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龍》的戰隊名字字,要霸氣,帶 《龍》 字的戰隊名字四個字,要霸氣

2021-03-12 22:30:10 字數 2081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飛龍在天,龍的傳人。

選我吧o(︶︿︶)o

2樓:匿名使用者

龍之焰火,,,龍翔九天

形容龍霸氣的詞語有哪些?最好是四個字的

3樓:微涼卿酒酒

龍飛鳳舞[lóng fēi fèng wǔ]:像龍在飛騰,像鳳在歡舞。形容書法筆勢飄逸多姿。

出處:宋代蘇軾《表忠觀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龍飛鳳舞,萃於臨安。」

造句:她的字型龍飛舞,很好看。

藏龍臥虎[cáng lóng wò hǔ]:藏伏著蛟龍,隱臥著猛虎,比喻未被發現的人才。

出處:北周庾信《同會河陽公新造山池聊得寓目》「暗石疑藏虎,盤根似臥龍。」

造句:在中州地面,四通八達乃是藏龍臥虎之地,英雄薈萃之區。(姚雪垠《李自成》)

龍爭虎鬥[lóng zhēng hǔ dòu] :形容鬥爭或競賽很激烈。

出處:漢代班固《答賓戲》「**諸夏,龍戰虎爭。」

造句:我不信你敢差排呂太后,枉以後龍爭虎鬥,都是俺鸞交鳳友。

虎踞龍蟠[hǔ jù lóng pán] :形容地勢雄偉險要。

出處:宋代辛棄疾《念奴嬌·登建康賞心亭呈史留守致道》「虎踞龍蟠何處是?只有興亡滿目。」

造句:這裡的山峰虎踞龍蟠,地質非常的險要。

龍行虎步[lóng xíng hǔ bù] :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同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

出處:《宋書·武帝紀上》「劉裕龍行虎步,視瞻不凡,恐不為人下,宜早為其所。」

造句:黃君總率六師,龍行虎步,苟軍人受謠成惑,當明諭曉導,以解群疑。

飛龍在天[fēi lóng zài tiān] :比喻帝王在位。

出處:《周易·幹》「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孔穎達疏:「謂有聖德之人得居王位。」

造句:飛龍在天,方仰君臨之德;流虹繞渚,寶開聖作之祥。(宋代陸遊《丞相率文武百僚請建重明節表》)

龍騰虎躍[lóng téng hǔ yuè] :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出處:唐代嚴從《擬三國名臣贊序》「聖人受命,賢人受任,龍騰虎躍,風流雲蒸,求之精微,其道莫不鹹繫乎天者也。」

造句:但是他的心情十分敞朗,堅信只要度過這段困難日子,局勢就會好轉,任自己龍騰虎躍。

龍馬精神[lóng mǎ jīng shén] :比喻人精神旺盛。

出處:唐代李郢《上裴晉公》「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造句:見那些大哥哥還在龍馬精神地說話,她也聽不出味道,就打了兩個哈欠,悄悄溜了出來。

龍吟虎嘯[lóng yīn hǔ xiào] :比喻相關的事物互相感應。也形容人發跡。

出處:漢代張衡《歸田賦》「爾乃龍吟方澤,虎嘯山丘。」

造句:龍吟虎嘯,鶴唳鶯鳴。

魚躍龍門[yú yuè lóng mén]:比喻舉業成功或地位高公升。

出處:唐代元弼有《魚躍龍門賦》。「河津一名龍門,禹鑿山開門,闊一里餘,黃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車馬。每逢春之際,有黃鯉魚逆流而上,得過者便化為龍。」

造句:俗說魚躍龍門,過而為龍,唯鯉或然。(宋代陸佃《埤雅·釋魚》)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

《說文解字》載:「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

龍的典故:龍生九子是指龍生九個兒子,九個兒子都不成龍,各有不同。所謂"龍生九子",並非龍恰好生九子。

中國傳統文化中,以九來表示極多,有至高無上地位,九是個虛數,也是貴數,所以用來描述龍子。

龍為文化本源。《易》乃群經之首,大道之源。而《易》之源,則可追溯至龍書。

《易》中,主卦為幹、坤二卦。乾卦之中,《易·幹·爻辭》則按六爻之順序揭示了事物包括人生成長的普遍規律,以龍成長於水中為喻,提煉、總結出成長為遨遊天地之成功者的六個人生階段。

求乙個霸氣點的公會名字,要帶龍字的

4樓:要刪你就刪

狂戮傲龍

湮滅血龍

傲天骨龍

八方龍朔

5樓:匿名使用者

遊龍噬天部落 御龍丶噬天

CF帶有(龍)字的戰隊名,幫我想乙個帶龍字的戰隊名字!LOL的戰隊名字哦,

龍騰丶弒殺 kill灬龍 龍世灬情懷 龍丿殤 煽情公子丨龍 龍g丶 神龍g丶 幫我想乙個帶龍字的戰隊名字!lol的戰隊名字哦,5 幻龍 閃龍 龍雲 飛龍 龍殤挺好的啊,你再加點符號啊rise丿龍殤丶。隨便你加拉 mlta戰隊,moi ivan,toi abraham 這個英文的中文翻譯是我和你。感覺...

帶龍字的霸氣名字,求乙個霸氣點的公會名字,要帶龍字的

小 恐龍 龍少 變異 恐龍 龍荇兲丅 龍 拳 時尚 龍龍 詯 寶龍 龍!偶會等你 地主 龍爺 烏 龍嗏 小龍女 海龍王 飛天大恐龍 巛恐龍的化石 客串 跑龍套 狂愛 龍捲風 恐龍博物館 潛龍勿用 成龍 他爹 怺恆 龍 兲龍仈蔀 龍啲 啡蕒榀 龍少爺 尒龍同學 龍 騰 虎 越 龍児哇 恐龍!龍飛鳳 舞...

帶龍字的網名,帶龍字的四字網名

龍瀟九天 問桀殤龍 瑰龍魍魎 血龍邪兮 未龍靈俊 我頂發 龍的傳人 那位 頖縌long殤 帶龍字的名字4字,不要成語,謝謝!龍蟠來虎繞 龍蟠虯結 龍潛鳳自採龍屈蛇伸 龍去bai鼎湖龍跧虎臥 龍蛇飛動龍du蛇飛舞龍蛇混雜龍伸zhi蠖屈 龍神馬dao壯龍生九種 龍生九子 龍首豕足龍潭虎窟龍潭虎穴 龍韜豹...