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多樣性的區別,是不是生態系統多

2021-03-17 06:20:00 字數 897 閱讀 93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多樣性的內涵指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基因的多樣性(或說遺傳的多樣性)及生態系統的多樣性呀!所以生物多樣性他包含了生態系統的多樣性. 其中保護生物多樣性最為根本的措施就是保護生物的棲環境也就是保護生態系統的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多樣性的區別,是不

2樓:韋旭華

生物的多樣性包括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基因的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多樣性三個層次。

地球上存在著多種多樣的生態系統,生物圈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系統。

下列有關生物多樣性的敘述中,不正確的是(  )a.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實質上是基因的多樣性b.當生態系統

3樓:手機使用者

生物多樣性通常有三個主要的內涵,即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基因(遺傳)的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多樣性.這三個方面是相互聯絡的,生態系統中有大量的生物,每種生物就是乙個基因庫,因此,當生態系統多樣性減少時,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和基因的多樣性也會發生銳減;生物的各種性狀都是由基因控制的,生物種類的多樣性是由基因的多樣性決定的,所以其實質就是基因多樣性;基因的多樣性導致了生物種類的多樣性,生物種類的多樣性組成了不同的生態系統,因此當基因的多樣性發生變化時,必然會影響到生態系統多樣性;在乙個生態系統當中,生物的種類和數量越多,生態系統的自動調節能力越強,生態系統就越穩定,因此大大增加或減少某種生物的種類和數量,必然會影響它所在的生態系統的穩定.可見c符合題意.

故選:c

生物多樣性不包括( ) a.基因多樣性 b.環境多樣性 c.物種多樣性 d.生態系統多樣

4樓:叛逆尊

b生物多樣性包括:物種多樣性、遺傳多樣性(基因多樣性)、生態系統多樣性。

生物種類多樣性 遺傳多樣性和基因多樣性的區別

生物種類多樣性是巨集觀的表現型的多樣性,通俗的說就是動物的種類多 遺傳多樣性是生物進行有性生殖是配子進行自由組合表現的多種組合 孟德爾遺傳定律 基因多樣性是分子角度的描述的,基因的實質是dna,dna的排列順序決定基因的不同。而他們的聯絡是 生物種類多樣性的實質是基因多樣性,而遺傳多樣性是生物多樣性...

在下列系統中,最具有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系統是A森林生

答 森林生bai態系統分du布在比較濕潤的 地區,動zhi植物種類繁多,是 dao最具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系內統 森容林在涵養水源,保持水土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有綠色水庫之稱,選項a符合題意 草原生態系統分布在乾旱地區,這裡年降雨量很少 與森林生態系統相比,草原生態系統的動植物種類要少得多,群落的結構也不...

什麼叫生物的多樣性,什麼是生物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是指一定範圍內多種多樣活的有機體 動物 植物 微生物 有規律地結合所構成穩定的生態綜合體。這種多樣包括動物 植物 微生物的物種多樣性,物種的遺傳與變異的多樣性及生態系統的多樣性。包括 遺傳 基因 的多樣性 物種的多樣性 生態系統的多樣性。希望能幫助你。生物圈內所有的植物 動物和微生物,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