬喬木大葉種,微苦澀,香氣高,在梅子香、蜜香中透著一股幽瀾香,穀雨前後所採芽茶味淡香入荷,回甘強烈生津好,易武正山歷史上就是聞名中外的茶山。

攸樂山:茶屬喬木大葉種,苦澀重,回甘快、生津好,香氣一般,湯色淡橘黃。

上述六大茶山目前的產茶量已漸少,產茶重心已逐漸移至江外六大茶山。

南糯山:茶屬喬木大葉種,微苦澀,回甘、生津好,湯色橘黃、透亮;透著蜜香、瀾香,谷花茶淡香如荷;歷史上是聞名遐邇的古茶山,至今仍存活著一株千年的栽培型茶王樹。布朗山:

茶屬喬木大葉種,較苦澀,回甘快、生津強,湯色橘黃透亮;香氣獨特,有梅子香、花蜜香、蘭香,是很多中外客商和普洱茶愛好者夢寐以求的收藏佳品。

巴達山:茶屬喬木大葉種,這裡生長著成片的栽培型茶樹和野生茶樹林。賀松村大黑山上就生長著一株2023年的野生型茶王樹;此山茶葉味苦澀,回甘、生津快,湯色橘黃晶瑩、透亮,條索墨綠油亮;香氣好,有梅子香、蜜香。

南嶠茶山:茶屬喬木中葉種,喬木茶樹不成林,灌木居多,口感薄甜,湯色深橘黃,香氣一般,茶葉等級低。

勐宋茶山:茶屬喬木中葉種,喬木茶樹不成林(片),灌木居多,口感苦澀,微回甘、生津一般,湯色深黃,條索墨黑。

惠明景邁山:茶屬喬木大葉種,十二大茶山中喬木樹最大的一片集中在這裡,號稱「萬畝喬木古茶園」。

據以上這些介紹,來自 只見普洱 希望對大家了解普洱茶有個幫助,也對普洱茶**好有個最佳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歷史記載,普洱茶的原料是產於雲南特定區域的大葉類曬青毛茶,也就是說,並非所有產自雲南的茶都可以稱為普洱茶。目前雲南主要有四大滇青茶產區,由北向南分別為保山、臨滄、普洱以及西雙版納地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那就當然是雲南產的比較好啊

14樓:瘋子阿

普洱茶種類很多的,一下子也說不出來的,你要看你喜歡的茶,比如紅茶、柑普、古樹茶、大益茶、等等。

這個普洱茶好嗎?哪個牌子的普洱茶好

天潭茶葉 產要經營天潭牌信陽毛尖,雲霧綠茶,苦丁茶,碧螺春等國內名茶,成立了以信陽為基地 生產 銷售一條龍的服務體系和營銷網路。地處中原,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經過多年的團結拼搏,公司的市場範圍已覆蓋河南 山西 陝西 山東 安徽 江蘇 浙江 上海 北京 廣東 廣西 貴州 四川 河北 內蒙 甘肅 新疆等...

這些普洱茶質量好嗎?哪個牌子的普洱茶好

具體茶好不好要上圖,看看葉底 湯色,你再講講口感才好判斷。從品牌來講。老茶頭 勐海福海06年老茶頭10克 10克熟沱茶 龍園號熟沱100克 這兩個算是大廠家的,品質應該在中檔水平吧。其它小廠家的必須看茶說話。另附普洱茶著名品牌。中茶 中國土產畜產茶葉進出口公司 大益 勐海茶廠 福海 勐海縣福海茶廠 ...

花冠跟軒逸比,哪款車價效比更高一些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花冠下線合格率最高,同時也是日系返修最低的,現在在我們豐田工廠威馳下線合格率最底。我是豐田1工廠qc 品質 總括。軒逸更大氣,cvt的變速器比起花冠或卡羅拉的老4速自動變速器先進很多。軒逸的價效比比較高,可花冠已經出了很多款了,各方面都比較完善了。各個優點,應該去問問經銷商。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