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一年需要花費多少錢

2021-03-17 08:10:30 字數 5041 閱讀 4128

1樓:明德立人

一般說來,留學美國的基本留學費用包括學費、膳食和宿舍費和其他費用等等。

1 學費

大學本科學費:$13,000-$45,000

私立大學學費:美國私立大學的學費偏高,一般在$28,000~45,000/年;公立學校學費相對便宜點,公立大學學費:一般在$13,000~20,000/年;

而社群學院學費最划算:一般在$5,000~8,000/年

美國學費日益增長,學生在留學美國申請美國本科前一定要仔細閱讀資料。但是美國大學學分制度,能力好的可以提前畢業那到學費,這樣就可以省掉一筆學費。

2 膳食和宿舍:平均$12,000/年

一些學校要求學生住在學校宿舍,至少第一年是這樣。也有一些學校,學生可以走讀。走讀生比住校生省錢,但增加了交通費。

學校設定的膳食是學校食堂提供的常規食物。住宿費需要了解是否已包括床上用品(被子、枕頭、毯子)和基本的寢室服務。如果暑期住校,食宿費用的預算需增加三個月。

3 學雜費:$1,000-$1,800,平均$1400

雜費大致包括:綜合醫療保險費$500-$800、學生活動費$500-$1000。

4 書本和必需品:平均$500

學校會估算每學年的書本和必需品的美國本科留學費用。如果您計畫學習的領域需要專門的必需品,如機械、設計、藝術、電影,您的消費就要比普通的高。

5 交通:平均$600

學校的交通費預算通常不包括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國際旅費,所以得加上這一段的雙程費用。如果計畫由住讀改為走讀,那得負擔當地的交通費用。

6 個人耗費:平均$1,000

這些花費包括基本生活用品、服務、活動等,如洗衣服、看電影、做運動。另外需包括健康保險。如果您有眷屬或特殊的醫療需要,您留學美國的生活費將增加很多。

1.學費tuition

美國的大學分為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因為美國公立大學獲得的美國聯邦**及州**的撥款遠遠高於私立大學,同時獲得鉅額捐贈,所以在學費上比私立大學要稍稍便宜一些。

一般來說商學院的學費都是最貴的,一年在3萬美金左右,其他的專業在一萬到兩萬五之間。

而私立大學的學費則更加貴一些,通常來講,私立大學的學費普遍在三萬到六萬美金之間。

有的學校也會以每學分為單位來收費,比如1個學分1000美金,讀完乙個專案需要修滿30個學分的話就是三萬美金。具體的學費資訊可以在每個學校的官網上看到當年最新的資料。

2. 學雜費fees

除了上文提到的學費(tuition)以外留學的花費還包括住宿費、書本費、健康保險、旅行費及一些個人花費,這些雜費及生活費加在一起可能需要兩萬到三萬美金。當然住宿可以選擇在校內或者校外,一般校外的住宿可能會比學校便宜。

3. 生活費living expense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必要的學校的開支,個人的生活消費是比較靈活的,有的人乙個月幾百美金也能過,有的人則可能需要三四千,這和學校的地理位置也有一定的關聯,位於西海岸的加州與東海岸的紐約及周邊地區的消費普遍會比中部各州要高,這些都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納入考慮範圍的。

總結:由於地理位置,學校型別,專業類別的不同,去美國讀研究生的費用區間大概在5萬美金到8萬美金一年,當然每個學校也會有不同的獎學金政策,如果你足夠優秀或者滿足獎學金的申請資格的話,也極有可能降低讀書的費用。

不過這個資料僅供參考,具體費用還得看就讀專業,個人消費習慣,以及學校所在地區等等。

2樓:北京再來人

美國是世界上教育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每年去美國留學的學生也是人數最多的。總所周知,美國留學一年的費用主要由學費、生活費、住宿費、書本費和保險費等組成,那去美國留學一年到底需要準備多少費用呢?可能很多家長了解的還不是很清楚,下文會做乙個詳細的解析。

