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說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這句話時什麼意思

2021-03-17 19:52:49 字數 844 閱讀 2919

1樓:字澤語席驕

意思就是說,我們的人生道路應該使自己決定的,人生好壞都是自己支配的。如果我們不聽自己的只聽別人的或受制於人,那麼如果我們最後失敗了也不應該怪命運不公!而是要怪自己沒有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2樓:止昭懿哀叡

我覺得這句是告訴我們,我們會走什麼樣的路,在於我們如何去做,是做還是不做。就比如哦我們做了一件錯事,但我們明明可以選擇正確的,當時是什麼影響了我們?權利、金錢、抑或是愛情……

莎士比亞:"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出於那本書?

3樓:上海謝啟華

莎士比亞《裘力斯凱撒》第一幕第二場凱歇斯的台詞:

原文:men at some time are masters of their fates:

the fault, dear brutus, is not in our stars,

but in ourselves that we are underlings.

朱生豪譯文:人們有時可以支配他們自己的命運;要是我們受制於人,親愛的勃魯托斯,那錯處並不在我們的命運,而在我們自己。

梁實秋譯文:人有時是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宰,親愛的布魯特斯,我們屈居人下,毛病不出在我們的宿命,是出在我們自己。

please visit my weixin:ienjoyshakespeare

莎士比亞說,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在我們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就在你手中 自己掌握 自己去創造輝煌

孩子的壓歲錢,孩子自己可以進行儲存和支配嗎

孩子的壓歲錢不能讓孩子自由支配因為孩子還沒有成年沒有管理的意識,而且太早給孩子金錢不利於他的成長。他們可以自己儲存和支配的,但是作為父母我覺得應該要先幫他們保管,等他們將來用的時候再給他們。壓歲錢孩子可以進行儲存和支配。因為孩子是乙個個體,有著自己的想法,但是管理的方法和使用的原因需要明確告知父母,...

算命說我的命要嫁比自己大的人,可我喜歡的人比我小,是不是沒結

不是算命先生也知道嫁比自己大的人比較幸福 算命說我的命要嫁比自己大的人,可我喜歡的人比我小,是不是沒結果呢 也不能完全相信算命的吧,那就太迷信了。你真心喜歡他就和他好好相處,一步一步走到最後要是真沒結果那算命的說得準。可是你不能現在就抱著這種心理處物件,那肯定就沒結果了。還是遵從自己的內心,沒有人能...

為啥說你的命不好,有一半都是因為你自己

而命不好的人,他們通常的都是有著性格缺陷,家庭出身不好或者是能力不強的人。所以這麼來看,如果你的命不好大多是因為性格不好,或者是因為能力不行,又或者是家庭出身極為貧窮的原因。我們在社會上經常看到,有的人做事就很穩當很沉穩,會用他的智慧型來化解矛盾。而有的人就是急功近利,總想快速達到自己的目標。結果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