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到2o16年虛歲是幾歲,九五年出生到2023年虛歲是幾歲

2021-03-17 18:43:16 字數 3016 閱讀 9567

1樓:單純卻有內容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虛歲只和過春節有關,和過生日無關。

農曆2023年出生,農曆2023年是31虛歲。

2023年7月22日17點45分出生男童是虛歲多大?

2樓:

兩歲,過了即將到來的春節後三歲。

與虛歲對應的是周歲。虛歲是中國傳統的計齡方式,它以春節(農曆新年)為分界點,而周歲以本人的生日為分界點。

98年12月12日出生的到今年2023年7月22日多大了虛歲多大了周歲多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12月12日,射手座;農曆戊寅年十月廿四,屬虎。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18虛歲。

周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現在16周歲,到今年公曆12月12日17周歲。

年齡到底怎麼算,我是2023年7月24日出生的,都說我22,可我還沒過生日,到底怎麼算

4樓:聖飛蓮

2015減去1993等於多少?你不會算吧,呵呵,我告訴你,等於22,然後你是7月24日,2023年過了7月24日,那你就22歲了,現在還沒過,所以你現在算21歲半,懂麼?

5樓:泡椒牛奶

怎麼算,很容易,但是解釋起來不容易:

周歲比虛歲科學,目前是國際通用的計齡方法。它傳入我國後,年齡才有虛實之別(古代一直沒有虛歲或毛歲這種叫法)。

虛歲又叫毛歲,是中國傳統的計齡方法;周歲又叫實歲,來自西方。(我國曾有「周歲」一詞,指嬰兒百日——因為它加上懷孕時期大致為一週年,並非指年齡。)中國古人重視含年、月、日和時辰的生辰概念,而西方人重視僅含月、日的生日概念,因此虛歲與生日無關而周歲與生日有關;在計齡上,中國古人考慮的是正在經歷的年份次序(中國人並不考慮已度過的時間,所以「虛歲生下來算一歲是因為算了在娘胎裡的時間」是想當然的說法,況且它又說不通為何年底出生的人過了年就算兩歲),而西方人考慮的是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再加上中西曆法相異,所以虛歲與周歲的計齡規則完全不同:

虛歲從一算起,逢新年(春節)長一歲,遵農曆。

周歲從零算起,逢生日長一歲,遵公曆。(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要推遲一天計算,只是特殊規定。)

正因如此,虛歲與周歲根本沒有準確的對應關係:虛歲與周歲相同直至前者比後者大三歲的情況都存在(有些農曆年初出生的人,可能在某些農曆年的末期兩者相同;而有些農曆年底出生的人,可能在某些農曆年的初期虛歲比周歲大三歲*)。可見不管是說虛歲等於周歲加一歲,還是說何時加一歲何時加兩歲,或者上半年出生的怎麼加下半年的又怎麼加,等等說法,都是錯誤的或有缺陷的。

周歲這一概念傳入我國後,老百姓不僅僅是多了乙個概念,而是在年齡演算法上由單一變得混亂不堪了。除了上述錯誤外,由於認識上的混淆而胡亂搬用另一概念的規則,或因此產生奇怪的演算法(例如有的人把度過的農曆閏月累積起來,滿了十二個月就多算一歲),各種錯誤以不同方式混雜組合,使得民間關於年齡(包括虛歲和周歲)的錯誤演算法多達幾十種(最流行的錯誤是用當前年份減去出生年份來計算當前周歲)。

這就是有人認為我國對虛歲沒有統一演算法的原因,包括有人因為片面的了解而誤以為虛歲(甚至周歲)演算法有地方性的(或城鄉的)差別。

*(例如:某人生於2023年1月22日,那麼在2023年1月22日到2月8日這十八天裡他的虛歲和周歲都為一歲——因為2023年1月22日及2023年2月9日是春節。而2023年2月11日出生的人,在2023年2月1日到2月10日這十天裡,他的周歲還是零歲,但虛歲已3歲了——因為他已過了去年2月12日和今年2月1日兩個春節)

6樓:金色上谷

到2023年7月24日滿22周歲

現在是21周歲22虛歲

7樓:猛猛的巨集巨集

他們說的22歲,是從你出生到現在你過了22個生日!如果按陰曆虛歲來算,你現在是21歲,因為你過了21個生日,並沒有過22個生日,按實歲來說,現在是2023年,你是23歲,如果2023年的生日過了,那才證明你22歲!93年生的,你現在多大,那就要看你過了幾個生日了!

8樓:手機使用者

出生那年不管幾月份,到年底都算1歲,第二年叫2歲這叫虛歲。周歲是出生日到第乙個生日之前為0歲,過完第乙個生日為一周歲,到第二個生日之前都叫1周歲。過完第二個生日為2周歲,以此類推

9樓:楚海白

過了7月24日,即22滿周歲,到1月1日可稱22歲

10樓:宰眹臼細褗

虛歲,孔丘為記念他母親,十月懷胎算—歲,稱虛歲!

11樓:

2015一|993二22歲,如到了生日虛歲就23歲了

12樓:

過生日了就進入25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22虛歲,但是如果算周歲就必須要到生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二十一歲零五個月

15樓:章嘵娣徽荔

只要15年到了,你就是吃22歲的飯了

九五年出生到2023年虛歲是幾歲

16樓:姬覓晴

2023年出生到2023年虛歲是23歲。

虛歲的計齡方式為:出生時記為一歲,以後每到乙個春節(古義即現在的立春)便增加一歲。

但是有的人虛歲是比周歲大兩歲,而此種演算法是按照出生的那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來分的,在上半年出生的虛歲就只比周歲大一歲,下半年就大兩歲(陽曆或陰曆)。

17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到2023年,實歲22,虛歲23

計算過程

實歲=2017-1995=22

虛歲=實歲+1=23

所以答案是 到2023年,實歲22,虛歲23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歲是22歲,虛歲23歲。望採納

2o16年財經大學排名,2O16年全國100強大學排名

排名有多個版本。人大版 武大版 上海交大版 校友會版 武書連版等,每個排行榜都不一樣。可見,大學排行榜並不可信。如所謂校友會版的排名,你怎能相信其把100名開外的學校列為五星級,而50名以內的一些高校卻是三星級 四星級?邏輯何在?而有的排行榜,是論收錢多少定排名,有的則為賣書本。總體看,目前的財經類...

2o16年農曆五月初二好日子嗎,2o16年農曆正月22是結婚辦酒的好日子不

建議找大師測一下日子哈,這個有好多方面影響的。2o16年農曆正月22是結婚辦酒的好日子不?結婚 登記 訂婚和舉行婚姻儀式 是夫妻雙方一生中的大事,最好都擇吉日進行。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 女雙方的...

2023年屬蛇出生的人在2o16年運勢如何

1965年屬蛇的人2016年事業運程 屬蛇的人猴年的事業發展的特點是先阻後順,年初會遇到小人破壞和梗阻,但年中便會有所轉變,至下半年及年尾將更為順暢。所以必須對前途充滿信心,切勿中途放棄,否則便將一事無成。猴年要注意謹慎處理的是人事紛爭,若不小心處理,便會對事業造成很大衝擊,或甚至功敗垂成。檢視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