不同專業學費

一般來說美國大學的商科專業是最貴的,其次是理工科,文科專業的學費相對較低,學費幾萬至十幾萬美元不等。

會計碩士

美國作為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就業市場對會計專業領域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但會計學專案的學費卻一點也不便宜。費用相對較低的**特大學會計碩士一年總費用僅為35,000美金,大約20萬人民幣。更貴的美國大學會計碩士的總花費卻高達60萬人民幣。

金融碩士

總體來說,該專業的費用花銷和所在區域經濟發展有比較大的聯絡。根據u.s.

news新的高階商學院排行,全美top10的商學院金融專業學費基本都在65,000美元左右,其中費用較高的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一年僅學費就高達近7萬美金,如果再加上紐約地區高昂生活費的話,一年的所有的花費就超過了50萬元人民幣!

電腦科學

電腦科學是近幾年留學生在美國受歡迎的專業之一。美國cs專業的學制通常設定為1.5-2年。

以cs界的老大卡內基梅隆大學為例。cmu的電腦科學專業學費每年是45,872美元,再加上生活費和一些其他費用,在這裡一年的總費用是將近40萬元人民幣。

電氣工程

美國的ee專業研究生的學制一般為1.5~2年。以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為例,ee專業每年的學費是49,508美元,生活費和一些其他費用加起來也差不多也要20,000美元,一年的總費用接近40萬人民幣。

土木工程

美國土木工程專業的學制一般為1-2年。以卡內基梅隆大學為例,cmu土木工程專業一年的學費為43,430美元。同時cmu位於的是美國二級城市匹茲堡,一年的生活費差不多是15,000美元。

算下來一年所需的費用是近40萬人民幣。

法學專業

美國的法學碩士,一般只需要1年的學習時間,然而與其他文科專業不同的是,美國的法學專業的學費相對較貴,大部分學校的學費在5-6萬美元左右,加上生活費一般會在50萬人民幣左右。

傳媒專業

新聞傳媒專業一直以來是美國文科類申請的熱門專業,一般需要2年的學習時間。大部分學校的學費都在3-5萬美元一年,加上各地的生活費不等,總共的花費估計在60-80萬人民幣左右。

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專業

該專業的學制大部分是兩年,也有一年的專案。學費每年平均在3.5-5萬美金左右,但不同城市的生活費差別比較大,不過都在1-2萬美元左右。

兩年下來的費用支出大概在60-80萬人民幣。大學所在城市生活成本

一級城市:美國特大城市

舊金山、紐約、費城、洛杉磯、波士頓、邁阿密、夏威夷、芝加哥、華盛頓首府等,生活費$1,000~2,000/月(合計人民幣6800~13,600元)

二級城市:美國大城市

匹茲堡、西雅圖、達拉斯、亞特蘭大、奧斯汀、底特律等,生活費 $800~1,000/月(合計人民幣5440~6800元)

**城市:美國南部、中西部、東南部

比如德克薩斯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諾伊州、密西根州、猶他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維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等,生活費$600~800/月(合計人民幣4080~5440元)

四級城市:其他地區

俄克拉荷馬州、密蘇里州、路易斯安納州、南卡羅來納州$0~600/月(合計人民幣3060~4080元)

辦理美國留學的擔保金

美國留學的擔保金主要包括兩部分:申請美國院校時所需的資金證明和赴美國駐華使領館申請簽證時所需的資金證明。申請就讀的美國院校、地區和學歷層次不同,美國留學所需擔保金的金額也各有不同。

3樓:美世聯合國際教育諮詢

一、學費和雜費:$10000-$22000

留學美國的學費是以乙個學年計算,約從每年9月到來年5月,共9個月;有些大學還提供暑期課程(6月-8月)。一些大學學費是統一的,有一些則根據學時收費。每個學校對外籍學生的收費有所不同。

