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和metre是一類的嗎

2021-03-14 22:05:30 字數 1954 閱讀 2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語單詞中,判斷兩個單詞是否同類有多種情況;大多數情況下,than 和metre 不是一類。

分析:當以詞性為判斷標準時:than屬於副詞或介詞。

當用作副詞時,多用於表示比較,引導比較狀語從句。例如: she talks more than i do.

(她比我說話多。)當用作介詞時,多表示比較,兩邊分置比較物件,例如:he is taller than tom.

(他比湯姆高。)而metre則是名詞,表示長度單位「公尺,公尺」(詳見「註釋一」)。

當以音節數量為判斷標準時:than屬於單音節詞,音標([ðən] )中,只有乙個母音音標[ə] (音節判斷方法詳見「註釋二」)。同屬單音節詞的英語單詞還有許多,例如:

eye [aɪ] (眼睛),with [wɪð] (和,與……一起),see [si:](看到,看見),oath [əʊθ] (誓言,誓約),desk [desk] (課桌,書桌),class [klɑ:s] (班級,課程)等。

而metre屬於雙音節詞,音標(['mi:tə(r)])中,有兩個母音音標[i:]和[ə](音節判斷方法詳見「註釋二」)。

同屬雙音節詞的英語單詞還有許多,例如:yellow [ˈjeləʊ] (黃顏色的),often [ˈɒfn] (經常,往往),dollar [ˈdɒlə(r)] (美元,金錢)等。

當以詞性數量為判斷標準時,than有兩個詞性,而metre只有乙個。分析詳見第1條。

當以詞形變化為判斷標準時,than從古英語到現代英語都沒有變過,而metre則從最初的英式古英語演變為現在meter 和 metre 的寫法同時存在。分析詳見「註釋二」。

當以涵蓋字母形態種類為判斷標準時,than 和metre都涵蓋四種字母(than涵蓋字母a、h、n和t,metre涵蓋字母e、m、r和t);此時兩英語單詞同類。

根據以上五種情況分析總結,英語單詞than 和metre 大大多數情況下不屬於同類單詞。

註釋一:

metre是英式英語的拼寫方式,英國、澳洲等官方語言為英式英語的國家和地區在使用;美式英語寫作meter,美國、加拿大等美式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和地區在使用。

註釋二:

簡單來講,單音節單詞,顧名思義,只有乙個音節的單詞稱為「單音節單詞」;雙音節單詞、多音節單詞以此類推。

專業一些,在英語語言學上,英語語彙中,我們以其國際通用音標母音(包括雙母音和單元音)音標個數為該單詞的音節數。例如單詞about(關於;大約)的音標([əˈbaʊt])中 ,有單元音[ə]和雙母音[aʊ] 兩個母音,分別與[b]和[t]這兩個子音組成兩個音節,分別為[ə]和[ˈbaʊt],其中後者為重讀音節(重讀音節詳見「註釋三」)。

註釋三:

每個雙音節單詞和多音節單詞有且只有乙個重讀音節,用[ˈ]標在該音節前標記,例如單詞***fortable [ˈkʌmftəbl](舒服的,舒適的) 為多音節單詞,有三個音節***for-([ˈkʌmf]),-ta- ([tə]) 和 -ble- ([bl]),其中***for- ([ˈkʌmf])為重讀音節,其他的為一般音節,讀詞時重讀第乙個音節 ;多音節單詞可能有次重讀音節,用[ˌ]標在該音節前標記,例如單詞contradiction [ˌkɒntrəˈdɪkʃn](矛盾;否認,反駁),為多音節單詞,有四個音節con-([ˌkɒn]),-tra-( [trə]),-dic-( [ˈdɪk]) 和 -tion( [ʃn] ),其中con- [ˌkɒn]為次重讀音節,讀詞時該音節比音節 -dic-([ˈdɪk])輕、比音節-tra-( [trə])和 -tion( [ʃn] )重。

如有不詳盡,歡迎追問!

英語語法裡主謂一致的問題

2樓:不開心的泥巴

邏輯一致

tom as well as mary and lucy is ***ing.

語法一致

everyone likes it very much就近原內則容

neither he nor i am a student.

和步步驚心一類的成語有哪些,和步步驚心一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哀哀父母 哀哀欲絕 嗷嗷待哺 彬彬有禮 步步為營 1 哀哀父母 i i f m 可哀呀可哀,我的父母啊!原指古時在 下的人民終年在外服勞役,對父母病痛 老死不能照料而悲哀。出 處 詩經 小雅 蓼莪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2 嗷嗷待哺 o o d i b 嗷嗷 哀鳴聲 待 等待 哺 ...

雪松楊樹玉蘭和柏樹是同一類植物嗎

雪松 楊樹 玉蘭和柏樹是同一大類植物 都是樹木 但是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比較遠。楊樹和玉蘭屬於闊葉植物,而雪松和柏樹屬於針葉植物。楊樹 柳樹和柏樹,分析這些植物有什麼相同之處。燈律對於初學者來說,難嗎?你很快會明白自己有何收穫。植衙導 柳樹 雪松 楊樹各屬於什麼植物 按照植物莖的特點分為草本植物和木本...

語文書裡什麼是一類字和二類字,什麼叫一類字?什麼叫二類字?語文課本在編排時是如何區別的?

1 一類字 要求會讀 會寫 會用。第一類 生字分散在文章中 故事情節中識字 情景串詞中識字 其特點是 1 生字量多,一般有十個左右。2 生字根據情節需要出現,編排時沒有考慮它們之間音 形 義方面的聯絡。2 二類字 只要求會讀,會注音。第二類 按漢字形體結構規律組織教材 形聲字。其特點是 1 生字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