雜費大致包括:綜合醫療保險費$300-$500、學生活動費$100-$300。

二、美國留學一年書本和必需品費:平均$500

學校會估算每學年的書本和必需品的費用。如果您計畫學習的領域需要專門的必需品,如機械、藝術、電影,您的消費就要比普通的高。

三、膳食和宿舍費:平均$5000

一些學校要求學生住在學校宿舍,至少第一年是這樣。也有一些學校,學生可以走讀。走讀生比住校生省錢,但增加了交通費。

學校設定的膳食是學校食堂提供的常規食物。宿舍費用是指明雙人合住一室,需要了解住宿費是否已包括床上用品(被子、枕頭、毯子)和基本的寢室服務。倘若您暑期住校,食宿費用的預算需增加三個月。

四、交通費:平均$600

學校的交通費預算通常不包括您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國際旅費,所以您得加上這一段的雙程費用。如果您計畫由住讀改為走讀,那您得負擔當地的交通費用。

五、個人耗費費:平均$1000

這些花費包括基本生活用品、服務、活動等,如洗衣服、看電影、做運動。另外需包括健康保險。如果您有眷屬或特殊的醫療需要,您的生活費將增加很多。

在赴美國留學前,以上幾個方面的費用都要考慮在內,並且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城市以及學生個人不同的生活習慣,所需要的開銷都是不一樣的。綜合以上,美國留學一年準備出20-30萬左右人民幣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4樓:無語翹楚

到美國留學就讀主要有兩方面費用花銷,一是學費,二是生活費。美國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約為15000—20000美元不等,按中等水平17500美元推算,約折算成20萬元人民幣。研究生階段學費較本科階段有所增加,一些專業學院,如商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等學費較為昂貴,每年學費大約在28000—35000美元之間不等,按中等水平31500美元推算,約折算成26萬元人民幣。

無論在哪類院校就讀,美國留學費用都需要支付生活費。根據學校所在地區不同,每年住房和伙食費約為6000—11000美元;書本及個人開支約為600—2600美元;雜費及保險費約為150—1000美元。這樣,每年在美國讀書的生活費大約為6750—14600美元,按中等水平10675美元推算,約折算成9萬元人民幣。

也就是說,當前,在美國讀大學,美國留學費用包括每年學費和生活費合計約為25萬元人民幣;讀研究生,每年學費和生活費合計約為28萬元人民幣。並且,這兩項費用每年都在以一定比例增長,最近一次的漲幅約在5%至10%左右,有一些學校,例如加州大學的學費漲幅甚至達到了20%。當然也有很多公立制的大學每年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會相對來說比較便宜,比如兩年制的社群大學,一般一年的總費用在10萬左右,一些公立的綜合型大學一年的費用也維持在12萬左右。

所以家長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按照家庭的情況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大學。

去美國讀高中一年要花費多少錢啊,美國讀中學一年費用是多少

美國高中留學準備多少費用 一 學費 現今人們已經形成一種共識 寄宿高中學費比走讀高中學費高,非教會學校學費比教會學校學費高。其實這種說法不完全正確,寄宿高中學費從數字上看確實比走讀高中高出許多,但我們應該清楚為什麼寄宿高中學費會貴出那麼多。寄宿高中學費除常規學費外還包含住宿費用 餐飲費用 臨時監護費...

在阿根廷生活一年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

明年出國留學,去不是留學,是工作?阿根廷在布市的消費很高,其他的像羅薩里奧,科爾多瓦,能便宜一點,但總的說阿德物價算貴的,肯定比中國貴。一年10是要得,往返的機票就2,3萬了,現在能好點,因為從上海能到墨西哥城了,但也要轉機。每月500美金差不多,一年是6000美金,加上機票,7,8萬,推薦摟住去公...

學雅思多少錢,學習雅思,需要花費多少錢?

普通雅思考試費2170元,用於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費2220元,雅思生活技能類考試費1550元。雅思課程不同的班型,不同的起點和終點,費用都是不同的,如果基礎還行,過四六級了,要考雅思6分 6.5分的話,上小班,大概3 4千塊錢吧 同學你好,新航道網校雅思會員制學習方式打破了過去傳統課堂一次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